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現在的手機邊充電邊玩,給手機供電的電池還是充電器

2022-03-17 18:47:44 字數 6710 閱讀 174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然後充電器再給電池補充,有時候如果你充電時玩手機費電太多,就會發現電量比剛才少,說明衝的電補充不了你消耗的電

2樓:河南丶呂哥

電池 當你玩一些大型遊戲的時候 你會發現衝著電 還越用越少

3樓:多喝點小嬌羞

看你玩遊戲時手機輸出多大,大於充電器的話電池電量就會不斷消耗,小於充電器的話怎麼玩都在充電,快慢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吹牛逼 我手機小公尺的 插著充電器拿了電池照樣玩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電池,因為電池才能給手機提供電量,充電器只是給電池提供電量。

6樓:羅上舜

以充電器為主,但電池充電慢或充不進電,建議不要玩遊戲或一些用電量大的應用

7樓:勝浦陽光電腦

你取下電池看能用手機嗎,不能,那就對了,是充電器供電池,電池供手機

8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給電池供電,電池給手機供電。

9樓:不低調您報警

充電器通過電池轉到手機的,但對電池不利。

10樓:百萬仙女

充電器,最好別這樣,這樣對手機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充電器是幾安的,2a的肯定是充電器,玩遊戲時,小於1a充電器的是電池供電,電充不急

12樓:冉浩利

電池,因為充電器進入電池還要變壓,所以電池才是手機的供電器。

13樓:行者無疆

只要電量增加就是充電器嘍

14樓:蘭棠明秀

如果你把電池取了插上不能用的話,我想是電池。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手機供電的一直是電池,充電器只是給電池供電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6樓:別封me的號

是電池,但是電池的電是充電器給的,不建議這樣,這樣手機很容易

17樓:你猜猜猜看看

還是電池。道理和膝上型電腦一樣

18樓:軟綿綿媽

主要是充電器 電池只是在儲存少量的點 起不到什麼作用

手機邊充電邊玩,消耗的電量是來自電池還是充電器?

19樓: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手機充電時電量使用的情況,當手機正在充電時,來自充電器的電流會分成兩部分,絕大一部分會供給電池,從而幫助電池完成蓄電;另一部分則供給手機主機板,滿足手機完成其他工作的需要。如果此時邊充電邊使用,那麼供給手機主機板的電流就會加大,相應地,供給電池蓄電的電流就會減少。

而由於電池只能處於單向工作狀態,要麼正在充電、要麼正在放電,不可能在輸入電量的同時也輸出電量,那麼這時候,就要看充電器的功率大小了。

如果充電器的功率很高,就能夠帶來巨大的電流,那麼手機即便邊充電邊使用,電池也會一直在蓄電,也就是電量一直在增加;但如果充電器的功率很低,又或者資料線質量不好,同時手機的耗電量又非常大,那麼來自充電器的電量就會供不應求。怎麼辦呢?這時候就要動用到電池儲存的電量了。

因此,當充電器功率夠高時,手機在使用時還可以完成充電,只不過可能充電時間會更久;當充電器功率不高時,此時充電器不僅不能給手機充電,還需要電池供電,手機電量會越充越少了。

後面這種情況在以前很常見,不過隨著快充逐漸普及,充電器功率都非常高,所以現在的手機基本可以滿足邊使用邊充電。

只不過,因為充電器給電池充電時,在電能轉化為化學能儲存的過程中,會因為損耗而產生熱量;同時手機在高負荷執行時也會產生熱量,所以手機就會出現發燙的情況。

所以結論是,手機邊充電邊使用,消耗的電量來自充電器,除非你的充電器功率低或者資料線質量差,才會需要電池也提供電量。

20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當手機的功耗超過充電器所提供的功率時,手機消耗的電量已經超過了充電器所能夠提供的

21樓:超級硬體

手機邊充電邊玩,消耗的電量來自於電池還是充電器?

22樓:

正常情況下,手機邊充電邊玩兒時消耗的是充電器提供的電量。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的但是電池充的比用的多所以電量就一直在上公升

24樓:見切如風

消耗的是電池的電量,所以會先消耗再充入

25樓:不服輸的黑岩

充電器的,電池的電量也是來自充電器

26樓:哇咔咔

我覺得消耗的電量是來自於充電器

27樓:資深辰老師

應該是來自電池了,畢竟先過電池才能使用。

28樓:小乙影視

當然是來自於手機的電池了

29樓:小樊故事會

消耗的電量是來自充電器

30樓:

電池吧,畢竟先經過的是電池

手機邊充邊玩,是電池還是充電器給手機供電

31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充電時長時間操作該裝置,可能會導致手機發熱、充電時間延長等現象。因此,建議您最好是保持裝置正常待機充電。

邊充電邊玩手機,消耗的電是手機電池還是充電器?

32樓:某個平行世界

很多人都比較喜歡玩手機,因為手機的功能非常的多,但是手機也是有一定缺點的,那就是因為手機的體積相對比較固定,所以說一部手機所能容納的電量是有限的,在我們玩完不久之後,手機的電量很快就會見底了,於是很多人就喜歡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那麼這個時候邊充電邊玩手機消耗的電是手機電池還是充電器的?

連線充電器時,充電器會向電池輸入電量,電池經過轉換將電量轉化成化學能儲存起來。在電量未滿且在使用的時候,充電器的電會先向電池轉入,然後其中一部分再轉化為電能被使用消耗掉,但是因為輸入的量是要比使用時輸出更大的。

邊充電邊玩手機時,真正充到手機的電量其實就是充電器輸入和你使用消耗掉的電量這中間的差值,本質上來說並沒有什麼問題。

一般大家都會認為我們在充電的時候,所用的電是來自於手機的。因為我們的手機是連著充電器的,充電器連著手機裡面的電池,所以說自然而然地就認為在我們邊充電邊玩手機的時候,耗的電是手機內部自己的電。所以我們經常用邊玩手機邊充電的朋友會發現,玩手機充電的話,充電的時間會變長。

可能原來只需要乙個小時就可以充滿電的,邊玩邊充就可能需要2個小時甚至更多。

總而言之,手機在充電的時候玩遊戲,是否會使用電池供電完全取決於充電器的功率,但是這種行為是非常的傷害手機的電池的,還是要盡量避免。

33樓:雜談鮮事

現在智慧型手機製作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閃充技術,出現了各種各樣的智慧型充電技術,就是因為人們需要手機能夠更長久的續航,但是電池又沒有辦法突破那個瓶頸,就只能加快充電的速度,然後手機的娛樂性也越來越大,人們需要長久的使用手機,所以手機需要一邊充一邊玩兒,還不影響手機的壽命。

34樓:我考慮我的

手機邊充電邊使用,消耗的電量來自充電器,除非你的充電器功率低或者資料線質量差,才會需要電池也提供電量。只不過,因為充電器給電池充電時,在電能轉化為化學能儲存的過程中,會因為損耗而產生熱量;同時手機在高負荷執行時也會產生熱量,所以手機就會出現發燙的情況。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手機充電時電量使用的情況,當手機正在充電時,來自充電器的電流會分成兩部分,絕大一部分會供給電池,從而幫助電池完成蓄電;另一部分則供給手機主機板,滿足手機完成其他工作的需要。如果此時邊充電邊使用,那麼供給手機主機板的電流就會加大,相應地,供給電池蓄電的電流就會減少。

而由於電池只能處於單向工作狀態,要麼正在充電、要麼正在放電,不可能在輸入電量的同時也輸出電量,那麼這時候,就要看充電器的功率大小了。

如果充電器的功率很高,就能夠帶來巨大的電流,那麼手機即便邊充電邊使用,電池也會一直在蓄電,也就是電量一直在增加;但如果充電器的功率很低,又或者資料線質量不好,同時手機的耗電量又非常大,那麼來自充電器的電量就會供不應求。怎麼辦呢?這時候就要動用到電池儲存的電量了。

因此,當充電器功率夠高時,手機在使用時還可以完成充電,只不過可能充電時間會更久;當充電器功率不高時,此時充電器不僅不能給手機充電,還需要電池供電,手機電量會越充越少了。

後面這種情況在以前很常見,不過隨著快充逐漸普及,充電器功率都非常高,所以現在的手機基本可以滿足邊使用邊充電。

35樓:零壹零呀

消耗的電是手機電池,因為充電器把電充到電池裡,電池裡的電才是被我們消耗的

36樓:木青

這個時候的充電的時候消耗的電壓,但是這電腦是轉化成手機電池工作的

37樓:浮生晨風

邊充電邊玩手機消耗的電量是充電器的電,但會損害電池。

38樓:

消耗的是電池的,這樣對手機電池的負荷比較大。

39樓:小樊故事會

邊充電邊玩手機消耗的電是充電器。手機電池起蓄電的作用。

40樓:你罵我我吃虧

消耗的肯定是手機電池的電,只是充電器馬上衝回來而已。

41樓:否羑澤丶亦良

充電器先給手機,手機的電池在被消耗掉電量。

42樓:資深辰老師

在充電的時候,手機的電應該是分開的,消耗的應該是電池的

43樓:

我覺得這個消耗的肯定是手機電池啊,所以大家還是要注意的

邊充電邊玩手機,是電池還是充電器供電

44樓:安全護航

充電器充電時的電流遠大於手機使用時的電流,充電器不僅給手機供電,還給電池充電。

45樓:匿名使用者

有外電源的時候,會切斷電池供電,使用外電源供電,而外電源電壓電流足夠的時候驅動充電對電池充電。內建電源控制電路來自動控制充電和供電的切換。

可以沒有安裝電池的時候,用充電器外電源也能啟動手機使用手機,因為手機得到電源就可正常工作,不管是充電器供電還是電池供電。

46樓:白客俊波

電池 還會**。

47樓:小魚分享

手機邊玩邊充電,消耗的電量是來自電池還是來自充電器呢?

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遊戲會損耗電池(傷電池)嗎? 30

48樓:龍捲杯中起

手機電池充電時加在電池兩端的充電電壓高於電池的端電壓,手機電池不放電。此時手機電池是作為負載執行在電路中的,而手機各部件的供電由充電器提供。因此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在理論上對電池壽命影響不大。

但是邊充電邊玩遊戲是不好的使用習慣,如果長時間這樣使用手機,在電池已老化的情況下,還是會出現手機發燙、電池鼓包等問題的。

影響電池使用壽命的,在實際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般有:

1、過充:對電池充電時間過長,充入電量超過電池的額定容量。現在手機一般都會有保護機制,在電池充滿電後,手機內部電路自動斷開充電電路。

但不排除一些劣質的座充或者萬能充未設計保護電路。所以使用座充或萬能充時,請留心。

2、過放:通常手機在電量過低時,會自動關機(由於電池電壓過低)。但如果重啟會發現,手機依然有電量可以使用(電池電壓回公升)。

自動關機是廠家對手機電池的一種保護機制,電池過放會對電池使用壽命造成嚴重的損害,所以電量過低時,請充電。建議方便的時候就給電池充電,保證電池有充足的電量。

3、過溫:電池溫度過高同樣也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電池的頻繁放電會發熱,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的電池過溫,通常都是由於這個原因造成。

因此玩大型遊戲或執行其他耗電程式時需要注意散熱,以及控制程式執行時間。

4、欠溫:鋰電池在電池溫度低於0攝氏度時,不允許進行充電。

5、過流:使用過大功率的充電器對電池充電,會對電池造成損傷。不過現在廠商在充電電流過大時都會進行報警。

當然,座充和萬能充是否有報警功能就要不知道了。過流的最嚴重情況就是短路。短路可能造成電池**、燃燒,請不要嘗試。

基本上,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影響電池壽命的就這麼多了。

良好的使用習慣對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及壽命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的。

49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手機邊充電邊玩不會影響電池壽命。

原因很簡單,手機充電的時候,手機內部的電是由充電器提供的,而此時的電池不放電。

所以說邊玩手機邊充電和把手機放在一邊充電是一樣的,不過邊玩手機邊充電大部分手機都會發熱。手機發熱對電池壽命就會有影響了。

所以說邊玩手機邊充電只要手機不發熱就不會影響電池壽命,而影響電池壽命的原因有很多,一般使用不是原裝的充電器最容易影響電池壽命。

聯想s720手機邊充電邊玩手機充不進電怎麼辦

1.在充電的過程中不要使用手機,最好是關機充電。2.更換充電位置,排除插座接觸不良引起時斷時續導致.3.如果條件允許更換備用充電器進行測試。或送修檢測一下.4.開機充電時,如手機裝有充電醫生之類的第三方外掛程式,建議解除安裝後測試。5.檢查手機充電介面是否有異物,如進液,有雜物而導致手機充電介面與充...

邊玩手機邊充電的輻射真的比平常玩手機的輻射要高好幾十倍嗎

不會。手機輻射只跟訊號強弱以及訊號的模式有關。與別的因素沒有關係。手機輻射本質上屬於低能量非電離輻射中的射頻輻射,簡單來說,跟太陽光一樣,產生的是熱效應,並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別的影響。手機邊充電邊玩對電池有影響。正規電池是有保護電路的,而它的輸出是非常穩定的,是根據配置手機的內部限制電流大小而設計的...

剛買來的手機可不可以邊充電邊玩,新買的手機可以邊充電邊玩嗎

新手機初次充電是不可以邊充邊玩的。手機充電時的電壓高於待機時,若同時進行接打 等操作,在通話或連線網路的瞬間電壓會超過平時很多倍,易使手機內部敏感而繁複的零部件受損害,從而導致手機頻繁維修。充電時的手機輻射比不充電時高出數十倍,會對人體造成損傷。此外,由於電池使用壽命是按充放週期來計算的,所以,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