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故意殺人判處死刑就不用民事賠償了嗎

2022-01-26 02:25:10 字數 1922 閱讀 1497

1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殺人判處死刑,就不用民事賠償了,因為作為民事賠償的主體不存在了。

2樓:法律部落

故意殺人被判處死刑的,還是需要進行民事賠償的。因為民事賠償與判處死刑並不衝突。

法律分析】作為被執行人的公民死亡的,以其遺產償還債務。刑事責任與民事責任是兩回事,刑罰處罰不能免除民事責任。作為被執行人的公民死亡的,以其遺產償還債務,財產的多餘部分才能作為遺產。

各地、本人的情況不同賠償數額相差懸殊,除賠償搶救期間醫療費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如由死者生前撫養的被扶養人)、死亡賠償金、護理費、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1、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2、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

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周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

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3、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

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具體數額根據死者的戶口,當地統計資料,被撫養人的人數、年齡,當地生活水平等綜合計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二條 作為被執行人的公民死亡的,以其遺產償還債務。作為被執行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終止的,由其權利義務承受人履行義務。

3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錯誤。刑事訴訟法司法解釋 第一百三十八條 被害人因人身權利受到犯罪侵犯或者財物被犯罪分子毀壞而遭受物質損失的,有權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第一百四十三條 附帶民事訴訟中依法負有賠償責任的人包括:

(一)刑事被告人以及未被追究刑事責任的其他共同侵害人;

(二)刑事被告人的監護人;

(三)死刑罪犯的遺產繼承人;

……侵權責任法 第四條侵權人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不影響依法承擔侵權責任。

故意殺人罪,如果對方家屬不要求民事賠償,只要求死刑,會判死刑�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故意殺人罪情節非常惡劣的了 造成嚴重的社會影響和財產損失都要判死刑的了,判了死刑民事賠償也少不了的,法官自有法官的判決,不會受對方家屬影響的,該怎麼辦就怎麼判!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法院根據案情來定案的,如果進行民事賠償,可酌量減輕判罰,但對方家屬不要民事賠償,也不一定判死刑。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其他法定從輕的情節的話,是有可能的

7樓:博愛傑傑

不一定,要看具bai體案情,法院量刑

du會綜合考慮犯罪動機zhi

、主觀惡性、社dao

會危害專性、是否累犯、有無自屬首、立功等從輕減輕情節,以及當事人的認罪態度等因素確定。建議及時委託律師,會見當事人,了解案情提供法律幫助,辦理取保候審;閱讀案卷,調取有利證據,查清案情,盡最大努力爭取最低刑期或緩刑,以免錯過最佳時機,最大限度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被判死刑是什麼意思,法律中的被判處死刑立即執行是什麼意思?

判處死刑是我國刑法規定的對犯罪分子處罰最嚴厲的刑罰。刑法 第三十三條規定,主刑的種類如下 一 管制 二 拘役 三 有期徒刑 四 無期徒刑 五 死刑。刑法 第四十八條規定 死刑只適用於罪行極其嚴重的犯罪分子。對於應當判處死刑的犯罪分子,如果不是必須立即執行的,可以判處死刑同時宣告緩期二年執行。法律中的...

夢見自己被判處死刑在被槍斃的路上被人救了

世界的主宰,世界主宰創造了所有,包括你我。世界的主宰給我們的使命是造福人類,和平共處,愛你愛家愛國愛世界,有了愛就得報恩,不報恩的人畜牲不如。好好照顧你的父母,你的親人,你的老鄉,吃了上頓沒下頓的人,沒有錢供養子女上學的人,照顧所有人,對天下所有人都有象你的親人一樣照顧的責任。夢見自己被判死刑要槍斃...

被判處死刑的人24小時都會帶著腳鏈和手銬嗎?晚上睡覺怎麼翻身

看守所條例 第十七條規定 對已被判處死刑 尚未執行的犯人,必須加戴械具。對有事實表明可能 暴動 脫逃 自殺的人犯,經看守所所長批准,可以使用械具。在緊急情況下,可以先行使用,然後報告看守所所長。上述情形消除後,應當予以解除。晚上夢見我和乙個女人被人給帶上手銬和腳鏈?這是乙個不錯的健康夢,預示著夢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