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借多貸的例子,並寫一下該例子的會計分錄和經濟業務的內容。謝謝。急急急

2022-01-23 21:56:35 字數 5444 閱讀 6000

1樓:崔怪俠

多借多貸,給你舉乙個最簡單的例子,比如有人借款後出差回來報銷,錢沒花完還剩下了交回來,借管理費用~差旅費借庫存現金貸其他應收款。如果錢不夠,那就是借管理費用貸其他應收款貸庫存現金

2樓:風雨答人

借:預收賬款

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經濟業務內容是銷售商品有一部分預收賬款,其餘賒銷。

3樓:華牛有指點

第一,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也就是說為了集中反映某項經濟業務的全貌,可以採用多借多貸的帳戶對應關係,不宜人為地將一項經濟業務所涉及的帳戶分開例如:某企業與其他單位聯營,投出資產260000元,其中:貨幣資金200000元,固定資產60000元。

聯營企業因無法繼續經營而宣告解散,企業收回投資

180000元。其中:固定資產淨值30000元(固定資產原價60000元。

已提折舊30000元)收回材料100000元,貨幣資金50000元。、為了全面反映該項經濟業務的全貌,就必須多借多貸分錄:(下轉第7頁)圈-被領導談學校工作評前有檢查、評後有指導。

監督機制同樣是一項系統活動,不能只評價、不指導,評價是指導的基礎,指導是評價的繼續,有對什麼問題的評價,就應該有對什麼問題的指導,只有把兩者有機地結合起來,才能促進教育和培訓l事業的發展,這是做好評價工作的保證。總之,經濟的發展對會計人才的需求必定是更多更高,對會計培訓工作的要求則是更細更好,這就是既要順應外因,同時必須改善內因,這樣才能抓住機遇,加快會計培訓的步伐。距離21世紀已為期不遠了,我們有幸作為跨世紀的一代人,承擔著培養跨世紀會計人才的使命,我們應該為之感到自豪,更應該為之倍加努力工作。

為我國會計培訓事業的發展做出更大貢獻。(上接第28頁)借:固定資產60000原材料100000銀行存款50000投資收益80000貸:

長期投資一一其他投260000累計-折舊30000因此,多借多貸分錄在需要全面反映某項經濟業務的情況下是可以編制的。當然,因為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不能反映帳戶之間的一一對應的應借應貸關係,所以在經濟業務本身不需要編制的情況下,一般不宜編制,更不允許把反映不同型別的經濟業務合併編制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第二,多借多貸的復合會計分錄不能分解為簡單會計錄。雖然復合會計分錄可以分解為若干個簡單會計分錄,但我認為這裡的復合會計分錄僅指一借多貸和多借一貸的會計分錄,而不應該包括多借多貸的分錄。一借多貸和多借一貸的分錄因為它們能反映一一對應的應借應貸的帳戶對應關係。

4樓:張穎童

借:原材料

在途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銀行存款

應付賬款

購買材料一部分已入庫一部分未入庫,貨款只支付了一部分另一部分材料入庫時 借原材料 貸在途材料

支付另一部分貨款 借應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

哪些會計分錄可以多借多貸,哪些不能

5樓:東奧名師

《會計基礎工作規範》第五十一條規定:「記帳憑證可以根據每一張原始憑證填製,或者根據若干張同類原始憑證彙總填製,也可以根據原始憑證彙總表填製。但不得將不同內容和類別的原始憑證彙總填製在一張記帳憑證上。

」由此看來,一筆經濟業務,只要對應關係清楚,填製記帳憑證時,發生多借多貸,是可以的。

而且現在基礎會計教材上也將「多借多貸」作為一種型別。

如:復合會計分錄是指涉及到兩個以上對應賬戶所組成的會計分錄,賬戶對應關係可以是一借多貸,一貸多借和多借多貸,但為了保證賬戶對應關係的清晰性,一般不宜編制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在某些特殊情況下,如果某項經濟業務本身需要編制多借多貸的會計科目時,為了完整反映該項經濟業務全貌,可以採用多借多貸的會計科目對應關係,不必人為地為保證一借多貸或一貸多借而將業務所涉及的會計科目分開。但也不能為了簡單而把型別不同的業務合併編制會計分錄,填製在一張憑證上。

6樓:

借貸記帳法會計分錄有以下三種形式:一「借」多「貸」、一「貸」多「借」和多「借」多「貸」三種形式的分錄。只要能集中、全面地反映某項經濟業務的全面情況就行,沒有硬性的規定。

7樓:謝謝解答者

沒有任何規定說不能多借多貸,你只要根據所發生的經濟業務具體分析,所涉及的賬戶都有在分錄就表現出來就可以了。

無論是一借一貸,一借多貸、多借一貸或者是多借多貸,只要科目正確,金額正確,都是允許。

放心的去做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多借多貸不是唯一的記帳規則,同一會計事項可以多借多貸,否則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說兩句:在借貸記帳法下,復合分錄有以下三種形式,既一「借」多「貸」、一「貸」多「借」和多「借」多「貸」三種形式的分錄。編制復合分錄,可以集中、全面地反映某項經濟業務的全面情況,同時可以簡化記賬手續。

在實際工作中,對於複雜的經濟業務,也可以編制多「借」多「貸」的復合分錄。但不允許將幾項經濟業務合併編制複雜分錄。例如你不能將購買原材料和計提固定資產折舊的分錄編在一起,用多借奪貸的形式反映。

我說的對你有幫助嗎?

會計分錄中可以多借多貸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記帳最好還是一借多貸和一貸多借 ,電腦做賬就比較活動了,用不了太多的規矩

11樓:欒梓維銳書

其實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比較多的,常見的比如服務行業中的酒店業,每天的收入憑證,借方可能會有現金、銀行存款、支票、信用卡,以及應收賬款客戶等,這就是多借;

收入也是一樣的,比如客房散客、團隊,餐飲酒水、食品、香菸等,形成多貸!

笑望採納,謝謝!

12樓:tony專注職場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分錄多借多貸是可以的,具體看業務的需要。

1、一般這個情況是可以的,只是學會計的時候,為了便於理解防止出錯,要求盡量不要多借多貸,真到了實務當中,很多業務只能多借多貸,總不能一筆經濟業務寫好幾筆分錄吧。

2、《會計基礎工作規範》第五十一條規定:「記帳憑證可以根據每一張原始憑證填製,或者根據若干張同類原始憑證彙總填製,也可以根據原始憑證彙總表填製。但不得將不同內容和類別的原始憑證彙總填製在一張記帳憑證上。

」3、由此看來,一筆經濟業務,只要對應關係清楚,填製記帳憑證時,發生多借多貸,是可以的。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動一下發財的小手點個贊哦~

提問為什麼借方賬戶金額不等於貸方賬戶金額

那借方賬戶金額=貸方賬戶金額為什麼錯呢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好借方與貸方的利息是不一樣的哦親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動一下發財的小手點個贊哦~

更多9條

13樓:

當然可以了

假如說企業將貨物,款項已經預收,但是預收款項小於應收款項,這個時候就是多借多貸

其分錄是

借:應收賬款

預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有時候你的原始憑證多可以做多借多貸

也可以拆開做

只要正確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可一借一貸,也可多借多貸!

16樓:

手工記帳最好還是一借多貸和一貸多借

如果用軟體記帳,多借多貸還是挺方便的

會計分錄涉及的經濟業務有哪些?

17樓:王倩

會計分錄

會計分錄是指對某項經濟業務標明其應借應貸賬戶及其金額的記錄,簡稱分錄。按照所涉及賬戶的多少,分為簡單會計分錄和復合會計分錄。

簡單會計分錄指只涉及乙個賬戶借方和另乙個賬戶貸方的會計分錄,即一借一貸的會計分錄;

復合會計分錄指由兩個以上(不含兩個)對應賬戶所組成的會計分錄,即一借多貸、一貸多借或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會計分錄的編制步驟:

第一,分析經濟業務涉及的是資產(費用、成本)還是權益(收入);

第二,確定涉及到哪些賬戶,是增加還是減少;

第三,確定記入哪個(或哪些)賬戶的借方、哪個(或哪些)賬戶的貸方;

第四,確定應藉應貸賬戶是否正確,借貸方金額是否相等。

18樓:任性的公貓

會計分錄是指預先確定每筆經濟業務所涉及的賬戶名稱,以及計入賬戶的方向和金額的一種記錄。簡稱分錄。會計分錄是由應借應貸方向、對應賬戶(科目)名稱及應記金額三要素構成。

按照所涉及賬戶的多少,分為簡單會計分錄和復合會計分錄。簡單會計分錄指只涉及乙個賬戶借方和另乙個賬戶貸方的會計分錄,即一借一貸的會計分錄;復合會計分錄指由兩個以上(不含兩個)對應賬戶所組成的會計分錄,即一借多貸、一貸多借或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格式第一:應是先借後貸,借貸分行,借方在上,貸方在下;

第二:貸方記賬符號、賬戶、金額都要比借方退後一格,表明借方在左,貸方在右。

會計分錄的種類包括簡單分錄和復合分錄兩種,其中簡單分錄即一借一貸的分錄;復合分錄則是一借多貸分錄、多借一貸以及多借多貸分錄。

需要指出的是,為了保持賬戶對應關係的清楚,一般不宜把不同經濟業務合併在一起,編制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但在某些特殊情況下為了反映經濟業務的全貌,也可以編制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方法初學者在編制會計分錄時,可以按以下步驟進行:

第一:涉及的賬戶,分析經濟業務涉及到哪些賬戶發生變化;

第二:賬戶的性質,分析涉及的這些賬戶的性質,即它們各屬於什麼會計要素,位於會計等式的左邊還是右邊;

第三:增減變化情況,分析確定這些賬戶是增加了還是減少了,增減金額是多少;

第四:記賬方向,根據賬戶的性質及其增減變化情況,確定分別記入賬戶的借方或貸方;

第五:根據會計分錄的格式要求,編制完整的會計分錄。

會計分錄

此外,要勤,多學、多問、多練。[2]

1)首先從會計科目入手,背熟科目核算內容。

2)學習記賬規則和記帳流程,學習會計制度,學習基礎知識。

3)多練,多積累實際經驗。

4)及時了解各種財稅政策,拓寬知識面。

5)注意靈活運用,逐步做到精準核算,合理避稅。

6)根據會計分錄的格式要求,編制完整的會計分錄。[2]

同時,要想快速掌握會計分錄的正確應用,不能靠死記硬背,也不能以某一會計教材給出的舉例分錄來作為萬能的密鑰匙,可參照以下幾個方法:

1、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

2、結合經濟業務來來捋順各科目之間的對應關係。

3、把所有的經濟業務歸類,找出各類經濟業務涉及的會計科目,搞清在**用那些會計科目進行賬務處理。

4、聯絡會計準則,結合會計科目弄清各科目核算的內容。

5、重點的掌握資產減值、公允價值變動、遞延稅項、或有負債等賬務處理。

6、理清成本歸集與分配、成本結轉、損益結轉、各項稅費的計提與核算。

7、多做一下賬務處理練習,強化記憶內容。

幫我解釋一下正當防衛並給舉幾個現實的例子

正當防衛,指對正在進行不法侵害行為的人,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一定限度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根據 刑法 第二十條規定,為使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中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

仿照例子將句子寫具體幫我解答一下例

弟弟瘦的像猴子一樣,抱起來很輕,瘦骨嶙峋,一點胖的地方都找不到。教室靜的像無聲的世界一樣,人在裡面,一點聲音也沒有,一根針掉地上也能聽到。作業最好自己寫 動腦。腦越動越靈活不動就變成爛鐵了。夏天到了,天氣真.熱啊,把句子補充完整。夏天到了,天氣真熱啊,熱得像蒸籠一樣 夏天到了,天氣真熱啊,熱得宛如火...

那位高手幫忙證明一下這個高階導數的例子,過程寫紙上,比採納

證 cosx sinx sin x cos 2 x cos 2 x cos x 2 等式成立。假設當n k時,cosx k cos x k 2 則當n k 1時,cosx k 1 cosx k sin x k 2 x k 2 sin x k 2 sin x k 2 cos 2 x k 2 co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