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兒童中耳炎一般都有哪些治療方式?哪種治療方式最有效?我是重慶的

2022-01-24 01:04:45 字數 1488 閱讀 1830

1樓:弘醫堂耳鼻喉

中耳炎一般是耳朵細菌感染發炎導致的,建議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檢查**後對症**即可,建議早**早**。

2樓:暮皚輓歌

重慶的,那好說噻。

你直接去九龍坡區第一人民醫院耳鼻喉科做哈檢查,看看你的那個中耳炎嚴重到什麼程度了。這才是首要的。

**中耳炎主要有以下幾個辦法:

1.積極**上呼吸道病灶性疾病 如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

2.藥物** 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0.25%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中耳炎及外耳道炎等。

3.區域性用藥注意事項

(1)用藥前 先清洗外耳道及中耳腔內膿液,可用3%雙氧水或硼酸水清洗,後用棉花籤拭淨或以吸引器吸盡膿液方可滴藥。

(2)膿量多時 用水劑,量少時可用硼酸酒精。

4.鼓膜大穿孔影響聽力,可行鼓膜修補術或鼓室成形術。

如果你不**的話弄成慢性中耳炎你就惱火了。你看看這個慢性中耳炎的症狀,挺嚇人的。

(1)全身症狀 輕重不一。可有怕冷、發熱、乏力、食慾減退。小兒全身症狀較重,常伴嘔吐、腹瀉等消化道症狀。鼓膜一旦穿孔,體溫即逐漸下降,全身症狀明顯減輕。

(2)耳痛 耳深部疼痛,逐漸加重。如搏動性跳痛或刺痛,可向同側頭部或牙齒放射。吞嚥及咳嗽時耳痛加重,耳痛劇烈者夜不能眠,煩躁不安。鼓膜穿孔流膿後,耳痛頓減。

(3)耳流膿 是本病的主要症狀,可為黏液、黏膿或純膿性。非危險型流膿較稀薄,無臭味。危險型流膿雖不多,但較稠,多為純膿性,並伴有異臭味。

(4)聽力減退及耳鳴 開始感耳悶,繼則聽力漸降,伴耳鳴。耳痛劇者耳聾可被忽略。有些患者可伴眩暈,穿孔後耳聾反而減輕。

(5)耳聾 輕重不一,因多是單耳發病,易被忽視。一般為傳導性聾。

所以早點去檢查,我祝你早日**。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

3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一般都是消炎藥或者其他手段來進行**的,最有效的方式是根據你的病情制定的**方式,建議先去#坤如#瑪麗亞#耳鼻喉#醫院確診,祝早日**。

4樓:九龍坡區一院

手術**效果比較好,找家公立的醫療機構去檢查下更讓人放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學的時候洗澡耳朵進了冷水,加上有點感冒,就得了中耳炎,耳朵裡面嘣嘣的一直響,吃消炎藥---頭孢,加滴耳朵的好像叫硫酸新黴素,一週左右能痊癒。但是以後感冒或者進入髒水了會再犯病,後來得過幾次。要注意一下,感冒了不要使勁擤鼻涕。

以防髒東西通過咽鼓管進入耳腔內部。再後來直到現在將近10年了沒有在患病過。

後來問同學,同學小學的時候得過,還耳膜穿孔了,流膿出來,我的沒那麼嚴重,就是一直響!

具體的問問醫生,這個及時**,不要擔心。

6樓:重慶弘醫堂

中耳炎的**就是進行消炎和對症進行處理,並且需要一段時間。所以建議你最好還是去醫院住院接受**,防止發生慢性中耳炎,導致後期**。

中耳炎的治療方法,一般中耳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急性中耳炎 1 中西結合 2 內服抗生素和外用抗生素結合 3 聯合用兩種抗生素 4 交替應用抗生素防止形成耐藥性 5 自覺症狀體徵好了再堅持用5 8天 6 中藥應用清熱解毒中藥方如五味消毒飲等 7 積極 原發病如感冒,鼻炎,鼻竇炎,鼻咽炎,扁桃體炎等 8 保持引流膿渡通暢。2 慢性中耳炎 1 單純型...

如何治療好中耳炎?中耳炎怎樣治療好

如何 中耳炎一般都是打消炎針,吃藥。然後再用雙氧水兒擱耳朵裡消炎,就能 了。上首先積極 上呼吸道病灶性疾病,如慢性鼻竇炎 慢性扁桃體炎。然後進行藥物 中耳炎。中耳炎一般採用區域性 全身藥物或手術 效果佳。如未經合理的 可能出現嚴重的併發症。一般在 方面首先需要抗炎對症 可以口服抗生素進行 還可以使用...

如何治療中耳炎,中耳炎如何根治?

中耳炎分為三種型別 一種是慢性單純性化膿性中耳炎,這種中耳炎是常見的中耳炎,病程遷延,但不太會引起併發症,因為這種中耳炎的病理變化只是粘膜病變。所以有的人終生耳朵流膿並不影響健康。另外兩種型別就屬於危險型中耳炎了,一種是骨瘍型,中耳乳突腔裡有骨質破壞,另一種是膽脂瘤性中耳炎,就是由於長期炎症,上皮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