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事例可以說明《海底兩萬里》中康塞爾的忠誠是盲目的

2021-03-04 04:19:57 字數 4340 閱讀 6006

1樓:季佳閔

1.生性冷淡,循規蹈矩

2.雙手靈巧(教授與康塞爾出行前,康塞爾只收拾了15分鐘)3.忠實正直、對教授忠心耿耿(第三章《悉聽尊便》中他的口頭禪以及他毫不猶豫等跟著主人開始了這段危機重重的歷險)

4.精通博物學分類、對生物學的分類十分擅長(康塞爾在海底旅行時一看到生物就會進行分類,報出界門綱目科屬種,引領讀者參觀)

5.生性冷淡、循規蹈矩、一貫熱心(書本原話)求採納~

《海底兩萬里》人物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尼摩船長

尼摩船長(capitaine nemo,又譯內摩船長、內莫船長)是**裡的主人公,在書中並未說明其國籍。他的真實身份在《神秘島》中才得以揭曉:其為印度的達卡(dakkar)王子 。

尼摩是個有正義感的反抗英雄,他對民族壓迫和殖民主義極端痛恨,嚮往民主與自由。反抗失敗後的尼摩選擇了歸隱大海,他曾經對阿龍納斯說「海上極度太平。

海洋不屬於暴君。在海面上暴君們還能行使不公平的權利,他們可以在那裡戰鬥廝殺,把陸地上的種種恐怖都帶到海面上來。

二、阿龍納斯

皮埃爾·阿龍納斯(pierre aronnax,又譯阿羅納克斯、阿龍納克斯),法國博物學家,巴黎自然科學博物館教授,40歲,博古通今,在法國出版過一本書叫《海底的秘密》(les mystères des grands fonds sous-marins)。

他乘潛艇在水下航行,飽覽了海洋裡的各種動植物。他和他那位對分類學入了迷的僕人康塞爾,將這些海洋生物向我們做了詳細介紹,界、門、綱、目、科、屬、種,說得井井有條,使讀者認識了許多海洋生物。阿龍納斯還把在海洋中見到的種種奇觀,娓娓道來,令讀者大開眼界。

三、康塞爾

康塞爾(conseil,又譯孔塞伊、龔賽伊、貢協議),佛拉芒人,30歲,是阿龍納斯教授的僕人,忠實,生性沉穩,他從不大驚小怪。總以第三人稱和教授說話。

總是那麼氣定神閒,為人隨和,從不著急上火——至少你看不出他著急上火。他精通分類理論,遇到什麼總是認認真真或者說一本正經地把它們分類,但是對那些東西的名字卻一無所知,可以說他是個分類狂。

四、尼德·蘭

尼德·蘭(ned land,又譯內德·蘭德),加拿大魁北克人,約40歲,是乙個野性十足的魚叉手,乙個比較原始的人。他也會讚嘆極地的美,但對他來說更重要的是自由,是吃到地地道道的牛排、小牛肉、小酒館裡的酒,是在陸地上自由地行走。

他精通野外生存,曾為大家在乙個島上做了一頓豐盛的飯。他脾氣暴躁,受不了被監禁,也受不了在鸚鵡螺號上的與世孤立的生活,總是計畫逃脫。如果沒有他,教授和康塞爾最後不可能回到陸地上。

3樓:sky超愛羨羨

【人物形象】

尼摩船長——尼摩艇長是**裡乙個居主要地位的人物。這個性格陰鬱

、知識淵博的工程師,遇事頭腦冷靜,沉著而又機智。他為了逃離現實的世界自己造出了一艘潛艇生活在海底,他對一切現實的世界都感到恐慌,報復人類的**,願意過那種與世隔絕的生活。但他也是乙個心地善良的人,他可以為法國償還幾百億的國債,看到朋友死去會無聲地落淚,會把上百萬**送給窮苦的人,會收容所有厭惡陸地的人。

阿羅納斯教授——法國生物學家,博古通今,喜歡觀察大自然的一切動植物,為追蹤一頭大怪獸而誤上了「鸚鵡螺」號。在被尼摩船長俘虜期間,他對海底世界充滿了好奇與探索之心,將這些海洋生物向我們做了詳實的介紹,把在海洋中見到的種種奇觀,一一娓娓道來,令讀者大開眼界。阿羅納斯是學者的典型,知識高於一切,為了**科學奧秘,不惜犧牲自由。

康塞爾——阿羅納斯教授忠實的僕人,他年輕健壯、生性沉穩,他從不大驚小怪,總是那麼氣定神閒,為人隨和。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對主人的一片忠心,當阿羅納斯教授遭到意外被拋到海浬,生命危在旦夕時,是康塞爾勇敢地跳入海浬,陪他一起遊,直到獲救。他精通分類理論,遇到什麼總是認認真真或者說一本正經地把它們分類。

尼德——是個比較原始的人,乙個野性十足的捕鯨手。他也會讚嘆極地的美,但對他來說更重要的是牛排,小牛肉,小酒館裡的酒,在陸地上自由地行走。他性情火爆,受不了被監禁,總是計畫逃脫,如果沒有他,阿羅納斯教授和康塞爾最後不可能回到陸地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尼摩船長:《海底兩萬里》中的尼摩艇長是**裡乙個居主要地位的人物。這個知識淵博的工程師,遇事頭腦冷靜,沉著而又機智。

阿羅納克斯教授:  生物學家,博古通今,乘潛艇在水下航行,使他飽覽了海洋裡的各種動植物;他和他那位對分類學入了迷的僕人康塞爾,將這些海洋生物向我們做了詳實的介紹,界、門、綱、目、科、屬、種,說得井井有條,使讀者認識了許多海洋生物;阿羅納克斯還把在海洋中見到的種種奇觀,一一娓娓道來,令讀者大開眼界。

孔賽伊:  阿羅納克斯教授的僕人,生性沉穩,他從不大驚小怪。總是那麼氣定神閒,為人隨和,從不著急上火——至少你看不出他著急上火。

他精通分類理論,遇到什麼總是認認真真或者說一本正經地把它們分類,但是對那些東西的名字卻一無所知,可以說他是個分類狂。   尼德蘭:  是個比較原始的人,乙個野性十足的捕鯨手。

他也會讚嘆極地的美,但對他來說更重要的是牛排,小牛肉,小酒館裡的酒,在陸地上自由地行走。他性情火爆,受不了被監禁,總是計畫逃脫,如果沒有他,教授和孔塞伊最後不可能回到陸地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朋友也是這樣,釘釘打卡早讀打卡早讀打卡早讀打卡早讀打卡早讀打卡早讀打卡

《海底兩萬里》結合具體事例分析康塞爾的形象(總分總)

6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第九四回:「獨有那些無賴之徒,聽得 賈 府發出二十四個女孩子來,那個不想?究竟那些人能夠回家不能,未知著落,亦難虛擬。

」葉聖陶 《病夫》:「隨後就沒有什麼可說了,不應心的話原是很難虛擬的。」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末,金華市設婺城區、金東2個市轄區,轄武義、浦江、磐安3個縣,代管蘭溪、義烏、東陽、永康4個縣級市。轄39個街道、76個鎮、36個鄉,272個社群、93個居民區、4826個行政村。南北為仙霞嶺和會稽山、龍門山夾峙,多山地和丘陵。

《海底兩萬里》中康塞爾最擅長的是什麼,最不擅長的是什麼

8樓:雲山霧海

《海底兩萬里》中康塞爾最擅長的是

生物分類,最不擅長的是認識生物。

康塞爾的簡介:

康塞爾是阿龍納斯教授的僕人,生性沉穩,他從不大驚小怪。總是那麼氣定神閒,為人隨和,從不著急上火。他精通分類理論,遇到什麼總是認認真真或者說一本正經地把它們分類,但是對那些東西的名字卻一無所知,可以說他是個分類狂。

《海底兩萬里》簡介:

《海底兩萬里》是法國著名作家儒勒·凡爾納的作品,是「凡爾納三部曲」的第二部,主要講述「鸚鵡螺號」的故事。2023年,當時海上發現了乙隻被斷定為獨角鯨的大怪物,阿龍納斯受邀參加追捕,在追捕過程中不幸落水,泅到怪物的脊背上。其實這怪物並非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艇。

潛水艇是船長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島上秘密建造的,船身堅固,利用海洋中大量的氯化鈉分解出來的鈉發電。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進入地中海、大西洋,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的奇異景象,又經歷了擱淺、土人圍攻、同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許多險情。

最後,當潛水艇到達挪威海岸時,阿龍納斯不辭而別,回到了他的家鄉。

9樓:″嚸銫幽黙

精通分類理論,遇到什麼總是認認真真或者說一本正經地把它們分類,但是對那些東西的名字卻一無所知,可以說他是個分類狂。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他們剛進鸚鵡螺號時就他就給魚分過類!!

求海底兩萬里中突出尼摩船長,教授和康賽爾的特點的事例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阿龍納斯教授遭受被拋到海浬,生命危在旦夕的時候,康塞爾跳到海浬陪他一起遊,直至獲救.

當鸚鵡螺號碰到冰山,無法換氣時,康塞爾把僅剩的一點氧氣留給主人,救活了主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書中的主人公尼摩船長是乙個帶有浪漫、神秘色彩,非常吸引人的人物。尼摩根據自己的設計建造了潛水船,潛航在海底進行大規模的科學研究,但這好像又不是他這種孤獨生活的惟一目的。他躲避開他的敵人和**者,在海底探尋自由,又對自己孤獨的生活深深感到悲痛。

怎麼樣呀 ?給我加分

《海底兩萬里》里康塞爾有是麼性格特點?簡要舉例說明。

13樓:冰雪飄花

我覺得康賽爾非常尊重自己的主人,可以從他們落水,康賽爾跳進海浬準備服務主人可以看出。

請讚揚,謝謝你們!我會永生難忘第乙個贊我的人!!和採納我的人!!

雖然寫的不好,可是我的腦細胞都死光了,請採納,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知識淵博,性格冷靜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wu........

《海底兩萬里》主題《海底兩萬里》的主題思想是什麼?

海底兩萬里 是儒勒 凡爾納的巔峰之作,在這部作品中,他將對海洋的幻想發揮到了極致,表現了人類認識和駕馭海洋的信心,展示了人類意志的堅韌和勇敢。在 裡,凡爾納借尼摩船長之口表達了對海洋的讚美和熱愛 我愛大海!大海就是一切!它覆蓋著地球的十分之七,大海撥出的氣清潔 健康。大海廣闊無垠,人在這裡不會孤獨,...

海底兩萬里》結合具體事例分析康塞爾的形象總分總

紅樓夢 第九四回 獨有那些無賴之徒,聽得 賈 府發出二十四個女孩子來,那個不想?究竟那些人能夠回家不能,未知著落,亦難虛擬。葉聖陶 病夫 隨後就沒有什麼可說了,不應心的話原是很難虛擬的。2006年末,金華市設婺城區 金東2個市轄區,轄武義 浦江 磐安3個縣,代管蘭溪 義烏 東陽 永康4個縣級市。轄3...

讀了《海底兩萬里》消失的大陸。你有什麼感受

書中在消失的大陸中對尼德蘭 尼摩船長在大海中與兇猛龐大的海洋生物搏殺的場景描述細膩生動,字裡行間散發出一股濃濃的血腥味,似乎向大海宣示著人類力量的無比強大。在海底萬分驚險的環境中,尼摩船長的個性複雜多變 矛盾糾纏。尤其是故事與故事以及細節與細節之間具有跳躍性,人物之間有衝突也有妥協,這不僅是一場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