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玩手機邊充電的輻射真的比平常玩手機的輻射要高好幾十倍嗎

2022-01-26 03:40:10 字數 5195 閱讀 99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手機輻射只跟訊號強弱以及訊號的模式有關。與別的因素沒有關係。

手機輻射本質上屬於低能量非電離輻射中的射頻輻射,簡單來說,跟太陽光一樣,產生的是熱效應,並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別的影響。

手機邊充電邊玩對電池有影響。正規電池是有保護電路的,而它的輸出是非常穩定的,是根據配置手機的內部限制電流大小而設計的。假冒的就不說了。

所以正規的電池邊充邊玩是相對安全的,但在電池未充滿時就邊充邊玩,是會產生大量的熱量的,此時的電流活動量很大,所以手機,電池,充電器通通大負荷運作。建議先把電池充滿,再邊充邊玩就沒問題了。電池在沒電時強行邊充電邊工作是對電池的致命傷害,另外在未充滿電時就這樣玩是會對手機和電池的保護電路造成影響的。

2樓:

邊充電邊玩手機與平時不充電玩手機的輻射是一樣的,其實邊充電邊玩手機主要最影響電池的壽命,一邊充電一邊放電,這樣對於手機電池損害較大

3樓:蝶戀花

邊玩手機,邊充電的輻射跟平時的時候是一樣的。這只是乙個謠言,早就有官方闢謠了。邊玩手機,邊充電,只是對電池會有損耗,而且也有會發生**的可能。

4樓:來自東埠老街星眸微嗔的鴛鴦

輻射嗎都差不多,只是這樣做手機容易發燙對手機零件尤其是電池損傷大。不建議這樣做。

5樓:夏璟

有一點點 因為手機在充電也會發熱 但是不是很嚴重

6樓:匿名使用者

早就闢謠了,邊玩手機邊充電也就是手機太燙了,你能接受就行

7樓:戰枋潤

輻射多少有一點,懂行的人專門對手機充電時玩手機做了試驗,的確有輻射。而且會對手機始用壽命會宿短。

8樓:東港村長

邊玩手機邊充電,輻射其實沒有多大。手機在撥通**的那一刻和接通的那一刻,輻射是最大的。

9樓:

不會,手機輻射對人沒有任何傷害有的話國家早就禁止了

10樓:思含

不知道,但是這個樣子對手機不好啊,容易**,手機壽命也會縮短。

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幅射大嗎?

11樓:如之人兮

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幅射大,當人們使用手機時,手機會向發射基站傳送無線電波,而無線電波或多或少地會被人體吸收,這些電波就是手機輻射。

注:手機輻射大小,主要取決於其天線、外觀設計等因素,在實際使用中,手機輻射的大小還和手機與基站之間的距離、使用者周圍的地理環境、基站的設定情況等因素有關。一般來講,手機離基站越近,輻射就會越小,反之就越大。

手機輻射主要是由其發射的高頻無線電波造成的。據美國移動**協會的研究,鞭狀手機天線發射的微波中,有60%被人腦近距離吸收。手機天線是產生輻射最強的地方,而人腦與發射天線的距離僅2-5釐公尺,因此是存在潛在危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一樣的吧

只不過邊充電邊玩手機電池會發熱縮短電池的壽命

充電玩手機輻射會增大嗎?

13樓:甜甜笑容的小彬

充電時玩手機,輻射會變大,是真的嗎?

14樓:iwalk愛沃可

充電玩手機輻射會增大嗎?結論是不會!

雖然手機在正常的使用中也會有輻射,不過這種輻射在國家規定的範圍內,沒有太大的影響。所以可以放心正常使用手機不會產生有害輻射,輻射大小只和手機訊號強度有關。只要訊號沒問題,無論手機充不充電都跟輻射大小無關。

比起輻射,你更應該擔心的是充電時的——安全問題。

充電時的安全問題:

在充電的時候,如果同時玩耍的話,電流會不穩定,本身在充電的時候,鋰離子的傳動使得手機會發熱,電流不穩定,電池內部內阻增大,電池會發熱。正規的電池都有電池管理系統,山寨機和一些劣質的電池出現這類事故的概率較大。建議充電時不要玩手機,如果發現身邊有手機充電著火**,不要驚慌,先切斷電源,再用冷水降溫。

如果外出需要充電的話,可以選擇正規廠商的充電寶比如iwalk愛沃可的產品就有各種安全保護,比如過充保護、過流保護、過壓保護等等。

用廠商配套的原裝充電器、充電線來充電,而且最好不要一邊充電一邊長時間玩大型遊戲(比如吃雞),或進行其他負載較大的操作。

沒有任何研究結果表明,電磁輻射(不含核輻射)對人體有除了加熱效應以外的任何傷害。曬過太陽沒?太陽輻射強度1315w/平方公尺,輻射烤人啊。

太陽光中55%的部分為人眼不可見光,44%為可見光。最大的電磁輻射源,就是太陽。

15樓:河南安陽文峰區

智慧型手機是有輻射,但那些都是在人體能夠接受的範圍呢,要不**組織也不會同意生產這些手機。手機輻射最大的時候就是在打**和開關機的時候,這個有時候打**的時候能聽到一絲絲電流聲也是輻射高的表現,事實上,充電時玩手機並沒有什麼影響,就是在打**的時候可以開擴音,手機離身體遠一點。

手機充電時使用會對手機壽命有所影響,手機使用本來就會產生熱量,充電時候使用就會雙重發熱,對手機硬體有損壞。返

16樓:

這個問題可以說已經**了很多年了,一直以來都沒有個定論,近一兩年各種安全問題被擺在桌面上,大家才能夠真正的正視這一問題。

那麼邊玩手機邊充電是否會出現安全隱患呢?理論上,確實有這個可能,不過除非採用非匹配的充電器或者遇到問題機,**、碎屏、電傷人這樣的情況基本不會出現。

因為每個電子產品中都會有乙個為其設計保護其內部重要零件的電子原件或保護電路,這個電路類似保險絲。當外部電流過大或短路時會使保險絲燒掉,從而切斷與不良電源的接觸,起到保護電子產品的作用。

如果因為內部電子原件損壞,造成了短路時,保護電路也會切斷該原件周邊電路來保護其內部的電子原件。當然,這種電路在高檔的電子產品中才會出現。

而手機正是屬於精密電子產品的範疇,在安全保障方面,手機不會低於任何電子產品,不過因為手機體積的限制,保險絲無法裝在手機的電路板中,所以對於內部的防護基本都是依靠保護電路。

17樓:wuli夢兮

專家解釋,手機輻射主要與其訊號的收發過程有關,手機在移動過程中與基站的距離會發生變化,繼而其訊號的收發也會發生變化。因此,手機輻射的大小和手機是否在充電無關。

有人認為,邊充電邊玩手機不僅會損壞手機,還會使手機輻射變強,這是真的嗎?北京工業大學應用數理學院副教授周洪直對此進行了解釋。邊充電邊玩,手機為啥比平時更熱?

邊充電邊玩時,我們感覺手機比平時更熱,這其實是熱量疊加的結果。周洪直介紹說,充電器給電池充電時提供5伏左右的電壓,但手機在使用時僅需要3.7伏到4伏左右的電壓;邊充電邊玩時,手機內有乙個降壓系統會起到降壓的作用,但這個降壓系統會消耗功率,並且把消耗的功率以熱量的形式釋放出來,這個熱量與手機在使用過程中產生的熱量疊加到一起,手機就會比平時更熱。

但這時的功率消耗也在允許的範圍之內,因此手機的發熱程度也是有限的。

但周洪直表示,就目前大多數正規手機來說,其內部都有一套溫度控制裝置,如果手機達到或者超過一定溫度時,充電過程會被中止或者手機會被強制關機。邊充電邊玩會損壞手機嗎?

有人擔心邊充電邊玩會增加手機工作負荷。周洪直表示,手機工作負荷主要與其執行程式有關,充電不會增加手機工作負荷,更不會損壞手機。另外,對手機電池來說,現在的手機大多使用鋰電池,而鋰電池只要不是徹底用完電才充,邊充電邊玩就不會使其損壞或老化;而且手機電池的壽命通常與手機的使用週期相同,只要使用正規的手機和充電器,就不用擔心電池會過早損壞。

邊充電邊玩時,手機輻射是不是更大?

周洪直表示,手機輻射的大小和手機是否在充電無關。因此,邊充電邊玩手機,並不會增大手機輻射。手機輻射主要與其訊號的收發過程有關。

現在的手機中都有一套自動功率控制(apc)系統,這套系統能保證手機訊號的穩定。簡單來說,手機在移動過程中與基站的距離會發生變化,繼而其訊號的收發也會發生變化:假如訊號很強,手機會自動將發射的輻射功率調到最小;當訊號減弱時,手機會自動提高發射的輻射功率。

但只要是經過國家3c認證的手機,其輻射功率的最大值也不會超出國家規定的限額。

18樓:

當人們使用手機時,手機會向發射基站傳送無線電波,而無線電波或多或少地會被人體吸收,這些電波就是手機輻射。

一般來說,手機待機時輻射較小,通話時輻射大一些,而在手機號碼已經撥出而尚未接通時,輻射最大,輻射量是待機時的3倍左右。這些輻射有可能改變人體組織,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

別放枕頭邊

據中國室內裝飾協會室內環境監測工作委員會的趙玉峰教授介紹,手機輻射對人的頭部危害較大,它會對人的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機能性障礙,引起頭痛、頭昏、失眠、多夢和脫髮等症狀,有的人面部還會有刺激感。在美國和日本,已有不少懷疑因手機輻射而導致腦瘤的案例。去年7月,美國馬里蘭州一名患腦癌的男子認為使用手機使他患上了癌症,於是對手機製造商提起了訴訟。

因此,人們在接**時最好先把手機拿到離身體較遠的距離接通,然後再放到耳邊通話。此外,盡量不要用手機聊天,睡覺時也注意不要把手機放在枕頭邊。

19樓:在上庸古城看dc的菩提樹

我覺得應該是不會的。當人們使用手機時,手機會向發射基站傳送無線電波,這就導致了使用者身邊無線電波的存在,也就形成了手機輻射。

一般來說手機待機,也就是不使用時輻射較小,通話時輻射較大,手機號碼在己經撥號但還未接通時手機輻射最大。

其實手機輻射應該都是在正常範圍內的,有人說充電時手機輻射增大也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手機輻射大小與是否充電無關,手機輻射主要與訊號的收發過程有關,簡單的說,手機的移動過程與基站的距離發生變化,訊號的收發也會相繼產生變化如果訊號強,手機會自動將發射輻射的功率調至最低,反之當訊號減弱則會增強,但均在國家規定的正常範圍內。

雖然是這樣,但還是要適度,健康使用手機,比如說夜間不要在關燈狀態下使用,會造成眼疲勞,嚴重的還會造成青光眼,產生非常大的影響。

20樓:想乙個人卻愛不是她

現在手機耗電很快,有時候一天要充2次電,才能滿足正常使用,可以在充電的時候需要使用手機怎麼辦呢?現在的人幾乎時時刻刻都抱著手機,所以基本上都是邊充電邊玩手機的,那些充電玩手機會**之類的都是錯誤的。

其實手機因為邊充電邊玩導致**的機率基本上是不存在的,即使發生**也是使用劣質充電器的原因,只要手機生產時的電池是合格的,幾乎不會發生**的情況。

智慧型手機是有輻射,但那些都是在人體能夠接受的範圍呢,要不**組織也不會同意生產這些手機。手機輻射最大的時候就是在打**和開關機的時候,這個有時候打**的時候能聽到一絲絲電流聲也是輻射高的表現,事實上,充電時玩手機並沒有什麼影響,就是在打**的時候可以開擴音,手機離身體遠一點。

手機充電時使用會對手機壽命有所影響,手機使用本來就會產生熱量,充電時候使用就會雙重發熱,對手機硬體有損壞。

邊充電邊玩手機對手機有什麼危害?

手機可不可以邊充電邊玩?手機邊充邊玩有什麼危害?手機邊充電邊玩到底有何影響?邊充電邊玩手機確實會減少壽命,但減少的那點壽命和電池的整個職業生涯比起來是微乎其微的,如果說電池在充電的時候 了,那屬於質量問題而能把一邊充電一邊玩當作主因。對電池有巨大損傷!甚至可能發生 不過現在電池幾率低。手機容易發熱 ...

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好不好

1 從日常使用的經驗來看 第一,筆記本也可以邊用邊充電,在進行大運算量時,電流也會突然加大,筆記本為啥就沒事?第二,當手機通過資料線連線到電腦時,也會充電,也會對手機儲存器進行操作,難道不是邊充電邊用?其三,充電的時候,手機並沒有關機,程式依然在執行,即便我們不做任何操作,作業系統難道不工作?22 ...

華為榮耀9邊充電邊玩手機,對電池使用壽命是否影響

邊充電邊玩手機,對電池的使用壽命影響不大。但是,邊衝邊玩會導致充電速度很慢,且手機會產生大量的熱量,建議您最好不要充電時玩手機。延長手機電池壽命的方法 1.電池的充電時間無須過長,充滿即可以取下。2.最好只用購機時廠家原配的充電器。3.電池的觸點不與金屬或帶油汙配件接觸,注意防潮。4.電池切勿浸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