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一下 劉秀 是怎樣的人,評一下 劉秀 是怎樣的乙個人?

2021-08-13 17:14:18 字數 1721 閱讀 7458

1樓:匿名使用者

劉秀是中國歷史上最勇敢的皇帝,昆陽大戰中,他身先士卒,帶領十幾人衝出王莽四十萬大軍的圍追堵截而搬來救兵。衝出重圍卻未折損一兵一騎,後以三千子弟兵大破王莽大軍,創造了中**事史的神話。

劉秀又是中國歷史上參與和指揮戰爭最多的皇帝,他的對手僅稱帝號的就有王莽、王郎、劉玄、劉盆子、張步、劉永、李憲、彭寵、盧芳、公孫述等。

在東漢王朝開國戰爭中,劉秀表現出了卓越的軍事才能和指揮藝術。他善於把握戰機;長於集中優勢兵力,各個擊破;精於避實擊虛,奇正並用,運動殲敵;勤於

總結經驗教訓,不斷改進戰術;強調連續進擊,不給敵人以喘息和反撲的機會;重視利用人和,唯才是舉,使麾下將士能充分發揮才幹;所有這一切都說明劉秀是一位優秀的軍事家。劉秀的「柔」中蘊涵著「剛」的一面。「剛」是以削其力,「柔」是以籠其心,盡量以最小代價換取最大勝利。

2樓:來自徽州古城體貼的柳樹

劉秀(西元前5年1月15日到57年3月29日),即漢光武帝(公元25年到57年在位),字文叔,南陽郡蔡陽縣(今湖北棗陽)人,年幼生活於陳留郡濟陽縣濟陽宮。中國東漢王朝的建立者,廟號「世祖」,諡號「光武皇帝」。

劉秀是中國歷史上的一位有作為的開明君主,面對斷壁殘垣、江山破碎的社會狀況,他勤於國政,改革開拓,終於使東漢王朝在一片焦土廢墟中恢復和發展。

並且劉秀本人兼有太學生、貴族、豪強三種身份,他的文武部署也全是這三種人。這個以南陽豪強集團為主體的劉秀軍,在政治上有優勢,在軍事上有謀略,再加上禁止擄,爭取民心,這就決定了它的必然勝利。劉秀是地主階級的代表,自然是農民起義軍的死敵。

但是他也代表著社會的共同要求,完成了國家統一的偉大事業。他在推倒王莽的戰爭中,在削平割據的戰爭中,都起了極大的作用,因之,他是乙個對當時歷史有著重要貢獻的傑出人物。

3樓:解憂雜貨鋪

在天下未平、戰事頻起的時代,他也力爭做到一有空閒便學習和研討儒**藝,「經學博覽,政事文辯,前世無比」。在長安,他大大開擴了眼界,也磨鍊了心智,他非常關心時事、關心政治,「朝政每下,必先聞知,縣為同捨生解說。」(《東觀漢記》)。

勤學好思,廣泛接觸社會,使劉秀在政治上逐漸成熟起來。後來因家境困難,劉秀不得不中途輟學,回到棗陽,過著他熟悉的耕讀生活。

劉秀雖名為皇族後裔,但他這一支屬於遠支旁庶一脈。劉秀為人、與其長兄劉縯不同,劉縯不事家人居業,傾身破產,交結天下豪傑,和南陽的諸多子弟都欲趁亂起兵,欲圖大事;而劉秀則為人「多權略」,處事極為謹慎。劉秀經過了深思熟慮,見天下確已大亂,方才決定起兵 。

地皇三年(22年)十一月,劉秀從宛城來到舂陵,會同大哥劉演打著「復高祖之業,定萬世之秋」的旗號,於舂陵正式起兵反莽。

可以說漢武帝的一生是開掛的一生,不管是敵方有多強大,自己有多危險,總是能化險為夷,反敗為勝!

4樓:a歷史五千年

更始帝繼位,持節治理河北地區,授大司馬,冊封蕭王。更始三年(25年),公開與更始帝決裂,即位於河北鄗縣南千秋亭

5樓:匿名使用者

劉秀是東漢開國君主,對於漢朝來說,他是個偉人,中興之主,即使這樣,他仍然是封建**的君主。

6樓:伏爾雅

劉秀為皇族後裔,但是後來已經落為平民,但他確實是乙個很有心計的優秀的人才,在關鍵的時刻,他表現出了大無畏的精神,他的決策與眾不同,在面對重重包圍的環境下,想方設法突出重圍,求得援兵,最後把敵人殺完,劉秀那麼年輕,就那麼沉著冷靜,智勇雙全,確實是夠乙個皇帝的料,

7樓:津津樂道

穿越者打不過位面之子,實錘了

劉秀的為人怎麼是個蠢蛋,評一下 劉秀 是怎樣的乙個人?

他不笨啊 最有學問 最會打仗 最會用人的皇帝。人常說 秀才造db反,十年不成 劉秀是個例外,十年不鳴,一鳴驚人。他在家讀書,安分守己,一旦造反,倒海翻江。轟轟烈烈,白手起家,建立了乙個新的王朝。評一下 劉秀 是怎樣的乙個人?劉秀 西元前5年1月15日到57年3月29日 即漢光武帝 公元25年到57年...

喜歡三毛的友友們 評一下她吧

三毛,乙個隨性卻有靈性的女子,她至情至性,會因為駱駝頭蓋骨幾次去沙漠,儘管遇到危險,她愛得透徹,脖子上的項鍊凝聚了她對荷西至死不渝的懷念,她珍愛父母,對父母因為她而忙碌愧疚不已,她才華橫溢,所著文章均成暢銷書,那裡面是她真實的體驗和思考,她善良質樸,會對撒哈拉的居民友好以對,並教他們化妝盒打扮,她持...

行家幫我鑑別一下翡翠手鐲估估價,行家幫我評估一下這個翡翠玉鐲價值!

不是很清楚,但底子有點白,不知透度怎樣,粒狀纖維的話結構應該比較粗,可能 不會太高,如果透度好的話可以達到幾千到幾萬,如果透度不好,應該在一千左右。因為沒看到實物,也只是粗略估計。新工手鐲!種差無色,更重要的是 不清楚,看不a還是b,就算是a 這樣的手鐲也不過百元 圖看是a貨,有證書問題不大。水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