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健康就是財富,健康就是一種財富,你是如何權衡健康與財富的?

2022-01-26 07:05:04 字數 5047 閱讀 7993

1樓:

健康,一般年輕力壯的人並不在意。只是害了一場嚴重疾病或人到中年,才覺得健康的重要。但往往健康已受到損害或潛在的威脅。這時已經來不及補救了,總不如未雨綢繆早預防的好。

姐姐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姐姐在有病之前是乙個很健康的人,我想那時候已經是亞健康了,誰都沒有察覺,更何況是自己了,她很會過日子,知道節儉,從來不浪費,包括檢查身體,直到那一天大病來臨才害怕起來,姐姐哭了,問我「這病好治嗎?」我沒有給她答案,只是說了一句,都是自己造成的,沒拿自己的健康當回事,如果在發現鼻子出血就去醫院檢查的話就不會釀成今天的錯,姐姐當時以為是上火,後來就經常出血,她也沒在意,出了就使勁賭,直到賭不了了,才去看大夫,這是她後來說給我聽的,多麼可怕,都有生命的危險,經過一段時間的**,病情明顯有好轉,全家人這時才松了一口氣,那時我們大家都不知道怎麼了,什麼亂七八糟都想,姐姐也問我,看我的眼神,說我騙她,就說自己得了不好治的病,自己就偷著哭,我陪姐姐有乙個星期,經常是以淚洗面,但不敢當面哭,就躲在走廊或廁所哭,哭完之後就去洗臉,生怕讓姐姐看到,因為那時候她自己非常敏感,我們說什麼她都不信,大約住了乙個多月的院,姐姐的病情已經減輕了許多,但還要繼續吃激素,就回家**,姐姐這時候才看到笑容,跟我說「妹妹,我都害怕自己看不到兩個孩子了,不能和家人團聚了… …」姐姐,別說了,這不是回來了嗎?你說你捨不得兩個孩子,如果自己的健康都保證不了,孩子還能談的上照顧嗎?

姐姐姐通過這次大病之後也受到了不少啟發,知道了生命的可貴,在這期間感悟最深的就是我了,我時常告訴姐姐,健康的身體是做人做事的真正本錢,這是乙個非常現實的一句話,縱然你有經天緯地的超世之才,或是氣吞山河的巨集偉大志,如果沒有乙個健康的身體,一切都將白費。更談不上為國家、為民族、為家庭做出自己的貢獻了。當乙個人為民族、為社會、

為家庭做出了貢獻,她的生命就不再屬於自己了,而是同國家、同民族、同社會、同家庭休戚相關。

科學研究發現,有十種生活習性或習慣最有害於健康。

一、嗜菸如命;

二、心胸極度狹窄,嫉妒成性、動不動就大發脾氣,極具報復心;

三、經常酗酒;

四、個人生活無規律,根本不講養生之道;

五、有一點小毛病,就吃藥,一年打針吃藥不計其數;

六、有了毛病硬撐,不診治,聽之任之;

七、縱慾過度,沒有節制;

八、整天心神憂鬱不振,悶悶不樂或悲喜過度,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

九、乙個朋友沒有;

十、從不參加任何體育活動。

可見,養成乙個好的生活習慣是健康的前提條件之一。這也說明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別人是無法替代的。就像姐姐說的我看病花了不少錢,我卻對姐姐說,生命和健康比錢還重要,命都沒有了,還要錢幹嗎?

有何用?我很喜歡小瀋陽的一句台詞「眼睛一閉一睜就是一天,眼睛一閉再也睜不開這輩子就完了,」說出了生命的可貴,生命的短暫。總而言之,擁有健康的身體、健康的心理、健康的道德思想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字太多了!!

我已經體會到了!我母親中風,10年反覆5次犯病,醫療費花掉26萬多元!現在就像植物人躺在床上喘氣。

我戒菸已經3年多了,基本戒酒,只喝我自己釀造的葡萄酒,每天一杯。吃飯注意。現在一切健康指標正常。

40歲以前拼命賺錢,40歲以後拼命花錢看病!一年賺10萬很難,看病一月花10萬很簡單!老人身體健康就是我們的財富。我們身體健康就為下一代減輕負擔,經濟上減輕、時間上減輕。

很多富豪英年早逝,錢有什麼用?這不是財富。活著,享受生活才是財富!

積攢健康就是積累財富。向120歲目標奮鬥!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只有一次,不會再有輪迴。

人生的意義在創造價值(物質或精神)。物質財富是一切財富基礎。而要能更好更多地創造財富,健康是前提。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多好寫啊~你想你要是沒健康怎麼樣就知道了

逆向思維的寫,沒自己情感的東西寫出來也是垃圾

健康就是一種財富,你是如何權衡健康與財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確實是是一種財富,多少錢也買不到健康,也求不到平安。人只有面臨生死存亡的時候,才會對這個問題有深刻的理解。現在很多人,把健康當兒戲,根本不當回事,等到失去健康後悔就晚了。

有個健康的身體,我們工作才能夠勝任,能完成更多的工作,獲取更多的報酬。

失去了健康,就失去了為社會創造價值的能力。活著也將是痛苦的,多少錢也買不到乙個健康的身體。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就是我們的福氣。

我們要使它發揮更大的作用,愛惜身體,就是愛護財富,也是愛護家人。世界上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有了健康的身體,我們就很自由的發揮自己的作用,享受自己創造的財富。

我們的家人,我們的朋友,都能從自已健康的身體中,獲得好處。可以為朋友,為家人做更多的事情。保持健康的心理和健康的心態,不要無故的生氣發火。

很多癌症病人,據說都是生氣引起的,他們能鬱鬱寡歡,很多事情想不通,心裡過不去那個坎。久而久之,生氣的情緒傷害和正常的細胞,使癌細胞大行其道,大量繁殖。人最終得了癌症,面臨生死抉擇。

對人一定要寬巨集大量,不能每件事都斤斤計較。樹活一張皮人,活一口氣,我們碰到任何事情,都要想的開,看得透,凡事多往好處想。我敬你一尺,你敬我一丈,人的尊重都是相互的。

對朋友,對別人多多感恩,少些抱怨。一定不能熬夜。爭取有乙個好脾氣。

貪心不要太多,追求不能十全十美 ,懂得知足常樂。注重健康注重感情,不要把錢看得太重,人活著沒有很多錢也很愉快,人死了,有再多的錢也是別人替他花。凡事看開點,世界上有很多不完美,也是會有很多遺憾,接受就是了,不要跟自己過不去,也不要跟健康過不去,隨其自然即可。

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健康確實是一種財富,所以我們一定要懂得注重身體健康。

7樓:哈哈兒哈

健康的身體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的資本,不要弄沒了。

8樓:星期一中年

健康就是最重要的財富,用身體換錢並不值得。

9樓:氣子孩

我覺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即使你這個人再有錢沒有好的身體也是白搭。

10樓:個非凡哥

現在來看健康確實就是財富,要比以前實驗室財富來得更現實。

11樓:清春不打烊

我更想要健康,沒有了健康,那在世界上也沒有值得留念的了。

12樓:小小時光

我想要健康,因為身體健康,才能有更多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會特別注重身體的健康,會吃很多的保健品。

14樓:老發看看完

不可能權衡的,現在社會壓力大,經濟成本高,什麼都需要錢,只能拼命去賺錢。

身體健康是人的財富,我們應該如何看待健康問題?

15樓:

健康的定義很廣泛,不是你沒有病就健康了。如果是亞健康狀態,有心理問題或者人際交往問題,這都是不健康的範疇。

1,亞健康狀態。

從生物學角度來看,人體有問題,如心臟、肝臟、腦血管等,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生病。但是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其他情況,例如,人體疾病爆發前的潛伏期尚不清楚。也有一些疾病已經發生在人體內,但是人們感覺不到它們,因為他們不注意它們或者因為他們的感知能力差。

2,精神疾病、心理疾病等。

過去,人們認為一些疾病,如精神疾病(通常被稱為瘋子)和精神發育遲滯,是疾病和不健康的。然而,對心理疾病沒有正確的認識,心理疾病也是一種疾病。如自閉症兒童、人們的心理焦慮、抑鬱、憤怒等。

這些也是疾病。有些人喜歡色情、賭博、毒品,有不好的愛好,有不好的思想傾向,等等。也是不健康的表現。

3,社會領域和不良的人際關係也是疾病。

不良的社會領域和人際關係往往會導致各種問題,也會導致人的疾病,從而會促進人的病理行為和行動。例如,一些不健康兒童生活的社會領域和一些不健康的行為、習慣會影響他們的身心,導致他們產生錯誤的語言、對行為的不健康理解以及對待社會。一些成年人也是如此,這種潛在的疾**素已經潛伏並在他們的身心中發揮了作用。

所以啊,真正的健康必須是以上三個方面的健康,才就是真正的健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那麼健康就是身體的本錢。所以健康特別重要。

17樓:茶樹貓

相比於物質財富,精神財富更加重要,一旦身體健康出現了問題,就很難挽回,所以平時要多多注意健康問題。

18樓:

身體是革命本錢,應該把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沒有健康身體,其他什麼都是多的。

19樓:浪子乙個寶寶

健康是當今時代的一大主題。對每乙個生命來說,身心健康才是第一要務。

20樓:折月煮酒君醉否

健康就是財富,我們應該時刻注意自己的健康,經常鍛鍊身體

21樓:

應該對自己好點,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所以應該好好的愛護自己的身體。

22樓:李哦哦哦哦

人這一生最重要的就是身體,所以健康問題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應該重視健康問題。

23樓:淺題

身體健康是人的財富,只有身體健康才有可能有能力去創造物質財富。

24樓:門小薩

那應該十分重視身體的健康問題,它是人們的財富。

健康是財富什麼意思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健康人生觀上,我們提出了乙個口號,就是要「仰望健康,俯瞰財富」。什麼意思呢?就是說人一輩子,始終要有對健康的信仰,財富固然很重要,但健康是財富的基礎,也是創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身體健康是全人類公認的最寶貴財富。生命只有一次,...其最大的優點是此**人人都可以學會,成為家庭醫生,而又不需要任何醫療器具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健康一寸金 寸金難買寸健康

如何理解健康教育就是生活教育,對教師提出什麼要求

一 營造品德形成中的心理健康環境 心理健康在一定意義上可以說是優良品德和思想的基礎,在第一層意義上講又是他們的直接組成部分,心理健康的人,往往都具有較好的思想品質。因此,我認為在促進學生良好品德形成時,要重視心理健康教育以更好地為促進學生良好的品德形成服務。1 培養真摯的師生感情。革命導師列寧也曾說...

如何看待體育與降的關係,如何看待體育與健康的關係

如何看待體育與健康的關係 一 體育鍛煉可使人體健康發展 1 促使人體健康發展 骨骼的生長髮育需要不斷地吸收營養物質,體育鍛煉能促進血液迴圈和增加對骨骼的血液 同時,體育鍛煉中的各種動作,也具有促進骨骼生長的良好刺激作用。通過科學的體育鍛煉會使肌肉體積增大 肌肉中脂肪減少 肌肉毛細血管增多等等,使身體...

對於未來的健康市場你是如何看待的

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那對於健康的要求也會提高,這個就像馬雲說的,大資料的產物,沒有好的身體,那你用命換來的錢給誰用,人的一生本來就短暫,所以觀念的轉變還是很重要的。健康不是乙個口號,確確實實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的。對於未來的健康市場你是如何看待的?未來的健康市場很多,很好!很有前途!真的,健康太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