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衣服消毒最徹底的方法是什麼,衣服消毒的方法有哪些?

2022-01-24 01:04:47 字數 5925 閱讀 3054

1樓:匿名使用者

髒衣服、洗衣粉、消毒液一古腦兒全部塞進全自動洗衣機裡,按下開關,就等著穿那散發著特殊消毒劑味道的乾淨衣服了,真的是瀟灑又省事啊!

專家介紹,市場上**的消毒液多數是針對有病原微生物汙染的情況,除非在特殊條件下,比如家裡有人患紅眼病、腹瀉、灰指甲、頭皮癬等,否則,完全沒有必要使用消毒液洗衣服。因為人本身具有一定的抵抗力,少量的非致病性微生物不會構成對健康的威脅,洗後的衣物晾曬在充足的陽光下,殘留在衣物上的細菌達到一定時間後會自行滅亡。

如果使用消毒液,必須嚴格按照說明書來操作。很多人容易忽視這一點,總是和放洗衣粉一樣,隨便往洗衣機裡擱一兩勺。如果是為了消毒,這樣做其實毫無意義,反而會因為你不斷地進行小劑量的刺激,導致細菌的抵抗力越來越強。

所以,消毒液要麼不用,要用就要保證使用量和作用時間的充分。

嚴格了使用的劑量和時間,也不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因為有些人圖省事,習慣將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在一起。因為成分不同,很容易生成中和性的反應,各自的功效都會減弱。

清潔和消毒的步驟應該分開進行,至於誰先誰後,可依個人習慣,除非是有針對性地對傳染病患者的衣物消毒,應先消毒後清潔。

2樓:妙招助手

衣服消毒最有效的方法,現在學還不晚,盡早叮囑家人

衣服消毒的方法有哪些?

3樓:向上攀爬的

1、日常的外套,回家以後直接掛在門口,把外面穿的衣服和家裡穿的衣服分開就行,沒有必要每天回去都對外套進行消毒處理。

2、如果感覺到外套可能被汙染需要對外套進行消毒處理。盡量選用物理消毒,如果物理消毒不行才選用化學消毒。比如衣服只要耐高溫,就可以選用56攝氏度30分鐘這種方式,如果有烘乾機,也可以把溫度調到80度以上,烘乾20分鐘也可以達到消毒作用。

3、如果衣服面料不耐高溫,也可以採用化學消毒劑來浸泡消毒,這幾類消毒劑比較常用,一是酚類消毒劑,二是季銨鹽類消毒劑,三是以84消毒液為代表的含氯消毒劑,這三類消毒劑做衣物的消毒都可以,一定要按照說明書的劑量來進行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看活氧水消毒,比一般的化學劑消毒要安全一些,並且無殘留,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等問題,貼身衣物如果長時間使用化學劑進行洗滌,穿著會不舒適,活氧水洗滌不僅不會損害衣物材質,還能使衣物洗滌更乾淨。

5樓:權墨傾宬

回答您好,衣服消毒殺菌最簡單的辦法是應用開水進行消毒,將開水來煮10分鐘左右,可以將絕大部分的病毒細菌殺滅。也可以通過消毒液進行浸泡,像84液兌水浸泡衣物,可以達到消毒殺滅新型冠狀病毒的目的,但是***會導致衣服顏色的缺失而影響美觀。

也可以通過紫外線燈進行照射1小時,達到殺滅衣服表面病毒、細菌的目的。臨床上可以通過75%的酒精進行外噴,而殺滅**表面、衣服表面的病毒、細菌,像新型冠狀病毒依附在空氣飛沫附著在**上、衣服上,就可以被殺滅。

應用酒精的過程中注意明火,防止誘發火災以及**的產生。

更多1條

6樓:妙招助手

衣服消毒最有效的方法,現在學還不晚,盡早叮囑家人

7樓:旁韋兆

衣服消毒的方法可以在太陽下暴曬,也可以用開水泡,如果是白色的話可以用點八四消毒液。

8樓:

滴露衣物除菌液不僅除菌除蟎能力強大,還可以去除衣服上的異味,洗過的衣服會有淡淡的檸檬清香!

9樓:木子

衣服消毒的方法大致有以下三種:

第一,可以晾在太陽底下,紫外線消毒。

第二,可以用84消毒液,用水稀釋以後,把衣物放進水裡浸泡。

第三,可以照紫外線燈消毒。

10樓:

我們平時需要對衣服進行消毒、殺菌,防止病毒、細菌傳染。衣服消毒的方法有:1,使用開水消毒,把衣物裝到桶盆裡,再倒入滾燙的開水進行浸泡,或者把衣物放進鍋裡用開水煮,一般煮10到30分鐘可消滅大部分細菌病毒。

2,使用消毒液消毒,用消毒液浸泡衣服30分鐘左右,用清水反覆清洗即可。3,使用冷凍室消毒,把衣服放進冰箱冷凍室進行冰凍消毒,冷凍4小時左右可充分殺死衣服的細菌和病毒。

11樓:咖

第一。你可以在溫水中加入一定的洗衣液,浸泡一段時間,一般洗衣液都有這種去君防毒的效果。

第二,你可以在陽光下曬一段時間,紫外線也可以殺死細菌。

12樓:儒雅的那些年

每次運動後的衣服上也會有很刺鼻的汗臭味,只用洗衣液根本就沒有辦法去除味道,所以平時洗的時候都會搭配滴露衣物除菌液一起用,要知道衣服上的汗漬長期洗不乾淨是會滋生細菌和蟎蟲的,這樣的衣服穿起來自然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會產生危害。滴露衣物除菌液可以去除一百種細菌,除菌率高達99%,還能去除隱藏在衣物纖維深處的蟎蟲

衣服消毒的方法?

13樓:miss丶少年派

很簡單的,我一般都會在洗衣服的時候,加入滴露的衣物除菌液,衣服洗的乾乾淨淨,還香香的~!

14樓:園口鈴奈

衣物消毒液怎麼用

1、手洗:

取衣物消毒50ml與2.5公升水混合,用於浸泡衣物織物15分鐘2、機洗:

取衣物消毒100ml與10公升水混合,先將衣物織物浸泡20分鐘,然後按正常程式洗滌。

洗衣時勿將洗衣粉與消毒液混用

許多人在用洗衣粉洗滌衣物時,喜歡加點消毒液,這使清潔和消毒的效果都大打折扣。洗衣粉多含有表面活性劑,如果將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合使用,很容易發生化學反應,使各自的功效減弱。若將含氯的消毒液與含酸的洗衣粉混用,會導致氯氣產生,當氯氣濃度過高時,會刺激人的眼、鼻、喉等器官。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用滴露的衣物除菌液,它是滴露專為衣物設計的配方,可以深入衣物纖維除菌除蟎,能夠有效殺滅100種細菌。它採用的水溶性配方適用於多種織物,就算是長期使用也不易使衣物褪色,它的使用方法也很簡單,每次洗的時候加兩瓶蓋衣物除菌液進去就可以了,而且對我這種懶人來說最方便的就是它可以內、外衣物混洗,滴露衣物除菌液還能輔助洗滌,能讓洗過的衣物更加乾淨哦,超棒der~題主一定要試試呀!

衣服消毒的方法有哪些?

16樓:懷鑲桃

我都是用滴露衣物除菌液給衣服消毒的,每次洗衣服的時候加上兩瓶蓋滴露衣物除菌液,就能輕鬆去除一百種細菌和蟎蟲,超讚!

17樓:紛飛

用消毒洗衣液洗,陽光下暴曬,還有就是帶有消毒除菌功能的烘乾機烘乾或除菌。

18樓:匿名使用者

髒衣服、洗衣粉、消毒液一古腦兒全部塞進全自動洗衣機裡,按下開關,就等著穿那散發著特殊消毒劑味道的乾淨衣服了,真的是瀟灑又省事啊!

專家介紹,市場上**的消毒液多數是針對有病原微生物汙染的情況,除非在特殊條件下,比如家裡有人患紅眼病、腹瀉、灰指甲、頭皮癬等,否則,完全沒有必要使用消毒液洗衣服。因為人本身具有一定的抵抗力,少量的非致病性微生物不會構成對健康的威脅,洗後的衣物晾曬在充足的陽光下,殘留在衣物上的細菌達到一定時間後會自行滅亡。

如果使用消毒液,必須嚴格按照說明書來操作。很多人容易忽視這一點,總是和放洗衣粉一樣,隨便往洗衣機裡擱一兩勺。如果是為了消毒,這樣做其實毫無意義,反而會因為你不斷地進行小劑量的刺激,導致細菌的抵抗力越來越強。

所以,消毒液要麼不用,要用就要保證使用量和作用時間的充分。

嚴格了使用的劑量和時間,也不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因為有些人圖省事,習慣將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在一起。因為成分不同,很容易生成中和性的反應,各自的功效都會減弱。

清潔和消毒的步驟應該分開進行,至於誰先誰後,可依個人習慣,除非是有針對性地對傳染病患者的衣物消毒,應先消毒後清潔。

19樓:雪季的玫瑰

我感覺最直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衣物除菌液啦,畢竟衣物除菌液就要是用來給衣物除菌除蟎的,在選擇衣物除菌液品牌的時候盡量選擇一些大品牌、專業性比較強的,比如滴露消毒液就挺不錯的,這個牌子的產品我家已經用了很多年了,滴露家是專業的消毒品牌,除菌效果都是超好的,它家的除菌液採用的是水溶性配方,成分很溫和,還能起到護衣的作用,洗過的衣服更加柔軟,能夠有效去除一百種細菌,也完全滿足我們的日常衣物消毒需求,洗出來的衣服會有股淡淡的檸檬香很好聞哦~

衣服消毒的方法?

20樓:

衣服消毒的話我通常外出的時候,穿一套衣服。然後回到家裡。我回選擇。用小噴壺裡面裝一點酒精。把衣服脫下來。用酒精多噴一噴消毒。然後掛在外邊讓曬一曬。

21樓:華光電器

日常的外套,回家以後直接掛在門口,把外面穿的衣服和家裡穿的衣服分開就行,沒有必要每天回去都對外套進行消毒處理。如果感覺到外套可能被汙染,比如到醫院去了,去探視病人,接觸了一些有可疑症狀的人,這種情況下需要對外套進行消毒處理。盡量選用物理消毒,如果物理消毒不行才選用化學消毒。

比如衣服只要耐高溫,就可以選用56攝氏度30分鐘這種方式,如果有烘乾機,也可以把溫度調到80度以上,烘乾20分鐘也可以達到消毒作用。如果衣服面料不耐高溫,也可以採用化學消毒劑來浸泡消毒,用化學消毒劑浸泡消毒時,有這麼幾類消毒劑是常用的,一是酚類消毒劑,二是季銨鹽類消毒劑,三是以84消毒液為代表的含氯消毒劑,這三類消毒劑做衣物的消毒都可以,一定要按照說明書的劑量來進行操作。

衣服消毒用什麼方法最好?

22樓:一起來看老司機評車

用酒精蒸汽蒸一下,再把酒味晾掉2。

.醫院買的消毒液,浸泡30分鐘左右。

用太陽直曬。

保持衛生,即使清潔。

參考資料

衣服消毒的好方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衣物儲藏發霉、捐贈和受捐、病人衣物等情況下,我們都需要對衣物進行消毒殺菌,防止病毒細菌傳染。衣服消毒殺菌的方法有很多,不能籠而統之都使用某種方法,要視情況而定,以節約成本和人工,獲得最佳消毒效果,並盡量降低對衣物的損壞。

從健康安全角度來說,新衣物一般也需要進行消毒才能穿著。新衣物消毒的目的主要是去除衣服上的有毒有害物質,而不是殺滅衣物上的病菌,因此,新衣服消毒可以採用浸泡的方法,把甲醛等有害物質泡洗掉,一般用清水多次泡洗即可。

1開水消毒殺菌是古老而有效的方法,可以殺死常見的各種病毒細菌,可以用來消毒某些耐高溫的衣物,這個方法適用於各種情況的消毒,不過大量消毒成本比較高。可以把衣物裝到桶盆裡,然後再倒滾燙的開水進去浸泡直至晾涼。如果不放心開水浸泡的消毒法,則可以把衣物放進鍋裡用開水煮,一般煮10到30分鐘之間即可消毒絕大部分細菌病毒。

如果還追求極端消毒,則可以用高壓鍋或是高壓滅菌器進行消毒。

2對於一些嚴重傳染病的病人,日常生活的換洗衣服,替換出來的一次性衣物,病人去世後丟棄的衣服,都需要進行消毒處理。傳染病人換出來的衣服不建議進行清洗後二次穿著,防止傳染清洗人員,如果實在是要清洗則可以用消毒碘伏泡洗。廢棄的衣服一定要進行妥善銷毀處理,防止病菌傳染健康的醫護人員和看護的家人親友等,可以用焚燒爐焚化;也可以採用深埋處理,先在坑底撒一層消毒生石灰粉或是漂白粉,再倒衣服進去,然後再在衣服上撒一層石灰粉或是漂白粉。

3一些慈善公益組織會募捐來的不少衣物,這些五花八門的衣服,分類單獨消毒清洗成高,基本只能採用大規模統一清洗,往往不能用單一的強力消毒劑殺菌消毒,否則可能造成脫色嚴重或是染色嚴重,這樣的衣服到了受助人手裡,就影響穿著外觀,對受助人不尊重。因此,可以採用滴露等比較溫和的消毒劑統一泡洗,也可以建消毒室用消毒酒精蒸汽燻蒸,或是用大功率紫外線消毒器消毒。

4對於家庭成員裡有癩瘡、癬、腳氣等普通疾病,其衣物要徹底消毒,防止傳染給健康的家人,也防止病人自身疾病**。如果不怕麻煩且衣服耐高溫就用開水消毒,否則就用消毒劑殺菌,一般用84消毒液(刺激性和漂泊能力更強)或是滴露消毒液進行泡洗,也可以用消毒碘伏泡洗(這個可能會導致染色),泡30分鐘左右。泡洗後,一定要用清水反覆清洗。

5此外,對於耐低溫的衣物,還可以用低溫消毒,這個方法比較適用於擁有零下25度低溫裝置的家庭或是組織團體,除了嗜冷細菌,多數細菌在這個溫度下無法存活。大型製冷庫可以進行大規模消毒;對於家庭裡有溫度可控的智慧型冰箱,可以用冷凍室進行冰凍消毒。冷凍時間需要達到1小時以上,最好要4小時以上。

魚缸如何消毒,魚缸消毒最簡單的方法

用鹽可以給魚缸消毒,需要明確鹽度是否飽和,當容器內的鹽和水合成結晶後,即可使用毛巾給魚缸擦拭消毒。也可以用高錳酸鉀來消毒,在大太陽的天氣裡還可以將魚缸搬到太陽下暴曬消毒。可以用鹽給魚缸消毒,首先需要明確鹽的飽和度,對此,飼主可以準備乙個放適量水的小容器,將鹽加到容器內出現結晶。然後再使用毛巾浸泡,給...

為什麼說辟穀是最徹底的排毒方法

辟穀是很好的養生方法,它已經不是排毒那麼簡單了,人體是精密的系統,當人體進入辟穀的狀態的時候,身體會進行自我清理調理修復,讓人體恢復到它本來的樣子。龍騰辟穀 辟穀的正確方法是幾天,羅辰道長推薦的辟穀方式和具體操作方法 推薦的是服氣辟穀,辟穀至少要7天以上,三天的只算是練習,一兩天的不過是在挨餓。因為...

雞場消毒的目的是什麼?常用的方法有哪些

理工學科是乙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化學 生物 工程 天文 數學及其各種運用與組合的科目,它實際上是自然 科學和科技的統稱。理工學科包括理學和工學兩大部分。其中,理學是是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偏重於 理 或者說偏重於研究生物運動規律 而工學是指工程學科的總稱,偏重於研究理學各學科在工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