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裝修的坑可以避開,現在裝修要避開什麼坑?

2022-01-23 20:42:18 字數 5296 閱讀 2914

1樓:大連杰美裝飾迎妹

房子裝修,有很多細節方面都是要注意的,別把錢花了出去,又裝得不好,所以在裝修的時候,要多看一些別人的裝修經驗哦,今天我就來分享一下,我個人總結的裝修要避開這10個坑,你也看看吧,別花錢買教訓了。

1、**單

房子裝修的時候,裝修公司給你的**單,你要看得懂**單,知道**單寫的是什麼材料,怎麼計算費用的,比如水泥,用的是什麼品牌的,什麼型號的水泥,水管用是什麼品牌的水管,這些都要一一看清楚了,多對比幾家,選擇一家價效比高的裝修公司。

2、電線

房子裝修,要記得預留空調專線、浴霸專線,這些大功率的電器一般要拉4平方的專線,如果你家裡沒有拉專線的話,後期使用大功率電器,可能會遇到跳閘的情況哦,另外還要現場看看裝修公司給你配的電線是阻燃的還是非阻燃的,阻燃電線比非阻燃電線安全一點。

3、防水

家裡裝修,防水工程也是很重要的,一定要選好一點的防水塗料,不要用一些劣質沒有效果的防水塗料,並且防水塗料的錢不要省,現場監督師傅要刷多幾遍防水,這樣效果會好一點,如果防水工程沒做好的話,後期維修就太麻煩了。甚至會被鄰居投訴哦,所以這個一定要注意了。

4、水電驗收

水電工程做完後,還要驗收,比如水管要進行水壓測試,埋現場是加壓到0.8mpa,如果你家裡沒有裝前置過濾器的話,可以試下放到1.0 mpa的,觀察1小時看看水管有沒有漏水,壓力值有沒有下降,如果測試不合格的話就要找到問題源頭改造了。

5、貼磚

牆面貼磚,要讓泥工師傅注意空鼓的問題,貼完之後,還要驗收一下,如果瓷磚發現有大面積空鼓的話,要返工重新貼,不然後期瓷磚會掉下來的,到時候,維修更加麻煩。

6、五金龍頭

五金龍頭這些要選好的,表面會相對光亮一點,不會那麼容易有水漬,並且要買有帶起泡器的龍頭,這樣出水會比較柔和一點,不會灑到到處都是水,這些五金件建議不要選雜牌的哦。

7、開關插座

家裡裝修,開關插座要預留夠,不要省開關插座的錢,不然後期不夠插的話,要拉插線板,就真的太醜了,並且也不安全哦,所以建議多裝幾個插座吧,比如在客廳沙發兩側、廚房牆面、餐廳牆面都裝上幾個插座。

8、木門

很多人買木門都是被坑的,所以你家裝修的時候,買門要提前做好功課,一般門分為三種,第一種是複合板免漆門,這種門是最便宜的一種,大概600-900元一扇,這種門的填充物和表面都不是實木的,表面貼飾面紙或者pvc材質,這種門很便宜但隔音效果不好,並且不耐用。第二種是復合實木烤漆門,門芯是碎料實木拼成的,表面貼了一層密度板,這種門**大概900-1200元一扇,第三種是實木指接門,一般是泰國橡膠木居多,實木指接門的表面和裡面都是實木來的,**大概1300-1700元一扇。

9、定製家具

家裡定製櫃子,建議不要做那麼多開放式的空間,入住後,放了各種雜物進去,顯得太雜亂了,不應該做這麼多開放式空間的,多裝櫃門,櫃門關起來,看起來更加簡潔。

10、窗簾

買窗簾也是有很多坑的,不要只關心布料的**,窗簾有很多配件都是要收費的,比如羅馬杆、布帶、圈孔等等都是要收費的,所以買窗簾的時候,要問清楚每一種配件多少錢,並且要貨比三家,問清楚安裝收不收費,如果你家簡單一點的話,可以直接網購成品窗簾哦,成品窗簾不會額外加那麼多配件費用,並且相對來說比實體店便宜。

以上就是裝修要注意的10個地方,特別家裡衛生間的防水一定要做好哦,如果你家準備裝修或正在裝修的話,都可以收藏一下。

2樓:業之峰裝飾北京分公司

有什麼裝修的坑可以避開?對於新手來說,對裝修的未知都是忐忐忑忑的,一不留神就掉了坑花了好多冤枉錢。

1、找熟人裝修

這年頭,強大的朋友圈系統裡誰還沒個做裝修的「朋友」或「熟人」?即使沒有,朋友的朋友總有吧?引薦一下,這事兒就成了。

但是,有無數個例子表明,你眼中的朋友並沒有把你當朋友,你跟他很熟他跟你可能不熟,當然,也有很多「熟人」比較靠譜,至於找沒找對就很難說了。

① 欠人情,便宜不了多少錢,還欠乙個人情,這年頭人情難還吶;

② 難講價,為什麼有那麼多「宰熟」,就是因為熟人不好意思講價啊;

③ 啞巴虧,如果裝修有問題,礙於情面也不好意思說什麼,吃的虧只能往肚子裡咽。

想想都不划算,所以,裝修盡量不要找熟人,除非那個熟人非常靠譜你信得過!

2、沒看清裝修合同

有部分人裝修被坑,就是坑在裝修合同上,稀里糊塗簽了合同,發現被坑了也沒處找說法。

一般裝修合同裡都會有裝修**單,完整的裝修**單包含:品牌、型號、規格、單位、數量、單價、損耗量、人工費、合計價以及施工工藝。

尤其是選擇半包公司時,裝修公司只包輔材,自己購買的材料與裝修公司購買的材料要劃分清楚。

在簽合同的時候,要注意:

① 所有的口頭承諾要落到文字寫在合同裡;

② 所用材料品牌、型號等需要明確標註,防止以次充好魚目混珠;

③ 看合同是否全面,謹防惡意漏項。有的商家在簽合同時會故意漏掉一些東西使得整體**看上去很低,後期以加裝為名,讓你加錢加錢加錢。

④ 除了**單,我們還要看:付款方式、違約條款、保修年限!

3、心存僥倖

裝修最忌諱的就是「心存僥倖」圖省事:

決定不做陽台防水時:「哎沒事沒事,陽台又沒有多少水。」

沒選帶隔音效果的門窗時:「哎沒事,在家裡能有多吵。」

等到陽台漏水樓下的鄰居找上門,等到四面八方的噪音吵到自己睡不著覺,那時你就會發現:

「現在住著的所有不適都是當初裝修心存僥倖時腦子進的水!」

4、不該省卻省

① 為了省錢買了質量不合格的水管電線,沒用幾年壞了,怎麼辦?水電工程都是隱蔽工程,只能全屋拆除重新裝;

②為了省錢找了技術不過關的油漆師傅,沒住多久牆面開裂,怎麼辦?花錢請人補;

③ 為了省錢買了便宜的地漏、五金,櫃子沒用多久鉸鏈壞了,衛生間反臭噁心si人……

這些都是「不該省卻省」的血淚教訓。

對於裝修來說,雖然我們一直堅持「能省則省」的原則,但是……不能省的地方就不要嘗試去省了,不然就是悔不當初

5、心血來潮加裝功能

有很多夥伴反應,家裡有很多地方花了很多錢設計卻根本用不上。比如吧檯、酒櫃、浴缸、吊椅……

當時裝的時候想著多麼多麼舒適多麼多麼好,結果吧檯在那礙事,酒櫃放那落灰,浴缸一年也用不到一次,吊椅並不舒適……最氣人的是這幾樣花了大把錢!

對於裝修來說,最講實用。能用上的再貴都是划算,用不上的再便宜都是浪費。

所以,在覺得家裡怎麼設計的時候,一定要考慮自己的實際需求,千萬不要心血來潮添這個加那個,最後錢沒少花家裡還不好住。

6、一燈到底

乙個房間一盞燈,這是很多小夥伴都會做的選擇,裝修的時候簡單省事又省錢,但是入住後……挨個房間加裝燈,結果買燈要花一筆錢不說,房間裡的插座還不夠用。

二次臥室.jpg

裝修的時候,這兩個房間的燈光設計最容易被忽視:

① 廚房:廚房裡只裝乙個吸頂燈的話,在做飯的時候很容易因身高遮擋造成燈光死角,尤其在切菜備菜的時候,會一不留神切到手。所以,需要在櫥櫃下方安裝感應燈等。

除了廚房和臥室,衛生間和書房的燈光也需要著重設計一下。千萬不要再一燈通用啦!

7、重裝修,輕裝飾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我們都建議「輕裝修,重裝飾」,什麼是輕裝修重裝飾呢?簡單的說,就是當家裡沒有軟裝家居配飾時,房間裡沒有一點風格,比如 ↓↓↓

搬走了沙發茶几,就看不出來任何風格,但是如果換成北歐風的軟裝家具就是北歐風,換成日式的軟裝家具就是日式風格。這就是「輕裝修重裝飾」。

8、給甲醛交智商稅

給甲醛交智商稅,還是有很多人前仆後繼。真正去甲醛的有效方式只有乙個,那就是——通風。

當然,你也可以通過新風系統、大風扇、排氣扇等等工具輔助通風換氣。

什麼活性炭吸附、洋蔥柚子皮去味、擺綠蘿綠植……通通都沒有通風來得實在。

還有,很多人會為了裝修材料的環保買「0甲醛」產品,事實上,市場上的裝修材料再怎麼環保也或多或少存在些甲醛,只不過量的多少不同。

所以,實在沒有必要花費高額的**去買那些進口的所謂的「0甲醛」產品。信我,沒錯的。

3樓:靜靜談裝修

房子裝修避坑指南,總結業主必知要點,別再閉著眼往坑里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之前客廳裝修卡機的時候,踩過一次坑,切記,一定要三方溝通,並且一定要讓他們互相溝通好,明確責任。在最初進行放樣時,空調廠商派人前來溝通了(乙個雜牌子的小空調,所以說還是要買大廠的東西有保障),雖然經過三放溝通,但是電源線不知道是空調商沒說清,還是專案經理沒聽清,出現了失誤,需要補一根線,於是權責不分明的情況下,我就是自己爬上去穿線拉線的。所以,確定空調事宜的時候一定要三方溝通仔細,自己也要對相關理論清晰確認。

建議你可以提前在三翼鳥平台上先預想一下自己的裝修風格,我姐姐家就是買的他家的家電,整體體驗還不錯的樣子,參考一下上面的電器選擇,避免到時候出現線路或者機器安裝不合適的問題。

現在裝修要避開什麼坑?

5樓:半糖葡萄柚

靈貓監理告訴你,裝修中有哪些可以避免的坑

一、收房的坑

很多房主認為,裝修的坑是從裝修公司介入才開始顯現。其實,裝修的坑,從收房驗房就已經開始了。

驗房就像語文中的生字,數學中的公式,英語中的單詞,如果從一開始都錯了的話,不管怎麼樣,多多少少都會給後面造成一點不可避免的麻煩。

防水防水沒有做好,要麼自己遭殃,要麼樓下鄰居受害。

自己遭殃,家具受潮,牆體返鹼。

鄰居受害,天花板受潮漏水。

地面空鼓,地面不平

為以後的地磚鋪貼埋下隱患。

牆面空鼓

空鼓沒有檢查到,後期牆體乳膠漆變形開裂不可避免。

門窗門窗劃痕、扭曲、碰傷撞傷,是驗房中常見的問題,影響觀感和體驗。

電路房屋驗收中,常常發現接錯線,電路不通,燈沒安裝的問題,這些都有可能給以後的生活造成不便或者安全隱患。

收房時,房間裡的設施裝置,電表,水表,燃氣表,櫃體,淋浴裝置,石材,通通都要檢查一遍,畢竟,誰也不想,住進的新房,漏洞百出。

二、裝修公司的坑

首先,明確自己的需求和預算。明確自己的需求,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明確自己的預算,才能找到進行合理的分配與支出,在有限的範圍內實現自己的裝修效果。

在這裡總結了幾點雷區,希望你不要去踩。

1.裝修公司的樣板間,半信半疑就好。因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它有可能就像**賣家秀和買家秀一樣讓人大失所望。

2.不要理所當然地認為,找熟人就一定比裝修公司好;也不要一味的認為施工隊就一定比裝修公司好。

3.裝修合同要注意增項,材料,工期工藝等事項,描述的清晰仔細,切勿相信口頭承諾。

4.選擇裝修公司不要一味的相信網路傳言,請到公司和施工現場進行實地考察。

三、工人的坑

1.防偷天換日

2.防偷工減料

3.老是強調材料不夠,防止撈油水

當然,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問題。

收房時,請個監理驗房。檢測房屋問題,及時處理,防患於未然。

如果有條件,建議裝修時,請個第三方家裝監理,從選擇裝修公司,材料,設計到施工,完成整套管家式服務,幫您趨利避害。

現在的裝修風格有哪些,現在裝修風格有幾種?

裝修風格有如下幾個 1.現代簡約風格和現代風格,後現代風格。這兩種裝修風格的區別就是多了簡約兩個字。它們都是追求,時尚流行元素裝修比較多,而且線條比較流暢,造型也比較簡單,作用金屬裝飾比較多。2.中式風格與新中式風格,其實中式風格更符合宮廷建築,現代裝修人民不喜歡太繁瑣,太拘束的裝修,從而分出乙個新...

現在裝修有必要找裝修公司,自己裝修好還是找裝修公司?

請問裝修找裝修公司划算嗎 房屋裝修涉及工藝,材料,設計等多種專業領域,單拿設計講 分為室內設計,產品設計,木作設計,軟裝設計等,一般個人很難對這些領域相通,有實力的裝修公司會集合專業人才,彙集各種資源來服務客戶,給客戶的房屋裝修更有保障。藍迪裝飾呢在珠海是大品牌,應該是非常不錯的,你可以自己先去了解...

漯河現在裝修流行什麼風格?110平裝修下來要多少錢

漯河現在裝修流行的風格有現代簡約和北歐風格,還有就是新中式。110平三居室裝修下來按照漯河當地價位,說半包裝修價位吧,因為主材這塊有高有低,還是咱們業主自己把控好一點。現代簡約和北歐風下來大概在四萬左右,新中式大概在四萬五左右。這個價位加上咱們的主材部分就是裝修下來要多少錢了。主材都包括 瓷磚,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