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留縫的瓷磚美縫有什麼好方法,瓷磚鋪時沒有留縫怎樣能美縫?

2022-01-24 01:34:21 字數 5290 閱讀 3316

1樓:三棵樹馬上住

要做美縫,是一定要留縫的,而且現在基本家庭,裝修都會留縫的,留寬一點的縫,適合做雙組份美縫劑,效果很不錯的 。

2樓:皇氏工匠***

1~2公釐內就可以做美縫劑了

如果一點縫隙都沒有 可以不做 也可以直接 從上面開一道2~3公釐的 縫隙出來做美縫劑

不過不建議 這個 費用比較高

如果瓷磚本身有圖形 有凹凸 也是可以美縫劑的 比如拼花 圖形

3樓:hellokitty魯班

瓷磚都是得留縫的,只不過是留縫的寬度尺寸而已。所以,一般來說都是有縫的。

瓷磚鋪貼大家千萬不要從字面意思理解,去進行所謂的"無縫鋪貼"。

因為無論什麼檔次品種的瓷磚就算是行業巨頭順輝瓷磚,每塊磚之間都不可能完全一樣,其長、寬、高、厚存在的誤差,無縫鋪貼或是留縫不當的話,必然會使瓷磚變得歪歪扭扭。

適當的留縫也能保證瓷磚本身的安全性,否則一旦環境溫度改變導致瓷磚熱脹冷縮,那就完蛋了。所以我建議一般無縫磚的留縫應該在1-1.5mm,但不能低於1mm。

而普通瓷磚,大致在2-3mm之間。你在購買瓷磚時,應該向商家索要該品種專用十字定位器(寬度有1mm、1.5mm、2mm、3mm不等),以保證你在鋪磚過程中瓷磚接縫平直、大小均勻。

還有些人為追求特殊效果的瓷磚鋪設,也可以將瓷磚縫隙加寬。比如,特別效果的仿古磚、外牆磚、文化磚等都應留寬縫為宜。除此以外,如果瓷磚鋪貼是在冬季,注意留縫要稍微加大,防止熱脹冷縮,填縫會互相擠壓。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公釐以內的瓷磚縫只能用普通的了,,或者用真瓷美縫劑l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留縫肯定是不能做美縫的,有1mm的縫隙也能做的,但是那種無縫磚就沒法做了

6樓:薇蕭念

沒有縫隙那就沒辦法做美縫了

瓷磚鋪時沒有留縫怎樣能美縫?

7樓:hellokitty魯班

瓷磚都是得留縫的,只不過是留縫的寬度尺寸而已。所以,一般來說都是有縫的。

瓷磚鋪貼大家千萬不要從字面意思理解,去進行所謂的"無縫鋪貼"。

因為無論什麼檔次品種的瓷磚就算是行業巨頭順輝瓷磚,每塊磚之間都不可能完全一樣,其長、寬、高、厚存在的誤差,無縫鋪貼或是留縫不當的話,必然會使瓷磚變得歪歪扭扭。

適當的留縫也能保證瓷磚本身的安全性,否則一旦環境溫度改變導致瓷磚熱脹冷縮,那就完蛋了。所以我建議一般無縫磚的留縫應該在1-1.5mm,但不能低於1mm。

而普通瓷磚,大致在2-3mm之間。你在購買瓷磚時,應該向商家索要該品種專用十字定位器(寬度有1mm、1.5mm、2mm、3mm不等),以保證你在鋪磚過程中瓷磚接縫平直、大小均勻。

還有些人為追求特殊效果的瓷磚鋪設,也可以將瓷磚縫隙加寬。比如,特別效果的仿古磚、外牆磚、文化磚等都應留寬縫為宜。除此以外,如果瓷磚鋪貼是在冬季,注意留縫要稍微加大,防止熱脹冷縮,填縫會互相擠壓。

8樓:晝夜思繹召

目前,不管是裝修公司還是施工隊,使用的填縫材料無一例外都是白水泥。根據上文的闡述,在多雨的南方,瓷縫容易發黑發霉,極大影響美觀。目前市場上使用雙組份環氧樹脂進行美縫(俗稱美瓷)的價位在6-8元/公尺,一般一廚一衛做下來也就幾百塊錢,建議在裝修時即進行美縫處理一勞永逸。

如果客廳也使用瓷磚,考慮使用一般美縫劑(改性水泥基填縫劑)進行處理即可,市場價位在3-5元/公尺。若廚房經常生火做飯,建議至少對廚房進行美縫處理,或讓裝修公司使用優質填縫劑進行填縫,以防瓷縫霉變病從口入。

瓷磚在1~2公釐這個範圍內內可以用美縫劑進行美縫。瓷磚都是得留縫的,只不過是留縫的寬度尺寸而已。避免熱脹冷縮造成的瓷磚擠壓或者裂縫。

地磚鋪完沒有留縫但是我想要做美縫怎樣補救?

9樓:陳立民老師

一般情況下地磚鋪完了沒留縫的情況是不能夠進行美縫的。除非拆了重鋪地磚才可以。

在鋪貼原木地板時留下的縫隙都特別小,也不好作美縫,木質材料還非常容易受損。木質材料與瓷磚不同,在鋪貼地板時,木地板的拼接要求會更高,縫隙之間更加平整,也比較貼合。如果作美縫的話,即使美縫做完了,在後面清理餘料時使用剷刀也是很容易傷到木質地板。

木紋磚從表面看上去與原木地板差不多,隨著現代工藝的不斷的改進增強,有很多種類的木紋磚更防潮,更耐用,而且質地更好。選用這種型別的瓷磚,也可以達到較好的視覺效果,就如真的原木地板一樣,同時還能做上美縫,保護瓷磚提公升房間檔次。

10樓:玉簟秋

回答如下:

可以用保實捷真瓷膠 ,附著力夠好。或者把磚敲了重新鋪。

瓷磚美縫劑介紹如下:

瓷磚美縫劑是由高科技新型聚合物和高檔顏料組成,它不同於白水泥、彩色填縫劑(乾粉類水泥材料+低檔顏料)主要由無機材料組成,他是由高科技含量新型聚合物材料+高檔顏料及特種助劑精配而成。

瓷磚美縫劑是縫隙裝飾的高檔產品,適用於瓷磚、馬賽克、石材等縫隙美化,廚衛浴室陰角裝飾。主要分為單組份美縫劑和雙組份美縫劑,單組份美縫劑成本比較低,但是相應的耐久度和硬度上稍微遜色一些,但是施工簡單,比較實惠。

中文名瓷磚美縫劑

產品型別

滿填型適用範圍

瓷磚、馬賽克、石材等縫隙美化

產品顏色

色彩豐富

產品特點

防水、防油、易清洗、不變色

產品作用

徹底解決磚縫髒黑發霉問題

瓷磚美縫劑優勢

新功效它表面光潔、易於擦洗、方便清潔、防水防潮,可以避免縫隙孳生黴菌危害人體健康。 我們再也不用在追求美與健康之間猶豫了,因為有了美縫劑我們就可以盡情的挑選我們喜愛的能夠體現個性的瓷磚,再也不用擔心縫隙孳生的黴菌帶給我們的健康帶來的危害。

1.表面光滑如瓷:美縫劑凝固後表面光滑如瓷,強度高、耐磨、、有優異的自潔性,易清潔、一擦就淨,可以和瓷磚一起擦洗;不易藏汙納垢,避免縫隙孳生黴菌危害人體健康

2.防水、防汙永不髒黑:具有防水、防潮、抗滲、不沾髒汙的特性,真正讓瓷磚縫永不髒黑。

3.新材料、新工藝:是由高科技含量的新型聚合物材料+高檔顏料及特種助劑精配而成。它不同於白水泥、彩色填縫劑(勾縫劑)(乾粉類水泥材料+低檔顏料)主要由無機材料組成。

4.綠色環保:材料先進,無毒、無味,不含苯、甲苯、二甲苯。

5.施工方便:操作簡單、易學。

6.裝飾效果特別強:顏色豐富、自然細膩,具有光澤,不褪色,給牆、地面帶來更好的整體效果(市場上的填縫劑顏色暗淡無光澤,配色受限制)。

美縫劑適用於瓷磚、馬賽克、石材、木板、玻璃、鋁塑板等材料的縫隙裝飾。

新視覺它具有光澤,顏色豐富自然細膩,如金色、銀色、珠光色等,而白色、黑色色度明顯高於白水泥、彩色填縫劑,給牆面帶來更好的整體效果,因此裝飾性大大強於白水泥、彩色填縫劑。並且其凝固後,表面光滑如瓷,可以和瓷磚一起擦洗,具有抗滲透防水的特性,可以做到真正的瓷磚縫隙「永不變黑」;

11樓:陳小林

瓷磚鋪好啦。但是鳳肖翔做美縫。有什麼?想做美縫有什麼辦法?

地磚美縫。裝修的時候如果沒有專門留縫,想做美縫怎麼辦?

12樓:猴子技術宅

如果是大面積沒有留縫最好是別做美縫;

1、成本好。

2、容易損壞瓷磚,影響瓷磚壽命。

3、就算強行開孔,時間長也會脫落,到時候才是因小失大。

大面積地磚沒縫,不建議用切割機開縫;一塊地磚的厚度是10mm,用切割機去開縫很容導致地磚崩瓷的,就算地磚不崩瓷,你用切割機切出來的縫隙邊,也不平整的,會出現鋸齒狀的縫隙邊。再說地磚做美縫要2公釐的縫隙才好看,瓷磚表面是滑的,固定不了切割機,你能保證切出兩公釐的縫隙嗎?

用切割機給地磚開縫,因為瓷磚表面很光滑,用切割機切割的時候會跑偏,這樣就很容易把瓷磚表面劃傷,如果是你自己家裡的地磚,你自己怎麼操作都可以,要是客戶家的地磚,我建議你千萬不要去這樣操作,否則你不但賺不到錢,你可能還要賠償他的地磚損失。

13樓:蝶家裝飾連鎖

地磚美縫必須在鋪貼之前就有安排,這樣才能對地磚的接縫確定縫隙的大小。

不做美縫的,接縫有1公釐就足夠了,做美縫的接縫就需要有兩公釐及以上,

如果鋪貼沒有留縫,就不適合做美縫,採用填縫劑填縫即可。

14樓:千馳逸

選擇使用美縫切割片進行開縫,然後在進行美縫即可

15樓:宋偲軒

縫隙沒有留小於1.5mm就沒有做的必要了。不建議去開槽拓縫損壞瓷磚划不來

貼好瓷磚沒留縫能做美縫嗎?

16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美縫十分必要。

1. 從實用角度,有好處。原來縫隙裡是水泥或者嵌縫劑,都不牢靠,也不耐髒。用美縫後能避免這兩個短板。

2. 瓷磚美縫,是藝術和家裝的結合,既可以提公升家裝的整體視覺美,又能彰顯生活品質和身份地位。

3. 瓷磚不美縫,時間一久,縫隙就開始灰頭灰臉,重者更有異味飄出,細菌氾濫,對家人的身體健康造成了嚴重的威脅。瓷磚做美縫,就避免了該問題的出現。

4. 若有條件可以全屋都做,或做公共區域,如客廳、餐廳、走廊等,若資金緊張暫時不做,因為美縫劑是可以後期再做的。

瓷磚美縫如何施工?

1、施工方法:將美縫劑裝入膠槍中,然後緩緩用力將料均勻打進縫中,打好一道(0.2公尺左右)後,先用木楔子堵住料嘴,再用小刮子或者手指將美縫劑馬上刮平,磚縫兩邊溢位的料用濕潤的海綿可擦掉,一定要在美縫劑沒凝固前擦除乾淨。

每次擦除後海綿要用水清洗乾淨,以便接下來繼續使用。如果縫寬在3mm以上、填進瓷磚縫的美縫劑又比較均勻,那麼不用再刮美縫劑,讓其自動流平。

2、留1公釐深的縫隙。施工美縫劑前,先用抹布或細毛刷將縫內粉塵等雜誌清理乾淨。縫兩邊貼上美紋紙。

美紋紙要離縫隙邊緣0.5mm左右為宜。將美縫劑裝在膠槍上,沿磚縫均勻打入。

施工約1公尺左右,立即用手指或小刮子塗抹均勻;趁美縫劑沒有凝固時(施工1公尺左右),順手揭掉美紋紙。

相信大家看了小編上面的介紹應該了解了瓷磚美縫的重要性,大家在選擇瓷磚美縫這種裝修材料的時候,盡量選擇一些大品牌的瓷磚美縫裝修材料。因為大品牌的瓷磚美縫裝修材料質量有保障,如果他家在使用的時候出現質量問題的話,可以聯絡售後服務進行維修或者更換。希望小編的建議能夠幫助大家選擇一款好的瓷磚美縫裝修材料,給大家乙個非常好的裝修環境!

17樓:易書科技

瓷磚如果沒有留縫的話,是不能進行美縫的。現在瓷磚鋪貼留縫是必要操作,可以有效避免瓷磚熱脹擠壓所帶來的負面效果。如果瓷磚鋪貼沒有留縫,不僅無法美縫,從長遠來考慮還得重新鋪貼。牋

總的來說,如果家裡裝修鋪貼瓷磚想要做美縫的話,是一定要留有一定的縫隙,而且現在基本家庭,裝修都會留縫的,留寬一點的縫,適合做雙組份美縫劑,效果很不錯的。

貼好瓷磚沒留縫能做美縫嗎,地磚沒有留縫能做美縫嗎

瓷磚如果沒有留縫的話,是不能進行美縫的。現在瓷磚鋪貼留縫是必要操作,可以有效避免瓷磚熱脹擠壓所帶來的負面效果。如果瓷磚鋪貼沒有留縫,不僅無法美縫,從長遠來考慮還得重新鋪貼。牋 總的來說,如果家裡裝修鋪貼瓷磚想要做美縫的話,是一定要留有一定的縫隙,而且現在基本家庭,裝修都會留縫的,留寬一點的縫,適合做...

瓷磚美縫劑的施工方法有哪些,瓷磚美縫劑如何施工

美縫劑 滿填型 適用的地方還是比較多的,它是高檔家居裝修產品,適用於瓷磚 馬賽克 石材等縫隙美化,廚衛浴室陰角裝飾。可以防水防汙的,而且也可以起到一點的裝飾作用,你可以按照以下這兩種方法來操作 1 施工方法 將美縫劑裝入膠槍中,然後緩緩用力將料均勻打進縫中,打好一道 公尺左右 後,先用木楔子堵住料嘴...

瓷磚填縫與瓷磚美縫有什麼區別,瓷磚勾縫和美縫的區別

一 填縫劑 填縫劑,對於瓷磚安裝來說,是必不可少的東西了,但是還是要說一下。由於瓷磚存在熱脹冷縮的現象,所以在鋪貼的時候需要留有縫隙,那這些縫要如何處理呢?填縫劑是很好的選擇。瓷磚不勾縫,將來水會順著縫隙往瓷磚背面流,如果瓷磚吸水率過高的話,你住上一段時間會發現廚房或者衛生間有味道,這個味道不是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