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搶劫如何判刑,17歲少年如果搶劫 判刑多久?

2022-01-24 03:03:15 字數 5292 閱讀 1819

1樓:百小度

搶劫罪 年滿14周歲 就要承擔刑事責任 構成犯罪

17歲因為未成年一般會從輕會減輕處罰

搶劫一般判3-10年 並處罰金

但是雖然你說沒乾別的事 看看以下行為他有沒有涉及

1入戶搶劫的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公交車 火車 班車)

3搶劫銀行或金融機構 注意atm提款機 運鈔車 也算金融機構

4冒充軍警搶劫的

5搶劫軍用搶險救災等物資

有上述行為之一的(其實還有致人重傷死亡和持槍的 估計這孩子應該沒有)判10年以上有期、無期、死刑 並處罰金

如果沒有這些情況的話 認罪態度良好 積極返還或賠償犯罪所得 會判3-5年吧

如果還有自首情節的一般判3年以下

另注意 你確定他是搶劫嗎 是他自己說的還是公安機關告訴你們的

一般會有人認為搶東西了就是搶劫 其實不然

搶劫罪指 以暴力脅迫方法搶劫公私財物 比如持刀恐嚇對方逼對方交錢 或者威脅不給錢就騷擾全家之類的

還有一種刑法定義為搶奪罪 就像電視上常看到的那種騎個電單車趁人不備搶了對方的挎包 手錶 項鍊之類的 這種情況如果沒有隨身攜帶凶器 未對他人威脅 就是搶奪罪 這一罪名只有數額較大時 才構成犯罪

2樓:

16周歲就是搶劫的刑事責任年齡,17歲搶劫的話看情節怎麼樣,只搶不傷人,搶了多少,有沒有歸還,這些都直接影響判刑,如果功夫都做足了,並且表示出悔改之心,再加上未成年這個重要因素,申請緩刑也是很有可能的,樓主好運!

3樓:於蓬堯律師

犯搶劫罪的判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未滿十八周歲犯罪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你問的情形可能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具體的由法院綜合案情判定。

4樓:呆州燁萱的祖宗

十六至十八周歲,已是負完全刑事責任年齡.搶劫是對社會危害極大得罪種,只要構成搶劫罪,根據刑法263條.處以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徒刑,並處罰金.

5樓:王佔民律師

比照成年人從請判處,但還是要判刑的。

對於搶劫犯罪,十四歲就是刑事責任年齡,就可以進行判刑處罰了。

6樓:晴天小

判搶劫罪,但是屬於法定的可以減輕的情形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判刑,會進少管所

17歲少年如果搶劫 判刑多久? 10

8樓:

犯搶劫罪的判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未滿十八周歲犯罪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你問的情形可能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具體的由法院綜合案情判定。

9樓:

這如果搶劫並沒發生, 發生了的事情 要如果發生了的,要分性質 和情節:

10樓:q號

搶奪和搶劫 是兩個概念 還有金額大小 如果搶劫3年起步

11樓:靚佳裝修裝修

17歲就如此,有很大機會以後會害人,宜重判!好些教育!

12樓:喋血的蠍子

搶劫罪根據罪行輕重,量刑幅度很大,一般來說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十八周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可以依法從輕處罰,大約可以在法定基準刑的標準上下浮5%-10%。

13樓:刑事大案律師

您好,未成年人犯罪,應該從輕處罰,但是,您需要回答律師:搶劫金額、是否持刀持械、是否入戶搶劫等,還有,是否退贓,是否認罪,是否主從犯,是否有法定的和酌定的其他從輕情節,律師才可以大概估計判多久。另外,任何案件,沒有會見到當事人,沒有看到案件證據材料之前,一切回覆,只能是推測和概括性的,建議您在案件進入程式之前,早日面談律師,謝謝。

14樓:home韓妖孽

還是做個好公民吧,想些好的東西,,,

15樓:匿名使用者

搶劫的性質分很多,具體是這在什麼程度,還有那檔案會跟這一輩子的。

17歲少年團夥搶劫 會怎樣判刑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搶劫罪的刑事年齡是14周歲,但未滿18周歲應從輕或減輕處罰。

參考法條:

《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 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參考內容:法律界**法務通vv

17樓:

應該接受刑事處罰,但是不適用死刑,並且可以從輕處罰。

18樓:逃跑的陶

搶劫是行為犯,也就是只要有這個行為不論結果都會判刑的,在刑法中會依據搶劫罪判,但因行為人還未成年,所以可以從輕判決,一般會在法定刑的下乙個量刑範圍內判決。

19樓:法律思辨

據刑法第十七條刑事責任年齡規定,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就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可以減輕處罰。 據刑法二百六十三條規定的搶劫罪,如果是在公眾場合,入戶,多次或者致人傷害嚴重的,或者持槍,冒充軍警人員的,或者搶劫軍用物資,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可處以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或者死刑,並處罰罰金或沒收財產。

團夥搶劫的如果不是主犯,另外又是十七歲,量刑應該在3年到十年之間。

17歲少年搶劫判幾年

17歲的少年入室盜竊怎樣判刑?

20樓:匿名使用者

判刑要看所有人得加起來 ,不是按分贓多少。

已滿十七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未成年人犯罪,可以減少基準刑的10%-40%。

對於盜竊等單純侵財型犯罪的退贓、退賠,可以減少基準刑的30%以下;

構成盜竊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盜竊數額未達到1 千元,但一年內入戶盜竊或者在公共場所扒竊三次構成盜竊罪的,可以在三個月拘役至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盜竊1 次,數額達到1 千元的,可以在三個月拘役至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3)數額達到1 萬元的,可以在三年至三年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4)數額達到6 萬元的,可以在十一年至十二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盜竊數額、次數、手段等其他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1)盜竊數額超過1 千元的,每增加250 至300 元,可以增加乙個月刑期確定基準刑;盜竊數額超過1萬元的,每增加500至600元,可以增加乙個月刑期確定基準刑;盜竊數額超過6萬元的,每增加5千至8千元,可以增加乙個月刑期確定基準刑。

(2)盜竊次數每增加一次,可以增加乙個月刑期確定基準刑;但盜竊數額較大的,根據盜竊次數增加的刑罰量一般不超過一年;盜竊數額巨大的,根據盜竊次數增加的刑罰量一般不超過二年;盜竊數額特別巨大的,根據盜竊次數增加的刑罰量一般不超過三年。

21樓:匿名使用者

盜竊是按參與的盜竊總額來量刑,不是按分贓多少量刑,未成年人初犯會從輕量刑

縱橫法律網-安徽徽天律師事務所-余峻律師

2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盜竊數額等情節確定。安徽省標準1萬元以上為3年以上10年以下,5萬元以上為10年以上有期徒刑。未成年為從輕減輕情節。

縱橫法律網-安徽徽天律師事務所-許孝華律師

23樓:戚廣利

17周歲入室盜竊、殺人應當判處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刑法》第二百六十九條規定:「犯盜竊、詐騙、搶奪罪,為窩藏贓物、抗拒抓捕或者毀滅罪證而當場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脅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規定: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搶劫鉅額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刑法》第四十九條規定: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的人和審判的時候懷孕的婦女,不適用死刑。

17歲的少年犯下 搶劫罪 應該怎樣處理

24樓:中原神鷹之神眼

第十七條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第二百六十三條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第四十九條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的人和審判的時候懷孕的婦女,不適用死刑。

25樓:

17歲的少年犯搶劫罪應當在以下條款從輕或減輕處罰。

刑法典第263條對搶劫罪的規定是:「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一)入戶搶劫的;(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七)持槍搶劫的;(八)搶劫軍用物質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質的。」

26樓:

前年有個司法解釋,如果搶劫情節較輕的,可以不認為是搶劫罪。

17歲如何化裝?17歲的女生怎麼穿衣打扮

17歲的話,主要的還是要對 進行保養。不需要化妝。如果現在化狀,對 影響很大,以後後悔的可是你啊。至於黑眼圈的形成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要告別黑眼圈,最有效的方法是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充分的睡眠及休息,能有效改善因過度疲勞所引起的黑眼圈。黑眼圈也是分很多種的。不知道你是哪種啊?黑眼圈有兩種,一種是由...

游泳對17歲青少年有什麼好處嗎,游泳對17歲青少年有什麼好處,能長高嗎?

你這個年齡游泳,絕對不是為了成為專業游泳運動員的。但是對於游泳來說,這是一項健身運動。對於鍛鍊身體,保持健康是大有好處的。游泳絕對能鍛鍊肌肉,會讓你肌肉比較發達。只要堅持兩個月以上,你絕對能變強壯的。相當有好處了,堅持就可以了 年齡當然是大了 一般一些成績不太好的在你這個年齡基本上就下隊了,也就是說...

17歲保養問題,18歲如何保養?

說實話。你沒必要太多擔心了,既然知道是熬夜和電腦引起的,就盡量不要熬夜,減少對著電腦的時間,睡覺前一定要洗臉。黑眼圈有空可以用熱毛巾多敷一下,可以減輕,但最主要還是睡眠。17歲,多麼令人羨慕的年齡,建議你最好少用護膚品,市場上的護膚品大多是針對於三四十歲左右的膚質開發生產的,並不適合你。你現在的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