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有什麼案例可以說明人類對環境的破壞究竟有多大

2022-01-23 16:28:22 字數 2889 閱讀 5043

1樓:小顏愛遊戲

地球是何其的浩瀚,人類生活在地球上已經有了幾百萬年。在這期間,人類頻繁的索取地球上的資源,以至於地球上的資源日漸枯竭,此外地球對人類的破壞絕不止一星半點,原本生機勃勃的地球已變得面目全非,尤其是很多度假旅行的人,他們在遊走的過程中亂扔垃圾,造成很嚴重的汙染,對自然界的多種生物都產生極為不利的影響。

我們經常看到各種無法直視的**,這些**都明確的表明了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可見是多麼的可怕。那麼這些**上都顯示的什麼呢?有海底探測器潛入海底深處,竟然發現潛在的垃圾。

這些垃圾比我們想象中的多得多,更難以置信的是,這些垃圾中的顆粒都無法降解,幾乎海底內堆滿了垃圾,說明人類的行為是何其的惡劣。人類對地球的破壞有多大?看看這些觸目驚心的畫面,太可怕了!

海底生物正在遭到潛移默化的影響,如果再不制止,那麼海洋將會被這些垃圾覆蓋。我們都知道,地球上70%都是海洋,在這浩瀚的河流中,海洋生物必不可少的就是水,一旦失去水,那麼它們將會進入死亡,如今的水汙染這麼嚴重,它們已經接近死亡的邊緣。

人類雖然是地球的主導者,可這肆無忌憚的行為,終究有一天會致使地球變得苦不堪言。地球是人類唯一的家園,如果地球遭到了極大的破壞,那麼人類也一定不會好過。此外還有**拍攝了困在石油中的海鳥,如果不仔細觀察,根本無法辨別這是乙隻海鳥,正是因為人類的疏忽,才導致這些石油洩漏,海鳥也逐漸困在了其中。

每年人類造成的水汙染都導致海洋中絕大多數的生物被殺死,不單單塑料垃圾造成極大的危害,就連人類扔掉的菸頭,也該引起足夠的重視。它們都有著同樣的危害,根本難以想象,還有人類的很多操作,都使地球上的淨土正在逐步減少,海水逐漸被汙染,本來就不多的淡水資源也變得極其稀少,人類還在頻繁浪費。

很多缺水嚴重的地區,由於沒有水都喪失生命,水是生命之源,人類如果離開了誰,那麼後果簡直不堪設想,所以我們所有人都該足夠重視起來。如果人類再不反省,那麼最後的一切都將報復在人類身上,到時候就追悔莫及了,所以我們應該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保護這些資源,不讓它們被浪費,地球才會逐漸變好

2樓:職場桔子

印象最深的案例是海鳥渾身都沾滿了石油,因為無法飛翔,所以絕望地飄在海浬。這就是因為人們開發石油出事導致石油汙染海洋,最後破壞環境的案例。

3樓:牧馬人

地球上有很多的案例,都是人類對環境的破壞,使得當地的環境,不適合人類生存,最明顯的案例,就是沙漠的形成,以前是可以居住的,現在大片的土地成了無人區。

4樓:偶獨傻笑

地球是如此廣闊,人類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數百萬年。在此期間,人類經常需要地球上的資源,因此地球上的資源每天都在消耗。此外,地球對人類的破壞不止一點。

原始的充滿活力的地球已經變得無法識別,特別是對於許多旅行度假的人而言。它們在遊蕩的過程中亂扔垃圾,對自然界中的多種生物造成嚴重汙染並產生極大不利影響。

5樓:一枝茄

冰蓋消融,稀有動物滅絕。地球上說明人類對環境破壞大的案例實在太多了,冰蓋消融導致海平面上公升,近年來也有一些稀有動物滅絕或正在滅絕。

人類對地球的影響究竟有多大呢?沒有人類會怎樣呢?

6樓:集錦科學

根據絕達爾文的《演化論》,我們知道環境的變化會引起乙個物種進化的方向。幾百萬年之前的地球,當時的非洲擁有大片的森林,裡面生活著許多古猿。於是當時的古猿手臂非常地長,適合在森林中四處穿梭。

然而隨著自然環境的變化,許多森林都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小灌木叢。古猿們為了適合新的生活,不得不來到了地面。於是慢慢地,一些適合行走,身體直立的古猿更適合地面的生活。

隨著時間的推移,只有這類的古猿才能克服環境的因素,生存下來。最後,人類就是通過這樣的途徑進化而來。

在人類出現之前,地球上曾經出現過霸主級別的物種只有恐龍。身型龐大,力量驚人,性格兇猛的恐龍在地球出現過的所有物種中都是無人可擋。可惜因為環境的意外,一顆小行星砸向了地球,最終在歷史的長河中銷聲匿跡。

即使如此,恐龍在地球的統治還是佔據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如果按照體型,力量等物理的因素,人類完全不是恐龍的對手。就連現在地球上許多大型的動物,也可以碾壓人類的身體。

但是我們之所以能夠站在生物鏈的頂端,是因為人類相比起其他動物,人類更具有智慧型。

在幾千年之前,人類在進化的過程中,就學會了使用工具。在過去的大自然中,所有動物的生存規則都是弱肉強食,適者生存。所以在這個過程中,動物自身的體型大小以及力量就是絕對的標準。

可是直到人類的出現,人類學會了利用木根,石頭等原始物品製作而成的工具,能夠狩獵越來越多的生物。隨著社會的進化,我們也開始通過挖礦獲取工業原材料,利用煤礦以及石油提供能源,製造出一系列原本不曾出現在地球的工業製品。不僅如此,人類的科技發展水平已經不侷限於地球,開始往其他星球發展了。

如果我們曾經看過地球原始的樣子,就會知道現代社會的城市化程序有多麼明顯。人類過度地開採地球的各種資源,以及肆意破壞地球原有的生物規則,已經導致了很多明顯的後果了。近幾年來,我們可以在網上了解到越來越多自然災害的發生。

我們可以想象,如果有一天地球真的發生了類似電影《2012》中的世界末日,人類徹底從地球上消失了,地球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這是乙個很有趣的問題,曾經就有乙個科學家團隊為此而了研究。他們經過計算與模擬,認為地球至少需要一億年的時間才可以徹底地恢復。一一年後的地球,所有有關於人類的一切就會消失。

這些讓我們不禁想到,地球已經具有46億年的歷史了。在過去的歲月中,地球是否曾經也出現過類似人類的文明社會,只不過因為經過時間的掩埋,我們已經找不到痕跡了。

7樓:ycs渣男

為了生活的需要,人類不斷地開發地球,甚至造成環境的破壞,沒有人類,地球應該還是原來的樣貌,茂密的森林,波光粼粼的水體。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對地球的影響主要還是對地球環境的影響,沒有人類,地球上還會是一種原始的狀態。

9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人類推動了地球的快速發展,沒有人類的話,現在的地球還是有著很大植物動物的原始森林模樣。

可以說明 見賢思齊 這個道理的寓言故事

崇德向善,見賢思齊的故事。急求。1 孟母三遷 孟子,名柯,戰國時期魯國人,三歲時父親去世,由母親一手撫養長大。孟子小時候很貪玩,模仿性很強。他家原來住在墳地附近,他常常玩築墳墓或學別人哭拜的遊戲。母親認為這樣不好,就把家搬到集市附近,孟子又模仿別人做生意和殺豬的遊戲。孟母認為這個環境也不好,就把家搬...

夢見自己在吃燒烤可以說明什麼,夢見吃燒烤有啥含義

常言道信則靈 這是吉兆,說明近期你會有發財 貴人 新機遇等喜事臨門。同時也說明你近期壓力大,需要自我調節,或休息一段時間 夢見吃燒烤有啥含義 那就是 想吃 燒烤了吧 科諾沒有解鎖指令,只有用儀器解鎖 夢見吃燒烤 夢見bai自己吃燒烤,或是烤製東西,du通常都預示zhi你會得到提公升,精dao神愉快。...

男生肯帶女生和他兄弟一起吃飯,可以說明什麼嗎

那要看雙方的關係,情況了,不能單純的考慮這個問題,要抓清事物的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說明覺得你是那種能讓他帶出去的女人 要好好珍惜呼 不一定能說明什麼,也許 炫耀 參謀 認可 也許還有陰暗的想法。沒有帶你說明不喜歡你 只能說明人緣好 大方 其他也沒什麼了 嗨,夥計們,看.我新泡的馬子,今天有的玩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