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三輪車兩組電源如何轉換,電動三輪車怎麼接兩組電瓶

2021-03-04 08:38:53 字數 3719 閱讀 3947

1樓:海角t天邊

電動三輪車使用兩組電池的,兩組電池容量電壓一致可以併聯使用,如果單獨使用需要安裝一盒轉換開關

電動三輪車怎麼接兩組電瓶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三輪車使用兩組電瓶供電,最簡單就是加乙個扳閘開關,閘兩端分別接一組電瓶,中間的轉換端接電動車供電線,扳動開關就可以切換電瓶組了。

3樓:錯喆可易

你換多大的電池。有48伏

20安的,還有48伏24安的,還有48伏32安的,還有48伏38安的。你家三輪電池是多少安的。我們家賣電車,也換電池。

我們賣的電池是天能的,還有超威的兩大品牌電池。質量***,我們賣了4年多了。你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我會給你真誠的建議。

電動三輪兩組電池,兩充電介面,應怎樣充電?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的電源2個充電口是併聯的就是簡單講是互通的

任何乙個電源口都可以充電 效果是一致的(除非有特殊的提示 也有備用電瓶就是電源鑰匙轉換使用哪一組)

你可以在任何乙個插口充電

充電器乙個先變綠的可能是1.充電器反應靈敏度不同 2.電池的容量有差異 因為所有電池容量並不是完全一致的。

你可以把兩個充電器調一下位置用排除法判斷是充電器反應問題還是電池容量問題?

兩個同時充會比較快充滿, 單個衝時間會久一點就證明判斷是對的。 測試3次充電時間和充電器變化,你就就可以判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二組電池,你的那種情況,應該有乙個開關可以切換電池的.二組電池是分開的.沒有關係的.所以.有二個充電口.如果是併聯的話.沒辦法分開充的.所以一定是二組分開,用開關切換.有乙個先充滿也是正常的.因為二組電池不能一起用.所以總有一組先用.一組後用.所以,總有用的有多有少.這完全正常.

----------------

介意可以輪著用二組電池.幾天先用a組.過些天先用b組.可以通過開關控制.這樣,二組電池使用強度和使用壽命較平衡.

6樓:和尚·唐

分別各充各的,無先後關係。

兩組電池一組側重負載大,一組側重速度快。

兩組電池內部鏈結方式不一樣,所以充滿時間就不一樣,一組指示燈先綠就正常了。

電動三輪車兩組電瓶中間有個開關怎麼接線,最好有圖

7樓:真的辣眼睛

如圖所示是第一種三輪雙向開關,首先找個雙路開關,把電源線接到雙向開關的中間,兩組電瓶分別接到兩邊即可。如果這個雙向開關的電流要大一些,那你至少需要乙個30a以上。圖中的話,你需要找到輸出和輸入的開關,然後找乙個雙向開關,將他們接入。

上面的是接出,下面的是電瓶接出的開關,千萬注意不要接錯了。**解析如下:

第二種**如下:

如圖提供了三種不同的接法, s1、s2均為1×2單刀雙擲開關,它們都能各自獨立控制燈e點亮或熄滅。其中圖(b)接法,因每個開關內都同時存在電源的相線與零線,所以安裝時比較方便,但維修時需特別注意要謹防相、零線兩端頭短路。

8樓:完美電動車

如圖所示找個雙路開關就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明白,要用多少v的電壓,是要一起用還是一組沒電了用另一組,如果是這樣的的話,你就用乙個轉換開關,中間接公共點兩邊的接兩組電瓶的正負級就行了。

電動車裝兩組電瓶,用什麼開關來切換電瓶電源 5

10樓:上官景林

用雙控開關,就可以滿足您的這種情況。

建議您用以下三種方式:

1、兩組併聯6組串聯,這樣兩組新電池併聯後串聯,原電池是72v20ah,這樣接線就變成72v40ah。

這種接線方法適合兩組全新電池,如果一新一舊就不適合這個辦法。

2、每一組併聯到72v,然後兩組都是72v併聯,這樣也是變成72v40ah的方法。

這種方式也適用於兩組新電池接線。

3、可以單獨切換,a組電池耗盡,可以切換到b組電池繼續行駛。

這樣的接線方式適合任意電池,不管新舊都不影響,充電也是獨立充電,目前最完美的接線方式之一。

電動車電池是電動車上的動力**,現在的電動車上絕大多數裝的是鉛酸蓄電池,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因為這種電池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所以稱它為「鉛酸蓄電池」。

2023年,法國的普朗泰發明出用鉛做電極的電池,這是鉛酸蓄電池的前身。

能夠被電動自行車採用的有以下四種動力蓄電池:

1、閥控鉛酸免維護蓄電池

2、膠體鉛酸蓄電池

3、鎳氫蓄電池

4、鋰離子電池

11樓:天天笑

你要加裝乙個轉換開關,也就是說用甲電瓶乙電瓶就自動斷開,用乙電瓶甲電瓶就自動斷開。這個很簡單。

12樓:老地

我用大功率二極體組成防反充器,每組電池獨立充電,開電門用電時電池組自動併聯供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倒順開關(但是不太好接)。再簡單實用的方法就是用2個家用的 白色的空開。把2組電池負接一起,正各接乙個開關,開關另外那頭連一起再接在以前的正級上面。

14樓:熱情的逍遙風

一輛電動車同時用兩組電瓶直接把兩組電瓶併聯就行;

按照兩組電瓶的總容量來配置充電器的規格,用乙個大的充電器同時管理兩組電瓶;

例如:原來是一組60v/20ah的電瓶配套60v/20ah的充電器,現在再加一組60v/20ah的電瓶,將兩組電瓶直接併聯,用乙個60v/40ah的充電器來給兩組電瓶充電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藍線接一起,接乙個兩檔船型開關,a b電池的紅線分別接船型開關兩端接線柱,中間的公共端接空開,空開出線給車用,這樣每次只能使用一組電池,兩組電池無法同時使用,相互沒有任何關係,兩組電池分別接乙個充電口,用兩個充電器充電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種專門的3位的轉換開關體積不大的,中間的頭接電動車,兩邊的分別接電池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做法:把藍線接一

起,不要開關,用2 個單極斷路器b25或c16的,a b電池的紅線分別接斷路器進,2個出線接一起後再接電動車,每次只閉合乙個斷路器,切換時先關閉斷路器,再開啟需要用的電池的斷路器,就算2個同時閉合了也沒有問題,相當於一組電池在給另一組電池充電,沒有危險,畢竟2的斷路器的容量選的小,短路了會跳閘的;也有複雜的控制,要繼電器轉換。

18樓:醉生___求天佑

有一種電機用的雙速開關可以用。

電動三輪車用雙向開關裝兩組電池如何充電

19樓:夢旭

應該能充潢的,這樣做是正確的,多充一段時間試試

20樓:九毛七

看看充電器的輸出,就明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一組,充電器就得換大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等我接了一組拍**給你就知道

電動三輪車兩組電池怎麼用接開關斷電,線路怎麼接,只有兩個空氣開關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雙刀雙擲開關,接線方便,經濟實惠。中間接電動車其餘兩端分別接兩組電瓶,當一組電瓶電量用完時把開關打到另一端就可以了。

電動三輪車電機不轉怎麼解決,電動三輪車電機不轉怎麼回事?

電動三輪車的日常保養和維護很重要,而一旦出現問題尤其是電機不轉等情況,該怎麼解決呢。一般使用者在騎行電動三輪車時會突然電機不轉,這時應進行檢查,先開啟電門鎖觀察儀表如顯示正常,用力轉一下輪子感覺如果很順利,這說明控制器功率管無損壞,此時可基本斷定控制器沒有損壞。拔掉轉把外掛程式一定要拔掉,用一把鑷子...

電動三輪車哪個質量好 電動三輪車,哪個品牌好點?

沒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我向你推薦購買江蘇徐州產金彭牌電動三輪車。金彭電動三輪車目前行銷全國各地。該車鋼板厚 車身重 車身牢固,配高強度烤漆能保證車體正常使用在五年以上,該車曾經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市面上的三輪車品牌有很多,每乙個品牌都有自己專屬的電池品牌。就拿金彭三輪車來講,大部分使用的是超威電...

電動三輪車多重,電動三輪車最多可載重多少斤

您好,親!電動三輪車自身重量是200斤左右,具體還要看品牌的,有的品牌重量更大。一 電動車的尺寸不同自重不同,按鉛酸免維護電池算的話 12 15公尺三輪一般在120到200公斤不等,水電瓶在260公斤以上,電動三輪車自身有多重啊。二 電動三輪車 electricallyoperatedtricy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