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脂肪肝的治療方法有哪些,脂肪肝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2022-01-26 07:05:05 字數 3998 閱讀 2659

1樓:夏洛洛_閣樓

一、食療**脂肪肝:

調整飲食是脂肪肝**的重要環節。原則上應攝入新鮮蔬菜、瘦肉(以牛肉、羊肉為主)和富含親脂性物質的膳食,以使體重接近正常。需要注意的是,脂肪肝病人的飲食中仍要含適量的脂肪,並注意控制醣類的攝入。

二、運動**脂肪肝:

脂肪肝的人主要選擇以鍛鍊全身體力和耐力為目標的全身性低強度動態運動,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有氧運動,比如慢跑、中快速步行(115~125步/分鐘)、騎自行車、上下樓梯、爬坡、打羽毛球、踢毽子、拍皮球、跳舞、做廣播體操、跳繩和游泳等。

三、通過細胞滲透修復****脂肪肝能夠促進肝臟血液迴圈,增加肝臟單位時間內的血液灌流量,使瘀滯的血液重新流動起來,改善肝內新陳代謝,降解清除肝組織內膠元纖維蛋白的沉積,徹底阻斷病情惡化發展。與此同時還能夠成功啟用患者體內的生物免疫細胞恢復對肝炎病毒的有效識別能力,從根本上清除病毒,並有效防止**。

2樓:苜倫輮菊褤

脂肪肝要改善調理,首先要從日常生活習慣跟飲食方面調理,日常生活中飲食注意禁忌飲酒,少吃高熱量食物,少吃油膩的,不能吃酸辣的東西。平時可以多吃點芋頭、粗糧、菜花、香菇、黑木耳、青菜等搭配德甫的杆唯慷茶,快速代謝肝臟內的脂肪,全面提高人體抗氧化的作用。有時間可以適當的運動,可以促進肝臟排毒,代謝脂肪的作用。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是一種慢性肝損傷的病情。脂肪肝可促進動脈粥樣硬化、誘發和加重冠心病、高血壓、對機體消化系統有損傷。脂肪肝可加重肝臟損害,發展為肝硬化、肝癌等。

可誘發或加重糖尿病,對於男性的性功能也有非常大的影響。輕度脂肪肝多無症狀,中重度脂肪肝常可出現類似慢性肝炎的表現。

3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綜合內科-莊平-副主任醫師-脂肪肝如何**

脂肪肝的**方法有哪些?

4樓:渠雅潔多榆

脂肪肝是指脂肪在肝內的過度蓄積。一旦患了脂肪肝,應如何處置呢?

首先,找出**,有的放矢採取措施。如長期大量飲酒者應戒酒。營養過剩、肥胖者應嚴格控制飲食,使體能恢復正常。

有脂肪肝的糖尿病人應積極有效地控制血糖。營養不良性脂肪肝患者應適當增加營養,特別是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總之,去除**才有利於**脂肪肝。

其次,調整飲食結構,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飲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質的瘦肉、河魚、豆製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還有,適當增加運動,促進體內脂肪消耗。每天跑步,每小時至少6公里才能達到**效果。仰臥起坐或健身器械鍛鍊都是很有益的。

再有,硒被稱為重要的「護肝因子」,補硒能讓肝臟中穀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達到正常水平,對養肝護肝起到良好作用,硒麥芽粉、五味子為主要原料製成的養肝片,具有免疫調節的保健功能,對化學性肝損傷有輔助保護作用,有養肝、保肝、護肝作用。

最後,藥物輔助**,脂肪肝並不可怕,早期發現積極**,一般都能痊癒,且不留後遺症。值得指出的是,脂肪肝的預防工作應從兒童做起,尤其是獨生子女,想吃什麼就給什麼,活動又少,一旦變成「小胖墩」,恐已有脂肪肝了。

5樓:苗藍強令楓

隨著我國生活水平的提高,膳食結構、工作環境、生活方式的改變,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發病呈明顯上公升趨勢,且趨於年輕化,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對疾病的預後十分重要。

1、合理控制熱能  隨著肥胖及其相關代謝症候群全球化的流行趨勢,非酒精性脂肪肝已成為慢性肝病的重要**。此類患者多為肥胖者,因此合理控制熱能對預防和改善病情均有一定的幫助。

2、限制脂肪  脂肪過多可使熱量攝入過多,但脂肪過少容易飢餓,因此應當限制脂肪的攝入,25%~30%為宜。

3、限制醣類的攝入  飽腹感低,可增進食慾,單醣攝入後更易以脂肪形式沉積,所以果糖、麥芽糖、甜點等食物應儘量減少或避免食用。

4、限制食鹽及嘌呤飲食  食鹽可增進食慾,增加飲水量;嘌呤飲食可增加食慾,但過量則會增加肝、腎的負擔,所以應減少食鹽及動物肝臟的食用量。  除以上情況外,此類患者還應每日攝入足夠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以及每日堅持飲用「御濃益肝搽」;採用合適的烹飪方法,如蒸煮、燒等,避免煎、炸食物;注意富含纖維食物的攝入等等。

6樓:北京創典文化

(1)西醫藥**。

①一般**:祛除**,如酒精引起脂肪肝需戒酒,藥物毒性引起脂肪肝停止使用毒性藥物,同時注意原發疾病的**。

②抗脂肪肝藥物:利肝能粉劑,每日0.2~3.

6克,或1~3片每日口服,或1~3毫公升肌注;阿卡明,每日0.2克,每日3次口服;甲硫氨基酸,每日1克口服;肌醇,每日0.5~1克口服。

(2)中醫藥**。

①肝鬱氣滯:脅肋脹痛,胸脘不舒,時欲太息,噁心納呆,腹脹乏力,大便不暢,舌質淡紅、苔白,脈弦。治宜疏肝理氣、健脾和胃。

方藥:柴胡、白芍、山楂各12克,枳殼、香附、虎杖、陳皮、川楝子、鬱金、萊菔子各10克,甘草6克。

②痰溼內阻:右脅隱痛,脘腹脹滿,噁心欲吐,痰涎壅盛,頭困身重,舌胖大、苔白膩,脈象弦滑。治宜化痰祛濕、理氣和中。

方藥:蒼朮、陳皮、皂角刺、膽南星、香附、草決明各10克,半夏、茯苓、柴胡、白芍枳實各12克。

③氣虛血瘀:脅下刺痛,腹部脹滿,氣短乏力,神疲肢倦,紅縷血痣。舌質淡紫、邊有瘀斑,脈象細澀無力。治宜健脾益氣、疏肝化瘀。

方藥:白朮、黨參、黃芪各15克,柴胡12克,三稜、赤芍、丹參、枳實、虎杖各10克,三七粉3克,山楂30克。

7樓:

脂肪肝可能會造成的危害:肝臟是人體重要的消化、代謝器官,對脂類的消化、吸收、氧化、分解,轉化等起著重要的作用,並使其保持動態平衡。飲食**是大多數脂肪肝病人**的基本方法,也是預防和控制脂肪肝病情進展的重要措施。

脂肪肝多吃清淡的食物,如綠葉蔬菜等,減少脂肪生成。平時食療喝一些生氏金蟲草泡的茶,比較受推崇。應該制定並堅持合理的飲食制度,瘦肉、魚類、蛋清及新鮮蔬菜等富含親脂性物質的膳食,有助於促進肝內脂肪消退,高纖維類的食物有助於增加飽腹感及控制血糖和血脂,這對於因營養過剩引起的脂肪肝尤其重要。

8樓:慶斯斯實絹

先從生活方面來改善!少吃禁忌食物,多運動,生活要有規律。至於**方法,諮詢醫生吧

9樓:裔豔愈佳美

你好,對於脂肪肝不算嚴重的情況下,你需要自己控制一下飲食結構。不能吃一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同時檢查一下血脂。如果檢查血脂是偏高的話,也需要用藥,降低一下血脂才可以,平時盡量多運動鍛鍊,消耗一下脂肪,飲食方面避免油膩。

不要吃一些動物的肝臟內臟之類的。

10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綜合內科-莊平-副主任醫師-脂肪肝如何**

11樓:

平時要注意飲食,不要喝酒了,戒菸,不要熬夜,少吃油膩食物,多食豆類等蛋白質高的食物,如果您的血糖不高的話,那麼要多食蔬菜水果,適當運動,平時沒事的時候多走走。輕度脂肪肝的「飲食小則」得了脂肪肝並不意味著不可以吃肉,但要限制肥肉肉皮的食用,可以適當選用魚肉、兔肉及煮過的瘦豬肉、牛肉、雞肉等,在烹飪方法上。最好採用蒸、煮、燴、燉、熬、燜等方法。

忌油炸、煎、妙的方法。

脂肪肝是可逆性病變,尤其是輕度脂肪肝,如果持之以恆地進行飲食調節,並配合"生氏金蟲草"食療,是可以使細胞內沉漬的脂肪逐漸減少、肝功能恢復正常的。

脂肪肝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12樓:韶溪智爾琴

中醫上雖無「脂肪肝」之病名,但對脂肪肝的**和認識卻積累了許多寶貴的經驗。中醫認為,脂肪肝的**有內因和外因之分。外因為飲食不節、缺乏運動所致;內因則為肝失疏洩、脾胃皆虛、水谷不化、情志失調,內因外因互助互致,時日久即成脂肪肝。

外因-飲食不節、缺乏運動:許多脂肪肝如酒精性脂肪肝、肥胖性脂肪肝、高脂血症性脂肪肝等患者均與飲食不當和缺乏運動相關。如患者多喜吃肥厚油膩食物和酒類飲品等。

又或長期營養不良或暴飲暴食,肝脾失營,肝脾營運失衡,時日久導致肝失疏洩、脾胃兩虛、水谷不化。還有缺乏運動、好逸惡勞導致肝血不暢、氣滯血瘀、濕痰交結、沉積於肝,形成脂肪肝。內因-肝失疏洩、脾胃失和、水谷不化、情志失調:

這是引起脂肪肝的根本原因,多是由長期飲食不節或其他疾病的影響所致情志鬱結、怒悶抑鬱,時日久導致脂肪肝。

治療脂肪肝有哪些方法,脂肪肝治療有什麼方法

脂肪肝是可防可治的,通過合理的 和調養,可使紊亂的脂肪代謝恢復正常,使脂肪的合成與分解保持平衡,從而減少脂肪在肝臟中的堆積,改善肝功能。脂肪肝的 包括去除 控制飲食 調整肝臟的脂肪代謝以及合理的體育鍛煉。去除 是 脂肪肝的關鍵。脂肪肝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以肝內脂肪代謝紊亂為主的疾病,它既是乙個獨立的...

脂肪肝的治療,脂肪肝的治療

脂肪肝主要是脂肪在肝細胞裡堆積過多所致,現在認為飲酒,酗酒是導致脂肪肝的主要原因,脂肪肝的發展過程基本分為三個階段 單純性脂肪肝,脂肪肝性肝炎和脂肪噶性肝硬化。脂肪肝的診斷 主要依靠b超和ct,方面主要靠戒酒,調整飲食結構和 藥物方面有肝保護藥 去脂藥物及抗氧化劑,例如維生素b c,熊去氧膽酸等等,...

脂肪肝有什麼危害,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單純的脂肪肝危害沒有多大,但是由於脂肪肝帶來的併發症危害是很大的,脂肪肝的危害主要有 危害一 誘發和加重冠心病 高血壓 動脈硬化與冠心病 高血壓的關係十分密切,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合併高血壓 冠心病,容易導致心肌梗塞而猝死.危害二 導致肝硬化 肝功能衰竭 肝癌 各種肝病的最終結果往往是肝硬化,脂肪肝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