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競技的魅力為什麼遠遠不及足球等一些球類的水平?

2023-03-15 16:45:03 字數 3565 閱讀 3107

1樓:輕鬆一刻

因為普及程度不行,電子競技的確很有魅力,尤其在網際網路快速發展的這些年,電子競技日新月異,得到了迅猛的發展,玩家成幾何倍增加。但是電子競技必定有一定門檻,必須有一定的電腦基礎和網際網路知識。再加上不是戶外運動,只能是乙個小眾的專案。

足球則不然,能成為世界第一運動,是有他的原因的。歷史悠久,群眾基礎雄厚,入門門檻低,競技力趣味性強。職業發展和社會基礎都比較好。

但隨著科技的發展,人民素質的不斷提高,電子競技將來一定會成為一項人人喜愛的運動。

2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因為喜歡遊戲的在中國屬於小眾愛好,如果乙個孩子沉迷於遊戲,父母肯定說他不務正業,所以電子競技在國內並不發達。

3樓:江湖網路哦

電子競技沒有打破、超越人類身體極限的動作。動作不優美,人又太少,打比賽時一堆人坐在那裡,人們看著他們在操控角色,他們就爽了,而觀眾就看得不耐煩了。

4樓:受爾竹

因為它屬於新興產業,還不能夠被大多數人所接受,它技術難度很高,不是所有人都會玩兒,同時家長也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接觸電子競技,怕耽誤學習,而足球男女老少都可以接受,都能玩兒,很簡單。

5樓:睜大眼睇不一樣的世界

可能是因為腦力競技沒有體力競技那麼激烈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電子競技開始比足球類要晚很多,而且遊戲玩多啦對身體健康不好,所以不如足球一類的運動。

7樓:你該叫我親愛的

你有病?拿打遊戲和世界第一運動比?還美其名曰電競,在我看來連稱作運動都不配!搞不懂竟然還有資格參加亞運會。雖然我也打遊戲,但那只是娛樂,一種娛樂方式怎麼能加入運動專案!

電子競技與傳統體育存在那些異同點?

8樓:答答大

一、起步時bai間不同。電子競du技起步較晚zhi,2023年8月20日,雅dao加達亞運會開幕,這屆亞內運會首次把電子容。

9樓:鵬哥籃球觀察室

題主你好:

相同點:電子競技與傳統。

體育都是為了更高,更快,更強,同乙個目標前進。專電子競技與屬傳統體育,所有能出現在公共視野中的選手,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和勤奮,磨練出來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

不同點:電子競技:1.面向年輕人,職業選手,職業生涯較短,15-20歲為最佳年齡。

2.需要長期面對電腦,並且保持同一姿勢,對身體造成一定影響傳統體育:1.面向大眾,任何年齡層次都能接受,職業選手**年齡15-30歲,比電子競技稍長一些。

2.多參加體育運動,對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電子競技和傳統的體育運動有什麼本質區別?為什麼很多人都很抗拒電子競技?

10樓:等長聊歷史

電競領域為什麼如此火,是由於當初打遊戲的那批80,90後變成這一時代的砥柱中流,變成這一時代的中堅力量。這也是一匹十分巨大的人群,有市場需求的位置便會有銷售市場,因此 全部網遊銷售市場如今出現異常受歡迎。網遊銷售市場的快速發展趨勢,立即促使電競這一行業發展起來。

那麼電競是否算體育文化,從邏輯關係上看電競算得上體育專案,但又和傳統體育專案。

不一樣,無論籃球賽,足球隊,兵兵球都追求完美身體素養觀念反映全面的發展,而電競對身體素養規定並不高,對觀念,反映卻又有附加規範,電競產生的更改還需觀查。可是我還是倡導傳統體育文化,雖然因為我很喜歡網路遊戲,但是傳統體育文化使你感覺自身現實的和自然環境融合密切,網路遊戲則使你感覺是個行走在網端虛擬人,只必須一台pc就無人能敵,這類差距感令人不悅。

電競能與傳統體育專案攜手並肩嗎?我覺得不可以,最少依照目前的外部環境和拼搏精神是不可以的。第一,在中國傳統體育專案講的是強生公司健身,電競顯而易見無法實現這一規定。

一天高達12個鐘頭坐著電腦前面練習,結果是儘管投入了汗液,得到了殊榮,但與此同時換得的是一身病苦。下面很有可能就有些人辯駁我能說:「你看看那傳統體育專案,那練習也是對身體的一種摧。

這便是我想說的第二點,社會發展帶頭作用,傳統體育專案會正確引導青少年兒童擺脫教室裡,趕到室外,開展有利於身體的體育競賽,鍛練身體,吸氣清新空氣,而不易遭受超強度的鍛鍊來摧殘身體。而電競的帶頭作用呢?只需家裡有電腦上,坐上乙個一天或是沒毛病的吧?

尤其是青少年兒童,沒自制力,非常容易成癮,這對身體便是一種摧殘。因此,電競如今怎能和傳統體育文化來比?

11樓:劉心安兒

區別是比較大的,出現的時間是完全不一樣的,對於場地的要求也是完全不一樣的,還有就是起步的時間不一樣,比拼的方式不一樣,原生度也是完全不一樣的,因為有很多人都覺得這樣的理想方式根本達不到傳統體育專案的標準。

電子競技真的是體育運動,你認同這個觀點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競技作為乙個新生事物,受到年輕人的熱愛,隨著電子競技市場規模不斷擴大,電子競技被納入體育運動的範疇之中。電子競技跟傳統的體育運動不同,雖然也強調比賽的勝負,但我個人認為電子競技並不算體育運動。體育運動的前提是積極健康的,不會產生消極影響,而電子競技追求的僅僅是短暫的勝利,不符合體育運動精神。

電競選手的健康狀況令人堪憂。作為職業運動員,每天都要進行大量的訓練,付出汗水才能在舞台上有所收穫,但是他們的訓練是非常科學合理的。而電競選手每天超過十幾個小時的高強度訓練,作息時間非常不規律,因此導致身上有各種職業病。

電競以選手的身體健康作為代價,難以稱之為體育運動。

電子競技其實就是將遊戲職業化,無法帶來積極的影響。體育運動員通常都是代表正能量,在賽場上拼搏和吶喊,成為很多人的榜樣。如今很多年輕人都想成為電競選手,既能每天玩自己喜歡的遊戲,又能獲得豐厚的報酬,無數年輕人都沉浸在遊戲的世界當中。

電子競技也講究團隊合作,所有人共同努力贏下比賽,只是為了爭奪遊戲的勝利,並不能讓所有人接受。

電子競技是商業化行為。目前國內外遊戲行業都十分火爆,全世界範圍有無數的遊戲玩家,這也帶動了電競的發展。國家為了鼓勵電競行業的發展,將其納入體育運動當中,甚至想要將其變成奧運專案。

電子競技的比賽內容並不適合成為體育專案,真正意義上的體育運動更加包容和健康,展現運動員的風采。遊戲的本質是快樂,而電子競技讓快樂消失,變成工作。

13樓:網友

不認同,玩遊戲而已,就像阿仁打cs!!!

14樓:史蒂芬斯

不認同這個觀點,這個行業並不屬於是體育運動,沒有任何的體力消耗,不能夠完全歸結於是體育運動。

15樓:習慣的江江

我認同這這個說法。電子競技雖然不像傳統的體育運動那些需要揮灑汗水,但是電子競技也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才能獲得比較滿意的結果。電子競技選手選手們在退役時往往也會患上職業病,並且電子競技的職業生涯比傳統體育選手的職業生涯更短也更殘酷。

16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我是認同這個觀點的,體育有助於培養人們勇敢頑強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質,迎接挑戰的意志和承擔風險的能力,有助於培養人們的競爭意識,協作精神和公平信念。而在電子競技比賽中,每一項都符合上述的定義。

電子競技為什麼算體育專案,電子競技為什麼是運動?

電子競技行業的發展意味著遊戲狂熱者終於有了乙個平台,可以對他們的技能進行測試,全球各地都在舉辦大型電子競技比賽。既然電子競技是乙個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產業,並且有許多主要贊助商參與其中,那麼許多人將其視為真正的,真正的體育活動專案。2003年11月18日,國家體育總局正式批准,將電子競技列為第99個正式...

電子競技的含義是什麼?電子競技包括什麼?

電子競技的內容是什麼 從以上的理解我們來闡述電子競技的概念 電子競技是以電競遊戲為基礎,資訊科技為核心的軟硬體裝置為器械 在資訊科技營造的虛擬環境中,在統一的競賽規則 以及在規則保障下公平進行的對抗性電競遊戲比賽,電子競技正在成為一種全新的體育運動。電子競技是通過網際網路和電子電腦等裝置進行的一項對...

電子競技是幹什麼的,電子競技是什麼?

1 電子競技 electronicsports 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 競技 層面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運動就是利用電子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 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對抗運動。通過運動,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 反應能力 心眼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2 電子競技也是一種職業,和棋藝等非電子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