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衣服機洗縮水變形怎麼辦,洗衣機把羊毛衣洗縮水了怎麼辦?

2022-01-23 07:42:32 字數 5403 閱讀 6384

1樓:沒事別搭理我丶

一、蒸汽熨

縮水毛衣纖維用蒸汽熨斗加熱,然後趁熱用兩手可拉長其纖維。根據經驗,因蒸汽熨斗加熱面積有限,為了保證纖維拉伸均勻,所以對毛衣採用區域性、分段、分部分、加熱拉伸的方法。

纖維一次不可能拉伸很多,要反覆多次加熱拉伸。拉伸前應對拉伸的總長度心中有數,從而做到對各段的拉伸長度也有數,全部拉完後應用尺量一下總長度,如長度不夠可再重複進行。

特別注意尺寸不要拉過頭,並最後進行適當調整。

二、厚紙板

毛衣洗後縮水有辦法放大,具體方法是:用厚紙板(家電包裝箱的紙板)裁剪成原來毛衣的尺寸和形狀,剪口最好用砂紙磨光,以免鉤壞毛衣。

將毛衣套在紙板上,下腳處多用幾個晾衣夾固定,然後用電熨斗在毛衣各個部位反覆蒸氣熨燙,待完全冷卻後取下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作為高品位的羊絨產品,由於其纖維細而短,故產品的強度、耐磨、起球效能等各項指標均不如羊毛優,它十分嬌嫩,其特點真好像"嬰兒"的**,柔軟、細膩、光滑有彈性。

但是,千萬記住其嬌嫩容易破損,使用不當,易縮短使用期。在穿著羊絨產品時,應特別注意減少較大的摩擦,與羊絨配套的外衣不可太粗糙和堅硬,以避免摩擦損傷纖維降低強度或產生起球現象。

保養羊絨是蛋白質纖維,特別容易被蟲蛀蝕,收藏時應洗淨晾乾,並放置適量的防蟲蛀劑,注意通風、防潮濕,洗滌時注意三要素:

1、必須選用中性洗滌劑。

2、水溫控制在30℃~35℃。

3、小心輕搓,不可用力,清水漂淨,平鋪晾乾,不能曝曬。

2樓:顏小二述哲文

使縮水的毛衣恢復:

一:蒸汽熨

縮水毛衣纖維用蒸汽熨斗加熱,然後趁熱用兩手可拉長其纖維。根據經驗,因蒸汽熨斗加熱面積有限,為了保證纖維拉伸均勻,所以對毛衣採用區域性、分段、分部分、加熱拉伸的方法。纖維一次不可能拉伸很多,要反覆多次加熱拉伸。

拉伸前應對拉伸的總長度心中有數,從而做到對各段的拉伸長度也有數,全部拉完後應用尺量一下總長度,如長度不夠可再重複進行。特別注意尺寸不要拉過頭,並最後進行適當調整。操作應在熨燙台上進行,在家中可在桌面上鋪一層毯子進行,全部完成後最好能經過人像機加熱整形和冷卻定型

二:厚紙板

毛衣洗後縮水有辦法放大,具體方法是:用厚紙板(家電包裝箱的紙板)裁剪成原來毛衣的尺寸和形狀,剪口最好用砂紙磨光,以免鉤壞毛衣。將毛衣套在紙板上,下腳處多用幾個晾衣夾固定,然後用電熨斗在毛衣各個部位反覆蒸氣熨燙,待完全冷卻後取下即可。

三,送乾洗店

只需把衣服拿到乾洗店裡,先乾洗,接著找到與衣服同型號的特製架子,將毛衣掛上,高溫蒸汽處理後,衣服就可以恢復原貌了,而**與乾洗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女,太遺憾了,羊絨的被洗衣機洗過以後沒辦法還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你去各大洗衣店裡都可以加肥加大的!一般就3快錢到5塊錢

洗衣機把羊毛衣洗縮水了怎麼辦?

5樓:今兒吃麵

一、縮水巧復原

方法1:將洗過縮水的羊毛衫用白布裹好,放在蒸鍋裡用溫火蒸10分鐘;2)取出羊毛衫捏住羊毛衫的肩線,輕輕地抖動,將羊毛衫拉回原狀,放在通風處陰乾即可。

方法2:羊毛衫半乾時(千萬不能全乾),將羊毛衫褶皺部分盡量拉直,開啟電吹風的最高檔(熱風),來回吹,羊毛衫的正反兩面都要吹到。看到褶皺部分基本平復後(這時毛衣被吹的部分基本已乾),就可以拿到外面涼了。

二、毛衣縮水處理方法

1。如果是用洗衣機洗過的話,那用溫水泡一下, 再用熨斗燙一下, 以後放到洗衣機裡的時候, 洗衣粉多放一點

2。如果是手洗的話,在臉盆裡注入溫水,滴進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亞水,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皂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

在半乾之時,先用手拉開,整出原形;再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原來的尺寸。

3。為防止毛衣縮水,洗毛衣的原則是一次盡快洗好。一般而言,洗衣精用的愈省,愈容易使毛衣縮水,所以不如洗衣精多加一點,以避免毛衣變小。

衣洗畢脫水後,可放置幹網或簾子上平展整形。待稍微乾燥,便掛吊在衣架上找乙個通風背陰處晾乾。另外,細毛線晾曬前,可先在衣架上捲上一層毛巾或浴巾,防止變形。

4。毛衣洗後甩乾,一般都縮水變小,而帶水曬毛衣,又會拉長變大,洗後不縮水的方法是,將甩乾的毛衣放在毛巾被上,拉平抻好,放著別動,一兩天後再掛起曬乾,毛衣不會縮水了,洗後不伸長的方法是將甩乾的毛衣放在網兜裡,放前最好整整形,然後疊好後放進去,讓其自然幹,毛衣就不會伸長變細了。

6樓:3215王

我有過同樣的經歷,純羊毛毛衣在洗衣機裡洗後縮水。我將毛衣復原的方法是:將毛衣放在乾淨的鍋中隔水蒸,時間自己把握,需要根據毛衣的厚度來定,我的經驗是直到毛衣變濕並冒熱氣,同時記得用塊乾淨的布(最好是白布,以防掉色)包住毛衣一起蒸,蒸後晾乾,毛衣就復原啦。

效果不錯,我縮水的毛衣現在已經能穿啦。

另外,其實毛衣是可以用洗衣機洗的,只不過要選擇正確的洗衣機及洗衣方式。我現在用的海爾滾筒洗衣機帶有洗純羊毛衣功能,洗出的毛衣很乾淨,柔順而且絕對不縮水。不過好像如果用普通洗衣機洗,如果不甩乾,毛衣也不會縮水,這種方式只是聽說,沒試驗過。

7樓:匯生活小妙招

毛衣洗了縮水怎麼辦?教你一招巧復原,洗完柔順不變形,洗毛衣方法,洗毛衣技巧,洗毛衣竅門,洗毛衣妙招,毛衣縮水復原方法,毛衣縮水還原技巧,護髮素妙用,洗毛衣不變形,怎麼洗毛衣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去,乾洗店去放大一下,但是只能放大到原樣,只要一下水就會回去,必須在放大。

9樓:ychxr古月

建議你拿去專業洗衣店,如果他們沒辦法那就真的沒辦法了。

10樓:敬亭羊絨行

呵呵,那就沒辦法咯!

羊毛衫水洗後嚴重縮水變形如何恢復? 5

11樓:橘說娛樂

恢復辦法:

1、 蒸汽熨 ,縮水毛衣纖維用蒸汽熨斗加熱,然後趁熱用兩手可拉長其纖維。可以墊上白布,噴上水,中溫熨開一些,水溫最好在35度左右,洗滌時應該用手輕輕擠壓,切忌用手搓、揉、擰。千萬不能使用洗衣機洗滌。

一定要用中性洗滌劑,使用時,一般水和洗滌劑的比例為100:3。漂洗時要慢慢加冷水,使水溫逐漸降到室溫,再漂洗乾淨。

洗好後,先用手壓,把水分壓出來,然後用乾布包裹起來壓,也可以使用離心力脫水機。注意要將羊毛衫用布包裹後才能放入脫水機內;不能脫水太久,最多只能脫水2分鐘。洗淨脫水後,應將羊毛衫放在通風處攤開晾乾,不要吊曬或曝曬,以免羊毛衫變形。

2、 厚紙板,用厚紙板裁剪成原來毛衣的尺寸和形狀,剪口最好用砂紙磨光,以免鉤壞毛衣。將毛衣套在紙板上,下腳處多用幾個晾衣夾固定,然後用電熨斗在毛衣各個部位反覆蒸氣熨燙,待完全冷卻後取下即可。

3、 送乾洗店,只需把衣服拿到乾洗店裡,先乾洗,接著找到與衣服同型號的特製架子,將毛衣掛上,高溫蒸汽處理後,衣服就可以恢復原貌了,而**與乾洗一樣。

注意事項:

1、 買了羊毛衫後,留心一下衣服內的標籤,別把水洗用在需要乾洗的羊毛衫上。

2、 注意要將羊毛衫用布或毛巾包裹後才能放入脫水機內;不能脫水太久,最多只能脫水2分鐘。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它拿到洗衣店去試一下,只要花兩三塊錢就可以恢復原來的樣子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太好恢復了,不過可以試一試,拿到專門熨燙毛衣的地方,肯定能變大些,不過要恢復原來的樣子可能性不大啊.

羊毛衣服放洗衣機洗縮水了怎麼處理

14樓:倪微微

我有過同樣的經歷,純羊毛毛衣在洗衣機裡洗後縮水。

我將毛衣復原的方法是:將毛衣放在乾淨的鍋中隔水蒸,時間自己把握,需要根據毛衣的厚度來定,我的經驗是直到毛衣變濕並冒熱氣,同時記得用塊乾淨的布(最好是白布,以防褪色)包住毛衣一起蒸,蒸後晾乾,毛衣就復原啦。效果不錯,我縮水的毛衣現在已經能穿啦。

另外,其實毛衣是可以用洗衣機洗的,只不過要選擇正確的洗衣機及洗衣方式。我現在用的洗衣機滾筒洗衣機帶有洗純羊毛衣功能,洗出的毛衣很乾淨,柔順而且絕對不縮水。

不過好像如果用普通洗衣機洗,如果不甩乾,毛衣也不會縮水,這種方式只是聽說,沒試驗過。

15樓:夕墨沉煙

羊毛毛衣洗縮水了怎麼復原?

我的羊毛衫機洗後縮水變硬了!怎麼樣處理它可以使恢復柔軟原來大小 ?

16樓:請讓我好好路過

一、蒸汽熨

縮水毛衣纖維用蒸汽熨斗加熱,然後趁熱用兩手可拉長其纖維。

根據經驗,因蒸汽熨斗加熱面積有限,為了保證纖維拉伸均勻,所以對毛衣採用區域性、分段、分部分、加熱拉伸的方法。

纖維一次不可能拉伸很多,要反覆多次加熱拉伸。拉伸前應對拉伸的總長度心中有數,從而做到對各段的拉伸長度也有數,全部拉完後應用尺量一下總長度,如長度不夠可再重複進行。特別注意尺寸不要拉過頭,並最後進行適當調整。

操作應在熨燙台上進行,在家中可在桌面上鋪一層毯子進行,全部完成後最好能經過人像機加熱整形和冷卻定型。

二、厚紙板

用厚紙板(家電包裝箱的紙板)裁剪成原來毛衣的尺寸和形狀,剪口最好用砂紙磨光,以免鉤壞毛衣。

將毛衣套在紙板上,下腳處多用幾個晾衣夾固定,然後用電熨斗在毛衣各個部位反覆蒸氣熨燙,待完全冷卻後取下即可。使用衣物柔順劑可改善手感。

擴充套件資料——羊毛衫手洗方法

1. 將溫水和一些溫和的洗衣液混合。你也可以用專門的羊毛清洗液,但是記得先閱讀一下洗衣標籤。

2. 將衣物浸入水中,讓它浸泡5分鐘左右。

3. 小心地用溫水沖洗衣物。

4. 沖洗完之後,盡可能多得從衣物中擠出水,記住不要扭曲或擰乾衣物。

5.  把衣物裹在毛巾裡,輕輕地擠壓或擰乾。不要摺疊,把它平攤在一條新的毛巾上,放在陰涼的地方讓它自然晾乾。 (記住:千萬不要把羊毛衣物放到烘乾機或者滾筒式乾衣機裡。)

17樓:小志了啦

羊毛衫水洗後縮小,解決辦法:

可以送洗衣店熨燙,同時告知原來的大小。

自己也可以用以下的方法:用光面的硬紙板,比照羊毛衫的平面形狀剪下,(同時要放大到需要的尺寸),將紙板插入羊毛衫內,隨後用蒸汽噴,熨衣服的兩面,待衣服自然晾乾,徹底冷卻後,再把紙板撤出來。有時候,熨燙不到位,就需要重複再燙一遍的。

只能是 在下一次洗的時候要用涼水,之後 用脫水機脫過,把羊毛衫放平,用熨斗往最大的方向熨,會有點效果,洗羊毛衫的時候不要用熱水!!

18樓:

1、據經驗,因蒸汽熨斗加熱面積有限,為了保纖維拉伸均勻,所以對毛衣採用區域性、分段、分部分、加熱拉伸的方法操作應在熨燙台上進行,在家中可在桌面上鋪一層毯子進行,全部完成後最好能經過人像機加熱整形和冷卻定型。

2、厚紙板。用厚紙板(家電包裝箱的紙板)裁剪成原來毛衣的尺寸和形狀,剪口最好用砂紙磨光,以免鉤壞毛衣。將毛衣套在紙板上,下腳處多用幾個晾衣夾固定,然後用電熨斗在毛衣各個部位反覆蒸氣熨燙,待完全冷卻後取下即可。

羊毛衫洗的縮水了怎麼辦,洗衣機把羊毛衣洗縮水了怎麼辦?

下面介紹一下羊毛衫縮水怎麼樣來恢復 所用工具物品 蒸汽熨斗 厚紙板 方法 1 蒸汽熨縮水羊毛衫纖維用蒸汽熨斗加熱,然後趁熱用兩手可拉長其纖維。根據經驗,因蒸汽熨斗加熱面積有限,為了保證纖維拉伸均勻,所以對羊毛衫採用區域性 分段 分部加熱拉伸的方法。纖維一次不可能拉伸很多,要反覆多次加熱拉伸。拉伸前應...

羊毛圍巾用洗衣機洗了怎麼辦,羊毛衣服洗衣機洗過怎麼恢復

您好!羊毛圍巾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絲毛淨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 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 用清水漂...

婆婆老是把她的髒衣服用我家洗衣機洗怎麼辦

洗衣機不就是用來洗髒衣服的嗎?年齡大了難道你還讓他們手洗嗎?不跟他們放一起洗不就行了!先後洗啊,洗完消毒 再說你自己可以手洗自己的衣服啊 是啊,目前我也面對這個事情,結婚三年,第一年是他姐姐,過年之前打包上她的衣內服床容單都來我全自動洗,洗了一晚上,經常過來吃一頓飯就洗澡,她兒子也是洗澡洗衣服,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