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的勝利使義大利以小組第二身份出線,他們這算是「放虎歸山」麼

2022-01-24 12:46:45 字數 4029 閱讀 7372

1樓:千石撫子

不同意4樓的兄弟 荷蘭人的骨子裡絕對沒有 放水 這個詞語。 至於讓義大利乾掉西班牙,這種說法根本立不住腳。 放虎歸山,好象是吧。 但是荷蘭萬一是那條嘯天的龍呢?

2樓:yao677嵓

不算放虎歸山,樓上說的有道理,讓義大利去打西班牙,義大利取勝的面比較大,羅馬尼亞打西班牙必輸無疑,就算在半決賽或決賽上再遇義大利,荷蘭的心理上已不處於下風,因為荷蘭現在風頭正勁,三十年不勝的對手都贏了,這次的荷蘭隊已經和2023年的那支荷蘭隊一樣強大,或許要更強,所以荷蘭的戰略是對的,放乙個幫自己解決其他對手的球隊出去,到時再解決他,一勞永逸.

3樓:大姨媽

沒什麼放虎歸山的。 荷蘭隊只是把乙隻奪冠隊伍的氣質體現出來而已

4樓:謝晉宇

出於人道 巴斯滕男人 四樓的優點偏見 巴斯滕踢球時就被人敬佩 為什麼?球技加人品 巴斯滕的人品得到了公認 他只希望踢好自己的球 再說荷蘭會怕??你覺得打義大利比打西班牙好打?

5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吧 義大利一向比較慢熱 ,小組賽下來也熱的差不多了啊 看他後面的表現了 希望荷蘭能擋住他,不過首先要面對的就是西班牙了,看義大利怎麼鬥牛了

6樓:輕候芮靜

要想在一屆盃賽上兩次擊敗義大利,那是非常艱難的任務,義大利本來就是難啃的骨頭,最近的幾屆世界盃歐洲盃,還從來沒有乙隻球隊能在90分鐘擊敗義大利,除了本次輸給荷蘭,最近的一次要追溯到2023年歐洲盃小組賽捷克2:1義大利的比賽了,而且不得不提的是,自2023年義大利世界盃開始,還沒有乙隻球隊能在90分鐘內戰勝義大利,說明義大利進入淘汰賽階段的能力是相當強的,絕對不能小視 我很尊敬荷蘭,尊敬他們的打法和整體實力,也很尊敬他們的體育道德,我想他們也很清楚義大利是什麼樣的對手,一場比賽不能說明太多的問題,雖然義大利的狀態不怎麼好,後防也不穩固,但畢竟是世界冠軍,如今死裡逃生,必定士氣大振,如能擊敗西班牙,半決賽很有可能再次面對荷蘭,到時候義大利有了血的教訓,加上覆仇之心,相比荷蘭要想再次擊敗義大利肯定不是輕鬆的事了,畢竟荷蘭面對義大利歷史成績不佔優勢,此前曾經30年不勝義大利,到時候兩隊必定會為球迷奉獻一場精彩的比賽。 話說回來,這樣假設的前提是兩隊都必須擊敗各自對手,不過我認為義大利出現絕對比羅馬尼亞或者法國出現對荷蘭威脅更大,這絕對是放虎歸山,至於結果,那就要看西班牙能否擋住義大利了,因為沒有意外的話荷蘭戰勝俄羅斯應該問題不大

7樓:小柒

現在才開始更精彩的比賽 這樣的足球才有意思 義大利加油 荷蘭加油

8樓:甄曉蘭

荷蘭沒放水是想讓義大利幫忙把西班牙解決掉~

問歷史上有那一屆世界盃的冠軍是從小組第二身份出線的?

9樓:自i由的天

2023年西班牙世界盃義大利隊。

與巴西隊的比賽對於義大利來說非勝不可,但巴西隊只要打平便能順利晉級。2023年7月5日,羅西迎來了最輝煌的一天,在對巴西隊的比賽中他奉獻了美妙無比的球技。開場5分鐘時,羅西接隊友傳球,金頭一點破門得分,極大地鼓舞了全隊士氣。

第25分鐘,羅西阻截塞雷佐漫不經心的橫傳,單刀直入再下一城。下半時易地再戰,到68分鐘時雙方踢成2-2平,場上的氣氛空前緊張。關鍵時刻,羅西再顯神威,門前搶點一掃攻入決定勝利的第三入球,羅西的帽子戲法將巴西淘汰出局。

羅西終於爆發了!

在同波蘭隊的半決賽中,羅西再次展現了包抄射門的敏銳感覺,為義大利隊奉獻了兩粒關鍵的入球。在同聯邦德國隊的決戰中,羅西又一次後點包抄攻門首開記錄,開啟了勝利之門,為義大利第三次捧盃立下頭功。羅西在本屆盃賽最後三場比賽中的六粒進球,不僅幫助義大利隊成功登頂,也將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員的頭銜雙雙戴在了自己的頭上,他本人也榮膺當年的歐洲足球先生。

一時間羅西成了義大利足球的象徵和驕傲,他成了義大利的英雄。但此時的羅西卻顯得非常的謙虛,他說:「我感到自己受到了神靈的庇佑,這是乙個非常關鍵的因素。

」小組賽a組

義大利 0-0 波蘭

喀麥隆 0-0 秘魯

義大利 1-1 秘魯

喀麥隆 0-0 波蘭

波蘭 5-1 秘魯

義大利 1-1 喀麥隆

10樓:代雁戎

82年世界盃,義大利、波蘭、秘魯和非洲雄獅喀麥隆隊分在一組,波蘭勝了秘魯小組第一,義大利則僅靠1個進球數的優勢晉級,其後卻連克上屆冠軍阿根廷、奪標呼聲最高的巴西、小組頭名波蘭、和歐洲冠軍西德,最後奪冠 。

11樓:祁連崑崙伴雄關

2023年的西德隊,當時和世界盃亞軍匈牙利一組,在小組賽中輸給匈牙利居第二位。

2023年的阿根廷,勝了法國和匈牙利,但小組不敵義大利。

2023年的義大利,如樓上所述。

12樓:慈航公子

有,樓上的回答的好,我贊成!

世界盃以小組頭名出線,和第二名出線相比有什麼優勢?

13樓:菠蘿紫公尺飯

可以遇到另外一組的小組第2,運氣好的話可能碰到弱旅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沒錯,是對另一組的第二

踢的好總不可能是錯吧

「放虎歸山」的下一句是什麼?

15樓:說太多不如沉黙

下一句:後患無窮

1.讀音:

[ hòu huàn wú qióng ]2.釋義:

以後的禍害沒有個完。

3.近義詞:

養虎自齧 貽害無窮 放虎歸山 養癰成患 養癰貽患 洪水猛獸4.反義詞:

斬草除根 后福無量

5.造句:

無論幹什麼,如果基礎沒有打好,都會後患無窮啊!

獨生子女不能嬌生慣養,否則將來後患無窮。

放虎歸山,自然後患無窮。

你的肺病如果不及時**,拖延下去便會後患無窮。

不連根而除,必將後患無窮!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虎歸山」的下一句是:必留後患。

歇後語簡介:是中國勞動人民自古以來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是一種短小、風趣、形象的語句。它由前後兩部分組成:

前一部分起「引子」作用,像謎面,後一部分起「後襯」的作用,像謎底,十分自然貼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就稱為歇後語。中華文明源遠流長。

五千年歷史滄桑的沉澱、淬鍊、凝聚成絕妙的語言藝術。其中歇後語以其獨特的表現力。給人以深思和啟迪,千古流傳。

反映了華夏民族特有的風俗傳統和民族文化,品味生活,明曉哲理,提公升智慧型。歇後語一般寓意深刻,短短一句凝聚很多智慧型。歷史由來:

最早出現「歇後」這一名稱是在唐代。《舊唐書·鄭綮列傳》中就已經提到過所謂「鄭五歇後體」(一種「歇後」體詩)。但它作為一種語言形式和語言現象,卻遠在先秦時期就已經出現了。

如《戰國策·楚策四》:「亡羊補牢,未為遲也。」意思就是說,丟失了羊再去修補羊圈,還不算太晚。

這就是我們今天所看到的歇後語。《辭海》:歇後語是熟語的一種。

多為群眾熟識的詼諧而形象的語句,運用時可以隱去後文,以前文示意,如只說「圍棋盤裡下象棋」,以示不對路子;也可以前後文並列,如「芝麻開花--節節高」。《中國語言文字大百科全書》:歇後語是指說話的時候把一段常用詞語故意少說乙個字或半句而構成的帶有幽默性的話語。

通常有兩種。1.原始意義的歇後語,指把一句成語的末乙個字省去不說,也叫「縮腳語」。

如《金瓶梅》裡來旺媳婦說「你家第五的『秋胡戲』」,就是用來影射「妻」,因為「秋胡戲妻」是有名的故事、劇目。也有利用同音字的。如稱「岳父」為「龍頭拐」,影射「杖」字,這裡代替「丈」。

2.擴大意義的歇後語,在北京叫俏皮話,是指可以把一句話的後面一半省去不說。如「馬尾拴豆腐」省去的是「提不起了」。

有時候也利用同音字。如「外甥打燈籠--照舊(舅)」。在研究歇後語的淵源時,有些語言學家和語言學專著還述及其它有關名稱。

如陳望道在《修辭學發凡》中,將歇後語列入"藏詞"格一節介紹;郭紹虞在《諺語的研究》中,指出歇後語源起於"射覆語"(類似猜謎的一種形式);另外一些書上又列出諸如"隱語"、"謎語"、"諺語"、"縮腳語"、"俏皮話"等名稱。加以比較,大都揭示出其中一些共同之處和相異之點。

荷蘭獨立戰爭的勝利原因

在長達半個世紀之久的獨立戰爭中,尼德蘭並沒有制定乙個像樣的軍事戰略和軍事政策,它的最後勝利歸功於以下幾點 1 尼德蘭進行的戰爭是正義的 進步力量對落後的 非正義力量的殊死搏鬥,人民群眾發揮了無比的創造力和英勇的革命精神,作出了巨大的犧牲。荷蘭獨立戰爭是歷史上第一次勝利的資產階級革命,建立了第乙個資產...

荷蘭,德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希臘。國家值得去的城市

荷蘭 鹿特丹 阿姆斯特丹 德國 柏林 漢堡 慕尼黑 法蘭克福 法國 巴黎 馬賽 西班牙 馬德里 巴塞隆納 華倫西亞 塞維亞義大利 公尺蘭 羅馬 都靈 那不勒斯 烏迪內斯 威尼斯希臘 雅典 看你去為了什麼,荷蘭 希臘風景美,法國 義大利浪漫,西班牙激情,德國人素質更高,都不錯 這個太多了,阿姆斯特丹,...

女人使小性子正常嗎,女人使小性子,任性的時候,男人什麼感覺?

正常啊,這是女人的專利,女人的天性啊.呵呵,聰明的女人會在愛人的面前撒嬌,使小性子的哦.要有乙個度,如果是動不動就使性子,不能有一點不滿意,每次都要有人哄才行,對方遲早有一天會厭倦,因為這樣肯定會涉及原則問題。男女都要提高情商的培養,不會哄女人的男人是搞不好家庭關係的,是典型的刻板男人,使性子成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