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足球是足球,為什麼叫足球是足球

2022-09-04 03:20:05 字數 744 閱讀 8255

1樓:歪兔樣湯

從前,有一種是一大群人追著踢一顆球的遊戲,因為很好玩,所以這個遊戲漸漸的發展起來,後來人們把這種遊戲叫作「踢足球」,而那顆球,便叫做「足球」了。(「為什麼叫足球是足球?足球只能拿來踢」:

並不是用名字來制定規則的,而是有了規則,採取的名字--「足球」)

簡單的說,是先有了這種用腳來踢的球,才有了「足球」這個名。

2樓:

估計是根據前人的發明叫的:以前古代叫「蹴鞠」

「蹴鞠」一詞,最早載於《史記·蘇秦列傳》,蘇秦遊說齊宣王時形容臨淄:"臨淄甚富而實,其民無不吹竿、鼓瑟、蹋鞠者。

「蹋」即「蹴」都是踢的意思。「鞠」:球,即:足球

3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是圓的 ,因為足球踢起來比較好玩些,它設計那個尺寸和重量拍起來玩不好玩的!樓主的創意是不是要籃球足球合二為一啊,有想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腳來玩的球所以叫足球

5樓:加加合

因為足球是用腳踢的。

6樓:

因為基本規則是:玩這個球是要用足的。

7樓:創作者

用腳踢的球~ 腳者足也~

8樓:薍蕊紋

足球中什麼叫盤帶,足球裡面什麼是盤帶

盤帶,即運動員自由發揮的時刻 帶球 控球能力強。帶球突破就叫盤帶 形容腳法華麗技術好 天天足球第17集 盤帶動作 足球裡面什麼是盤帶 一樓說得好 補充一下 速度型大羅 馬勒當拿 呵呵 c羅也是一種風格,盤來盤去過不了人型的。天天足球第17集 盤帶動作 很簡單 就是帶球過人也叫盤球過人 足球問題 什麼...

請問足球裡面什麼叫越位

越位規則是在1874年的足球規則中正式規定的。不過,那時的越位規則跟現在的越位規則有很大的不同。當時規定 攻方隊員攻到前場,前面守方隊員如果只有兩個人 包括守門員 時,那麼這個進攻隊員就算越位了。19世紀70年代初,足球運動開始在西方等國盛行起來,那時,普遍重視進攻,而不大注意防守。這從當時一些國家...

為什麼日本足球這麼厲害,為什麼日本足球這麼厲害

我們的惡鄰,本身資源困乏,卻能夠發展成世界上的鋼鐵強國。當年日本製造就是垃圾貨,但是後來卻成為世界知名品牌的聚集地。這不僅僅是足球的問題?問得好!確實值得我們三思啊。日本從45年戰敗,到64年舉辦奧運只用了19年。而我們從49年建國,到08年舉辦奧運用了59年。差距顯而易見,日本人做事情大多遵循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