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海帶排骨可以一起煲湯嗎

2021-03-04 07:08:17 字數 406 閱讀 1670

1樓:掛念珠的虎

1、排骨洗淨切塊,放滾水中氽燙後撈出。

2、排骨先下鍋加6碗水煮滾,轉小火慢燉20分鐘後,放入洗淨的蓮子、海帶。

3、湯滾後轉小火續燉20分鐘,等材料都熟軟了,加鹽調味即可。

海帶味鹹、性寒、入肝、胃、腎經,有助排便解毒、消痰、利水清熱之用。海帶有助排便散結,常用於**癭瘤、瘰癧等病。海帶還可以清熱利尿,常配服其他利尿藥,**水腫或腳氣浮腫等病症。

蓮子被專家認為是最典型的「夏日食品」,它除煩熱、清心火併能養心安神,是八月廚房的必備。蓮子被《神農本草經》列為上品,因為它味甘澀、性平,入心、脾、腎經,具有解毒、補脾益腎,養心安神的功效,還能收斂浮躁的心火,讓人寧靜且容易入睡。

海帶蓮子排骨湯能增強腸胃功能,幫助排出體內毒素,增進食慾,滋補強身,維持身體正常運轉。

排骨,冬瓜,綠豆可以一起煲湯嗎

可以的,排骨 冬瓜,綠豆一起煲湯,有著清熱解暑,食品 消腫的功效。排骨冬瓜綠豆湯版,排骨燉湯相對不是很油膩,冬瓜比較以吸油,加上綠豆下火。綠豆屬於雜豆類食物,含有膳食纖維等,冬瓜屬於蔬菜富含碳水化合物維生素。排權骨屬於肉類食物,富含蛋白質脂肪,這幾種食物可以放在一起煲湯營養豐富。冬瓜味甘 性寒,有清...

核桃和排骨 猴頭菇一起煲湯可以嗎

1 先將猴頭菇用清水洗淨,再放入盆內,加入沸水上籠蒸幾個小時,直至用手捏猴頭菇無硬疙瘩時即可 2 先將猴頭菇洗淨,再放入清水鍋中,用小火慢慢煮燜幾個小時,直至發透即可 3 先將猴頭菇洗淨,再放入沸水鍋中,加入適量食用鹼,用小火慢慢燜煮,直至將猴頭菇發透,這之後用清水先漂洗後沖洗,直至去淨鹼味 4 先...

萵筍可以和排骨一起煮嗎,排骨竹筍和海帶可以一起燉嗎?

可以,推薦做法 copy 材料新鮮萵筍1根,排骨半斤,生薑半塊,油適量,鹽適量做法1.排骨洗淨,用開水淖過 萵筍去皮,切成長方塊兒 生薑切絲。2.炒鍋燒熱,倒入清油,油熱後倒入生薑,爆香 接著倒入排骨翻炒 約炒五至八分鐘,當排骨表面炒得略為焦黃時,加入大碗清水 水量沒過排骨表面 用大火煮開,再轉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