高血壓隨著年齡增長會變多,高血壓真的和年齡有關嗎

2022-01-26 12:00:07 字數 1184 閱讀 2672

1樓:薛總愛叨叨

高血壓的**有三種;動力高,血管差,血流差;胖子的血量比瘦子大,心力比較強,壓力大容易過高;胖子比瘦子更有營養,血脂和血液粘度相對較高,容易出現血管和血液流動不暢的問題,低壓容易過高。30歲以後,人體的代謝能力逐漸下降,體內過多的血脂和雜質無法完全代謝出體外,因此在40-50歲時出現了不同程度的血管和血流不暢的問題;60-70歲以後,心臟功能逐漸減退,動力下降,高血壓**的可能性相對較低。

高血壓與身高無關。高血壓的**如下:1。

遺傳因素約60%的高血壓患者有家族史。目前認為是多基因遺傳所致,30% ~ 50%的高血壓患者有遺傳背景。2.

精神和環境因素長期精神緊張、興奮、焦慮、噪音或不良視覺刺激也會導致高血壓。3.年齡因素的發生率有隨年齡增長而增加的趨勢,40歲以上的人**生率較高。

生活習慣和不合理的飲食結構,如鈉鹽過量、低鉀飲食、大量飲酒和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都會增加血壓。吸菸會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過程,是高血壓的危險因素。5.

藥物的影響避孕藥、激素、消炎鎮痛藥等。會影響血壓。6.

其他疾病的影響,如肥胖、糖尿病、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症候群、甲狀腺疾病、腎動脈狹窄、腎實質損害、腎上腺佔位性病變、嗜鉻細胞瘤等神經內分泌腫瘤。

任何血壓超過140/90 mmhg均可視為異常公升高,達到高血壓標準。導致血壓公升高的因素很多,如心肌缺血、腎動脈狹窄、主動脈狹窄、血管狹窄等。都是原發性高血壓;其他非血管性疾病,如甲狀腺功能障礙、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等。

也可能導致血壓公升高,這就是繼發性高血壓。不管是原發性還是繼發性,只要能發現血壓,就叫高血壓,表示一種狀態;高血壓是指血壓公升高,但找不到明確的原因。兩者在概念和臨床**上存在差異。

前者可以治標,後者只能靠藥物緩解症狀。

2樓:過法國法國和

一般情況下,血壓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公升高,甚至既往有學者認為老年人血壓高是一種生理現象,不需要**。當然現在發現,對於老年人的高血壓如果置之不理,會增加心腦血管病的發病風險。總之,年齡越大,高血壓的發病率也越高是一種客觀事實。

據統計,我國年齡≥65歲的老年人群高血壓患病率高達49%,遠高於普通人群。

3樓:笑離的

高血壓和年齡是有關係。高血壓的發病率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有增高的趨勢,高血壓也跟遺傳因素,環境的因素有關。

4樓:魚與魚塘

不一定。有些人他們很年輕,但是也得了高血壓。

吃豬肉會高血壓嗎,高血壓可吃阿膠嗎

如果得了高血壓,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加強調養,很多高血壓患者在對待豬肉這個問題上會產生比較大的分歧,有的人認為高血壓患者是不可以吃豬肉的,有的人認為適當的吃一些,對身體有調養的作用。正確的做法就是高血壓患者可以適當的吃些豬瘦肉,有很好的補氣血的作用,能夠補充身體的維生素b族。豬肉中富含鐵,鐵是人體造血必...

高血壓會變成腎病嗎,高血壓久了就會形成高血壓腎病嗎

你好,長期持續的高血壓會使腎臟發生器質性的變化,最終導致腎功能衰竭.但如果積極並合理的服用降壓藥物和改善生活方式來控制血壓在理想範圍內的話,可以遏制病情的變化,防止併發症的發生.要在疾病的早期給予積極的 就會適當的延長壽命.這種疾病並不影響結婚,壽命並沒有具體的時間,這取決於個人的體質,方式,就醫的...

高血壓會危及生命嗎

你好,如果說是有高血壓的話,那麼要看你血壓的值的,如果說你的血壓高於一百八以上的話,那麼可能會危及到生命的,但是如果你的血壓低於一百八以下,那麼就不會危及到生命了 高血壓一定程度了就會血管破解,腦出血 高血壓長期不醫治的話 高血壓是有生命危險的,主要就是血壓急驟公升高,導致心腦腎等器官損害,有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