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怎麼根據身份證號來算生日

2022-01-26 02:47:46 字數 5841 閱讀 976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c1輸入公式 =mid(b2,7,8) 提取出生年月日。如你要算出年齡,先提取出年月日後,再用today()減去出年年月日再除了365天。

2樓:匿名使用者

前6位數是表示編碼物件常住戶口所在縣(市、旗、區)的行政區劃**。

第7~14位數是 出生日期碼

第15~ 17位數是順序碼

比如:朱新革 410184198204028335此人 出生年份為2023年,0402是生日 就是四月二。

3樓:匿名使用者

=text(--mid(b2,7,8-2*(len(b2)=15)),"#年00月00日")

效果:410104630512054 63年05月12日

410104196305120547 2023年05月12日

---------------或--------------------

年00月00日")

效果:410104630512054 2023年05月12日

410104196305120547 2023年05月12日

4樓:匿名使用者

=if(b2<>"",--text(mid(b2,7,len(b2)/2.2),"#-00-00"),)

5樓:匿名使用者

在c2輸入公式:

=text(text(mid(b2,7,len(b2)/2.2),"0-00-00"),"e-m-d")

下拉即可

excel怎麼根據身份證號碼來計算生日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excel將輸入的數值作為數字處理的緣故,excel只支援16位數的顯示,實際運算中這個精度一般也已足夠,超過這個位數excel會捨去最後幾位,保證前15位數的正確。如果你輸入的是身份證號,可將單元格的數字格式改為文字,就能正確輸入了,最快捷的方式是在輸入的數字前加英文半形狀態下的'(單引號),excel會自動將其後輸入的內容做為文字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設身份證在b2單元格,那麼c2輸入:

8樓:才文樂正

=date(mid(a1,7,4),mid(a1,11,2),mid(a1,13,2))

excel中怎樣根據身份證號計算員工性別

9樓:小抽愛老大

人事部門同事收集到同事的身份證資訊後,如何批量獲得他們的性別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在選項卡找到「diy工具箱」,選擇「提取性別」功能;

2.在彈出對話方塊,選擇右側按鈕;

3.在彈出對話方塊後,選擇需要判定的區域,然後點選確認;

4.在下乙個對話方塊中,選擇確認按鈕;

5.彈出對話方塊後,選擇性別需要儲存的單元格區域,然後點選確認;

6.點選「取消」,退出功能對話方塊;

7.在指定區域,就可以看到判定結果;

10樓:柿子的丫頭

第一步:首先利用excel2010開啟需要處理的文件(如下圖)

第二步:18位身份證號的第17位是判斷性別的數字,奇數代表男性,偶數代表女性。首先,用mid函式將第17位數字提取出來,在性別下面的單元格輸入公式:

=mid(a2,17,1)(如下圖)

第三步:然後點選回車鍵就可以將第17位數提取出來了(如下圖)

第四步:然後利用mod函式(mod函式是取餘數的函式)取第17位數字除以2的餘數,如果餘數是0,則第17位是偶數,也就是該身份證是女性;反之,如果餘數是1則說明身份證是男性,在性別單元格輸入公式:mod(mid(a2,17,1),2)(如下圖)

第五步:餘數為「0」說明第17位為偶數,即該身份證是女性(如下圖)

第六步:然後利用「if函式」將兩個公式巢狀在一起即可輸出該身份證的性別,在性別單元格輸入公式:=if(mod(mid(a2,17,1),2),"男","女")(如下圖)

第七步:然後點選回車鍵就可以輸出該身份證的性別(如下圖)

擴充套件資料

excel 的一般用途包括:會計專用、預算、帳單和銷售、報表、計畫跟蹤 、使用日曆等

excel中大量的公式函式可以應用選擇,使用microsoft excel可以執行計算,分析資訊並管理電子**或網頁中的資料資訊列表與資料資料圖表製作,可以實現許多方便的功能,帶給使用者方便。

與其配套組合的有:word、powerpoint、access、infopath及outlook,publisher

excel2013、2010、2007和老一點的excel2003較為多見,excel2002版本用的不是很多。比excel2000老的版本很少見了。最新的版本增添了許多功能。

使excel功能更為強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看一下原始資料,本例以18位身份證號為例。a列是18位的身份證號,需要在b列和c列分別提計算出年齡和性別資訊。

2.18位身份證號從第7位開始的8位數字代表出生日期。出生的年份是從第7位開始的4位數字,因此,我們可以用mid函式將出生年份提取出來。雙擊b2,輸入公式:

=mid(a2,7,4)

3.要求年齡,需要用當前的年份減去身份證上的出生年份。可以用year函式來取得當前的年份,例如輸入:=year(now())就可以返回當前的年份2014。

4.將上述兩個部分合併,就得到了b2的最終公式:

=year(now())-mid(a2,7,4)

5.下一步看一下如何判斷男女。

18位身份證號的第17位是判斷性別的數字,奇數代表男性,偶數代表女性。首先,還是用mid函式將第17位數字提取出來,輸入公式:

=mid(a2,17,1)

6.然後利用mod函式(mod函式是取餘數的函式)取第17位數字除以2的餘數,如果餘數是0,則第17位是偶數,也就是該身份證是女性;反之,如果餘數是1則說明身份證是男性。巢狀if函式如下:

=if(mod(mid(a2,17,1),2),"男","女")

備註:上述是適用於18位身份證號的公式,如果有15位的身份證號可以用公式公升級成18位的,然後再利用上述公式計算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身份證號存在a列中,提取性別資訊:

15位:=if(mod(right(a2),2)=1,"男","女")

18位:=if(mod(mid(a2),17,1)=1,"男","女")

15與18位通用:=if(mod(mid(a2,if(len(a2)=15,15,17),1),2)=1,"男","女")

簡化公式:=if(mod(right(left(a2,17)),2),"男","女")

向下填充公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身份證號在a列中,有15位的,也可能有18位的15位是最後一位數,18位是第17位數,奇數男 偶數女b1中輸入公式:

=if(len(a1)=15,if(mod(--right(a1,1),2)=1,"男","女"),if(mod(--mid(a1,17,1),2)=1,"男","女"))

下拉公式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身份證在a1

在b1輸入:=if(len(a1)=15,lookup(mod(mid(a1,15,1),2),,),if(len(a1)=18,lookup(mod(mid(a1,17,1),2),,),""))

15樓:

設身份證號在a1單元格,公式如下=if(mod(mid(a1,15,3),2)=0,"男","女")

16樓:揚如桖

身份證倒數第二位數字是單數的話說明是男性,雙數是女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資料在a1,b1 = if(mod(mid(a1,15+2*(len(a1)=18),1),2)=1,"男","女")

18樓:小蒙

=if(mod(right(left(a1,17)),2),"男","女")

適合新舊證號。

19樓:閒罷

15位18位通用,設證號在a列:

=if(isodd(mid(a2,15,3)),"男","女")

20樓:匿名使用者

18位:=if(mod(mid(a2,17,1),1),"男","女")

2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乙個超級簡單的解決辦法:

網上有個幫幫工具箱,裡面有個身份證號碼提取工具,這個是這個了:

htt-ps://bang365.coding.me/sfz/?d84k8

複製鏈結,貼上到瀏覽器位址列,鏈結前面的htt-ps改為https再進去。

進去之後,點選從excel檔案匯入資料,不到30秒,馬上就能查詢出:全部的身份證號碼,識別出男女性別。

這個身份證號提取工具,主要就是能批量提取出全部的證件號碼,還有自動識別男女性別,還能做按性別篩選過濾。

希望能幫到你。

excel中如何根據身份證號來篩選年齡段怎麼做

22樓:天使在唱歌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圖要根據a列的身份證來篩選出年齡段;

2、首先在b列計算出年齡,在b2單元格輸入公式=datedif(text(mid(a2,7,8),"#-00-00"),today(),"y"),則可計算出相應的年齡;

3、把滑鼠放在b2單元格右下角,待變成乙個「+」號後下拉填充公式,則可得出這列的年齡;

4、選中第一行,點選頁面右上方的排序和篩選,在彈出框裡選擇「篩選」;

5、然後點選年齡單元格右邊的倒三角圖示,在彈出框裡可以選擇想要的年齡段,在相應的數字前面打勾則可進行篩選。

23樓:大

使用mid函式提取中間的出生年月日;

身份證有15位和18位數;

舉例:身份證為18位數的,從第7位開始取後面8位就是出生年月日了在b2寫入公式=mid(a2,7,4)&"年"&mid(a2,11,2)&"月"&mid(a2,13,2)&"日"

就自動將身份證的中的年月日提取出來並以年月日形式顯示在b2中。

身份證號為15位同理,如果既有15位又有18位,那麼就使用if()判定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身份證號碼在b列,那麼新增乙個「年齡段」的輔助列,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ceiling(datedif(--text(mid(b2,7,8),"0-00-00"),today(),"y"),10)&"以下"

然後對輔助列進行篩選,即可。

excel怎樣根據身份證號計算性別?

25樓:折清安僑念

假如身份證號存在a列中,提取性別資訊:

15位:=if(mod(right(a2),2)=1,"男","女")

18位:=if(mod(mid(a2),17,1)=1,"男","女")

15與18位通用:=if(mod(mid(a2,if(len(a2)=15,15,17),1),2)=1,"男","女")

簡化公式:=if(mod(right(left(a2,17)),2),"男","女")

向下填充公式!

ecel中怎樣根據身份證號計算員工性別

1.首先看一下原始資料,本例以18位身份證號為例。a列是18位的身份證號,需要在b列和c列分別提計算出年齡和性別資訊。2.18位身份證號從第7位開始的8位數字代表出生日期。出生的年份是從第7位開始的4位數字,因此,我們可以用mid函式將出生年份提取出來。雙擊b2,輸入公式 mid a2,7,4 3....

請問身份證號3713是那裡的,身份證號,142326是哪裡的

是山東省臨沂市的。居民身份證號碼中的前4位分別表示 第 一 二位表示省 自治區 直轄市 特別行政區 第三 四位表示市 地級市 自治州 盟及國家直轄市所屬市轄區和縣的彙總碼 而3713中,37即代表其所屬省份為山東省,13代表其所屬市為臨沂市。山東省臨沂市下轄縣市區的區劃 如下表所示 一 身份證號碼前...

452502身份證號

452502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林地區貴港市的身份證號碼。身份號碼第 一 二位表示省級行政區。第一位數字是以前的大區制 第二位是大區所在省市編碼。全國共分為8個大區 華北 1 東北 2 華東 3 中南 4 西南 5 西北 6 台灣 7 和港澳 8 第三 四位表示地級行政區。其中,01 20,51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