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的東部排名和西部排名是怎麼回事

2022-01-13 11:19:54 字數 5963 閱讀 3872

1樓:遊戱魜間

常規賽賽制

1、每個小賽區的球隊常規賽中要比賽四場。

2、小賽區的每支球隊要與小賽區以外,但是在同乙個大賽區的每個球隊相遇三到四次。

3、小賽區的每支球隊要與不同大賽區的每支球隊比賽兩場。

季後賽賽制

1、每個小賽區常規賽積分最高的球隊直接進入季後賽,在大賽區常規賽中成績最好的另外一支球隊與前面的三支球隊合成季後賽的前四支球隊,並且成為季後賽的種子隊。

2、大賽區另外四個季後賽名額將根據11支球隊在常規賽中的整個排名成績分配,而不考慮球隊在小賽區的排名。

3、主客場將按照常規賽的勝率來決定。

2樓:

不是分開比賽的,nba聯盟分為東、西兩個部分 這兩個部分又各自分有3個賽區、乙個賽區又分有5支球隊。這些一共30支球隊每只球隊都需要和對手打比賽。一支球隊需要打82場常規賽,之後按照各自東西部排名強八位的能進入季後賽(季後賽7場4勝制)季後賽分為首輪、次輪、分割槽決賽、總決賽。

輸了的被淘汰、贏得進入下一輪 。而 總決賽相遇的兩支球隊代表了東西部最強實力的對抗 而最先贏得4局的球隊獲得總冠軍 。總冠軍球隊中表現最出色的則被評為總決賽mvp 、

3樓:匿名使用者

1、每個小賽區的球隊常規賽中要比賽四場。

2、小賽區的每支球隊要與小賽區以外,但是在同乙個大賽區的每個球隊相遇三到四次。

3、小賽區的每支球隊要與不同大賽區的每支球隊比賽兩場。

4樓:

美國按照地域將30支球隊劃為兩個大區 同一大區的球隊每賽季要互相交戰4次 而東西部之間互相交手每年只有兩次

5樓:小豪無雙

美國按照地域將30支球隊劃為兩個大區

nba的東部排名和西部排名是怎麼回事?

6樓:

nba共有30支球隊,聯盟為了權衡,故將30支球隊分為東部15支和西部15支。每年的4月份左右,東西部排名前8的,將進行季後賽,向奧布萊恩杯前進。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東西部的常規賽戰績排名,東西部前八名可進入季後賽,實行淘汰制

nba西部和東部是什麼意思? 30

8樓:

nba西部和東部是指nba的西部聯盟和東部聯盟。nba一共有30支球隊分為東部聯盟和西部聯盟,每個聯盟又被劃分為3個賽區,各賽區由5支球隊組成。

1、nba西部聯盟包含三個賽區,每個賽區各有5支球隊。分別是:

西北賽區:明尼蘇達森林狼隊、丹佛掘金隊、猶他爵士隊、波特蘭開拓者隊、俄克拉荷馬雷霆隊;

太平洋賽區:薩克拉門托國王隊、洛杉磯湖人隊、菲尼克斯太陽隊、金州勇士隊、洛杉磯快船隊;

西南賽區: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休斯敦火箭隊、達拉斯獨行俠隊、孟菲斯灰熊隊、紐奧良鵜鶘隊。

2、東部聯盟包含三個賽區,每個賽區各有5支球隊。

大西洋賽區:紐約尼克斯隊、布魯克林籃網隊、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多倫多猛龍隊、費城76人隊。

中部賽區:底特律活塞隊、印第安納步行者隊、克里夫蘭騎士隊、密爾沃基雄鹿隊、芝加哥公牛隊。

東南部賽區:邁阿密熱火隊、奧蘭多魔術隊、華盛頓奇才隊、亞特蘭大老鷹隊、夏洛特黃蜂隊。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賽程

1、nba季前賽

nba季前賽是各支隊伍的熱身賽, 也是為了球員更好地適應比賽,因為每支球隊在陣容上都有相當大的變化,為了讓各隊磨合陣容,確定各隊新賽季的比賽陣容、同時也能增進隊員、教練員之間的溝通。

2、常規賽

nba常規賽從每年的10月底的第乙個星期二開鑼,到次年的4月20日左右結束。在這期間,30支球隊總共要進行1189場常規賽,每支球隊要打滿82場比賽,主客場各佔一半。

nba分為東西兩個聯盟,每個聯盟各有三個賽區。在常規賽中每支球隊與同一賽區的球隊要打四場,與同一聯盟不同賽區的球隊打三到四場,與另一聯盟的球隊打兩場。乙個賽季每支球隊在自己的主場至少與其它29支球隊進行一次交鋒。

3、季後賽

nba季後賽在每年4月下旬開始,東西部各有八支球隊獲得季後賽資格。東西部兩個分聯盟的前八名將按照nba聯盟排名規則進行排列。

9樓:大寶貝小寧

整個nba聯盟分為東部和西部兩大部分。

一、東部聯盟包含三個賽區,每個賽區各有5支球隊。

1、大西洋賽區:紐約尼克斯隊、布魯克林籃網隊、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多倫多猛龍隊、費城76人隊。

2、中部賽區:底特律活塞隊、印第安納步行者隊、克里夫蘭騎士隊、密爾沃基雄鹿隊、芝加哥公牛隊。

3、東南部賽區:邁阿密熱火隊、奧蘭多魔術隊、華盛頓奇才隊、亞特蘭大老鷹隊、夏洛特黃蜂隊。

二、nba西部聯盟包含三個賽區,每個賽區各有5支球隊。分別是:

西北賽區:明尼蘇達森林狼隊、丹佛掘金隊、猶他爵士隊、波特蘭開拓者隊、俄克拉荷馬雷霆隊;

太平洋賽區:薩克拉門托國王隊、洛杉磯湖人隊、菲尼克斯太陽隊、金州勇士隊、洛杉磯快船隊;

西南賽區: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休斯敦火箭隊、達拉斯獨行俠隊、孟菲斯灰熊隊、紐奧良鵜鶘隊。

擴充套件資料

競賽方法:

從總體上看,nba的賽程安排分為夏季聯賽、季前賽、常規賽、季後賽和總決賽。季前賽無特定主客場,常規賽採用主客場制,季後賽和總決賽採用七場四勝制的淘汰制。

競賽規則:

1、nba的每一節常規比賽時間均為12分鐘。共4節

2、所有的加時賽的比賽時間均為5分鐘。

3、上下半場之間的休息時間為15分鐘。

4、在第1節和第2節之間,第3節和第4節之間以及每一加時賽之間都應有130秒的比賽休息時間。

nba常規賽從每年的10月底的第乙個星期二開鑼,到次年的4月20日左右結束。在這期間,30支球隊總共要進行1189場常規賽,每支球隊要打滿82場比賽,主客場各佔一半。季後賽從4月下旬開始進行,直到6月中旬決出總冠軍為止。

10樓:匿名使用者

nba一共擁有30支球隊,分屬兩個聯盟:東部聯盟和西部聯盟;而每個聯盟各由三個賽區組成,每個賽區有五支球隊。30支球隊當中有29支位於美國本土,另外一支來自加拿大的多倫多。

東部聯盟

大西洋賽區 :紐約尼克斯、紐澤西籃網隊、波士頓凱爾特人、多倫多猛龍、費城76人

中部賽區 :底特律活塞、印第安納步行者、克里夫蘭騎士、密爾沃基雄鹿、芝加哥公牛

東南部賽區 :邁阿密熱火隊、奧蘭多魔術、華盛頓奇才、亞特蘭大老鷹、夏洛特山貓

西部聯盟

西北賽區 :明尼蘇達森林狼、丹佛掘金、猶他爵士、波特蘭開拓者、俄克拉荷馬城雷霆

太平洋賽區:薩克拉門托國王、洛杉磯湖人、 菲尼克斯太陽、金州勇士、洛杉磯快船

西南部賽區:聖安東尼奧馬刺、休斯敦火箭、   達拉斯小牛、孟菲斯灰熊、紐奧良黃蜂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部是分布在美國西部範圍的城市籃球隊,東部則是東部領土範圍的籃球隊,例如洛杉磯湖人,洛杉磯位於美國西部沿海,所以他是西部球隊。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nba聯盟,根據30支球隊所在的地理位置進行劃分的。現在聯盟正好有30支球隊這樣東部15支,西部15支。

13樓:沉默冬青

我補充一點,東部球隊主場在美國東部,西部球隊的主場在美國西部(除多倫多猛龍)

14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城市處的區不一樣,有的處於西邊城市,有的是在東部城市

15樓:

按美國地域劃分的

從1954 -55賽季起,nba經自然淘汰只剩下東部聯盟和西部聯盟兩大賽區。

其中,東部聯盟 又分大西洋區、中區;西部聯盟又分中西區、太平洋區。

16樓:匿名使用者

nba聯盟最早以密西西比河為界劃分為「東部區」和「西部區。以東就是東部。以西就是西部

17樓:無盡的路路

和中國北方球隊,南方球隊的分法差不多,你模擬一下就會懂的

18樓:

nba分兩個區。東部和西部。主要還是以在美國的地理位置來分的。

19樓:子i青

美國的海岸有東部和西部2條,大部分城市也是分布在東部和西部....所以很多事情都是按東部和西部劃分

nba把整個聯盟分成2個部分,東部和西部,先所有球隊大迴圈打常規賽,完了東西部前8各自進行季候賽,最後東部第一和西部第一打總決賽

nba的東西部排名是依據什麼規則

20樓:匿名使用者

東部:大西洋賽區:波士頓凱爾特人 費城76人 紐澤西網 多倫多猛龍 紐約尼克斯

中部賽區:底特律活塞 克里夫蘭騎士 芝加哥公牛 印第安納步行者 密爾沃基雄鹿

東南賽區:邁阿密熱 華盛頓奇才 奧蘭多魔術 夏洛特山貓 亞特蘭大老鷹

西部:西南賽區:聖安東尼奧馬刺 達拉斯小牛 休斯頓火箭 紐奧良黃蜂 孟費斯灰熊

太平洋賽區:菲尼克斯太陽 薩克拉門托國王 洛杉磯湖人 洛杉磯快船 金州勇士

西北賽區

明尼蘇達森林森林狼 丹佛掘金 猶他爵士 波特蘭開拓者 西雅圖超音速

東西部兩個聯盟的各前八名進入季後賽,其中同一聯盟三個分割槽的三個第一名按成績先後決定本聯盟的前三名,剩下的五支球隊按各自戰績排定名次。在季後賽中決定主場優勢的依據為各自的戰績,而不是排名。

當兩隊勝場差相同時,依次按以下依據排出先後:

1. 相互之間戰績好的居前

2. 在各自聯盟中的勝率高的居前

3. 在賽區中的勝率高的居前(只在兩隊同屬一賽區時適用)

4. 與所在聯盟的其他前八名球隊交手的勝率高的居前

5. 與另乙個聯盟的前八名球隊交手的勝率高的居前

6. 得失分差高的居前

當三隊以上勝場差相同時,依次按以下依據排出先後:

1. 相互之間戰績好的居前

2. 在各自聯盟中的勝率高的居前

3. 在賽區中的勝率高的居前(各隊同屬一賽區時適用)

4. 與所在聯盟的其他前八名球隊交手的勝率高的居前

5. 得失分差高的居前

勝場差指該球隊與所在賽區領先者之間淨勝場次之差除以2

21樓:

從2006-07賽季開始,為了避免強隊的過早相遇,聯盟針對於季後賽排名規則做出了修改,修改後的規則將保證各賽區成績最好的兩支球隊在賽區決賽前不會相遇。以下就是對於排名規則的詳解:

東西部的前4名:

東西部的前四名將由3個分賽區的冠軍和成績最好的分割槽第2名組成,而這4支球隊的排名將由各自的戰績決定,成績最好的球隊排在第1位,以此類推。(如果出現戰績相同的情況,請見下面的排名方法)按照新規則,同一分割槽的前2名將有可能佔據整個賽區的前兩名位置,而另外兩個分割槽的冠軍則依照戰績排在第3和第4位。東西部的5-8名則將由剩下球隊中成績最好的4支球隊按照戰績進行排名。

(如果出現戰績相同的情況,請見下面的排名方法)

第一輪對陣關係:

第1名vs第8名

第2名vs第7名

第3名vs第6名

第4名vs第5名

第二輪(半決賽)對陣關係:

1-8的勝者vs 4-5的勝者

2-7的勝者vs 3-6的勝者

主場優勢:

無論是哪一輪的季後賽,獲得主場優勢的球隊將由戰績而不是排名決定。所以按照這一原則,排在第5名的球隊可能在與第4名球隊的對陣中握有主場優勢,或者第6名的球隊在與第3名球隊的交手中握有主場優勢。

當兩支或多支球隊出現戰績相同的情況時,這些球隊的排名按照以下順序決定:

(1) 兩支或多支球隊之間的勝負關係

(2) 對分割槽球隊的成績(如果兩支或多支球隊處在同一分割槽)

(3) 對同賽區(東西部)球隊的成績

(4) 與同賽區(東西部)季後賽球隊的成績

(5) 與不同賽區(東西部)季後賽球隊的成績

(6) 兩支或多支球隊各自所有場比賽的總得分

NBA的西部,東部以及全聯盟的排名是怎麼來計算的

首先是分割槽排名的第一加每個分割槽戰績最好的第二占前四。前四按戰績勝率排名。4 8下去都是按勝率。勝率相同的按相互間的交手戰績排。相互間的戰績相同的,就以對同區戰績排,好的排前 戰績和勝率 以及雙互之間的戰績 nba的東部排名和西部排名是怎麼回事?nba共有30支球隊,聯盟為了權衡,故將30支球隊分...

求NBA東部的排名

各支球隊實力排行榜 北京時間1月29日凌晨,nba官方 公布了第13周的球隊實力排行榜。本週強勢球隊 紐奧良黃蜂 4 0 本週弱勢球隊 紐澤西籃網 0 4 本週最大漲幅球隊 紐奧良黃蜂 4 克里夫蘭騎士 4 猶他爵士 3 本週最大下滑球隊 華盛頓奇才 5 洛杉磯湖人 4 波特蘭開拓者 4 1.紐奧良...

NBA傳奇巨星,NBA球員排名1 50名各是誰?

奧斯卡 羅伯特森 雄鹿和 賈巴爾 得過冠軍 別人 叫他 大o 大o 奧斯卡 羅伯特森 nba球員排名1 50名各是誰?nba傳奇球星眼中詹姆斯的地位是什麼樣的 nba那些傳奇巨星是金牛座 說出幾個nba傳奇巨星 nba十大巨星 1.麥可 喬丹 把喬丹排在第一是最沒有爭議的。就攻擊力來說,10次得分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