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魚煮湯怎樣煮才好,用魚做湯怎麼做?

2022-01-25 13:31:20 字數 5029 閱讀 2372

1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砂鍋:

原料:河鯽魚3條,玉蘭片200克,盒裝豆腐2盒,鮮蘑菇200克。調料:精製油50克,姜5克,蒜5克,蔥5克,泡紅椒3克,味精15克,雞精20克,胡椒粉3克,料酒20克。

製作方法:

1、玉蘭片切成菱形,盒裝豆腐,一分為七,鮮蘑菇一分為二,洗淨,裝入砂鍋待用。

2、薑蒜切片,蔥,泡紅椒切成「馬耳朵」形。

3、河鯽魚去鱗,鰓和內臟,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取出。

4、炒鍋置上火,下油加熱,放薑蒜片,蔥,泡紅椒,炒香。摻白湯,放河鯽魚,味精,雞精,料酒,胡椒粉,燒沸,去盡浮沫,倒入鍋內,上台即可。

蛋奶鯽魚湯:

原料:鯽魚一條、胡椒粒5顆、蛋奶20克、姜10克 、蔥10克、鹽適量、雞精適量

製作過程

1、將鯽魚剖腹後,清洗乾淨待用。

2、把鯽魚放置3成熱的油中過油,以去除鯽魚的腥味。

3、加入適量水和調料,用小火清燉40分鐘。

4、起鍋時加入少許蛋奶,能使湯變得白皙濃稠,口感更佳。

烏豆煲鯽魚湯:

材料:鯽魚1條、烏豆2兩、眉豆2兩、花生2兩、陳皮1片

鯽魚-和胃補虛,除濕利水。

烏豆-含蛋白質、脂肪、糖、維他命b1、煙酸等,能養血補虛,滋養調

眉豆-含蛋白質,能滋養解熱,利水消腫。

花生-含豐富蛋白質、脂肪、糖、及維他命a、b、e、k,和卵磷脂、膽鹼及鈣、磷、鐵等,能治營養不良,脾虛胃弱,養顏潤膚。

果皮-可調和藥性,通氣健胃,化痰理氣,止咳,還可以驅寒消滯。

做法:1、烏豆、眉豆、花生洗淨,預先浸隔夜,去水備用。

2、鯽魚去髒去鱗洗淨。果皮浸軟去瓤,備用。

3、鍋注入適量水,水滾放入鯽魚及其他材料,以慢火煲3小時即可。

貼士:若可以最好不加鹽,因鹽份會讓水份聚積。

2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用花生油與豬大油用1:03的比例煎一下然後撈出來放在沙鍋裡裡面放老薑 嫩蔥 白酒 先用大火燒開在用小火慢噸將近05個小時調味就好了 有條件的可以用高湯代替清水

3樓:匿名使用者

魚用少量的油稍微兩面煎一下,在加冷水用大火熬到湯發白

一定要加姜和蔥,如果喜歡加點胡椒粉,味道很棒

用魚做湯怎麼做?

4樓:狗比人忠

主料:魚 、豆腐、香菇。

副料a:鹽 、味精 、胡椒粉、 料酒 、蛋清 、澱粉副料b:姜、 蔥、 蒜、 冰糖、 花椒、 辣椒副料c:酸菜、泡椒

其它:鹽 、味精 、蔥

注:酸菜的選擇很重要,好酸菜才能做好菜。選擇油的話可以選擇加羊油,提香。

沒有羊油也沒關係。湯大煮的時候下魚,魚下鍋後要煮開才能輕輕撥弄,要不然表面澱粉掉了,湯會稠。料酒最好用可飲用的黃酒。

1、用調料a用來醃魚15分鐘;

2、起油鍋,放菜油冒煙後,放羊油,下調料b爆香,下調料c炒出香味;

3、如果是主要為了魚湯,可以多加一些高湯或者開水燒開,再加入魚頭和魚骨熬會;

5、加入豆腐香菇;

6、加入魚片煮熟,嘗一下湯看還要不要加鹽和味精,放蔥花起鍋。

5樓:小甜甜愛亮亮

1、魚頭豆腐湯

大湖鰱魚頭一枚,洗淨劈開,劃油後加蔥薑、淨水及調味,先旺火煮開,撇去浮沫,然後轉文火燉兩小時,煲得和牛奶一樣白,加豆腐塊,再煮一會兒,即可。

起鍋時加幾片生菜。

魚肉細嫩幼滑,豆腐和生菜的虛心相襯,喝起來非常的舒心。

2、河鯽魚湯

取半斤以上魚一條,在油鍋裡兩面煎黃,加薑塊蔥結,再灑些蝦公尺干貝,黃酒和火腿一定不能少。

文火煲一小時,直至湯色乳白,上桌時撒些蔥花,賞心悅目。

(小竅門:如果你時間緊,湯色不足,可悄悄加些咖啡伴侶,立刻可以以假亂真。)

冬天,放些蘿蔔一起煲,味道更佳,有農家風味。

3、魚頭粉皮湯

大湖鰱魚頭乙個,洗淨劈開,起油鍋,煸香三五支小辣椒,再煸香蒜頭兩三枚,然後將魚頭推入鍋中,待魚頭呈金黃色時,加蔥薑調味及水,再加老抽、生抽適量,少許白糖。

燉至湯色紅亮時,推入粉皮,起鍋,撒幾片蒜葉。

魚肉細膩,粉皮富彈性,湯味辣中帶鮮,但不衝喉,絕對開胃。

4、蝦柴湯

蝦柴魚雖小,重鹽曬乾後,油煎,就薄粥,是素寒生活的極大安慰。

購新鮮蝦柴三四條,油煎後加水、蔥薑、黃酒及調料和少許開洋,旺火煮十幾分鐘即可。

魚肉鮮嫩,湯色乳白,價廉物美,家常味濃。

5、刀魚筍尖湯

將刀魚兩三條,包在紗布裡煮爛,撈出魚骨,加蔥薑黃酒等調味,然後放入筍尖及去皮蘿蔔絲煮一小吖,起鍋時淋少許豬油,味道清鮮。

6、鱔絲蛋花湯

將一大把黃鱔骨洗淨,碼在砂鍋裡,加蒜頭一枚,蔥結乙個,老薑一塊,澆黃酒二兩,加足水用慢火吊八個小時,然後撈出已經斷成一節節的黃鱔骨,留著湯,隔天燒魚片皮蛋湯,也可煮鱔絲蛋花湯,撒香菜末適量,鮮美無比。

7、香菜黃魚羹

小黃魚六七條,在沸水裡氽一下,用筷子刮下魚肉待用。

鍋燒熱,倒少許油,煸香蔥薑,加前夜用淡菜魚骨熬成的湯,加開洋或干貝,再加一些雞毛菜碎末,煮沸後推入魚肉,再打乙個雞蛋,最後勾芡,起鍋裝海碗,上面撒香菜末和火腿末,再灑少許胡椒粉,味道特佳。

此湯關鍵是勾芡,不易過稠,稠則如糊,弄不好結塊;也不易過稀,稀則如汁,沒有形態。

稀稠適宜,滑嫩細幼,潤喉爽口。

8、黑魚片湯

將黑魚中段切成薄片,魚頭魚尾先煲成原湯,然後將魚片往湯裡一氽。

魚湯鮮,魚肉嫩,營養豐富。

魚湯,魚的營養十分豐富,食療功效不可小視,而且不同種類的魚保健功能也不盡相同,所以常常成為諸多靚湯的主料。舉個簡單例子,鯉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補腦、清熱解毒等功能。

1、如果是整條魚燉湯,可以先將魚兩面稍稍用油煎一下,魚煎好後放生薑、料酒爆香。加冷水大火燒開,水燒開前千萬別翻動魚身。小火慢煮至湯白時加一點醋,起鍋前再加鹽和雞精,撒上蔥花即可。

2、如果是魚片做魚湯,可先用油爆香生薑片,加料酒,放冷水,必須等水開才再放魚下鍋。

3、此外,如果家中沒有生薑,可以用香菜代替。方法是將魚兩面用油煎微黃,放冷水煮開後,放幾根香菜進去,煮完後,將香菜撈出。

4、加輔料。比如說杏鮑菇,菌菇類都有增香提鮮的作用,杏鮑菇菇肉肥厚,質地脆嫩,具有淡淡的杏仁香味。

5、加白酒,魚燉上後可以加少許白酒,去腥效果非常好,而且還有酒的清香。

6、蔥花和醋是去腥的最好調料,可以多放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燒魚湯用豬油燒,湯會特別白。 但做法是: 1、豬油燒熱,放入薑絲爆一下就加水。

2、把魚放入鍋裡,加鹽。 這個做法就是魚不用油煎而是生的入湯鍋,這樣的魚湯顏色雪白,味道很鮮。如果用油煎,魚湯就不夠白了,而且鮮味也打折。

很多mm可能要說這不腥氣嗎?實際上每次做的時候如果魚夠新鮮,那連料酒都不放的,吃過的人都說鮮的。放了料酒,反而會破壞了魚湯的香味。

3、魚最好燉不少於10分鐘,然後放點蔥、味精就好了1、做魚湯時,先將水燒開再放魚,魚湯味道會更鮮美。如加幾滴牛奶或放適量啤酒,魚湯色白,魚肉細嫩,味道尤佳。 2、煮肉湯時,如先將水燒開後再放肉,吃時口感不覺得那麼肥膩;如先將肉放在冷水中,開鍋後文火慢煮,肉內的營養成分就會析出到湯裡,吃起來湯味特別鮮。

3、做菜湯時,先將水燒開再放菜,可儲存菜中的養分,做湯時用適量水澱粉勾芡,可避免湯中維生素的減少。 4、用剛宰殺的雞做湯應在水開後放入;用醃過的雞做湯,須冷水下鍋,湯味更鮮。 下面是 酸菜魚的做法 原料:

黑魚/酸菜 製作方法:1.將黑魚洗淨片成夾刀片(就是兩片連在一起的,不去皮),放鹽/料酒/生薑蔥汁醃製一下,在加入雞蛋澱粉上漿!

2.將魚頭和魚骨頭下油鍋煸炒一下加入水燉成濃湯! 3.

將上漿好的魚片放到6成熱的油鍋裡劃油至5成熟即撈起! 4.鍋上火放油,加入生薑/蔥/辣椒/花椒/八角/肉桂煸炒一下,在放切好的酸菜繼續煸炒!

5.把燉好的魚湯倒進放有酸菜的鍋裡燒開,在把劃好油的魚片放在上面,在燒開就可以了! 關鍵:

魚片不能在鍋裡時間太長了,那樣魚片就失去它的嫩度了! 魚有很多種做法,最鮮美的莫過於煮魚湯了。好魚湯的標準是湯呈乳白色,魚肉細嫩,口感鮮滑。

但煮好並不容易。在這裡,說一下煮魚湯的一般性程式:將油燒熱,放入薑絲,將薑絲煎至稍稍有點焦黃,放入魚,加白醋,多煎一下,讓白醋揮發時帶走魚腥氣。

再加入開水將魚煮熟,即可。 魚湯做的好不好的關鍵是要用開水煮湯。做魚湯時,先將水燒開再放魚,魚湯味道會更加鮮美。

如加幾滴牛奶或放適量啤酒,魚湯色白,魚肉細嫩,味道尤佳。 黑魚湯的做法 1、將魚洗淨切快,控乾水分,備用。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2、將鍋燒熱,用湯匙挖取一匙豬油(固態),然後再加入兩匙植物油(菜油),等充分混合,加熱到七分熱左右後,將魚和蔥薑一同倒入鍋內煎炸一分鐘,慢慢翻動魚塊,這樣不會弄破魚皮。不然就會跟郵票一樣,品相不好,沒乙個好賣相。既然是美食,當然要注意賣相了。

適當多煎一會兒。 3、然後加入適量冷水,注意,是冷水,而不是熱水,這樣可以將魚中蛋白充分溶解。 4、改中火燉個20分鐘,然後揭鍋放入適量鹽和味精(最好不要使用雞精)。

總結一下,做魚湯要白要好看,乙個是選油要選動植物混合油,二是放冷水,三是蔥薑不要先爆香,因為油鍋熱的快,容易將蔥和薑爆黑,這樣湯中飄的都是乙個個黑塊,影響湯白不說,還會影響食慾,跟魚一起放入,之後湯好之後,蔥青薑黃湯白,搞得很是賞心悅目,味道也鮮美。 41

7樓:施曉暢茂萍

魚頭湯~~~~

主料:魚頭乙個(魚排、魚尾,魚片做了另一道菜,這些都是煮湯的好東西。);黑、白木耳少量,泡發開,撕碎;番茄乙個,去皮切塊。

輔料:食鹽、豬油、蔥節、薑片。

步驟:1、魚頭清洗乾淨,揩幹水分。

2、起油鍋,適量豬油化開,(比潤濕鍋底稍多一點)下魚頭,兩面煎黃,下魚排魚尾翻炒片刻,加入薑片、蔥節。

3、加入開水,旺火燒沸。揭開鍋蓋一看,已經是奶湯了。

4、下黑白木耳,轉小火,繼續燉30分鐘。5、下番茄塊,1分鐘後放少許鹽,即可出鍋啦。

這道菜的關鍵在於,魚頭一定要煎,最好是用豬油;加入的水或湯一定要是熱的,越熱越好,第三就是旺火燒沸。做到這三點,魚湯想不白都難。

8樓:祝麗雅從憶

大花蓮魚就清煮,昧道那個鮮呀,準備好姜(去腥)蒜,剁碎,把水燒開,魚最好切成小塊。放入魚塊,清煮10到12分鐘,放入姜和蒜,加點鹽,雞精,就可以了。昧很鮮

魚要怎麼煮才好吃,曬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我的做法是先煎一下 然後燉 放姜 蔥 蒜 鹽 花椒麵 醬油 醋 料酒 糖 味精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

怎樣煮酸菜魚才好吃,酸菜魚怎麼煮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老師,我有酸菜,可以給我做酸菜魚嗎?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

魚要怎麼煮才好吃呢,魚要怎麼煮才好吃?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那要看你想怎麼吃了 這裡面有魚很多的做法 魚要怎麼煮才好吃呢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