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前五大經濟體是哪,世界五大經濟體分別是哪幾個國家?

2022-01-24 02:35:12 字數 4033 閱讀 2466

1樓:hi漫海

1. 中國: 9.3萬億美元

2. 日本: 5萬億美元

3. 印度: 1.80萬億美元

4. 南韓: 1.2萬億美元

5. 印度尼西亞: 8700億美元

2樓:匿名使用者

1、亞洲前五大經濟體是中國、日本、南韓、印度和中國台灣。

2、經濟體,是指對某個區域的經濟組成進行統稱和劃分。經濟體可以指乙個地區,如台灣地區,或地區內的國家群體,如歐盟,亚细安等。

3、目前在世界上排名靠前的幾個主要經濟體為美國,歐盟,中國,日本,德國,因為中國等國家經濟發展迅速,所以這些經濟體之間的排名經常發生變動。而排名也是依據經濟體實際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來確定的。

3樓:

1、日本

2、中國

3、南韓

4、印度

5、中國台灣

據《世界2023年鑑》最新**結果!

名次 國別 gdp(億美元) 人均gdp(美元)1 美國 139800 46280

2 日本 52900 41480

3 德國 32800 39710

4 中國 30100 2280

5 英國 25700 42430

6 法國 25200 41200

7 義大利 20900 35980

8 西班牙 14100 30820

9 加拿大 13600 41470

10 俄羅斯 11400 8030

11 南韓 9920 20240

12 巴西 9340 4930

13 印度 9280 830

14 墨西哥 8850 8140

15 荷蘭 7560 45880

16 澳大利亞 7460 3590

17 比利時 4470 43010

18 瑞典 4470 48950

19 瑞士 4310 57040

20 中國台灣 3980 17520

21 印度尼西亞3960 1590

4樓:第乙個過客

1.中國2.日本3.南韓4.沙地阿拉伯5.中國香港

世界五大經濟體分別是哪幾個國家?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在世界上排名靠前的5個主要經濟體為美國,歐盟,中國,日本,德國,因為中國等國家經濟發展迅速,所以這些經濟體之間的排名經常發生變動。而排名也是依據經濟體實際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來確定的。

經濟是指社會生產關係的總和。指人們在物質資料生產過程中結成的,與一定的社會生產力相適應的生產關係的總和或社會經濟制度,是政治、法律、哲學、宗教、文學、藝術等上層建築賴依建立起來的基礎。

經濟體內部出現經濟問題或困難時,常常採取統一的貨幣與財政政策,應對危機,共度時艱。

新興經濟體與發達經濟體的關係,近年來由g7+1演化成g20的過程也顯示了發達經濟體與新興經濟體之間的合作與對話,而且新興經濟體與發達經濟體之間的合作將進一步加強,相互之間的協調也將會越來越順暢。二者之間的關係在很大程度上將決定世界經濟的走向。

當今世界是高度相互依賴,而且依賴程度仍在不斷加深的世界。新興經濟體與發達經濟體之間的互動並非零和博弈,而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關係。

6樓:枝卿姓小萍

美國,中國,日本,德國,法國

5.法國:2.55萬億美元

4.德國:3.3萬億美元

3.日本:5.47萬億美元

2.中國:5.88萬億美元

1.美國:14.66萬億美元

現今歐洲五大經濟體是哪五個國家?

7樓:

1、歐洲五大經濟體是指位於歐洲的老牌四大工業經濟強國英國、德國、法國和義大利,再加上後來興起的西班牙。他們目前仍舊是主導歐洲乃至世界的經濟走向的國家之一。

2、這五個國家分別是歐洲聯盟創始會員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創始會員國,g8、g20成員國,在經濟、政治、軍事上是歐洲地區最重要的力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德 法 英 意 西

9樓:第乙個過客

俄羅斯,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

十五個經濟體中亞洲佔了多少個?a 5 b 6 c 3 d 8

10樓:亞特

十五個經濟體中亞洲佔5個,印度,中國,日本,阿拉伯,亚细安。

在美國和歐洲的經濟制裁下,為什麼俄羅斯還能夠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

11樓:甲丁

都知道,自從冷戰開始到現在,美國和西方國家對於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就沒有停下過腳步。但是直到普京上台以後,對於國家的經濟支柱做了很大的調整,使得俄羅斯暫時性的獲得了一絲喘息的機會,但是對於他的國家軍事實力和國際影響力來說,這樣的經濟體量是不能滿足他的胃口的,但是也沒有什麼很好的辦法。

以2023年世界銀行資料,全世界gdp總量排名前六的國家分別是: 美國、中國、日本、德國、英國、法國;那麼,俄羅斯的位置在哪兒呢?排名第十二。

這個成績相信大家也不意外,畢竟當年因為烏克蘭和中東問題,俄羅斯一直受到了美國的大力制裁,甚至還一直在對外進行著戰爭,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經是很不錯了。

但是現在的俄羅斯完全是世界各國之中,礦產所有者真正的佼佼者,而如今世界經濟的發展,對資源的需求越來越大,俄羅斯可以搭著這一陣春風,獲得巨大的能源出口利益。現在的俄羅斯更多的是依靠資源的售賣而維持如此高gdp的大國,國內探明的各種資源按美元計價,高達77萬億美金。

還有一點就是售賣軍火,這裡面被坑得最慘的畢竟就是印度了,畢竟印度造不出來什麼好的東西,美國又不願意賣給他高精尖的東西,只好求助於俄羅斯。還有就是最近的土耳其,甚至冒著得罪美國的壓力,購入了俄羅斯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

12樓:桃花島主

雖然美歐對俄羅斯進行了多年經濟制裁,但俄羅斯依舊在世界經濟排名靠前,這其中的原因主要有:一是俄羅斯幅員遼闊,各類資源十分豐富,能夠經受住制裁的考驗;二是俄羅斯軍工比較先進,軍事裝備出口一直緊隨美國之後;第三是俄羅斯能源**充足,煤炭,石油,天然氣出口量巨大,所以美歐的制裁意義不大。

13樓:

俄羅斯物產豐富,經濟活躍,美國和歐洲操控不了他!

14樓:祖硯齋主人

沒聽說過俄羅斯已公升至世界第五大經濟體了。

15樓:來自石霜寺伶俐的白果沉默是金

別忘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俄羅斯始終在天然氣和軍工企業上佔有優越的收入。

16樓:柴昂雄

俄羅斯地大物博,人口密度低。所謂的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17樓:super臭屁桐

因為俄羅斯幅員遼闊,而且他和我們的關係很好,有很多國家支援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五大經濟體...也就意味著這一則算是以美元計價,而整個歐洲和

19樓:輕工漫者

我不知道你這個世界第五大經濟體是從**來的

20樓:

麻煩提問人多做功課,俄羅斯不是世界gdp第五大經濟體,甚至也不在前十。在2023年排第十二。前十二分別是:

1、美國205130.00億美元

2、中國134572.67億美元

3、日本50706.26億美元

4、德國40291.40億美元

5、英國28088.99億美元

6、法國27946.96億美元

7、印度26899.92億美元

8、義大利20869.11億美元

9、巴西19093.86億美元

10、加拿大17337.06億美元

11、南韓16556.08億美元

12、俄羅斯15764.88億美元

2023年世界前五大經濟強國是誰

首先,從gdp來看,國內人均gdp和人均gdp人口 主要取決於位置,在全球產業鏈中的國內產業的發展中國家,人均高質量,優越的地理位置和政治穩定,容易發達國家的產業轉移,積累到一定程度的時候 gdp的法律 人口可以解決資源集中的行業,成為乙個領域的上游集團 如南韓的三星 而發達國家依靠技術差距來獲得超...

古典主義五大經典柱式包括

典型的古典柱式包括希臘時期的3種,以及羅馬人對希臘柱式進行繼承和發展而形成的兩種,共有5種 古希臘的多立克柱式 doric 愛奧尼柱式 ionic 以及科林斯柱式 corinthian 古羅馬的塔司幹柱式 tascan ordre 和復合柱式。古典柱式是歐洲古代石質梁柱結構的幾種規範化的藝術形式。柱...

中國經濟的引擎和支柱是什麼,中國五大經濟支柱產業是什麼

引擎是第三產業既虛擬經濟領域,如房地產,消費投資。支柱依然是第二產業製造業。中國十二五規劃重點產業為 節能環保產業,新一代資訊科技產業,生物產業,高階裝備製造產業,新能源產業,新材料產業,新能源汽車產業。應該是製造業 國民第一產業 好吧,這個不是很會啊 目前而言 支柱肯定是投資,未來的引擎應為消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