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怎麼煮,如何讓竹筍煮出來不苦?

2022-01-26 12:00:06 字數 5433 閱讀 582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豬里脊肉250克竹筍150克

輔料黑木耳50克雞蛋清1個

做法1.將豬里脊切絲,放入水30克,雞蛋清、紹酒、鹽0.5克、溼玉公尺粉拌均勻。

2.將竹筍切絲,放入沸水鍋裡焯一下,控淨水分待用(我用的雲南乾筍,先用高壓鍋壓20分鐘後再洗乾淨切絲,加入一顆八角,紅糖與醬油入熱油鍋提前燜制後備用)。

3.鍋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將肉絲下鍋,待肉絲變白時,立即倒入漏勺瀝油。

4.將醬油、水、鹽、水澱粉、味精兌成料汁。

5.在原鍋餘油中,放入薑末、蒜粒,乾辣椒,竹筍木耳略煸,倒入肉絲、料汁翻炒幾下,淋上芝麻油起鍋裝盤,撒上蔥段即成。

2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竹筍吃起來不膩口

3樓:娛樂闖一闖

一、竹筍的煮法

1、豬里脊切絲,放入水30克,雞蛋清、紹酒、鹽0.5克、溼玉公尺粉拌均勻。

2、將竹筍切絲,放入沸水鍋裡焯一下,控淨水分待用(我用的雲南乾筍,先用高壓鍋壓20分鐘後再洗乾淨切絲,加入一顆八角,紅糖與醬油入熱油鍋提前燜制後備用)

3、鍋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將肉絲下鍋,待肉絲變白時,立即倒入漏勺瀝油。

4、將醬油、水、鹽、水澱粉、味精兌成料汁

5、在原鍋餘油中,放入薑末、蒜粒,乾辣椒,竹筍木耳略煸,倒入肉絲、料汁翻炒幾下,淋上芝麻油起鍋裝盤,撒上蔥段即成

二、竹筍簡介

竹筍,禾本科竹亞科多年生常綠植物,原產中國。

竹筍是江南美食之材,過去甚至有「居不可無竹,食不可無筍」之說。雖然所有竹都有竹筍生成,但並非所有竹筍都能稱為烹飪之品。作為蔬菜型竹筍,必須具備組織柔嫩、無苦味或其它惡味,或雖稍帶苦味,經加工除苦後可以食用的條件。

竹筍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在土層深厚、土壤呈微酸性或中性的溪河岸畔、河灘以及在海拔500公尺以下的丘陵山腳均可生長。

竹筍怎麼煮?

4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竹筍吃起來不膩口

5樓:燕寄靈忻野

先到在清水浸泡5至30分鐘,然後在鍋裡出個水,撈起來在用清水煮,放點鹽,白醋,白酒煮3至10分鐘然後撈起來瀝乾,在用小火煨上給點肥肉彪子。如果是新鮮的竹筍就把上面的時間縮短一半。

6樓:nice楊清風

竹筍,用鴨肉鴨頭煲湯,鴨頭砍開,鴨肉切塊,竹筍切片稍厚一些,放入高壓鍋,放些生薑,水,根據你的分量自己決定,煲30分鐘,美味出鍋。

7樓:哭給你們看

雞味春筍條

原料:春筍500克,雞湯1碗,乾辣椒2只,紹酒1勺,白糖、鹽少許。

做法:1、筍豎割外殼,大約划至筍肉深,從下到上完整地剝去筍殼,這樣筍就不會斷裂,後面切出來就是完整的條狀;

2、將筍洗淨入開水鍋焯5分鐘,以去筍澀味;

3、撈出筍,過涼水,與涼雞湯一起下鍋用中火燒開;

4、倒1勺紹酒加乾辣椒,用小火煨8分鐘;

5、嘗鹹淡,加鹽及白糖合味,再煨片刻裝盤,注意用筷子理順,並把辣椒夾出去。

蠔油炒春筍

原料:春筍500克,蠔油、鹽、白糖、醬油、香油、雞精、食用油各適量。

做法:1、春筍洗淨斜切成條;

2、坐鍋點火倒油,待油6成熱時放入蠔油、春筍、鹽、白糖、醬油、香油、雞精炒熟即可。

春筍燒臘肉

原料:臘肉1塊、春筍1個、青蒜3根、紅辣椒2個,調料有鹽、雞精、料酒、老抽。

做法:1、首先將臘肉切條,在熱水中煮到臘肉的肥肉呈半透明的狀態;然後把春筍切片,紅辣椒切絲,青蒜斜切成段;

2、在鍋中熱油,等春筍片煸至焦黃,放臘肉同炒,加紅辣椒絲和青蒜白,加鹽;再加青蒜葉,點少許料酒、雞精,就可以了。

春筍清粥

原料:江公尺300克、春筍2根、小蔥1根,再有一點鹽和雞精就可以了。

做法:先將春筍剝去外皮、洗淨,切成薄片;然後用江公尺熬粥,熬到公尺粒稍微綻開時放入春筍片。等粥成糊狀時放入鹽和雞精,攪拌均勻;最後再把小蔥切成蔥花放入粥中就可以食用了。

五彩筍絲

原料:春筍1個、紅辣椒1根、青辣椒3根、胡蘿蔔1根、香菇3片;調料很簡單,鹽、雞精、料酒。

做法:製作時,先將五種原料分別切成絲,鍋中熱油,將切好的原料翻炒片刻,加鹽,點料酒,加雞精,出鍋即可。

乾燒春筍

原料:春筍1個、胡蘿蔔1根、香菇3片、青豆適量、姜1塊、蔥2根,其它的調料是鹽、雞精、溼澱粉、料酒和少量的砂糖。

做法:1、首先將香菇、胡蘿蔔切成丁,和青豆一起在開水中焯一下;

2、然後把豆瓣放在鍋中翻炒現出紅油;再用蔥、薑熬制味汁;將原料在炒好的紅油中翻炒,放鹽,加蔥、薑水,點一點料酒和湯,最後用溼澱粉勾芡就好了。

春筍魚片

原料:青魚中段350克,熟竹筍片50克,水發香菇25克,蛋清1只,調料是豬油300克,黃酒、細鹽、味精、生粉、水生粉各適量。

做法:1、先將魚沿脊骨剖開,去骨刺及魚皮,先切成5釐公尺長的段,再斜批成薄片,用細鹽、味精、蛋清、生粉拌勻上漿,置冰箱冷藏約30分鐘;水發香菇也批成薄片。

2、將鍋內放豬油燒至三成熱時,放入魚片逐一炸熟,再放入筍與香菇,受熱後倒出瀝乾油。然後在原鍋內留少量油,倒入黃酒,加湯水和細鹽、味精,燒沸後用水生粉勾芡,將魚片等原料倒入翻炒均勻,淋油上光即可裝盆食用。

雙筍肉絲

原料:豬里脊肉、冬筍、青筍

調料:雞蛋清、紹酒、精鹽、味精、白糖、麻油、幹澱粉

做法:1、將豬里脊肉切成絲,用水浸泡,擠乾水分,放入碗內,加雞蛋清、精鹽、幹澱粉拌勻上漿。冬筍、青筍同樣切成絲待用;

2、炒鍋上火,放入色拉油燒至四至五成熟,放入肉絲,用鐵勺撥散,待肉絲變色後,撈起倒入漏勺瀝乾;

3、原鍋內再放入薑蔥末和雙筍絲煸炒,加紹酒、白糖、鹽、味精,用水澱粉勾芡,再放入豬里脊絲,顛翻幾下,淋上麻油出鍋裝盤即可。

春筍沙拉粒

原料:春筍80克,豌豆苗10克,黃甜椒15克,小番茄10顆,柳松菇5克,沙拉醬10克,原味酸奶20克。

做法:1、竹筍洗淨並切成滾刀塊,再以加了適量的鹽及少許公尺(加公尺可去除澀味)的沸水汆燙後撈起放涼備用。

2、黃甜椒洗淨切細條,與豌豆苗、柳松菇一起以沸水汆燙,撈起衝冷水放涼;小番茄洗淨去蒂備用。

3、取3顆小番茄放入果汁機中攪打均勻,倒出拌入沙拉醬、原味酸奶調勻備用。

4、將做法1、2的材料擺盤,食用時淋上做法3的調味醬料即可

為什麼烹飪竹筍前先用水煮一遍

8樓:舞璇瀅

烹飪竹bai

筍前先用水煮一遍可以du去掉竹筍的澀味。zhi

筍含有難溶性草酸鈣dao,會對胃粘回膜產生刺激。吃筍尤答其是吃毛筍的時候,大家難免會吃到澀味,這就是其含有草酸鈣的原因。要減少澀味,可以先用開水把筍燙5-10分鐘。

選擇竹筍的小竅門:

1、筍殼要以嫩黃色為主,可以有細微斑點,但不能太多。

2、掰開後看筍肉,越粉白越脆嫩,如果剝皮後筍肉呈現豆腐黃或蛋清綠,就夠不上好春筍的標準。

3、筍節必須緊緻連線才好。

擴充套件資料

竹筍的不適宜人群:

1、竹筍含有豐富的粗纖維,難消化,不宜空腹或單吃竹筍,就算平時吃竹筍也要細嚼慢嚥,因此,對一些腸胃有疾病的患者是不可以吃竹筍的,這類患者吃竹筍會加重腸胃的負擔,甚至加重病情。

2、肝硬化患者不適合吃竹筍,竹筍極有可能引發上火、發瘡過敏等症狀。

3、發育期的孩童不適合吃住竹筍,如果兒童吃太多筍子,容易缺鈣,罹患軟骨病,還會缺鋅造成生長發育緩慢,這是因為筍中含的草酸會影響人體對鈣和鋅的吸收和利用,所以發育期間要特別注意不要多吃。

9樓:端慧月於奇

苦買回竹筍先用水煮一下,煮時放點鹽,然後用清水漂一下再吃就不苦了。

...你要用開內水先煮一段時間,容然後才能做其他處理

...新鮮竹筍裡含有大量植物鹼,...

[生活美食/烹飪]

竹筍炒肉怎麼會苦呢竹筍炒肉怎麼會苦呢

...筍時放適量的鹽,不處理的話會有點苦澀味。

...原料:竹筍、豬後腿肉、薑蔥少許,紅辣椒乙個切絲,調料:鹽、生抽、素油、...

[文化/藝術

文學]竹筍為什麼炒起是苦的一般赤竹筍要先煮,然後在用水漂一天。在切片或絲,焯水,加肥肉炒同,放...撈起放進鍋裡加水沒過竹筍燒開幾分鐘,試一下還苦嗎,還苦的話撈起來再...

[生活美食/烹飪]

怎麼炒竹筍才不會苦煮之前先放在盆子裡用水泡一兩天,不過要記得換水;或者在煮之前先燒開水,...竹筍本來就不苦啊!你難道是和苦瓜一起炒?

...竹筍和鹹菜還有肉絲一起炒...

[生活美食/烹飪]

為什麼我炒的竹筍有一些苦?擔心竹筍會苦的話,煮之前可以先放在盆子裡用水泡一兩天,不過要記得換水;要是急著吃了,那就在煮之前先燒開水,把竹筍放進去煮一會,再撈出來沖洗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苦復買回竹筍先用水煮一下,煮制時放點鹽,bai然後用清水漂一下再du吃就不zhi苦了。 ...你要用開水先煮

dao一段時間,然後才能做其他處理 ...新鮮竹筍裡含有大量植物鹼,... [生活 美食/烹飪]

竹筍炒肉怎麼會苦呢竹筍炒肉怎麼會苦呢 ...筍時放適量的鹽,不處理的話會有點苦澀味。 ...

原料:竹筍、豬後腿肉、薑蔥少許,紅辣椒乙個切絲,調料:鹽、生抽、素油、...

[文化/藝術 文學]

竹筍為什麼炒起是苦的一般赤竹筍要先煮,然後在用水漂一天。在切片或絲,焯水,加肥肉炒同,放...撈起放進鍋裡加水沒過竹筍燒開幾分鐘,試一下還苦嗎,還苦的話撈起來再...

[生活 美食/烹飪]

怎麼炒竹筍才不會苦煮之前先放在盆子裡用水泡一兩天,不過要記得換水;或者在煮之前先燒開水,...竹筍本來就不苦啊!你難道是和苦瓜一起炒?

...竹筍和鹹菜還有肉絲一起炒... [生活 美食/烹飪]

為什麼我炒的竹筍有一些苦?擔心竹筍會苦的話,煮之前可以先放在盆子裡用水泡一兩天,不過要記得換水;要是急著吃了,那就在煮之前先燒開水,把竹筍放進去煮一會,再撈出來沖洗一下

如何讓竹筍煮出來不苦?

11樓:_侵城

將竹筍外殼剝去,留下竹筍芯的部分食用,同時削去根部較老的部分。

將切好的竹筍絲或者竹筍片放到鍋裡,同時加入冷水,**煮到水沸騰為止。

水沸騰後,將竹筍倒入帶濾網的籃子中,將水去掉,留下竹筍。

將竹筍中再次加入冷水,稍微浸泡一會兒後再去水,去其苦味。至此新鮮可口的竹筍前期準備工作全部完成,下面,你可以清炒、涼拌或煨湯了。

筍絲或者片放到鍋裡,同時加入冷水,**煮到水沸騰為止,否則有苦味。

煮好的竹筍怎麼炒好吃

12樓:啊往事知多少

材料竹筍,豬肉,澱粉,料酒,糖,生抽,老抽,蒜做法1.竹筍切片,肉切片,肥肉另外放置待用,瘦肉用糖,鹽,油,老抽和澱粉醃製半個小時,蒜拍碎

2.鍋燒熱,不用放油,把竹筍放進鍋裡,加少許鹽,翻炒一分鐘3.鍋裡放油,燒至4成熱,把醃製好的肉片放進去炒至肉色發白,盛到碗裡4.

把肥豬肉放進去炒至微微出油,放進蒜公尺爆香,把之前炒好的瘦肉和竹筍倒進鍋裡,加生抽炒勻即可。

新鮮的竹筍怎樣煮才好吃,新鮮大竹筍怎麼做好吃

筍是南方菜系中的當家花旦,涼拌 清炒 紅燒,有數不盡的吃法。筍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 脂肪 多種維生素以及磷 鈣 鐵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素有 山珍第一品 的美譽。春筍煮熟切片,用麻油 鹽 姜 醋拌成爽口冷盤,可以醒酒開胃 與粳公尺燒粥,可以清理腸胃 取鮮春筍適當量水煎當茶飲,可以吸附脂肪 促...

土裡如何找竹筍,怎麼才能找到冬天的竹筍?

這就得看竹林裡的土有沒有凸出點,還有就是凸出了有裂縫的話,那下面就肯定有竹筍了。跟爸爸去鄉下挖土竹筍,真的長見識了,學會了如何在竹林中找竹筍 怎麼才能找到冬天的竹筍?找到冬天竹筍的步驟 1 進入竹林,在老竹子下面尋找帶有突起的土壤,用鏟子嘗試挖一下 2 如果往下挖的過程中看到了黃黃的竹尖那就順勢往下...

竹筍怎麼去苦味,如何去除竹筍的苦味和澀味

把水燒開且在裡面加少許鹽 竹筍切片 放在開水中開一遍 然後放在清水中 每隔一定時間 15分鐘 換水或者看到清水顏色變深了就換水 一.兩個小時後就可以 肯定沒有問題 滿意請採納。如何去除竹筍的苦味和澀味 去除竹筍的苦味和澀味的方法 1 竹筍要用水煮久一點,撕開來,就用冷水泡,要經常換水,泡兩到三天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