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好不好

2021-06-24 19:50:12 字數 1812 閱讀 8242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從日常使用的經驗來看:第一,筆記本也可以邊用邊充電,在進行大運算量時,電流也會突然加大,筆記本為啥就沒事?第二,當手機通過資料線連線到電腦時,也會充電,也會對手機儲存器進行操作,難道不是邊充電邊用?

其三,充電的時候,手機並沒有關機,程式依然在執行,即便我們不做任何操作,作業系統難道不工作?

22、從電路原理分析:充電線路是將220伏交流電變換為5伏直流電(或者直接從usb口輸出),然後接到電池保護電路,最後接到電池,保護電路可以保證電池充滿後不再充電,過放後不再放電。簡單的說一下充電原理,可以把電池看成一個容器,充電的時候,電能是流向電池的,這時候,手機所需的電能是由充電器提供的(想象一下,電池充電和放電是一條通道,往電池裡面充電的時候,怎麼會有電能輸出呢?

)。所以,所謂的邊充電邊用,實際上是充電器同時給電池和手機供電,當電池充滿後,保護電路工作,電路被切斷,電池不再充電,但也不會放電,只要充電線路還接著,手機就不會由電池供電,而是由充電器供電。

33、從使用情況來看:手機,特別是智慧手機,有很多用法,傳統功能打**、發簡訊,新增功能上網、玩遊戲,耗電最多的還是顯示屏。從上面的分析我們知道,充電的時候手機是由充電器供電的,但是,有一個例外,就是當手機需要非常大的電流時(不知道這種情況是否存在),充電器無法提供,這時,電池就會放電,即便如此,電池輸出的電能還沒有平時大,因為,還有充電器幫它供著。

4總之,電池充放電只有一個通道,要麼充電、要麼放電,不存在邊充電邊放電的問題,結論就是,手機邊充電邊用沒什麼不好,如果不怕麻煩的話,一直拖著充電器用,還可以減少電池放電次數,延長電池壽命。不過,這麼做也是有風險的,因為我們誰都無法保證電池的充放電保護電路的特性永不變化和質量的萬無一失,所以拖著充電器用,你的電池將長期處在危險的邊緣徘徊,鋰電池是很嬌貴的,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

確實聽到過邊玩手機邊充電發生電池**的新聞報道,對此我的解釋是:因為邊玩邊充,手機一直有電,如果充電保護電路沒起作用或者故障,因玩的時間過長導致電池長時間充電(過沖)從而發生**。

2樓:防忽悠辦事處

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不好,會損害電池,建議充電的時候不要玩手機。

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的危害:

手機邊玩邊充電狀態下,尤其是目前快充普及的狀態下,充電過程中電流活動很大,手機電池和充電器都進行了較大的負荷運作。此時使用手機,遊戲是玩大型遊戲需要cpu高速運轉的,對電池會帶來比較大的傷害,部分快充手機,在低電量的狀態下采用高壓高電流充電,此時玩大型遊戲,會進一步加劇電池損傷;

充電的過程中玩手機,對手機本身有損害,會影響電池的壽命,潛在危險是手機出現線路短路後漏電,或者是一些充電器質量不好,可能會發生**;

手機在充電過程中使用,輻射是平時十倍之多,對人體危害極大,建議不要一邊玩手機一邊充電;

電池在充電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熱量,如果繼續使用手機,手機會發燙,有燙傷的危險。

3樓:晨曦小常識

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對手機到底有沒有損害?提醒家裡人,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不讓要手機或充電器過熱,發現溫度過就要立即中止這種行為……

充電玩手機本身沒有問題,這道理和膝上型電腦是一樣,但溫度太高就要注意了(以前的神舟筆記本及桌上型電腦溫度可以高到七十多度,想想都後怕),mac筆記本溫度才30度~50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結論你先看下:

1、邊充電邊玩手機並不會突然產生大量熱量導致**。

2、邊充電邊玩不會損害手機電池。

3、充電與否跟手機輻射大小無關。

但勸你還是不要邊充電邊玩手機,你可以搜下手機**或燃燒引起人體傷害甚至死亡的案例很多都是和充電中使用手機有關.

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遊戲,好不好,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遊戲好嗎

不好。1 手機在充電時的電壓高於待機時,若同時進行接打 等操作,在通話或連線網路的瞬間電壓會超過平時很多倍,易使手機內部敏感的零部件受到損害。2 在手機充電時使用手機,輻射量數十倍於平時,對人體的損傷是不言而喻的。3 由於電池使用壽命是按充放週期來計算的,所以充電的次數直窢埂促忌詎渙存惟擔隸接影響著...

手機一邊玩一邊充電電池容易壞嗎,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手機電池真的會壞嗎?

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的行為不會損壞手機電池,這是因為我們在邊充邊玩的時候,手機電池的充放電是分開的,外部電路供電給手機維持手機的執行,而電池只是在緩慢的充電。不過,雖然這樣做並不會損壞手機電池,但會致手機電池於相對不利的充電環境中。平時我們在玩手機的時候,可能你也能感受到手機會發燙,而我們在一邊玩手機...

手機可以一邊充電一邊用嗎?

完全可以,不過充電時間稍微長一點而已,下面是蓄電池使用方法,可供參考 一般手機的蓄電池前三次充電在8 12小時,以後掌握在6 8小時即可 蓄電池的充電快 慢無所謂 關鍵是放電時間 放電時間長就可以繼續使用 如果購買國產大品牌的就可以 如飛毛腿 耐力等都可以 如果自己會鑑別質量優劣,也可以選購中小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