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徐的老婆叫什麼 拜託各位了3Q

2022-09-02 13:40:12 字數 509 閱讀 5835

1樓:熊貓威武降臨

嘉慶九年(2023年),林則徐參加鄉試,中第二十九名舉人。就在揭曉成績排名的那一天,他正式迎娶 鄭淑卿 為妻,自此林則徐在鄭淑卿在世時都沒有納過妾侍,終其一生情深不渝(但據林則徐長房後人林鴻漢表示,鄭淑卿逝世後林則徐曾續弦再娶)。

2樓:成哲聖

鄭淑卿 林則徐生於書香門第,父林賓日乃秀才,卻是貧儒。母陳帙賢慧能幹,重視對子女的教育培養。他幼承庭訓,受家庭良好薰陶,形成儉樸、正直、勤勉、膽略超人的品格。

家雖清貧,能刻苦向學。一日,其父領二十多位學生到鼓山春遊,攀上絕頂峰,觀賞福州城景色。父命諸生各詠一首"折枝詩",第一唱要把"山""海"兩字嵌在七字句的第一字。

他才思敏捷,立即吟就:"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其父摸摸他的頭說:

"莫道吾兒頭無角,他年成龍未可知。"他也因此被傳為"神童"。他14歲考取秀才。

20歲中舉人。同年與鄭大漠之女鄭淑卿結婚。24歲,他以二甲四名中了進士,從此,他經歷了宦海浮沉的一生。

哈利波特羅恩那只老鼠叫什麼拜託各位了3Q

斑斑 這是韋斯萊家給它作為老鼠起的名字。他的真實身份是個人,叫小矮星彼得,是哈利父親詹姆波特的好朋友,但是因為他的出賣,伏地魔找到了波特夫婦,並殺了他們。那只老鼠使人變得 叫小矮星彼得 讚讚我把 哈利波特 系類叢書中,羅恩的寵物老鼠叫什麼名字 阿茲卡班的囚徒 斑斑 其實是 小矮星彼得 叫斑斑 這是韋...

什麼是心態?拜託各位了3Q

心態就是面對事物所做出得態度 麻煩採納,謝謝 心態,就是指對事物發展的反應和理解表現出不同的思想狀態和觀點。世間萬事萬物,你可用兩種觀念去看待,一個是正面的,積極的,另一個是負面的,消極的。這就象錢幣,一正一反 該怎麼理解這一正一反的內涵,這就是心態,它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想法。心態就是一個人的心理狀...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拜託各位了3Q

人生活著的最大意義就是追求自己幸福,這樣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 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樂過好每一天。這就是每個人都要尋找的快樂。走自己的路 做自己的事,有自己的願望 自己的理想,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標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