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多種修辭和多感官寫的小練筆,以多種修辭和多感官寫的小練筆150字

2021-03-04 03:29:06 字數 5541 閱讀 1580

1樓:豬豬將軍

思雨小時候,住在瓦屋下,每當下雨,便能聽到淅淅瀝瀝、悽淒然然的雨聲。長大了,住在鋼筋混凝土的森林中,聽不到雨聲淒然,似乎生活缺了不少的靈氣,缺了能讓人感動的至柔至弱的東西,心在慢慢地沙化。

於是就懷念起那瓦屋雨聲。

雨景霧紗似的天,襯著清晰的雨絲,平靜的池塘濺起了一朵朵小花,我稱它們為「雨花」。

雨天,我愛趴在窗台前看雨中的景色。有時雨下撐起一把把花傘,有時一切又好像是凝固了,沒有任何動靜,有時聽見孩子們在樓下玩耍時發出的稚嫩清脆的嬉戲聲。

我最愛看雨中的大自然。雨淅淅瀝瀝地下著,有種特殊的,清幽的感覺,有時它會猛然襲擊我的心頭,心會微微一顫。鳥兒的哼鳴迴盪在我的耳畔,風拂楊柳堤的完美......

大自然中種種絕美的境界都浮現在我的眼前。那伴隨著灑脫的雨的景色是多麼的酣暢淋漓呀!雨聲依舊那麼動聽,心弦依舊那麼顫動,雨景依舊那麼美麗動人,我依舊愛著那雨景、雨聲、雨中的微風......

雨還下著,霧紗似的天,襯著清晰的雨絲。一切都是一樣,但有一點不同,彩虹快出來了。

運用多感官描寫寫景物的小作文150字

2樓:我的東方紅

用多感官角度描寫景物:100--150字

一場春雨過後,碧藍碧藍的天空似一望無際的大海,上面零星飄著幾朵白色的雲朵,好似那蒼茫大海上的一艘艘小船隨意地來回飄盪。路兩邊的高大的樹木挺拔地立在那裡,枝頭冒出了嫩綠的新芽,一陣溫暖的春風吹過,它們隨風搖曳。仔細嗅嗅,風中還帶有小草、小花的甜香味。

聽,小鳥也快樂地在枝頭歌唱。啊!好乙個歡樂的春天啊!

3樓:1997排長

時光不停地向前流去,天氣漸漸地涼爽起來,吵人的蟬聲被秋天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間階下石板縫裡蟋蟀的悲鳴。啊!那可愛的秋天終於來了。

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榮的景象,花木燦爛的春天固然美麗,然而,碩果累累的秋色卻透著豐收的喜悅;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繽紛的景象,枝葉茂密的夏天雖然迷人,可是,金葉滿樹的秋色卻更爽氣宜人;秋天,比冬天更有生機勃勃的景象,白雪皚皚的冬天固然可愛,但是,瓜果飄香的金秋卻更富有燦爛絢麗的色彩。秋天來到了樹林裡,從遠處看,黃葉紛落好似成群結對的金色的蝴蝶,它們飛累了,落到了我的肩膀上、頭上、腳上。把我的思緒從綠色的夏日帶到了金色的秋季。

我一轉身,一片桃葉又落在我身旁,我彎腰拾起,捧在手上,細細地端詳,好特別地一片秋葉呀!它還沒來得急完全退去綠色,仍散發著一股濃濃的香氣。秋天來到了果園裡,柿子彎下腰鞠了乙個躬就壓得枝頭快要折斷了,荔枝妹妹太胖了,撐破了衣裳,露出了鼓鼓、白白的肚皮。

碩大的蘋果掛滿了枝頭,露出甜甜的笑容,或羞澀,或豪放。秋姑娘來到農田裡,玉公尺可高興了,它特意換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開嘴笑了,露出滿口金黃的牙齒;西紅柿為了讓自己更漂亮,便把口紅塗在了臉上;土豆的興奮也許太高了,把它那綠色的嘴巴笑破了,露出了黃色的舌頭。秋天來到了花園裡,這兒成了菊花的樂園。

它們也許是喜歡這沉甸甸的金色,才選擇在秋天裡綻放自己的美麗。菊花的顏色真不少:黃色、粉紅色、白色......

那大大的花朵,捲曲的花瓣,像乙個捲髮的小姑娘。流連菊園或獨自欣賞一盆豔菊,慢慢地陶醉在那股股清香裡。 秋天,給大地帶來一片金黃,給藍天送去棉花似的雲朵。

秋風,清涼如水,帶著一絲寒意染黃了世界。

4樓:匿名使用者

下過雨後,天像剛洗過似的碧藍碧藍的,碧藍的天空上零星地飄著幾朵乳白色的雲彩,如一望無際的田野上開著幾朵伶仃的花。路邊兩棵高大的柿子樹挺拔且有力地立在那裡,枝頭上已有耐不住寂寞的嫩綠嫩綠的新葉露出了頭,它們向遠處望著,努力地吸取著養分。這時一股春風拂面吹來,拂過花朵,搖掉它們的睏意,使它們都打起了精神;仔細嗅嗅,風中有泥土的腥氣和小草的甜香味;看,那五彩的風箏呼啦啦地飄起來了

5樓:樂觀的小紅花

一場春雨過後,碧藍碧藍的天空似一望無際的大海,上面零星飄著幾朵白色的雲朵,好似那蒼茫大海上的一艘艘小船隨意地來回飄盪。路兩邊的高大的樹木挺拔地立在那裡,枝頭冒出了嫩綠的新芽,一陣溫暖的春風吹過,它們隨風搖曳。仔細嗅嗅,風中還帶有小草、小花的甜香味。

聽,小鳥也快樂地在枝頭歌唱。啊!好乙個歡樂的春天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到春夏,花池裡便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紅的像

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爭奇鬥艷,競相開放,引得蝴蝶為它歡快地跳舞,蜜蜂嗡嗡地為它唱歌。微風拂面,淡淡的香氣撲鼻而來,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花池旁邊的地面上,有些不起眼的小草,像是鋪了一層綠絨線的毛毯。

7樓:鞚胳棸鞚挫槤

每到春夏花壇裡面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紅的像火粉的像白的像白雪雪,政協都眼睛像開放,引得蝴蝶為它歡快的舞蹈,蜜蜂為它嗡嗡的唱歌,微風拂面,淡淡的香氣撲鼻而來,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花壇旁邊的地上有些不起眼的小草,像鋪了一層綠茸茸的毛毯

用用了修辭手法和感官描寫的寫冬天的景色150字作文

8樓:樹影搖曳丨

冬天到了,冬天到了,潔白的雪花從天空中,唱著歌,跳著舞,歡樂的飄了下來!

冬天,地上鋪著雪毯,樹上披著銀裝。小夥伴們開開心心的玩了起來。小明和小紅一起堆雪人,小公尺和小黃一起打雪仗......

最好笑的是小公尺,當小公尺還沒有準備好時,小黃就把雪球打了過去,剛好打到小公尺的臉上,小公尺的身上,臉上全是白花花的雪花,

旁邊的小朋友看到這個突然出現的白鬍子老人,笑的上氣不接下氣!

今天,真讓人難忘得一天呀!

請以校園秋天的荷花池為中心,寫一段,150字左右的文字,用上三種以上的修辭手法,調動多種感官。 30

9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來了,秋天帶著一身金黃,帶著醉人的笑臉,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我們的校園。

學校的大花壇在這個季節裡更美麗。花壇中間的菊花竟相開放,它們吐蕊展瓣,爭艷鬥麗,紅的像火焰一樣鮮豔,黃的象金子一樣耀眼,粉的像晚霞一樣迷人,那一株株四季常青的小松樹仍然那樣蒼翠,映襯著這色彩艷麗的花壇。花壇周圍的草開始黃了,陽光照射在上面,好象給他們都鍍上了一層金。

再看看操場四周的柳樹,那飄舞的長髮也失去了往目的濃密。一片片黃葉成群結隊地往下落,那樣子時而盪鞦韆,飄飄悠悠;時而,像降落傘,搖搖欲墜;時而又像快活的燕子,悠悠下翔。同學們剛剛清掃過地面,轉眼間,又鋪上了一層厚厚的、金黃的地毯。

走在上面軟綿綿的,真舒服!遠處幾個小同學,正在地上揀樹葉,準備夾進日記本裡做標本,看飛舞著,讓我不禁想吟起龔自珍的詩句:「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抬起頭來仰望萬里無雲的天空,它是那般的高遠、深遂、一群大雁一會兒排成「一」字形,一會兒排成了「人」字形的隊伍歡快的向南飛,好象告訴我們:」來年我們再見!」

秋天,金色的秋天,也把我們攬進了好寬廣、好寬廣的胸膛。同學們穿著衣在操場上奔跑著,歡笑著,秋風把琅琅讀書聲送到操場,彷彿在輕聲地告訴我們,收穫吧,收穫你們學習成果,向培育你們的老師匯報,向哺育你們的父母匯報。

我愛秋天,更愛秋天的校園!

用兩種修辭手法寫人的來寫一段話150字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乙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點評:

通過「拍」、「拐」「衝」、「虎跳」等動詞,展現出了他的投籃技術的高超,這些動詞也運用的十分到位,形象生動地展現了乙個人的投籃過程。

150字左右的小練筆

11樓:一yi向前衝

讓我感動的乙個人在過去的歲月裡,曾經有乙個人讓我非常感動。    那天,我騎自行車回家,突然,我聽到車尾「咔嚓」一聲,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果然,車子不動了。

我扭頭一看,看到車上的鍊子像條死蛇般有氣無力的躺在地上——脫鏈了。沒辦法,我只好推著自行車回家了。    經過一家修理店的時候,眼尖的店主看見了我,他走出來對我說:

「小姑娘,你怎麼推著車走啊?你的車怎麼了?」我說:

「我的自行車脫鏈了。」我在說話的同時,打量著他,他大約三十來歲,有一頭烏黑的頭髮,濃眉大眼的,結實的手臂,**呈健康的小麥色,雙手沾滿的黑色的機油。這是,天傳來了「轟隆轟隆」的打雷聲。

我連忙對他說:「叔叔,我要走了,要不然就該淋雨了!」我正想推著自行車跑回家的時候,背後傳來了他的聲音:

「小姑娘,我幫你修修自行車吧!」我今天出門走得太急,所以沒有帶錢。當我正想拒絕他的時候,他已經走到我的身旁,一把扛起自行車邁開大步回到店裡去,然後開始動手修理起來。

他左手麻利地把鍊子一拉一搭,右手握住腳踏一轉,鍊子就回到了正軌。修好後,他對我說:「行了,快走吧。

」我吞吞吐吐地對他說:「我…… 我…… 」他見到我的樣子,彷彿明白了什麼,說:「小姑娘,你沒帶錢出來吧!

」我慌忙對他說:「叔叔,對不起,我沒帶錢出門,要不,我把我的手錶押在你這裡,我下午拿錢來給你。」他笑了笑,露出潔白的牙齒,說:

「不用了,小事一樁,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才能使這個世界更和諧呀!天快要下雨了,你快回家吧!」我滿心感動地踏上了歸途……    時間匆匆地流逝,但我卻忘不了他,因為他令我非常感動!

關於感恩的作文片段運用多種修辭150字左右

12樓:小英英

《感恩父母》

父母,是給予我們生命的偉大神靈,是教育我們人生第一步的啟蒙老師,是培育我們茁壯成長的辛勤園丁,是提醒我們堂堂正正做人的紅色警鐘……

母親給與我們生命,是我們的生命之源.「母愛」是天下最偉大的「愛」.從我們還沒有出生的時候,母親就開始照顧我們、看護我們、愛護我們、給與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了.

只要我們健康、開心,母親就會比我們更開心.母親是教導我們如何做人的第乙個啟蒙老師,她教會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好人,如何在社會生存.所以我們都是受母親的直接影響,才會有開心的今天、安逸的今天.

父親給與我們做人的道理、生存的技巧,教會我們要堅強、要率真、要有毅力.所以我們今天的堅強、毅力、生存之道都有父親的影響.

讓我們以感恩的心來回報我們親愛的父母.

寫一篇用5種感官和一種修辭手法的作文200字

13樓:彭颯仲孫才捷

這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也是十五年不遇的一場大雪。

昨天上午,忽然從天空中紛紛揚揚地飄下雪花,開始還是一點點,漸漸地,只見大片大片的雪花猶如吐絮的棉朵一樣,從烏雲密布的天空中飄了下來。雪越下越大,不一會兒,地上白了,樹上白了,屋頂上也白了。

大雪整整下了一天,今天早上,我開啟窗戶一看,啊,好大的雪啊!遠遠望去,「山舞銀蛇,原馳蠟象」,小區裡好象變成了乙個粉裝玉砌,充滿了詩情畫意的童話世界。柏油馬路旁的樹木上,掛著亮晶晶的銀條兒,而那些常青樹上,掛滿了沉甸甸的雪球兒,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呀!。

路上的積雪足足有十多釐公尺深,踩上去發出了「咯吱咯吱」

的響聲。調皮的小朋友們輕輕地搖晃樹枝,玉屑似的雪末兒簌簌地落在頭上,引起他們一陣驚叫。太陽照在蘑菇似的松樹上,有些雪融化了,剩下的雪好像一條可愛的、趴在樹上的玉犬——它也在祝福我們新年快樂!

不知什麼時候,小區樓洞旁的草坪前堆起了乙個個可愛的小雪人。它們有的拿著掃帚,活像乙個家庭主婦;有的穿著帶鈕扣的「衣服」,還優雅地繫了乙個領結,好象乙個風度高雅的紳士;有的別出心裁,堆了乙個福娃晶晶,簡直惟妙惟肖;還有個「一家三口」的全家福雪人,真是可愛極了!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這場大雪,一定會給今年帶來乙個好收成!

以《厲害了,我的國》寫小練筆,以《厲害了,我的國》寫一篇小練筆

夜,來臨了。是乙個伴著微雨的夜。雨是從一開始就伴著夜幕的,它淅淅瀝瀝地下著,給夜蒙上了一層神秘而又美麗的面紗。我閉上眼睛,靜靜地聽雨,竟強烈地感覺到它的美。它時而像一群朝氣蓬勃的小孩細碎 繁密 時而像群鳥歡歌,糜鹿飛躍。因為有雨,這夜突然又變得漫長了許多,幽靜了許多,美麗了許多。以 聽雨 為題寫一篇...

以這個為題,寫三百字的小練筆,以小草為題目寫一篇300字的小練筆

我見過的人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唯獨有一顆星星,實在最難忘,那顆星星就是她。她,長得很秀氣,有著稍短些的頭髮,喜歡戴乙個金黃色的攏子使她那稍有些金黃的頭髮顯得更漂亮。她,有著一些大人沒有的東西,脾氣很怪 有時溫順得像兔子,有時兇得像豹子。但是如果在學習生活中少了她,就等於少了許多樂趣。她,有著葡萄般的...

以春景為主借景抒情的小練筆,以春景為主借景抒情的小練筆100字

春天是乙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也是乙個美麗 神奇,充滿希望的季節。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 油菜花也開了。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台上跳著柔和而優美的舞姿。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這樣,給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