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測了下血糖為9是不是就是糖尿病

2022-03-30 23:38:08 字數 4195 閱讀 6871

1樓:

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符合下面三個指標的就是糖尿病:

正常情況下,糖尿病的判定應先測量空腹血糖與糖化血色素,再輔以葡萄糖耐受試驗來確認。

1、糖化血色素(hba1c,a1c )

不管是空腹血糖值或口服葡萄糖耐受試驗,都只能代表採血當時的血糖狀態。但其實血糖值在一天中隨時都在變,會受到飲食內容、活動量、心情與藥物而上下起伏。因此,想了解長時間血糖的平均狀況,就必須進一步測試糖化血色素。

糖化血色素是血液中葡萄糖與血紅素的結合,當血中葡萄糖濃度愈高、血糖偏高的時間愈長,體內累積的糖化血色素比例也會愈高。

而紅血球在體內的生命期約有四個月時間,糖化血色素的比例因此可反映過去3~4個月的平均血糖狀況。正常人的糖化血色素應介於4.3~5.

6%之間,若超過6.5%即可直接判定為糖尿病。

有不少醫師發現,患者常會等到回診前的一週才特別注意飲食的控制,好讓居家血糖的成績單看起來「比較漂亮」。但糖化血色素一測,就會知道患者是不是「臨時抱佛腳」。

2、空腹血糖值

空腹血糖值是8小時未進食的血糖值,又稱為「靜脈空腹血漿血糖值」,指的是剛起床、還未吃早餐的空腹狀態時,體內每100克血漿所含的葡萄糖濃度。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在100mg/dl以下,當血糖值超過126mg/dl即為糖尿病。介於100~125mg/dl之間,則屬於「空腹血糖障礙(impaired fasting glucose,ifg)」,需要建議做進一步的口服葡萄糖耐受試驗。

如果測試結果超過200mg/dl,則可確診是糖尿病。

2樓:來自大鄣山有內涵的西洋菜

血糖10.9不算糖尿病,但也有點高應該注意了。

3樓:九死一生麼麼噠

早上九點空腹測血糖值10點9,是糖尿病。建議及時就診,依靠藥物控制糖尿病。

4樓:淡舞姿輕

血糖高原因很多的,不一定就是糖尿病。

5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確診需要一天測三次,餐前10。9的話就是糖尿病了。

在家用血糖儀自測空腹血糖10,9是不是糖尿病

6樓:騎瓏惠易蓉

你是什麼時候測的?一般血糖檢測比較重要的診斷切點是空腹和餐後2小時的時間點。另外如果不知道這個,隨機血糖》11.1mmol/l也是依據。

其次糖尿病的診斷是臨床資料結合臨床表現來綜合判斷的,而且在家用的可攜式血糖儀多少都是有誤差的,既然有擔心建議你還是到醫院做個ogtt實驗做個仔細的檢查。

7樓:留洽端木詩珊

血糖濃度糖尿病分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在糖尿病患者中,2型糖尿病所佔的比例約為95%.,(一)確診為糖尿病:,1,具有典型症狀,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後血糖≥11.1

mmol/l.,2,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7.0mmol/l或餐後血糖≥11.1

mmol/l應再重複一次,仍達以上值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3,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後血糖≥11.1

mmol/l糖耐量實驗2小時血糖≥11.1mmol/l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二)可排除糖尿病:,1,如糖耐量2小時血糖7.8-11.1

mmol/l之間,為糖耐量減;如空腹血糖6.1-7.0mmol/l為空腹血糖受損,均不診斷為糖尿病.,2,若餐後血糖檢視原帖》

在家用血糖儀自測空腹血糖10,9是不是糖尿病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時候測的?一般血糖檢測比較重要的診斷切點是空腹和餐後2小時的時間點。另外如果不知道這個,隨機血糖》11.1mmol/l也是依據。

其次糖尿病的診斷是臨床資料結合臨床表現來綜合判斷的,而且在家用的可攜式血糖儀多少都是有誤差的,既然有擔心建議你還是到醫院做個ogtt實驗做個仔細的檢查。

9樓:英諾康

只測了一次是嗎,那最好再測個餐後兩小時,如果還是高,就去醫院做個糖尿病詳細檢查吧。

10樓:楊心兵

這要分情況來定。只有血液中胰島素水平低下或者胰島素受體有限而導致的持續性高血糖才是糖尿病。 空腹血糖高,除了被懷疑為糖尿病外,還有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腎臟功能出了問題。

建議你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請問,空腹測血糖是10 肯定是糖尿病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是10算比較高的了,指血雖然和靜脈血有一點微小差異,但總的來說還是很接近的。你這麼高的血糖,靜脈估計也高。要覺得不放心,去醫院抽個靜脈血糖,順便再查乙個餐後2小時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可評估你近三個月的平均血糖水平的。

如果都高,你要趕快去正規醫院開始糖尿病的一系列**了。

12樓:想變廋

你再空腹查一次,如果還高於7.0,那就是了

餐後乙個半小時血糖10.9是不是有糖尿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原因:1.父親是糖尿病;2.體形肥胖;

血糖在30分鐘-1小時是分泌的乙個高峰,1小時-2小時是下降趨勢。

26歲餐後血糖應該在5-8mmol/l,空腹應該在3.9-6.1mmol/l,

如果餐後在8-11.1mmol/l臨床診斷為糖耐量受損是很容易轉化為糖尿病的

建議:1.可以做c肽釋放實驗,胰島素釋放實驗,ogtt(糖耐量實驗)以明確診斷。

2.j計算bmi( 體重(kg)÷身高(m)^2) 體重過輕:bmi<18.5 健康體重:18.5≤bmi<24

超重:24≤bmi<28 肥胖:bmi≥28 最理想的體重指數是22。

3.加強運動,飲食控制

14樓:後衛

這樣測血糖不準確的。測血糖應該是空腹,每餐餐前,每餐餐後,晚上0點,凌晨3點以及隨機測,大概乙個迴圈是9點測量。比較方便的是用可以買到的血糖儀測量。

當然也不是每次都要這樣測,我是患者,所以我們要每週有一次這樣的測量。你說的餐後乙個半小時,這個也不準確,應該是從你第一口吃進東西時開始計時,兩個小時候測出來的是你的餐後血糖,比較準確。隨機兩次血糖(就是任何時間,無論空腹還是餐後)超過7.

8,應該可以確診為糖尿病。如果這樣,你要到醫院接受正規的藥物**。這是我乙個糖友的見解,不對之處,敬請拍磚。

1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診斷標準:

有多飲、多食、多尿消瘦等糖尿病症狀且任意血糖≥11.1 mmol/l(任意:指一天內任何時間,無論進食與否)或空腹血糖≥7.

0 mmol/l(空腹:指至少8h未進食)或者做ogtt試驗2小時血糖≥11.1 mmol/l。

所以,只是胖,沒有症狀,只測了乙個餐後乙個半小時血糖不能診斷有糖尿病。但是因為糖尿病有一定的遺傳傾向,而且體型偏胖,所以還是要警惕糖尿病的可能,建議去醫院做個徹底檢查。

16樓:

這個 不能說明 你有糖尿病 你要多測幾次 血糖值 看下 血糖波動情況 糖尿病可能性比較大 但其他原因也可以導致血糖上公升

17樓:匿名使用者

餐後普遍都高,建議空腹時測一下,還有糖尿病會遺傳,所以以後要注意飲食習慣,這樣才不會引發糖尿病。

18樓:董俊霞

糖尿病的可能性很大,你應該到醫院做葡萄糖耐量試驗及胰島素釋放試驗確診及指導用藥。

19樓:殘夏之痕

不太確定 你應該去做一下空腹血糖 而且以後測也應該是餐後兩小時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但要查一下空腹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另外還要看有無糖尿病典型症狀。

今天早上空腹測下血糖 是13.9 是不是糖尿病啊

21樓:花市書林

去醫院內分泌科做系統檢查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血糖13.9 就已經是糖尿病了

這比正常血糖值高一倍多了!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3.89~6.1mmol/l;

如大於6.1mmol/l而小於7.0mmol/l為空腹血糖受損;

如兩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0mmol/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11.1 mmol/l可確診糖尿病。

建議去醫院複查空腹血糖,糖耐量試驗和糖化血紅蛋白。

如果確診,那必需接受正規**。

今天早上去觀音拜拜求了上籤求解,今天早上去觀音拜拜求了乙個上籤求解。

守舊吧,不要太大刀闊斧的幹啦 個方面都是 白話文翻譯太長,我不打啦 廟裡求觀音靈籤我中了第101簽上上籤,求解 這個籤是確實很好,是說你求什麼都會應驗的,簡單的說,就是說你的守護正好是千手觀音,無所不能,而且做什麼都很簡單,只在一月內便可達成,每個人在求籤的時候都會想著一件事,然後去問這件事,這樣就...

早上送葬下晚上去吃結婚酒可以嗎,為了完成去世老人的心願下葬前兒子辦結婚酒可以嗎?

早上送葬。下晚上去吃,結婚酒可以嗎?如果不是自己的最親人。是可以的。上午參加葬禮。是參加的白事。你下午晚上了去參加的事,結婚喜酒是紅事。要喝的這個喜酒還把白色的不吉利,還重跑了呢。當然是下午去喝喜酒,是不沒有問題的,也不會有問題。最好不要,這樣不吉利。第二天是星期天,娜塔裡婭起床很晚。昨天她乙個晚上...

求解夢!我家狗狗昨天早上去世了,爸爸晚上夢見它

她來託夢本身已經代表,她怕你們擔心她,狗狗想告訴你們她已經走了,請你們別再為她擔心。她是命數到了,可以進入輪迴,以後也可以投胎了,你們不用擔心的。呵呵,人都來接她了,還怕什麼。她這一世的苦受完了,病痛結束了,這對於狗狗來說是個好事情。你們別擔心她沒人照顧,現在她已經不再怕病痛的折磨了。狗狗想讓你們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