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怎麼吃,菠菜可以怎麼吃

2022-01-23 15:21:01 字數 5592 閱讀 8059

1樓:格調

可以涼拌著吃,做法如下:

主料:菠菜 一斤

輔料:大蒜2瓣、白糖適量、芝麻 一點點、香油兩大勺、鹽適量

1、準備好材料。洗淨菠菜,可以在水裡面稍微泡一會,多換幾次水把泥沙洗淨。

2、燒一大鍋水到滾開,加入大量鹽。下菠菜汆燙1分鐘後撈起來在放在涼水裡面,可以換幾次水至冷卻。目的是保持菠菜顏色翠綠。

3、盡量擠乾菠菜的水分,菠菜水分很多建議擠兩次。涼拌菜如果溼答答的會像是在喝湯,影響口感。

4、在鍋裡小火烤香芝麻。

5、用壓蒜器把蒜壓成泥。

6、蒜泥混合香油,鹽和白糖,用手把調料和菠菜抓勻。嚐一嚐味道,滿意了再撒上芝麻。

7、成品。

2樓:小雨腹美萊

菠菜怎麼吃最有營養?

3樓:王者榮耀憶塵

對於挑食的寶寶,寶媽們不防這樣試試…

4樓:

菠菜配胡蘿蔔花生公尺絕了,快進來學

5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菠菜的做法

1.菠菜洗乾淨,切段

2.鍋裡放水燒開,放入薑片,鹽,糖和油(放糖和油可以保持菜的青綠;放姜煮,吃菠菜的時候,舌頭才不會澀澀的)

3.放菠菜汆燙一下,撈起瀝乾水份

4.熱油鍋,把蒜蓉爆香

5.倒入菠菜快速翻炒一下,放少許鹽和雞精調味即可營養功效

菠菜中的大量b族維生素還可防止孕婦盆腔感染、精神抑鬱、失眠等常見的孕期併發症,並可讓孕婦有效的防治黃褐斑,對安胎有好處。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利於排便。

飲食禁忌

菠菜含有很多草酸,容易與含鈣豐富的食物,如豆腐等結合,形成草酸鈣,會得腎結石,所以吃菠菜時,最好不要吃鈣豐富的食品,而且吃菠菜最好用水燙一下,可以減少其草酸的含量。

6樓:綦慈

吃菠菜能通腸導便,防止痔瘡;促進生長發育,增強抗病能力;保障營養、增進健康;清潔**、抗衰老。下面就為大家分享分享怎麼做菠菜更加有營養價值。

需要的輔料有:菠菜 花椒 香油 香醋 生抽 糖 鹽 蔥花 紅辣椒 蒜蓉 薑蓉 黑胡椒粒 熟白芝麻

最先我們鍋裡給一點點香油再下花椒炸出香味。碗裡放入蔥花 紅辣椒 蒜蓉 薑蓉 然後倒入剛才燒熱的香油。

第二步:鍋裡燒水加入食用油和鹽燒開。把菠菜放入鍋中燙幾分鐘。再撈出來衝涼水,擠乾水分放盤裡備用。

最後:碗裡放醋 生抽 糖 鹽 白芝麻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剛才盤裡的菠菜攪拌就可以食用了。

7樓:美食教學分享

菠菜這樣做小孩子都搶著吃 連他爸也搶著吃

菠菜可以怎麼吃

8樓:北海數碼站

菠菜這種蔬菜我們再熟悉不過的了,那麼菠菜怎麼吃最好呢?對於這個問題可能很多人沒有仔細想過,菠菜含有豐富的營養,能夠補充多種維生素,對於缺鐵性貧血的患者也起到**和預防的作用,要想把菠菜做的好吃,首先要保證它的營養不被破壞,同時還要達到味道鮮美。

首先第一道菜叫做涼拌菠菜,這道菜的做法十分的簡單的!首先我們要把菠菜洗乾淨放在在開水鍋裡燙一下,然後撈出來把水分擠乾淨!再菠菜放在乙個盤子中,裡面加上鹽,醋和糖還有麻油,蒜和辣椒油!

最後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第二道是清炒菠菜!首先我們把菠菜的根部去掉,去掉不好的葉子,洗乾淨放在淡鹽水裡泡一會!用筷子不停攪動淡鹽水裡的菠菜,讓菠菜裡的髒東西可以充分的清洗乾淨!

切成段備用!然後在鍋裡燒開水,把菠菜放入水中燙一下,記住燙的時間不要超過10秒!然後馬上把菠菜撈出來在涼水裡放一會,瀝乾!

在鍋裡倒上油,油熱後把菠菜放到鍋裡,不停的翻炒!加鹽,繼續翻炒!把菠菜炒出水後再加點味精就完成了!

最後這道菜叫做菠菜酪!所需要的配料有:菠菜200克,雞蛋3個,胡椒粉一到兩勺。

料酒一小勺,鹽一到兩勺,澱粉15克。早上第一步的做法和剛才兩道菜,首先,第一步的做法和剛剛兩道菜第一步的做法是一樣的。

然後把澱粉放入碗中,放一點水攪開,直到把澱粉攪成糊狀!再把雞蛋打入澱粉糊中,加點料酒攪拌均勻!然後再把雞蛋液,鹽,胡椒粉和擠過水分的菠菜段都一起放入乙個容器中,別忘了攪拌均勻!

最後一步就是放入蒸鍋裡蒸上十分鐘就可以關火了!拿出來完全晾涼後,把它倒扣切成小塊,在吃的時候放點香油辣椒油和醋調成的汁就可以了!

9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涼拌菠菜(家傳秘方)

用料菠菜    1斤

蒜    4瓣

醋    適量

香油    幾滴

味極鮮    適量

花椒    15-30粒

乾辣椒    4個

姜    2片

涼拌菠菜(家傳秘方)的做法

宣告,這道菜我從來沒拍過,下次補圖,但是真的好吃,不好吃來找我。

菠菜洗淨,薑蒜切沫沫,如果有蒜臼子能搗成泥更佳哦~

燒水煮菠菜,直到菠菜煮軟,因為我喜歡吃軟爛一點的,所以煮的時間久一點。

菠菜煮好以後,給它泡個涼水澡,瀝乾水分(瀝乾水分,捏一下子,別捏的一點水都沒有),然後把薑蒜泥放在菠菜上面。

起鍋燒油,油熱放入花椒乾辣椒炒香,趁熱澆到鋪好薑蒜泥的菠菜上,聽到次啦一聲,就說明很好!!!

根據自己口味加醋和味極鮮,我用的一般是味達美,口味好。滴幾滴香油

小貼士注意哦,做菜只為自己開心,不知道味道對不對就要自己嘗一下,自己的嘴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口味,希望大家做的開心,吃的更開心~但是,必須每種料都放哦,這個涼拌菠菜,少一種料味道都不對。

菠菜是常食用的一種蔬菜,它的葉片、嫩莖都可以食用,菠菜是原產於伊朗。它的作用主要包括:

第一,它有通腸、導便的作用,可以防止痔瘡。菠菜裡邊含的纖維素特別豐富,能夠促進腸蠕動,對於便幹、便秘人群特別好。

第二,它能夠促進兒童的生長發育,增強抗病能力。菠菜裡邊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裡邊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對眼睛視力有一定的好處,對兒童的生長發育也有好處。

第三,它的營養比較豐富,裡邊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還有一定含量的鐵、維生素e等等,特別是鐵的含量比較豐富。因此對於缺鐵的人,缺鐵性貧血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第四,它能夠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血液迴圈,多食用菠菜能有利於降低中風的風險。

第五,它能夠清潔**,抗衰老的作用。常食用菠菜對**抗衰老有很好的作用。民間還常用菠菜搗爛以後弄成汁,做成汁以後,用稀釋的汁來洗臉,能夠清除**的細菌,清潔**毛孔,減少皺紋或者是色斑。

10樓:靜靜很愛美

這樣做的菠菜,花卷好看營養又好吃

11樓:美食教學分享

菠菜這樣做小孩子都搶著吃 連他爸也搶著吃

12樓:

菠菜配胡蘿蔔花生公尺絕了,快進來學

13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1、菠菜摘好洗淨,豬里脊剁成末,小蔥切蔥花,蒜切末。

菠菜怎麼做好吃 菠菜的做法

2、鍋中倒入適量水燒開,放入菠菜焯熟,撈出裝盤。

菠菜怎麼做好吃 菠菜的做法

3、鍋中倒入適量油,油溫燒至7成熱,放入肉末煸幹,加入蒜末、豆瓣醬1勺、料酒半勺、生抽1勺、孜然粉2克、清水1勺煮1分鐘。將肉醬淋在菠菜上,撒上蔥花即可。

菠菜怎麼做好吃 菠菜的做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可以炒,涼拌,下麵條,打成菠菜汁,合成菠菜面,包餃子,麵條都可以。因為菠菜還有個葉酸過多,所以在吃之前最好用熱水焯一下。

15樓:熊桖巧

菠菜吃法有:蒜泥拌菠菜、清炒菠菜、菠菜粥、雞蛋菠菜餅、菠菜雞蛋羹等。

16樓:林雪歪歪

可以焯水涼拌吃,燒湯吃,煮麵煮粉吃

17樓:電池人一枚

摘好後先焯水,然後煮湯炒著吃都可以

菠菜要怎麼煮才營養?

18樓:回家做美食

原來炒菠菜也有竅門,多加這一步,更脆嫩又營養,越吃越過癮!

19樓:風不停息

介紹一道鮮蛋花菠菜湯。配方:菠菜、雞蛋、鹽、香油(選放)1、菠菜洗淨、去蒂、掐成小段

2、雞蛋入碗,打散,備用。(雞蛋就在碗中,不下鍋。)3、菠菜入鍋,煮沸。加少許鹽,香油(選放,想要清淡口味的可以不放。看到amber** 菜譜裡放了芝麻油,應該也不錯。)

4、開水菠菜出鍋,入碗(碗中有打散的雞蛋),把雞蛋衝出細細的花,極為鮮嫩。

20樓:最愛彩虹糖

1、吃前用開水焯一下。菠菜開水焯,可以去除菠菜含有的草酸與澀味。只有去掉草酸,才有利於人體吸收菠菜中的鈣質。若未用開水燙後炒食,既影響口味,又使營養價值降低。

2、保留菠菜根。菠菜的根是紅色的,營養豐富,含有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卻不含脂肪。適於**高血壓和便秘等病症。

擴充套件資料

人們一直都認為,春菠菜含有大量的鐵,具有補血功能,把菠菜當作孕婦、兒童、病人理想的補血食品。其實,菠菜中鐵的含量並不多,其主要成分是草酸,而草酸對鋅、鈣又有著不可低估的破壞作用。

鋅和鈣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如果人體缺了鋅,就會感到食慾不振、味覺下降;兒童一旦缺了鈣,有可能發生佝僂病,或出現雞胸、羅圈腿以及牙齒生長遲緩等現象。如果孕婦過多食用菠菜,同樣會出現缺鈣和鋅的症狀,無疑對胎兒發育不利。同時,因孕婦比正常人更需要鈣和鋅,從養護的角度講,應較多地攝入富含鈣和鋅的食物。

有些家長認為,只要多給孩子吃大量的蔬菜,就是好的飲食結構。其實,這種認識和做法,完全是錯誤的。從營養與食療的角度看,有些春蔬菜食用過量,對兒童的身體健康卻是有害的。

如菠菜,含有很多草酸,如果兒童過多地食用,體內的各種微量元素與草酸相互作用,特別是與鈣強烈反應,骨骼發生變化,會得佝僂、軟骨病等。

21樓:sa一抹陽光

菠菜清洗乾淨後直接涼拌、清炒、煮湯,或者直接拌餡就行。建議搭配豬血、冬菇等食物,更有利於排出體內的垃圾,效果也更好。

菠菜根中部分營養高於葉片,含有更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預防、緩解便秘。同時紅色菠菜根中富含胡蘿蔔素,在人體內會轉化成維生素a,經常食用可緩解眼疲勞。菠菜根的做法也很簡單,根部泥稍多,多洗幾次,焯熱水去草酸,涼拌或放到粥或湯中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菠菜有尖葉和圓葉兩種,國家一級公共營養師王濰青說,一般推薦選圓葉的。

尖葉菠菜葉柄細長,葉片薄,比較嬌嫩,根部較小且呈現白色,這類菠菜一般在超市作為新鮮消毒蔬菜銷售。圓葉菠菜葉片厚且大,根部較發達多呈紅色,一般在集貿市場散稱較多,賣相較差,口感也會較粗。

一般而言,圓葉菠菜營養價值高於尖葉菠菜,因為大多數根粗葉壯的菠菜是露天生長的,其膳食纖維、葉綠素等營養要優於大棚中嬌嫩的小菠菜。

另外,圓葉菠菜粗壯的紅根中的礦物質和膳食纖維高於莖葉,不要丟棄,可洗淨後煮湯燉煮食用。由於露天菠菜較為粗壯,焯燙時間應略高於大棚菠菜,除了可去掉草酸,也會讓口感更好。

參考資料:人民網-菠菜是個好東西  治便秘、去頭屑、還能補葉酸

22樓:不乖的

菠菜食用前先用開水焯一下。這是因為菠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人體攝入過多的草酸,會妨礙人體對鈣質的吸收,並形成不溶性草酸鈣沉澱,所以開水焯一下可以除掉大部分草酸,又不會損失其中的胡蘿蔔素。

菠菜的烹調時間不宜過長,因為菠菜裡的維生素c遇熱後容易氧化。也可以將菠菜水煮後,把湯倒掉,再涼拌著吃。吃菠菜後多喝些水,也可減少草酸與鈣結合的機會。

吃菠菜有什么禁忌,吃菠菜有什麼禁忌

菠菜不適宜腎炎患者 腎結石患者。菠菜草酸含量較高,一次食用不宜過多 另外脾虛便溏者不宜多食。生菠菜不宜於豆腐共煮,以礙消化影響療效,將其用沸水焯燙後便可與豆腐共煮。吃菠菜,要想充分利用 吸收其營養,必須注意 一是不宜將菠菜與黃瓜同食,黃瓜中會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把菠菜裡的維生素c破壞得一乾二淨。二是...

蝦菠菜可以一起吃嗎,螃蟹和菠菜可以一起吃嗎

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每100克蝦中含有鈣325毫克。雖然菠菜中含有草酸,容易與蝦中的鈣生成不溶性草酸,但只要將菠菜焯水或煮熟,以分解菠菜中的草酸就可以同吃。大家都了解,西蘭花裡邊帶有豐富多彩的維他命和含鐵,能夠推動身體基礎代謝,蝦裡邊帶有豐都的蛋白和鈣元素,可以協助大家增加免疫力,...

菠菜煮稀飯的做法寶寶吃,做法,簡單菠菜粥怎麼做

您好!菠菜煮稀飯的做法寶寶吃,您可以試下牛肉菠菜粥給寶寶吃營養美味,菠菜牛肉粥不但能清熱,還能讓寶寶胃口大開。炎炎夏日,就從一碗能量滿滿的菠菜牛肉粥,開啟幸福的一天吧!以下是牛肉菠菜粥的具體做法,請參考,謝謝!營養提示 牛肉蛋白質含量豐富,脂肪含量較低,每100g牛肉能為人體提供優質蛋白質,同時富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