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繫安全帶?安全氣囊與安全帶誰重要

2022-01-23 07:42:32 字數 3415 閱讀 4869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重要,如果不繫安全帶的話,安全氣囊更加危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誰更重要,都是被動安全裡面的一項 關鍵看發生意外時候誰的效果更好 小事故:安全帶和安全氣囊能保證你不至於撞到方向盤上 大事故:安全帶保證你不至飛出窗外,安全氣囊給予你生存空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氣囊是巨大衝擊的時候方可開啟,安全帶起到一種輔助作用,兩者必不可少!

4樓:清爽風彩

嚴格來說都是必須的,安全帶是汽車最起碼的人身安全配置。安全帶主要的作用就是防止汽車禁止制動或者發生事故時防止乘客拋出車外造成傷害,安全氣囊是在發生汽車事故瞬間彈出防止乘客上身部分撞向駕駛台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安全帶重要嘍,氣囊只是輔助作用,主要衝擊力的抵消都是靠安全帶的拉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兩個都重要,相比的話安全帶更重要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重要的,安全帶才能固定住身體,更加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安全是在撞車時把人固定在座椅上,不至於被彈出去,氣囊作用是減少慣性向前或是側方帶來的碰撞傷害,兩者同等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兩者都重要的,是需要兩者都要起作用才能更大限度的保護駕駛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兩個都有用的,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安全配置是相扶的,缺一不可,少乙個不如不用!

汽車安全氣囊重要還是安全帶重要?

12樓:古方紅糖

有人問,安全氣囊和安全帶哪個更重要?我特別想用知乎體來回答你「你覺得手和腳哪個對於你來說可以捨棄」。

安全帶和安全氣囊實際上是互補的,光有安全帶乘客會受到傷害,光有安全氣囊,乘客有可能還會受到額外傷害,所以缺一不可,既然你這麼想知道,我就給你從技術角度分析一下。

安全帶和安全氣囊相輔相成

曾經我也深深思考過這個問題,並且有一段時間在我開車的時候,覺得有安全氣囊就足夠了。其實我錯了,安全帶和安全氣囊是有相輔相成的作用的。安全帶的作用是盡量不要讓人由於慣性向碰撞方向移動,就相當一把力一樣拉住你。

而安全氣囊則是當發生碰撞事故時,充當乙個軟著陸的墊子來緩衝你,進一步抑制乘員的前衝力。安全氣囊是在安全帶發生作用後起輔助作用,這兩者缺一不可,所以這兩個都重要。

安全帶對安全氣囊的影響

有人問過我,如果我不繫安全帶,安全氣囊會爆嗎?我可以明確告訴你「會」。安全氣囊爆與安全帶沒有關係,安全氣囊系統主要由感測器、安全帶控制單元、氣體發生器和氣囊等部件組成。

安全氣囊起不起爆取決於安全氣囊控制單元是否識別到需要啟用安全氣囊的碰撞。如果條件都達到,不管系不繫安全帶安全氣囊都會起爆的。

不繫安全帶將會被安全氣囊所傷

的確,安全帶對安全氣囊爆不爆真的沒啥關係,但是如果你不繫安全帶就會被安全氣囊所傷。

首先大家要知道,安全氣囊彈出的速度為300km/h,並且充氣後馬上洩氣。如果你係了安全帶是不會撞到正在充氣的氣囊上的,只會撞在洩氣的氣囊上。撞在洩氣的氣囊上對人體影響不大,但是如果撞在正在充氣的氣囊上那你就痛苦了。

正在充氣的氣囊對人的衝擊力相當於180公斤的重量,如果不繫安全帶就不會有安全帶對前衝力的抑制作用,由於沒有抑制作用你就會立馬往前衝並撞到正在充氣的氣囊上。你覺得你受得了這180公斤的重量嗎?

安全扣——聰明反被聰明誤

其實會受如此的重量完全是因為有些人自作聰明,因為他們不但不繫安全帶,還利用假象來欺騙電腦,用假安全帶鎖銷插入鎖扣或者把安全帶直接繞過身體扣上。安全氣囊誤以為已經扣上安全帶了,所以在事故發生時都會按照正常的時間彈出氣囊,而駕駛員如果是系了安全帶那麼撞到氣囊的時候則正好是撞到在消氣的氣囊上。但是如果沒有系安全帶,駕駛員就會提前撞到正在充氣的氣囊上,而這不但讓氣囊沒有起到保護的作用反而會讓駕駛員受傷。

必須要強調:一些人因為不繫安全帶,出車禍的時候由於側翻或者發生側滑,被甩出車內,這人都出去了,還提什麼安全氣囊有啥用。而且這時候不僅前排乘客和駕駛員有危險,後排乘客也有飛出去或被甩出去的可能性。

總的來說就是氣囊對安全帶起補充作用,不能代替安全帶,更不要以取巧的方式假系安全帶,要不受傷的只是你自己。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來說都很重要,安全帶是常用輔助的,氣囊是發生事故用的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重要的是安全帶,第二重要的安全氣囊,安全帶是在車輛發生碰撞時,固定駕駛員不會被較大的衝擊力甩出窗外,而安全氣囊也是緩衝人體各部位被車身碰撞的力。

15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安全帶比安全氣囊重要,安全氣囊是安全帶的輔助工具。

請問車子的安全氣囊與安全帶誰重要?

16樓:葉

汽車的安全性一直是消費者關注的,安全氣囊、abs等安全裝備成為人們津津樂道的時髦名詞,似乎只有配上這些裝置的汽車才上檔次。其實,在真正遇到交通事故時,對人們安全起到最保障的作用卻是——安全帶。從實踐上講,安全帶是最重要的,這個是無庸至於呢,安全氣囊是輔助安全帶的,但不能替代安全帶。

開車時候必須系安全帶。

在這裡再次提醒大家的是,在不繫安全帶的狀況下,安全氣囊不但不能對乘員起到保護作用,還會傷害駕乘職員。在安全係數中,安全氣囊才佔10%呢,安全帶卻佔80%呢?所以當您駕車時一定別忘了系上安全帶。

汽車的安全裝備中是安全帶重要還是安全氣囊重要? 10

17樓:紅色羽翼

還是安全帶多一點吧,這年頭的車有些都沒有氣囊,忘了以前是什麼車了把發動機都撞壞了,安全氣囊就是沒開啟,你才售後怎麼說:「撞的還不是很嚴重」。

18樓:沃詩苼

肯定是安全帶了啊,國家規定沒輛汽車都要裝上安全帶才行,沒有說必須有安全氣囊。

19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帶在交通事故中對人的保護佔80%,安全氣囊佔20%,在行車過程中,必須繫好安全帶,有的車不繫安全帶,碰撞後,安全氣囊不開啟。

20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帶最重要!!

氣囊從發明伊始就是作為安全帶的輔助手段存在的,主要用於減小特定部位的撞擊力。

21樓:鄧琴

兩者是相輔相成的,都重要!~ 如果沒有系安全帶,駕乘人員會被安全氣囊擊傷。因為安全氣囊的瞬間速度很高(記不清了)足以將成年人擊昏甚至造成骨折!~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碰到是安全帶起作用,如果碰到了就是安全氣囊起作用了

23樓:卓越

大家說的都很有道理!我這個修理工就不多說了,呵呵呵

未繫安全帶扣幾分罰多少,副駕駛沒繫安全帶要扣分嗎?扣幾分?罰款多少?

1 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處罰100元,記2分 2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處罰100元,記2分 3 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處罰50元。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

怎麼系安全帶

2022 11 04 09 24 46社保網。2022年個人社保繳費標準表2022年個人社保繳費是多少錢,下文就隨社保君來簡單的了解一下吧。2022年個人社保繳費標準表。各地個人社保繳費標準都不一樣,一般都是按照檔次來繳納。以淄博市個人社保繳費標準為例 1 養老保險繳費標準分為三檔 三檔為人民幣,二...

主駕駛沒帶安全帶扣幾分,副駕駛沒繫安全帶要扣分嗎?扣幾分?罰款多少?

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駛,駕駛人沒有按規定系安全帶的扣2分,罰款20元 200元。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四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2分 一 駕駛機動車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二 駕駛機動車有撥打 接聽手持 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的 三 駕駛二輪電單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