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禁系統中常見的這幾種門禁鎖,常見門禁鎖分為幾種

2022-01-24 22:11:42 字數 5205 閱讀 7027

1樓:善良的小橙籽

門鎖在門禁系統中是必不可少的部分。

根據控制方式可分為:

①通電開鎖型:通電時,鎖把門開啟。

②斷電開鎖型:斷電時,鎖把門開啟。

常用電鎖:門禁磁力鎖,門禁電插鎖,門禁陰極鎖,門禁陽極鎖,門禁電控鎖,不常用電鎖:機電一體鎖、推槓鎖、剪力鎖(磁力鎖和電插鎖復合)。

按照功能來分

1,斷電開門型電插鎖

2,斷電閉門型電插鎖

3,整合機械鑰匙型電插鎖

a,斷電開門型

b,斷電閉門型

4,全無框玻璃門電插鎖

按附加功能或線芯數

1,標準功能: 2線型 紅線(+12v),黑線(gnd)

2,帶鎖狀態訊號反饋

4線型 2個電源線,2個訊號線(nc /com)

5線型 2個電源線,3個訊號線(nc /no/com)

3,帶鎖狀態訊號並帶門狀態訊號反饋

6線型 2個電源線,2個鎖狀態訊號,2個門狀態訊號

8線型 2個電源線,3個鎖狀態訊號,3個門狀態訊號

下邊咱們簡單介紹一下常用的門禁鎖

一、通電開鎖型

1、普通電控鎖

普通電控鎖,適用範圍:鐵門。

按鎖芯可分為:單頭,一般應用於普通單元門。

雙頭,有兩個鎖芯,應用特殊場合比如銀行,監獄等。

外觀上可分為:噴粉,外觀上看為灰白色。

電鍍,外觀上看為銀白色。

上鎖方式:碰撞上鎖,門彈回需配置閉門器。

安裝方向:左開,右開,外開,內開。主鎖體裝在門框上。

電源及佈線:無需另加電源,2芯線,12v脈衝電壓。

缺點:開門噪音大,震動大,無法自動上鎖。

2、靜音電控鎖

靜音電控鎖,適用範圍:鐵門。

外觀上比較單一,一般就一種電鍍的。

上鎖方式:碰撞上鎖,門彈回配置閉門器。

安裝方向:無需區分

電源及佈線:無需另加電源,2芯線,12v脈衝電壓。

優點:開門噪音低,可自動上鎖。

缺點:門沒關好無提示音,無法自動上鎖。

3、電機鎖

電機鎖,適用範圍,鐵門。

開鎖方式:電壓訊號控制開鎖,

門彈回需配置閉門器。

安裝方向:無需區分

開鎖電壓:12v。開鎖電流:啟動電流350ma,維持電流15ma。

電源及佈線:2芯訊號,2芯電源。優點:開門噪音低,自動檢測鎖舌狀態,鎖不到位自動補償,門沒關到位有提示音。

缺點:沒電時無法自動上鎖,變成了機械鎖,需手動上鎖(用鑰匙或者鎖上的按鈕)

4、基站鎖

機站鎖指專門用於無人值守的電信,移動基站。

開鎖方式:電壓訊號控制開鎖,門彈回需配置閉門器。

安裝方向:嵌入式門體內。

開鎖電壓:12v。開鎖電流:啟動電流350ma,維持電流15ma。

電源及佈線:2芯訊號,2芯電源。優點:開門噪音低。

5、電插鎖

電插鎖,適用範圍,鐵門,木門,金屬門,防火門。

開鎖方式:通電開鎖,可拉或推,需配置地彈簧。

功能上:不帶延時,帶延時,帶指示燈,帶門狀態檢測,鎖狀態檢測。

優點:美觀。

缺點:安裝要求精度高,啟動電流大,1a~2a,維持電流:200~500ma。

故使用的非常少。

二、斷電開鎖型

1、磁力鎖

磁力鎖,適用範圍,鐵門,木門,金屬門,防火門。

外觀上:暗裝,明裝(掛式),單開,雙開。

功能上:不帶延時,帶延時,帶指示燈,帶門狀態檢測,鎖狀態檢測。

拉力:150/180kg,280/300kg,500kg一般單元通道門280/300kg。

開鎖方式:斷電開鎖,可拉或推,需配置地彈簧。

u型門夾(支架):無框玻璃門用。

l、z型門夾(支架):90度開的木門,金屬門,防火門。

工作電壓:12v。工作電流:220~500ma。

優點:安裝簡單。缺點:相對電控鎖佈線複雜,需要解決延時問題。

磁力鎖的延時可以通過:延時器,磁力鎖本身,電源(帶延時功能),開門按鈕。

2、電插鎖

電插鎖,適用範圍,鐵門,木門,金屬門,防火門。

開鎖方式:斷電開鎖,可拉或推,需配置地彈簧。

功能上:不帶延時,帶延時,帶指示燈,帶門狀態檢測,鎖狀態檢測。

優點:美觀。

缺點:安裝要求精度高,啟動電流大,1a~2a,維持電流:200~500ma。故使用的非常少。

2樓:門禁

門禁系統中常用陰極鎖介紹

3樓:百小度

電磁鎖,電插鎖,電控鎖

常見門禁鎖分為幾種 20

4樓:

門禁系統中常用的一些鎖

1-1. 電控機械鎖

外 觀:

1. 內開門:在門外看不見鎖扣,只看見機械鎖,方便裝修風格的一致;

2. 外開門:在門外可以看見鎖扣和機械鎖舌,美觀度差;

獨立性:必須與機械鎖配合使用。

安全性:優點:

1. 斷電時門是鎖定狀態;

缺點:1. 要求機械鎖的鎖舌可以伸縮,使用薄片比如身份證可能抵回機械鎖舌;

2. 要求機械鎖沒有方舌;

3. 系統不能檢測用鑰匙合法開門和非法開門的區別;

4. 用於外開門安全性最差,由於門外可以看到鎖舌,可以使用工具撬回鎖舌開門;

5. 對門的開向有要求,要求內開門;

適用性: 最適用於辦公室單扇內開木門,是經濟型的最佳方案。

機械鎖:

1. 與純機械鎖配合使用

優點:選擇面廣。

缺點:門禁系統不能區分內把手開門與非法開門;

2. 與帶反饋訊號的機械鎖配合使用

優點:內把手開門時可以給門禁系統出門訊號,系統不會誤報警。

鎖舌動作和鑰匙開門有反饋訊號,如果有人故意撬鎖,或鑰匙丟失門禁系統報警。

1-2. 磁力鎖

門禁磁力鎖:又叫 電磁鎖,是一種依靠電磁鐵和鐵塊之間產生的吸力來閉合門的電鎖。磁力鎖也是一種斷電開門的電鎖。

磁力鎖的固定用配件和螺絲(鎖裡原配好了)磁力鎖內的接線端子有些磁力鎖是帶門狀態(門磁狀態)輸出的,你仔細觀察接線端,除電源 接線端子外,還有 com no nc 三個接線端子,這些接線端子的作用可以根據當前門是開著還是關著,輸出不同的開關訊號給門禁控制器做判斷,例如 門禁的非法闖入報警 門長時間未關閉等功能都依賴這些訊號做判斷,如果不需要這些功能,門狀態訊號端子可以不接。磁力鎖通常用於木門,防火門。

優點:效能比較穩定,返修率會低於其他電鎖。安裝方便,不用挖鎖孔,只用走線槽,用螺釘固定鎖體即可。

缺點:一般裝在門外的門檻頂部,而且由於外露,美觀性 和 安全性都不如隱藏式安裝的電插鎖。**和電插鎖差不多,有的會略高一些

由於吸力有限,通常的型號是 dx-280公斤力的,這種力度有可能被多人同時,或者力氣很大的人忽然用力拉開。所以,磁力鎖通常用於辦公室內部等一些防君子不防小人的非高安全級別的場合。 有些安全場合,例如」監獄「,如果用到磁力鎖,會定做抗拉力 dx-280s公斤。

外 觀:安裝於門的上部,有兩種安裝方式,門外和門內。獨立性

5樓:尚北夏楠

帶門禁的門鎖有電磁鎖、電插鎖、陰極鎖、陽極鎖等等型別。最常用的是電插鎖、電磁鎖,選用何種型別的電控鎖,需要看現場的門情況。為你介紹幾種鎖:

一是電插鎖:通常用於玻璃門,木門等。優點:

隱藏式安全,外觀美觀,安全性好,不容易被撬開和拉開。缺點:安裝時要挖鎖孔,比較辛苦。

二是電磁鎖,是一種依靠電磁鐵和鐵塊之間產生的吸力來閉合門的電鎖。磁力鎖也是一種斷電開門的電鎖。三是電控鎖:

主要用於小區單元門,銀行儲蓄所二道門等場合。也可以用門內鎖上的旋鈕或者鑰匙開啟。缺點:

衝擊電流較大,對系統穩定性衝擊大,開門時「」的一聲,噪音比較大。安裝不方便,經常需要專業的焊接裝置,點焊到鐵門上。施工時要注意,開門延時不能長,只能設定在1秒鐘以內,如果時間長,有可能引起電控鎖發熱損壞。

6樓:朝花夕拾

三種一是只能電子鎖,面部識別或者指紋識別或者聲音面部或者指紋識別

第二是面部和頭部同時識別的電子鎖

第三是密碼鎖,永遠鑰匙開鎖時同時需要密碼的

7樓:昂鑲昳

門禁系統中常見的接種接鎖的方法有:1.門禁鎖的12v接主機的12v,門禁鎖上的gnd接主機的gnd,門禁鎖上的l+接主機上的no,門禁鎖上的l-接主機的gnd。

2.門禁鎖的12v接主機的12v,門禁鎖上的gnd接主機的gnd,門禁鎖上的l+接電源的no,門禁鎖上的l-接電源的gnd。

8樓:匿名使用者

門禁常用的電鎖有:電插鎖,磁力鎖,電鎖口,電控鎖等

9樓:三寶

門禁鎖的種類也是非常多的。當然不同的分類方法結果也是不一樣的,通常門禁鎖只有兩種分類的方法,第一種就是按功能分類,第二種就是線芯數量分。

按照功能來分

1,斷電開門型電插鎖

2,斷電閉門型電插鎖

3,整合機械鑰匙型電插鎖

a,斷電開門型

b,斷電閉門型

4,全無框玻璃門電插鎖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還是看二人是否還有很深的感情,如有,兩人最好還是心平氣和談一談,不要意氣用事,賭氣對雙方都沒有好處。如已沒感情,就不要還是看二人是否還有很深的感情,如有,兩人最好還是心平氣和談一談,不要意氣用事,賭氣對雙方都沒有好處。如已沒感要還是看二人是否還有很深的感情,如有,兩人最好還是心平氣和談一談,不要意氣用事,賭氣對雙方都沒有好處。

如已沒感情,就不情,就不

門禁系統中常見的7種門禁鎖你弄明白沒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通電開鎖型

1、普通電控鎖

2、靜音電控鎖

3、電機鎖

4、基站鎖

5、電插鎖

二、斷電開鎖型

1、磁力鎖

2、電插鎖

門禁有多少種型別的鎖?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控鎖是吧?它有電磁鎖、電插鎖、陰極鎖、陽極鎖等等。

最常用的是電插鎖、電磁鎖, 選用何種型別的電控鎖,需要看現場的門情況。

廠價直銷門禁裝置及配件附件。

13樓:燕子

型別的話分為通電上鎖,斷電開鎖的就有磁力鎖 電插鎖 這些,通電開鎖斷電上鎖的就有電控鎖了。成都/*--熙南/-*-科技/*/-

常見的門禁卡晶元有哪幾種

目前常見的門禁卡一般有id卡和ic卡兩種,一些小區內多採用鑰匙扣id卡,而公司 校園等則多採用ic卡,實現一 功能。門禁卡的晶元型號有多種,下面將會一一進行介紹 1 id門禁卡,em4100 4102 tk4100唯讀感應卡id卡工作頻率 125khz 感應距離 2 15釐公尺尺寸 iso標準卡 厚...

門禁卡的晶元在卡的哪個位置,常見的門禁卡晶元有哪幾種?

位置沒有統一的標準,一般在中間。門禁卡裡面有乙個稱之為rfid的晶元,當拿專著含有rfid晶元的卡片 屬通過卡片閱讀機時,卡片閱讀機所發射出來的電磁波就會開始讀取卡片裡面的資訊,這裡面的資訊不但可以讀出,而且還可以寫入 修改,因此晶元卡不但只是個鑰匙,更是一張電子身份證。因為只要在晶元中寫入個人資料...

小區裡的可視門禁怎麼用,小區的可視門禁系統怎麼使用呀

小區的可視 門禁,是通過室外機和室內機組成的。首先先進行可視門禁回的佈線,然後答通過小區的室外可視門鈴進行安裝,並把室內機進行安裝。安裝完成後,可以通過連線弱電源進行實時執行。如果答案對您有幫助,歡迎推薦答案!fcard 小區的可視門禁系統怎麼使用呀 5 這個要看技術員當時怎麼設定的。普通來講是棟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