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渾渾噩噩,不知道改變,該如何拯救

2022-01-24 01:04:40 字數 1955 閱讀 7061

1樓:黑哥解答

作為中學生,如果整天渾渾噩噩的,不知道怎麼改變,我覺得你可以找你的老師或者是父母好好地談一談,老師和父母會給你最好的辦法的。

我記得在我讀初三的那一年也有這種狀況,因為學習壓力太大了,導致自己對什麼都不感興趣,每天都過得渾渾噩噩的,也不專心上課,為了調整這種狀態自己就去找了自己的班主任。

自己的班主任給我講了乙個道理:如果你不努力,那麼自己的人生將會止步一次,根本看不了外面的大千世界,你的圈子就變小了。如果你實在是渾渾噩噩的,那麼你可以去看一看成功人士的書,看一看他們的經歷是怎麼樣的?

我聽了班主任的話,去借了幾本成功人士的書,看了他們的書,自己彷彿找到了前進的道路,不再迷茫,不再渾渾噩噩了。

你渾渾噩噩的時候,可以選擇看書,也可以找乙個人談談心。

2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與優秀的人接觸,勢必會給她帶來正確的引導。同時,也要和老師保持緊密的聯絡,讓她知道自己的父母是關心她的,她在學校裡的事都是被父母緊密注意的。

請求老師幫助她糾正學習態度,給她鼓勵,才能帶動學習的積極性。同時,在家裡也要多給她關心,讓她覺得父母對她的關愛,這樣才能改變。

3樓:新初遊戲

找到自己的興趣就好,如果真的對學習沒有興趣,就尋找其他的愛好。

除了學習,體育生、藝術生等特長生都是一種選擇。

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努力去做,怎麼樣都比渾渾噩噩強······實在不行,就去體驗一下勞動,往往在勞動中,就會懂得生活的不易和奮鬥的必要!

4樓:愚樂說娛樂

你要明白你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做出選擇,但是我用我的親身經歷還有周圍人的經歷告訴你,如果初中不好好讀書畢業後真的非常難熬,如果想要在乙個好的單位工作沒有學歷基本上是行不通的,再加上我身邊也有人初中畢業後就沒有讀書了,他們當初是什麼樣子的現在依然沒有多大的改變,所以好好讀書過好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

5樓:11夭夭

中學生還是屬於心理年齡不是非常成熟的階段,這個時候渾渾噩噩的,不知道改變,說明缺乏乙個正確的引導。

首先,要對他進行個人能力的評估,找一找他身上的閃光點,並加以擴大,使他能夠增強自信心。

接下來,對於他錯誤的三觀進行糾正,引導他往正確的路上前行。

6樓:看養生雜談

1、看看外面的世界,只有當你真的走出去你才能發現外面的好和精彩,才能刺激你自己有一顆嚮往的心;

2、給自己乙個小小的短期目標,讓自己能夠充滿動力的去迎接挑戰和接下來的日子;

3、多跟父母老師交流,他們作為過來人能夠給你更加好的指導和方向,至少你不會總是覺得迷迷糊糊的!

7樓:涼秋時光紛亂

利用他們的寒暑假,讓他們去幹一些兼職,體驗一下生活的不易,湖南衛視的《變形記》就是乙個很好的節目。再然後就是要找出他們身上的優點,增強信心,找出自己感興趣的科目,比如畫畫,唱歌,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

8樓:隨意

你最好的辦法就是去社會上走一走,可以利用自己暑假或者寒假的時間去找乙份兼職做一做,感受一下掙錢的難度,你就知道讀書可以給你帶來什麼了,不僅可以給你帶來走到**都不怕的底氣,還會給你帶來和別人不一樣的思維。

9樓:幸福家庭萬事如意

首先你要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你可以去看看自己的父母每天都在做什麼,他們賺來的血汗錢,好不容易的供你上學,你卻這樣浪費他們的心血,你就會意識到,自己有愧於父母的恩情。當你意識到這一點之後,你就應該好好學習,以更好的成績來回報父母。

10樓:小喵談考研

我覺得這個時候你需要一點心靈雞湯,如果你知道現在的情況不合適的話,那你還說明你還有上進心,這個時候你可以找你的老師聊聊天,你老師會給你很好的建議,而且會鼓勵你,你可以聽一聽老師的意見,再結合自己的情況,做出乙個改變自己的計畫。

而且你要提高自己的自製能力,因為改變自己不是乙個容易的事情,需要很大的毅力,所以你要能堅持到最後才能真正的改變自己。

我現在每天渾渾噩噩的。不知道該幹什麼好 找不到目標。誰能幫幫

增強自信 增加自己的興趣 往自己興趣的一面發展 慢慢就會發現 自己的優點 還有目標 現在就有個目標,看你想不想去,馬上去青海玉樹抗震救災 建議你先找個地方下鄉呆兩天,最好爬爬山,遊遊湖,早睡早起,堅持一陣子鍛鍊身體,先把精神狀態調整好!突然好迷茫,每天都不知道腦子在想什麼,找不到目標似的,心思也不在...

我感覺我馬上就要走到盡頭了渾渾噩噩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為什麼

你抑鬱了吧,到醫院找個心理醫生看一下,你就是到了那個世界,你同樣也解脫 我姓劉,祖先大槐樹下邊,兄弟三人,我三門人,大門,二門在湖北,聽老人說在離山那一代,我們祖譜,振,廣,文,富,建,在往上不知道了,有大門,二門的嗎?幫助路上需要幫助的人去吧。你會覺得自己的存在感 是不是要走到盡頭我不知道 不要問...

各位姐姐阿姨們,我是個中學生,剛來月經,不知道用什麼衛生巾好,麻煩各位,拜託!謝謝

一直用七度空間,自由點,日子,建議用棉的,常換,棉的很少有過敏刺激。高潔絲好用!我用了就沒想再換牌子了。高潔絲我是強力推薦的,它是唯一一款沒有螢光劑的姨媽巾,建議使用雙質感表層系列,迅爽無感,還有蘇菲也不錯 蘇菲 護舒寶 abc 七度空間或者小妮我覺得挺好用 月經時用什麼衛生巾好呢?我12,姐姐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