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後怎麼保養頭髮

2022-01-23 11:24:01 字數 5028 閱讀 3759

1樓:科發源植髮小雪

植髮畢竟是一項微創外科技術,為了盡快恢復,植髮後以下四個方面來注意

洗護方面:一般來說,植髮後4天內盡量不要洗頭,植髮後第5天的時候再洗頭,洗頭時力度一定要輕柔,以免影響種植毛囊的成活率;

作息方面:夜間是頭髮生長的關鍵時段,所以剛做完植發後,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熬夜;

飲食方面:頭髮生長離不開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為了讓種植的毛囊盡快建立血運關係,植髮後要注意保持營養均衡,適當補充豆類、蛋類、乾果、果蔬等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物

精神方面: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心態不管是對頭髮生長還是身體健康都是必不可少的,所以要放寬心態,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2樓:華想容公館

1、出院後要注意多休息,術後不可駕駛車輛從事高空作業。2、手術後遵醫囑,按時吃藥,這樣可以減輕術後的不適。3、手術後在手術部位,用冰塊冷敷3-4天,便於消腫。

4、手術後4天內,避免做運動。5、植髮手術後五天內不要提拎重物或做劇烈運動。6、手術後一週內避免手術部位沾水,4天後可以洗頭,但不可過重揉搓取髮部位。

3樓:瑞麗詩言希

1、植髮手術後請遵醫囑按時服用消炎藥,若有必要可服用止痛藥以減輕術後的暫時不適。但禁止服用抗凝血藥。

2、植髮手術後正常飲食,但禁止飲用烈酒和酒精含量高的飲料,忌食海鮮及辛辣、刺激食品,以免過敏反應。

3、植髮手術後前兩天避免過度向前彎腰; 避免頭部和全身的劇烈轉動 ;毛髮移植手術後前兩天睡覺姿勢採用仰臥或側臥,可適度將枕頭墊高,以利於區域性血液迴圈;毛髮移植手術後前二天避免部位沾水。

4、植髮手術後第三天,第一次洗頭 用淋浴輕輕地沖洗即可不可抓撓植髮部位。

4樓:書香自是門中人

飲食吃的方面要注意。頭髮的生長除了需要足夠的蛋白質外,還需要一定量的碘、維生素、微量元素等,故應多吃富含這些營養物質的食品。

千萬不要老熬夜。通宵。加班。這樣對頭髮有很大的壞處。

心情。心情一定要保持好。保持健康。

5樓:大麥植髮小蔣

頭髮的生長需要產豐富的營養物質,比如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鐵、微量元素鋅等,術後可以適當補充這些營養物質,脂溢性脫髮可以適當吃一些維生素b2、維生素b6,來改善頭皮出油情況。

6樓:北京蘭德諮詢

植髮後注意事項

一、植髮後24小時內如有外出請看,請戴好專用紙質手術帽,72小時內穿開衫衣服。睡覺時將**巾鋪於枕頭上,並把兩塊專用紗布鋪在**巾上,以免摩擦導致新植入的毛髮脫落。

二、在植髮後24小時後如遇到移植區域頭皮發緊狀況,可用噴壺噴拭加以緩解。

三、植髮後4日內嚴禁洗頭,第5日方可清洗頭部。為便於植髮者更好的恢復,建議使用專用洗髮液洗護,切勿使用生薑類等功能性洗髮液。

四、清洗後請用溫熱毛巾分次對頭皮進行熱敷處理。15天後即可恢復正常洗頭方法。

五、清洗時,先將洗髮液倒入掌心揉出豐富泡沫,用手指肚輕觸頭皮表面,切忌摳抓,再使用花灑及流動的溫水進行沖洗。

六、植髮後一週嚴禁植髮者食用生冷海鮮、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頭部不適)。為保證術後更快的恢復,建議應該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高血壓、腎病等特殊患者除外),如肉皮、豬蹄、雞翅、雞皮、魚皮及軟骨等。

七、植髮後15日內植髮者不要進行跑、跳及劇烈器械運動。

八、植髮後15日內植髮者盡量避免高空作業。

九、植髮後一週內植髮者應避免移植區磕碰桌椅門框等硬物。

十、植髮後植髮者請遵醫囑按時服藥。

十一、植髮後植髮者應忌菸酒,香菸中的尼古丁會造成血液迴圈不良,頭髮的營養就無法送達,加速頭髮的稀疏或脫髮。酒在體內分解時產生乙醚,具有排開血液中的氧及養分的性質,過量飲酒會使毛髮受到損傷。

十二、為獲得最佳手術效果,植髮後需保持充足睡眠,晚上休息時間不能超過23點。

植髮後主要要注意植髮區域不要受碰撞、摩擦,避免毛囊損傷,術後洗頭要遵照醫囑,不可擅自嘗試。

7樓:

1、要避免長時間在外被陽光照射。尤其是像現在,夏天天氣炎熱,太陽火辣,要盡量避免在外時間過長,尤其是中午太陽最好的時候,如果要出去,可以先做好防護工作,避免植髮區域被陽光直射。

2、飲食清淡忌辛辣油膩。植髮後有乙個適應期,另外就算是已經進入正常生長期的頭髮也要注意飲食清淡,忌辛辣油膩及暴飲暴食。汲取豐富的營養,為生髮提供良好的條件,這樣才能讓頭髮更健康持久的生長。

3、盡量不要觸碰植髮區域。植髮後,尤其是在前期,一定要注意不要過多的用手或其他東西接觸植髮區,以免引起感染。

4、植髮後,產生的血痂要等到自然脫落。植髮後會產生血痂,過了一段時間後頭上就會有一些癢,這時候不能用手撓,摳,要讓血痂自然的脫落。這樣更有利與恢復,以及植髮的生長。

5、作息規律避免熬夜。雖然沒有論斷熬夜會對頭髮產生不利的影響,但是很多脫髮者都有熬夜的經歷。所以為了身體健康及頭髮健康,要養成規律的作息習慣,不要經常熬夜。

6、注意洗髮的方法。洗頭髮的時候動作要輕柔,選擇溫和的洗護產品,可以使用上檔次的木梳子。

8樓:墳醫改羊

植髮術後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1.謹慎飲食補充營養:忌食海鮮、牛羊肉、燒烤及辛辣刺激的食物。最好吃一些能促進毛囊生長的食物,如海帶、豆類食品以及新鮮的蔬菜水果。十天之內不能抽菸、喝酒。

2.洗髮謹記溫和無刺激:術後第四天,才可以自己用溫水洗頭,洗頭時選擇沒有刺激性的洗髮水清洗頭髮,對於種植的區域避免手用力揉搓,動作一定要輕,不要拔新種植的頭髮。

3.運動禁忌適當為宜:植髮後,十天之內不能做劇烈運動,更不能在暴曬太陽下、雨中進行運動。不適宜的天氣、過度運動都可能使頭皮充血導致頭皮大出汗,引起手術區感染發炎。

4.醫藥注意謹遵醫囑:術後要謹遵醫囑,按時服用消炎藥,預防術後感染;術後一週到院清痂,植髮後的結痂會自行脫落,千萬不要人為處理。

額頭在術後第三天左右會出現水腫,是正常術後現象,可以用冰敷額頭,減輕水腫,一般持續3天,通常7-10天內自行完全消退。

有沒有養發生發固發的妙招

9樓:抱香蕉睡覺

1、適當勤洗頭。入夏後氣溫上公升,皮脂分泌增加,頭髮易變油,更容易吸附灰塵、過敏原等汙物。因此,應該在冬天原有的洗頭頻率上適當調整,但最多隔一天一洗,或是每天只用清水沖洗,這樣既保證了頭皮有適量油脂,又能去除汙垢及過敏原。

2、塗護髮素以耳朵為界限。為了讓頭髮更順滑,很多人會整頭塗上護髮素,但這樣很傷頭皮。如果沖洗不淨,護髮素會堵塞頭皮毛孔,導致脫髮。

因此,塗護髮素要從耳朵邊的頭髮開始,往髮梢方向塗抹,如不慎沾到頭皮,一定要沖洗乾淨。

3、洗頭水溫不超40℃。洗頭時水溫太高會令發質變差,建議用40℃以下的溫水沖洗頭髮,然後用橄欖油混合檸檬汁塗抹按摩頭皮片刻,過一刻鐘後沖洗乾淨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掉髮多?我跟你說說我的養髮經歷吧!我之前頭頂有一片禿禿的,可以看到頭皮了,朋友說我和老婆站一塊就是父女倆,搞得老婆都不願意和我一塊出門,痛定思痛,下決心要把以前帥氣的樣子找回來,於是經常網上查閱各種辦法,終於讓我找到了《翁霖密發路》這一紋章,文中講述了很多頭髮的知識,當我也照著做之後讓我喜出望外,到2個月的時候新頭髮長出來了,現在已經和以前一樣茂密了,終於把帥氣的我找回來了!

那麼我就分享一些知識給大家:

1、平時要少吃過於油膩的,少喝酒,少抽菸,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營養均衡;

2、少熬夜,晚上11點前休息,早睡早起身體好;

3、洗頭的水溫,一般控制在40度左右

11樓:sunny王超越

每次洗完頭,每次梳完頭,或者每次睡完覺都會發現頭髮「大把大把」的脫落!嚴重脫髮怎麼辦?接下來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改善這種現象,養護好自己的頭髮。

1、調整自我防脫髮

(1)作息規律。早睡早起,不賴床,不熬夜,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有利於我們身體自動修復。

(2)精神放鬆,釋放壓力。工作、學習、生活上的壓力,我們要放平心態,找到解決辦法,不要過度焦慮。

(3)加強體育鍛煉,放鬆身心。比如一週慢跑3次,週末爬爬山,和朋友一起散散步,鍛鍊身體的同時又放鬆自我,加強自我抵抗力。

最後提醒男性朋友們。調整自我防脫髮,主要是針對上面的精神壓力導致脫髮和生活習慣導致的脫髮。

2、遠離放射源防脫髮

不要長時間玩電腦,看電視,和玩手機,要有節制。如果由於工作環境原因,也需要穿上防輻射保護裝,這個很有必要。

3、加強營養防脫髮

多吃五穀雜糧,多吃水果,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還有西紅柿、海帶、桑葚、核桃仁等等,體恆健番茄紅素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呵護前列腺,對人體幫助也很大。必要的時候可以多吃點對生髮有用的食物如黑芝麻,何首烏,黑公尺,黑豆等等。

4、減少燙染髮次數,經常洗髮防脫髮

燙髮時候溫度都可以達到100攝氏度,其對頭皮和髮質的損傷都是比較大的;不使用劣質染髮劑,同時還必需減少染髮次數,能不能就別染;經常洗頭,保持頭皮清潔衛生,使毛孔通氣;使用適當的梳子梳頭,梳子對頭皮和頭髮是非常重要的。

5、到正規醫院**

身體有疾病要早**,不要到看小廣告,不去不正規的診所,而應該去正規醫院就診。對症下藥,身體健康,頭髮才能健康,才能從跟不上防止脫髮掉發。

6、其他

適當**,減少油膩食物的攝入量;不過度**,加強自身營養等。了解造成自身脫髮的原因,對症下藥,希望大家早日**。

12樓:感性的我是

1、要適當運動,保證睡眠。

運動有利於舒緩壓力,提高自身免疫力,而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發生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 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

2、盡量避免頭髮受到環境的傷害。

強光、汙濁空氣、化學毒素、染髮等都會對頭髮造成很大的傷害,破壞毛囊的生長環境,從而導致脫髮,所以要盡力避免。

13樓:偷得浮生

養護發小妙招,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1.頭髮要時常保持乾淨,光滑,那麼就要堅持勤洗頭髮,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使頭髮柔軟光亮,健康。

2.洗髮時要經常按摩頭部,可以積極有效的促進頭髮健康。還可以促進頭部血液迴圈,促進頭髮生長,防止脫落。

十指沿著髮際從前額到頭頂,再有頭頂到腦後,做環形按摩。按摩時要均勻用力。

3. 要經常梳理頭髮,梳頭不止可以理順頭髮,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和皮脂分泌,增進頭髮生長,要做到早晚梳理頭髮的習慣。

植髮後的頭髮能長出來嗎,植髮後頭發多久會開始脫落長出

植髮後二十天開開始,移植區的發乾會參差不齊的脫落,這屬於正常現在,代表這些頭髮已經順利進入休眠期,這個脫髮換茬期一般要經歷3 4個月.一般五個月後新發就可以長出一個明顯的輪廓了,每隔一段時間可以給自己拍清晰的 因個人體質不同,植發達到佳效果需要6 12個月,保持良好的心態,不必過於焦急憂慮。是可以的...

北京熙朵植髮種植頭髮後應該怎麼護理

您好,建議您選擇正規的大醫院,不要去小門診,您擔憂的情況幾乎不存在。目前毛髮移植技術已經很成熟,安全性更高,它是應用顯微外科手術從脫髮患者後枕部取下健康毛囊,經醫生特殊加工處理,按照患者正常毛髮的生長方向,將取出的健康毛囊種植在脫髮區域,使其重新長出健康自然濃密頭髮的過程。意見建議 無需開刀,術後恢...

植髮後能和以前的頭髮一樣多嗎,植髮後再生長出來的頭髮會和之前的頭髮一樣嗎

毛髮移植後的頭髮,可長期存活 生長,不會因為外部因素而引起脫髮。由於是自體頭髮移植,故生長密度均勻,外觀自然,不受年齡的影響,若自身頭髮可健康生長,所移植的頭髮也隨之健康生長。但是為了保證植髮的安全和效果,請選擇正規植髮醫院就診。毛囊是珍貴不可再生的資源。植髮是可以讓整體頭髮看起來多一些 好像不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