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是用溫水好,還是冷水好,洗臉和刷牙是用溫水還是涼水好

2022-01-23 06:40:36 字數 5851 閱讀 9343

1樓:匿名使用者

刷牙應用冷水還是熱水?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早晨起床或午休之後,用冷水浸過的毛巾濕潤臉部,頓時就有一種頭清眼明的感覺,精神也為之振奮。在洗冷水臉的過程中,冷水的刺激既可改善面部的血液迴圈,又可改善**組織的營養結構,增強**的彈性,消除或減輕面部皺紋。可見,冷水洗臉不僅利於衛生,也利於美容。

冷水洗臉的保健作用還在於:鍛鍊人的耐寒能力,預防感冒、鼻炎,對神經衰弱的神經性頭痛患者也有益處。當然,洗臉用的冷水溫度也不能太低,以高於10℃為宜,這樣的溫度在寒冷的冬季會有一種溫熱感。

資料表明,人的牙齒適宜在35~36.5℃的口腔溫度下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如果經常給牙齒以驟冷驟熱的刺激,則可能導致牙齦出血、牙齦痙攣或其它牙病的發生。科學家通過研究認為,用溫水刷牙有利於牙齒的健康。

反之,長期用涼水刷牙,就會出現「人未老,牙已老」的結局。日本厚生省的一項調查表明,牙齒的壽命平均比人的壽命短10年以上,根源便出在「涼水刷牙」這一群體習慣上。實踐也證明,35℃左右的溫水是一種良性的口腔保護劑,用這樣的水漱口,既利牙齒,也利咽喉和舌頭,還利於清除口腔裡的細菌和食物殘渣,會使人產生一種清爽、舒服的口感 。

人體的足部穴位很多,睡前洗個熱水腳,既乾淨衛生,又解除疲勞,還能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腳在人體最下部,屬於人體末稍,在熱水的浸泡下,血管擴張,區域性的血液流動加快,從而增加了下肢營養的**。所以冬季堅持用熱水洗腳,對凍瘡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患有失眠症和足部靜脈曲張的人,每晚用熱水洗腳,能減輕症狀,易於入睡。當然,洗腳水也不能太燙,應根據季節的不同控制水溫:冬季以不超過45℃為宜,夏季則可控制在50℃左右。

2樓:理嘉旗泰

百分之百

是溫水專家說用冷水好涼水,因為涼水能止血,用溫水的話牙刷變軟,容易牙齦出血...冰水

可以堅固牙齒醫學上說的刷牙要用冷水

有助牙齦堅固

3樓:尾穰邗傑

牙齒可以在35度到36度半的溫度下進行新陳代謝,所以用這樣的水溫刷牙,能夠有效保健;用冷水刷牙刷久了,會讓牙齒的壽命短十年以上

4樓:凹凸妙招

刷牙用冷水好還是用熱水好?來看看如何科學的刷牙,真實用

5樓:開從筠

刷牙的水溫確實是有所講究的,畢竟刷牙的水溫如果稍不注意,有可能會刺激牙齒的神經,甚至會使得敏感的牙齒出現疼痛感,所以在寒冷的冬季選擇刷牙水的溫度也必須是講究科學的。不建議大家用太冰的水或太燙的水來刷牙,因為無論是太冰或太燙,這種極端的溫度都會刺激牙齒的神經,使得牙齒出現陣發性的疼痛感,對於敏感性的牙齒來說,這是致命性的傷害。

無論是早晨起床刷牙還是晚上刷牙,都盡量要選擇溫度適中的水,此外在刷牙的時候也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牙膏,如果是敏感性牙齒的話,一定要選擇脫敏型的牙膏,而如果是長期存在牙齦出血的患者,一定要在選對牙膏的同時,也要選擇刷毛較軟的牙刷刷毛較硬的刷頭,在接觸冷水之後也會使得燒毛變得更加的硬挺,這樣一來牙齒流血的情況也會更加嚴重。愛護牙齒,一定要從點滴做起。

洗臉和刷牙是用溫水還是涼水好

6樓:俎州鮮于哲瀚

洗臉的水溫.有的人就是比較懶,懶得去弄點熱水就直接用冷水洗臉,也有的人是油性**,於是用很熱的水洗臉。其實最適合的是用溫水,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燙。

這樣可以保證毛孔充分張開,又不會使**的天然保濕油分過分丟失.

溫水刷牙.溫水含漱,會使齒縫內的細菌和食物殘渣得以清除,達到護牙潔齒,減少疾病之目的。從一些醫學專家對牙齒生態的調研顯示,刷牙的水溫在35-36攝氏度最為適宜,水溫過熱或過冷都會刺激牙齒和牙齦,引起牙齦出血和痙攣,甚至會導致牙周炎、牙齦炎及口腔潰瘍等病症.

刷牙開水好還是涼水好

7樓:

刷牙前,牙刷不要沾水,也不要用水漱口,水會使牙刷牙膏牙齒的摩擦性減小,刷牙時最好採用溫水(水溫35℃左右的水)刷牙。如果刷牙或漱口時不注意水溫,長期用涼水刷牙,就會出現牙齦萎縮、牙齒鬆動脫落等現象。溫水刷牙還能有效減少牙刷刷毛對牙齦的刺激,有效避免牙齦的出血。

經常給牙齒和牙齦以驟冷驟熱的刺激,則可能導致牙齒和牙齦出現各種疾病,使牙齒壽命縮短。牙齒的壽命要比人體的壽命短,其根源是出在「涼水刷牙」這一習慣上

8樓:弘虹彩

人的牙齒適宜在35~36.5℃的口腔溫度下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如果經常給牙齒以驟冷驟熱的刺激,則可能導致牙齦出血、牙齦痙攣或其它牙病的發生。

35℃左右的溫水是一種良性的口腔保護劑,用這樣的水漱口,既利牙齒,也利咽喉和舌頭,還利於清除口腔裡的細菌和食物殘渣,會使人產生一種清爽、舒服的口感。

刷牙是使用牙刷去除牙菌斑、軟垢和食物殘渣,保持口腔清潔的重要自我口腔保健方法;也是人們自我清除菌斑,預防牙周病發生、發展和**的最主要手段。

選擇合適的牙刷、牙膏、刷牙方法可以最大程度的幫助控制牙菌斑,維護口腔健康或延長修復體的使用壽命。如果刷牙方法不適當,不但達不到刷牙的目的,反會引起各種不良後果,最常見的是牙齦萎縮和牙齒頸部的楔狀缺損。

9樓:

首先,刷牙千萬不能用開水,你要故意去試,會被燙傷的。其次,用涼水也不太好,涼水會對牙齦產生不良刺激。最好,刷牙最好用溫水,接近體溫才是最好的。

10樓:印樂心

醫學對牙齒生態的調查顯示,人的牙齒在35-36.5攝氏度的口腔溫度下能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35℃左右的溫水是一種良性的口腔保護劑,用這樣的水漱口,會使人產生一種清爽、舒服的口感。

因為牙膏中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劑和氟化物,這些有效成分發揮作用的最佳溫度是35℃左右。如果用了冷水不僅會導致牙本質敏感的人牙齒痠痛,而且不利於牙膏內的有效物質發揮活性。所以用溫水刷牙是對的,尤其是在冬天,更需要用溫水刷牙,避免引起牙齒敏感。

溫水的溫度以接近體溫的35-36.5度為宜。

11樓:

刷牙最好是用溫水,這樣對牙齒的刺激小,如果用冷水或者是熱水的話,對牙齒來講都需要有乙個時間去適應的,這對牙齒是有傷害的,可以冷水和熱水各一半,這樣對牙齒比較好。

12樓:瘦媽胖寶

開水太燙了吧!涼水又太冰了…溫▽水正好!不過夏天用涼水會更舒服清涼涼的感覺…個人是天^冷喜歡溫水,天熱偏愛冰水!

13樓:烈火金剛

溫水最好,有利於牙齒的健康

14樓:圓及拐慕摯凡

開水不好,涼水也不好,溫水最好。

15樓:

涼水,溫水會改變牙膏成分沒什麼效果

刷牙用熱水好還是冷水好?

16樓:庹逸春祭實

如果刷牙或漱口時不注意水溫,長期用涼水刷牙,經常給牙齒驟冷驟熱的刺激,會出現牙齦萎縮、牙齒鬆動脫落等現象,致使牙齒壽命縮短,所以,刷牙水溫宜在35℃。

17樓:墨澄邈馮曼

溫水好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早晨起床或午休之後,用冷水浸過的毛巾濕潤臉部,頓時就有一種頭清眼明的感覺,精神也為之振奮。在洗冷水臉的過程中,冷水的刺激既可改善面部的血液迴圈,又可改善**組織的營養結構,增強**的彈性,消除或減輕面部皺紋。可見,冷水洗臉不僅利於衛生,也利於美容。

冷水洗臉的保健作用還在於:鍛鍊人的耐寒能力,預防感冒、鼻炎,對神經衰弱的神經性頭痛患者也有益處。當然,洗臉用的冷水溫度也不能太低,以高於10℃為宜,這樣的溫度在寒冷的冬季會有一種溫熱感。

18樓:英倩秀牽飛

個人認為,如果身體健康的話刷牙都用冷水,因為用熱水刷牙會令牙齒發黃,所以一般只有女性坐月子或老人只有冬天才會去用溫水。

19樓:頓和奇依絲

不論那個季節還是用溫水刷牙好

涼水容易引起牙釉質形成隱裂

那樣會導致牙齒過敏

也會影響牙齒的硬度和耐磨度

..冬天用溫水.夏天就用涼水就可以了

20樓:歸苒計承恩

我決的還是熱水好,因為用涼水冰牙.

21樓:受惜玉慄喆

用溫水加淡鹽最好,可以使牙膏的有益成分達到最高的功效,還可以使牙齒的神經不受刺激

22樓:摩飛翼歷峰

冬天用溫水好,其它的日子都用冷水不要緊。因為冬天比較冷,水也就特別的涼,所以要加上點熱水,不會刺激牙齒,也就不會傷害的牙齒了。

23樓:潘苑陰天欣

刷牙是用溫水好

正確的刷牙方法應該是豎刷法:刷上牙時,先將牙刷的刷毛輕放在牙齦與牙齒的交界處,然後通過手腕的上下活動像用梳子一樣,刷毛自牙齦順著牙縫向下刷,在同一部位反覆數次;刷下牙時則同樣的方法從下往上刷,這樣可以把牙縫中的食物殘渣和牙菌斑清潔掉;刷牙齒的咬合麵時可作來回拉鋸動作。刷的時候要仔細,裡面、外面、前牙及後牙都要刷到

24樓:嚴玲山彬

涼水可以堅固牙齦,用熱水(溫水)可以減少牙齒刺激,過敏

25樓:第五廣英偶未

如沒牙痛還是冷水好,在杭州冬天也很冷,我刷冷水到現在六十了還能咬小核桃呢,這與冬泳的道理是一樣的,煅煉嘛,到老了有口好牙。

26樓:

人的牙齒適宜在35~36.5℃的口腔溫度下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如果經常給牙齒以驟冷驟熱的刺激,則可能導致牙齦出血、牙齦痙攣或其它牙病的發生。科學家通過研究認為,用溫水刷牙有利於牙齒的健康。

反之,長期用涼水刷牙,就會出現「人未老,牙已老」的結局。

35℃左右的溫水是一種良性的口腔保護劑,用這樣的水漱口,既利牙齒,也利咽喉和舌頭,還利於清除口腔裡的細菌和食物殘渣,會使人產生一種清爽、舒服的口感。

刷牙要用冷水好還是熱水好?

27樓:葷梅花殳卯

要用溫水刷牙。

您好!俗話說得好「冷水洗面,溫水刷牙,熱水洗腳」

關於為什麼溫水刷牙,我個人理解如下:

1,溫水不會因過冷過熱對牙髓產生刺激。在接近口腔溫度時(三十六度半),口感舒適。

2,在溫水中,牙刷毛可以浸泡得軟硬適中,有利於清潔牙齒又不會刺傷牙齦,同時對牙齦還可以起到按摩作用,有利於牙齦組織的健康。

3,牙膏在溫水中會比在冷水中溶解更充分,泡末更豐富,有利於口腔清潔。

祝你健康快樂。

28樓:不浩歌吳然

科學點,是冷水好,但是有些人的牙有一定嚴整,怕涼的話,可以適當的用溫水,30℃左右吧,但是還是推薦冷水~!

29樓:翁鳴索晉

用溫水刷牙有利於牙齒的健康。因為人的牙齒適宜在35~36.5℃的口腔溫度下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長期用涼水刷牙,則可能導致牙齦出血、牙齦痙攣或其它牙病的發生。

所以35℃左右的溫水是一種良性的口腔保護劑,用這樣的水漱口,既利牙齒,也利咽喉和舌頭,還利於清除口腔裡的細菌和食物殘渣。

30樓:舞動者最美

刷牙每天都會進行,但你的刷牙方法正確嗎?

冬天刷牙用什麼水最好,冷水還是熱水

31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溫水最好,不管是春夏秋冬。牙齦以及舌頭都舒服

你刷牙用冷水還是熱水?

32樓:解疑答惑老師

溫水最合適。

醫學專家對牙齒生態的調查顯示,人的牙齒在35-36.5攝氏度的口腔溫度下能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35℃左右的溫水是一種良性的口腔保護劑,用這樣的水漱口,會使人產生一種清爽、舒服的口感。

冷水會導致牙本質敏感的人牙齒痠痛,而且不利於牙膏內的有效物質發揮活性。牙膏中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劑和氟化物,這些有效成分發揮作用的最佳溫度是35℃左右。用溫水刷牙是對的,有些人用冷水刷牙會引起牙齒敏感、疼痛。

尤其是在冬天,更需要用溫水刷牙,避免引起牙齒敏感。溫水的溫度以接近體溫為宜,太熱的水也不好。

用冷水洗臉好還是熱水洗臉好啊,用冷水洗臉好還是熱水洗臉好啊?

冷水 熱水洗臉都不好。溫水是最合適也最科學的洗臉用水。效果 1 用溫水洗臉可以恰到好處地洗掉多餘的油脂和汙垢,保持肌膚的水分。2 用溫水洗臉時再加以按摩,清洗掉泡沫之後,再用冷水拍洗臉部,還可起到收縮毛孔,保持肌膚彈性的作用。很多朋友都會問我乙個問題 洗臉到底該用冷水?熱水?還是溫水?哪種洗臉方法才...

刷牙用冷水好還是熱水好

中醫專家是這樣告訴我的 熱水泡腳,溫水刷牙,冷水洗臉。與口腔溫度接近的溫水,感覺不冷不熱,似乎沒有溫度感覺時比較理想 呵呵 我都是一切都是冷水的 是那中冰涼刺骨的 牙膏含氟,溫度高一點它 的活性高!條件准許的話,溫水是最好的選擇。但是條件不准許,冷水刷牙總比不刷的好。呵呵 最好溫度與體溫接近的溫水 ...

用冷水還是溫水和麵,和麵是用熱水還是冷水

選用冷水和麵還是溫水和麵還是開水和麵,要看是做什麼麵食。做包子,饅頭,要根據環境溫度,選擇和麵水溫,冬天用溫水和麵,夏天用冷水和麵,目的是使發麵時間保持一致。實際上冬天也可以用冷水和麵,只是發麵時間更長一些。做蒸餃和麵水溫又有所不同。用部分燙麵,用到的水溫是開水。做包子饅頭髮面,需要經驗的積累,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