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喝濃茶會不會導致血小板減少?

2023-06-04 06:45:03 字數 1541 閱讀 7612

1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疾病可以導致血小板減少比如血小板減少症,再生障礙性貧血等,有的**不明,但是和喝濃茶沒有直接關係。不過從養生的角度講還是喝點淡茶比較好不要經常喝濃茶。

血小板減少能喝綠茶嗎

2樓:無處藏拙

吃什麼喝什麼沒有特殊要求,綠茶當然可以。吃的最好別太硬,不要劃破口腔和消化道,再就是服用解熱鎮痛藥須慎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了,應該多吃一些熱性的食物,如紅棗。

經常喝濃茶會不會導致月經失調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您好,不會導致月經不調的,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有多種,如全身性疾病、生殖道炎症或腫瘤的可能,均可引起月經不調。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常吃辛辣食物,在經期注意保暖,少碰涼水,注意個人衛生,可以緩解月經不調的現象。

意見建議: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有些月經不調患者是因為精神受到挫折或壓力而造成的,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態非常重要。

多吃含有鐵和滋補性的食物:如果女性的身體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也容易引發月經不調,因此,女性在平時也應合理的搭配飲食,避免過度**,多補充足夠的鐵質,以免發生缺鐵性貧血。

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能不能喝茶葉水?.請阿里巴巴生意經朋友幫忙解答一下

5樓:浩

你好;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種**不明的出血性疾病,其特點為血液中存在一種抗血小板抗體,致使血小板破壞過多,血小板計數低下而引起紫癜;骨髓中的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巨核細胞變性、幼稚化、成熟障礙。由於本病的發病機理與免疫有關,故又稱原發性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西醫主要是激素類藥物、免疫抑制劑類藥物雖然也能起到**的作用但是對身體肝腎的損傷比較大,而且容易反覆,中藥對身體無***,可以有效地緩解症狀,起到**的作用,建議你們可以中西醫結合**。

喝濃茶會導致便秘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會導致便秘。茶葉中的鞣酸還能與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一種塊狀的、不易消化吸收的鞣酸蛋白,導致便秘症的產生,喝濃茶對於習慣性便秘患者來說反而會使便秘加重。

茶含有大量的鞣酸、茶鹼、咖啡 因和少量的芳香油、多種維生素、葉綠素等成分。適量飲茶能生津解渴、除濕清熱、提神健腦、祛病輕身,對人的健康大有好處。但是,茶作為一種特殊的飲料,有其固有的禁忌。

只有飲茶適當,才是養身保健的好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因為淡茶有助於食物殘渣排出體外,但是濃茶反而會引起便秘症狀。隨著生活水平的改善,咱們餐桌上的食品也多以蛋白類食品為主,但是茶裡面的鞣酸會與蛋白質結合形成不溶物,降低蛋白質的吸收效率,增加腸道負擔,引起便秘。所以大家在吃完飯後,不宜飲用濃茶,會增加便秘的風險。

8樓:洛洛洛

便秘用腸排綠茶粉灌腸調理改善腸道蠕動,清腸拍宿便。

9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就不會···可是喝茶讓你沒睡意就是真的濃茶。

晚上喝奶茶會不會變胖,晚上睡覺前喝奶茶會胖嗎

晚上喝奶茶不會變胖。100g低脂牛奶的熱量在50 80大卡,而100g公尺飯的熱量在110 150之間,可以發現其實牛奶不屬於高熱量食物。相反,牛奶的營養卻很豐富 很全面,它可以帶來優質的蛋白質 鈣質,及其他重要的微量元素。因此奶製品是很好的 食物。而睡前喝牛奶,不僅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夜間是鈣消化吸...

晚上喝綠茶會造成失眠嗎,晚上喝茶會不會影響睡眠

晚上喝綠茶不是很好,因為它有提神的效果,不過它比其他的茶要溫和得多,所以如果你實在想喝茶,它是比較好的一種選擇採納哦 會的,上午喝綠茶好一些 綠茶和枸杞都很有營養,綠茶含有兒茶素與 胡蘿蔔素 維生素c 維生素e等,多項實驗證明,綠茶能清除自由基 延緩衰老 預防癌症。常喝綠茶可以防止細胞基因突變 抑制...

為什麼喝奶茶會變胖呢,晚上喝奶茶會不會變胖?

現在的奶茶都不是真正奶和茶做的,所謂的奶就是奶精,脂質末,說白了就是反式脂肪酸,對人體有害還易發胖。另外,奶茶裡有糖,也是變胖的乙個原因,奶茶裡的珍珠是木薯粉做的,不易消化,所以奶茶盡量少喝。第一,奶茶來屬於高糖分飲料!源 第二,市面上的奶茶跟牛奶 milk 沒有任何關係!不是動物蛋白。奶茶的 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