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16歲為什麼白頭髮特別多,我才16歲,為什麼白頭髮卻越來越多

2022-01-23 04:53:15 字數 5093 閱讀 9839

1樓:阿濤

從白髮的位置還可以判斷出你的健康狀況。

兩鬢斑白:肝膽火偏旺

在頭部兩鬢對應的臟腑反射區是肝膽,肝膽火偏盛的人或脾氣暴躁或愛生悶氣,常伴有口幹、口苦、舌燥,眼睛酸澀等,是由肝膽火引起的,俗稱火氣大,進而脾胃受傷。吃飯時要以清淡為主,保持輕鬆心情。

後腦勺白髮:腎氣虛

後腦勺是對應膀胱經的臟腑反射區。膀胱經氣虛常伴有小便次數多,遺尿,尿閉或小便不暢等症狀。膀胱的排尿功能和腎氣盛衰有密切關係。

腎氣充足,尿液可以及時分泌於膀胱並排出體外,若腎氣虛而不能固鑷,就會出現腎虛氣化不及而引起上述症狀。

前額白髮:脾胃不好

前額白髮是脾胃出了問題。前額是對應脾胃的反射區,脾胃不好的人常常腹脹、腹痛,胃酸,口淡不渴、大便稀溏,還有的人經常伴有口臭,食慾旺盛,或四肢浮腫、畏寒喜暖、小便清長或不利、婦女白帶清稀而多。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花白頭髮:聰明煩惱多,情緒自控差

如果你是花白頭髮,那說明你是乙個非常聰明的人,腦子轉動比較靈活,在生活中也屬於比較容易激動的人,控制自己的情緒能力比較差,因而煩惱白發生。中醫講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恐傷腎,五臟六腑都處於亞健康狀態。這樣的人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盡量保持情緒的穩定。

由此可見,白髮與臟腑和經絡存在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頭髮是身體狀況的晴雨表。

2樓:一捧月光

「少白頭」,是指青少年時頭髮過早變白,頭髮呈花白狀。

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正常人從35歲開始,毛髮色素細胞開始衰退。而有的人20來歲就白了,醫學上稱少年白髮,俗稱「少白頭」。

我才16歲,為什麼白頭髮卻越來越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髮要看看你是遺傳性白頭髮還是後天的,還有與年紀也有關係的:

引起少白頭的原因

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後者與髮根乳頭色素細胞的發育生長情況有關。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正常人從35歲開始,毛髮色素細胞開始衰退。

而有的人20來歲就白了,醫學上稱少年白髮,俗稱「少白頭」。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

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

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太累了。注意休息。晚上不要太晚睡覺。多吃點芝麻。

6樓:唔嘰唔嘰唔嘰

血熱,很正常,你爸爸媽媽有沒有這種情況

7樓:加藤掀鞏

俗話不是也說過嘛,高調做事,低調做人!我也不怕吹破牛皮,為了讓有與我同樣困擾的朋友少走彎路。不是我很偉大,我只是覺得做人起碼要懂得感恩。

我自己是二十幾年的掉發情況,讓我失去了太多,友情,愛情!要不是看見「重.現′青絲」一紋中女生所講述的,現在的我可能還是老樣子,想必,各位也能體會那種說不出來的痛苦。

簡述些與大家聽下的,合理飲食是首選,少抽菸,少喝酒,否則會嚴峻導致掉頭髮。

盡量少燙髮染髮,因為燙髮染髮所用的東西所含的化學物質對頭髮的傷害很大,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導致脫落。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宜多食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肥肉和油炸類食品等。避免精神緊張,因為緊張的情緒只能加重掉頭髮。

平時也要適當的運動,加強身體的鍛鍊。

8樓:公尺泔水撂戀

1、先天因素

少白頭常常有家族史,也可見於某些症候群(如早老症候群、綜合性肌強直性營養不良等)。此外,患上一些比較嚴重的疾病,如惡性貧血、甲亢、心血管疾病、結核病、傷寒、梅毒等亦可出現白髮。

2、缺乏微量元素

近年來科學家研究發現,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頭髮含鎳量增多時,就會變成灰白色。所以說,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的關係。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髮囊營養強健髮根,使白髮變黑並且預防白髮。

我才16歲,為什麼長了好多白頭髮?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血熱,腎氣虛弱,氣血衰弱都是造成白髮的原因.若發的營養**雨雪,如果頭髮變白或抑鬱脫落,多半是因為肝血不足,腎氣虛弱.

指導意見:

您好,**白頭髮,除了用藥物外,還可以用下列幾種簡易方法:

頭皮按摩法 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用雙手的指頭揉搓頭皮,先自前額經頭頂到枕部每次2~4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步延長到每次5~10分鐘.只要長期堅持下去,待三四年後便可滿頭黑髮.頭皮按摩法對血液迴圈有很好的促進作用,也是老年人保健所需要的.

食療方將黑豆淘洗乾淨並經反覆蒸,曬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堅持服用,必有療效.

取大核桃12個,剝去外殼及肉上衣膜,將核桃肉炒香切碎備用,另取枸杞子,何首烏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

先將枸杞子與何首烏加適量水同煎,至汁濃後濾去渣,然後將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投入汁中,再同煎至核桃肉稀爛,汁液全部被黑豆吸收為度.最後取出晾乾或低溫烘乾即可服用.每日服2次,每次6~9克,早晚空腹或飢餓時隨時服用.

將鮮桑椹1000克(或乾品500 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煮,共取煎液2次.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粘稠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沸水衝化飲用,每日2次.

取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後去掉皮尖,然後將適量白糖放入鍋中,待溶化後倒入桃仁中攪勻,冷後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克.

將黑芝麻,鮮桑椹各250克搗爛,再加入蜂蜜少許調勻置瓶中,每次1湯匙,用白開水送服,每日3次.

糯公尺泔水發酵搓洗法,將淘糯公尺濾下的泔水,瀝取基底層存放3日,待其發酵變酸後,用其擦搓頭髮,後清洗淨,每日1次.經久使用,能促使白髮變黑,而且有潤發,使頭髮烏黑發亮的功效.

大豆煎,用公尺醋,大豆,以公尺醋煮豆至爛,去豆煮稠,塗發,能烏須黑髮,使白髮變黑.

黑豆250克,白果30粒,研碎炒熟,黑芝麻100克,何首烏150克炒熟,四味混合後放入瓶中,每天早飯後服用30克.

民間驗方 取黑豆,黑芝麻,大棗,首烏,熟地各40克,當歸,川芎各10克,加入60度公尺酒750毫公升浸泡15~20天後,每次口服10毫公升,每日3次;地黃散,生地黃2500克,五加皮250克,牛膝250克,將牛膝去苗,地黃以酒浸一宿,曝乾後九蒸九曬,把藥搗細,籮成散面,每日空心以溫酒調服10克(與羹粥共吃也可),忌生蔥,蘿蔔,大蒜.這三種藥物配合,可以補氣血,益肝腎,強筋骨,能使人健康長壽,使白髮變黑,精力旺盛.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班也有好多這樣的 你是不是喜歡熬夜想問題 有些也是遺傳

11樓:舊夢失

我17 白頭髮也很多 這個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不要熬夜 多喝黑芝麻糊 本吊 已經把頭髮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早結婚一樣生孩

13樓:小喇叭

這是少白頭,血熱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朋友擔心頭髮稀少問題,這種情況是很常見,頭髮稀少與很多因素相關。大學期間沒有談過戀愛,心裡只有羨慕的份了,幹什麼都不自信,就連我們班裡最好的小姐妹都背後講閒話。身邊很多的朋友,不同的眼光看我頭的時候,我覺得難堪。

無意間瞄到(青絲劉道松)一文中,看到他的故事,我選擇相信,學著做,頭髮也多起來。

其他的有以下幾個建議,希望有幫助:秋季天氣乾燥,頭皮容易缺乏營養,;盡量少的戴帽子,保持頭髮毛孔通暢;飲食上注意清淡,不要熬夜;調整身體機能,給頭髮良好的生長環境。

才16歲就有很多白頭髮,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民間食療偏方

1、桑椹生髮膏:桑椹200g,何首烏150g,熟地黃300g,蜂蜜適量,將桑椹、何首烏、熟地加水煎3次,取汁濃縮,加蜂蜜後熬成膏。

2、枸杞燒海參:海參300g,枸杞子15g,桑椹10g。先將海參切條,熱油加調料翻炒,湯沸後小火煨烤,至熱時加入蒸熟的枸杞子、桑椹,澱粉勾汁即可。

3、紅棗杞子煲雞蛋:紅棗10個,枸杞子30g,雞蛋2個,加水同煎,蛋熟後去殼再煮數分鐘,吃蛋飲湯。

4、豬腎核桃湯:豬腎1對,杜仲30g,沙苑蒺藜15g,核桃肉30g,將以上三藥和豬腎加適量水,在旺火上煮30分鐘後,改文火燉至豬腎熟爛。食豬腎及核桃肉,飲湯。

每日1劑,連服7~10日。**腎陰虛所致的白髮,出現頭昏健忘,腰膝痠軟,耳鳴耳聾,五心煩熱,失眠多夢,舌苔少,脈細數者。

5、黑豆雪梨湯: 黑豆30g,雪梨1~2個。將梨切片,加適量水與黑豆一起放鍋內旺火煮開後,改微火燉至爛熟。

吃梨喝湯。每日2次,連用15~30日。**肺陰虧損所致的毛髮柔弱,色白,倦怠乏力易感冒者。

為什麼我才20歲,卻有白頭髮

依舊喜歡墨一樣濃郁的夜,最沒有安全感的時刻,往往最安全。就這樣,世界和夜晚同歸於沉寂,沒有喧囂,沒有陳雜。突然就覺得燈光不應該屬於黑暗,於是想到在日日夜夜個黑暗裡,那些用月暈而知風,用礎潤來感知雨的日子,那皎潔的月光照亮的青石板,那螢火蟲點燃的蘆葦蕩。也罷,時移世易,物質輪迴且守恆,所有的生命,所有...

為什麼我有白頭髮,我才15歲,女生

少白頭 是指青少年時頭髮過早變白,頭髮呈花白狀。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正常人從35歲開始,毛髮色素細胞開始衰退。而有的人20來歲就白了,醫學上稱少年白髮,俗稱 少白頭 精神因素 如果乙個人長...

20歲為什麼長出一根白頭髮,我才20歲,今天發現在頭上長了一根白頭髮,這是怎麼回事啊?

因人而異吧,體質問copy題,身邊也有不 bai少20歲左右長白頭髮 du的人。如果只是一兩根白髮的zhi話是相當正常dao的,如果有大量白髮的話就建議調整作息時間了,早睡 也可以適當選擇黑芝麻糊 黑豆等食物作為早餐,有利於髮質的養護。在壓力之下,每個人的表現方式不一樣而已,你的體現在頭髮上,還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