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電單車行駛證需要多少錢,生活在以電單車為主要交通工具是什麼體驗?

2022-01-23 04:53:11 字數 5547 閱讀 3382

1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30元。

減徵收費標準:對符合減徵條件的國產二輪電單車按照「一車一人一牌一證一檔」辦理註冊登記,減收行政事業性收費。具體標準為:

二輪電單車行駛牌證按照30元/輛收取(含號牌、登記證書、行駛證工本和人工檢驗費);申領各類電單車駕駛證按照10元/人收取(含科目

一、二、三考試費、駕駛證工本費。

減徵條件:電單車所有權人或駕駛人為我省常住居民、電單車購置時間在2023年11月1日之前未辦理註冊登記的國產二輪電單車。

擴充套件資料一、所需資料:

1、車主身份證原件。

2、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

3、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註冊登記聯)

4、車輛購置附加完稅證明(排量150cc以上)。

5、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

參考資料:人民網-截止4月30日 申領電單車駕駛證只需1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1辦理電單車牌照, 需要購車發票(機動車專用發票)、合格證、 車輛一致性證書和環保證書、購車人身份證等手續,除發票是由買車時的商家開具外, 合格證等都是出廠時廠家放在隨車手續裡的, 帶著這些去辦理牌照就行了。

辦牌電單車牌照的費用主要是購置稅、交強險和牌照行駛證的辦理費用,購置稅是不含稅車價的10%,購車發票左下角有個「不含稅價」欄, 它的10%就是上牌時要交的購置稅額。 交強險一般是一百多元,牌照行駛證的辦理費用一般是

一、二百元左右,把這些費用相加就可以算出上牌費用了。以一輛5000元買的電單車為例,上牌費用一共大約要

七、八百元左右。

已經買了兩年以上的電單車,首先要帶著合格證去車管所查詢合格證是否過期,車型公告量否變更或撤銷, 有這幾種情況是不能上牌的,如果沒有這些情況, 有的地方對買車後沒有及時上牌的可能還要收取一定的滯納金或罰款。各地情況不同,先帶著發票、 合格證等去車管所詳細諮詢一下吧, 以當地規定為準。

3樓:

辦理電單車行駛證(二輪的),需要你繳納車輛購置稅百分之十,交強險260元,車輛檢測費80元,單個車牌費35元,工本費10元,大概就這些費用。

4樓:爾東安精

先拿這購車發票到國稅局交車輛百分之十的國稅,再到車管所,驗車(拓印費50)買保險(200)然後選號,交行駛證費用牌照錢(1500)還有車船使用費(120)乙個禮拜左右去拿車牌拍照!每個地方會有出入!

生活在以電單車為主要交通工具是什麼體驗?

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一輛破汽車,一輛v16,一輛珠峰125,汽車用的很少。

6樓:跪求種子

快活!我基本一天只上半天班,週末還有雙休,只要沒事我都會騎摩托跑出去玩玩,我們城市周邊我都轉遍了

7樓:我想可能飛不高

那將是很愉快且幸福的事!

8樓:哈哈怪怪怪哈哈

冬天夏天開車,春秋騎摩托,安逸

9樓:w錛岋紝鈽

不禁電單車,人人開心,個個高興,上班,趕集,種地,送小孩上學都方便

10樓:

摩托還是休閒代步吧!汽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摩托玩玩,天氣好騎下!自行車也一樣!天氣不好,出行人多,還是汽車吧!一家老小的,摩托無法勝任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迎著風看美景的感覺太舒服了。

12樓:獵狐者寶駿

省錢!省錢!上下班時間

大大縮短!工作效率高!沒有堵車的煩惱,沒有找不到停車位的煩惱,路上不發牢騷,路上有激情。

高興 幸福感滿滿!下雨天下雪天開車 平時騎摩托。說去哪就去哪!

很幸福!交警與市民是一條心,相互尊重 很和諧。

13樓:飛行員

河南南陽,好天氣絕對電單車,不堵車,不用找車位,不怕被貼罰單,雨天開車,今天下午買個漢堡,才被貼張罰單!

14樓:晶

真的想重新騎摩托走天下,那個滋味絕不是開車所能體會的,開車限制太多了,堵車時又上火,什麼新出的標誌

15樓:魋魊魃魈

在不禁摩的地方騎摩托不會像是做賊一樣

16樓:枯草計畫

自由,尤其是節假日可以跟兄弟們一起出去跑跑山間小道騎累了就找個鄉間風景停一停,玩一玩,

17樓:愛尚騎行

在可以自由騎摩托的地方,那必須爽啊!

18樓:辰星

生活的應該瀟灑又自在啊,感覺很無拘無束,而且我暈車,坐摩托就不會暈車啦^_^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騎著自己的小摩托,感覺棒棒噠,就是怕交通事故

20樓:求註冊

平時的話挺好的可以兜兜風挺酷的要是下雨的話那就另說吧

21樓:王倩

每天生活在噪音的世界裡。我的耳朵已經不好了

22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電單車騎著很爽很刺激,假如我有足夠多的閒錢我願意為自己購買一輛

23樓:容寒玉

超級刺激,電單車最愛,帶人出去兜兜風,享受風一般的感覺

24樓:手機使用者

不怕堵車,停車方便,舒服,冬天夏天酸爽,

25樓:辰星

乙個充滿速度與激情的世界裡,感覺自己的生活水平下降了

電單車交通法規知識

26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駕駛電單車的主要違法行為:

1無牌駕駛

由於無牌電單車未經車管部門安全檢測,其技術指標、安全效能極不可靠,存在嚴重交通安全隱患。加之存在僥倖心理,駕駛無牌電單車時心理上常關注著逃避檢查,自然注意力相對分散,因此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同時駕駛員心存僥倖,恣意妄為,成為交通事故逃逸案的重點。

同時無牌電單車沒有保險,很多上路行駛時一旦發生交通事故,為了逃避法律責任,心存僥倖,採取逃逸方式躲避法律的制裁,無視《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關規定而置傷者的生命安全於不顧,駕車逃離事故現場,甚至致使傷者得不到及時搶救而死亡。

第三、無牌無證電單車的大量存在使得走私、盜搶、拼裝機動車等違法犯罪行為有了生存空間,而且飛車搶奪、搶劫案件的作案人駕駛的多是無牌無證電單車,易使社會治安惡化,影響安定團結,破壞經濟建設軟環境。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條規定: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

2無證駕駛

由於駕駛者大多沒有經過系統的培訓,對《道路交通安全法》一無所知,交通法制觀念淡薄,交通安全意識差,在道路上行駛是橫衝直撞,亂停亂放,隨意調頭,嚴重破壞道路交通秩序,嚴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規定: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

3未按期審驗

隨著城市經濟的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加快了車輛的更新速度,從而也帶來了舊車交易市場的繁榮,同時也滋生了不少拆車場點和報廢車**市場,由於缺少監管,經營不規範,運作手段簡單,不少人為圖出行方便,以低廉的**買回這些舊車,也不辦理任何手續,繼續使用。而在學校不少老生離校,日常使用的電單車等交通工具大多會折價賣給師弟師妹,但這些車輛有多少按期參加年度檢驗?由於不參加年度檢驗,車輛的安全效能很難保證,而且大多缺乏良好維護,安全技術效能下降,使之存在極其嚴重的交通安全隱患。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條規定:對登記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應當依照法律、法規的規定,根據車輛用途、載客載貨數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況,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4未按規定佩帶頭盔

嫌麻煩是不戴頭盔的乙個重要原因。特別是在夏季,天氣炎熱,戴上頭盔後腦袋汗水淋漓,比較麻煩。由此我們便不難理解,在人們法律意識普遍淡薄的情況下,電單車駕、乘人員為了一時舒服便棄安全於不顧的所謂「合理性」了。

從人群分析,在駕乘電單車的人群中,不戴頭盔者呈以下情形:一是男性居多,女性為少。二是青年居多,中老年為少。

這大概與生理有關。男性雄壯,不求細節;青年叛逆,敢於試法;中年持重、女性細膩。從地域分析,不戴頭盔者農村地區較多,城區較少。

從時間分析,春夏季較多,秋冬季較少。夜間較多,白天較少。秋冬季節天氣相對寒冷,頭盔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禦寒效果,所以人們不自然地就會自動戴上。

而春夏季氣候溫暖,尤其是夏季,天氣炎熱,頭盔戴到頭上很多人會感到不適,遂將安全拋到腦後。夜間同白天相比,道路環境變化較大。一方面路面車輛較少,相對安全;另一方面路面執勤警力下降,科技監控設施不能做到每一路段面面俱到,這給不戴頭盔提供了空間。

可是電單車穩定性能相對較差,安全效能較低,在高速行駛的過程中,一旦發生撞車,電單車的乘坐人和駕駛人常常會被丟擲。電單車遭撞擊後人的頭部受傷有兩種情況:一是前額被碰受傷,間接傷害後腦;二是後腦勺著地,直接傷及腦部。

但如果駕駛人員、乘坐人員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佩戴安全頭盔,許多悲劇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條明確規定:機動車行駛時,駕駛人、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使用安全帶,電單車駕駛人及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戴安全頭盔。法律的規定是有科學性的。

在人體的各部分構造中,人的頭部是最為脆弱的。

5超速行車

俗話說:「十次肇事九次快」,超速行駛危害極大。超速行車,勢必使車輛經常處於加速跟車和加速超車狀態。

加速跟車的車距是很近的,而其車速卻又是很快,車距過近,後一駕駛人的視線必然受到影響,因而對前方的情況觀察不清,判斷不准,盲目性很大,另一方面,加速跟車,對應變所需的反映時間和剎車距離都難得到保證,這樣就極易發生追尾事故。加速超車則比加速跟車更危險,因為頻繁的超車必然使車輛過多地佔據中線或逆向,因而發生碰車、撞車的危險性增多,而且一旦肇事,其事故程度往往比較嚴重。超速行駛還使車輛安全效能降低,如制動效能,車速一快,制動距離必然大大延長,制動距離增長了,不要說突然情況,就是一般情況也很難安全處理。

車速快時,電單車前輪有時突然開始左右抖動,方向很難把握,稍一大意,車子就會碰撞障礙物,或掉到溝裡去。轉彎時還會因車速快而產生很大的離心力,造成翻車。車速一快,必然使車子發生劇烈的顛簸或造成過多的緊急制動,使輪胎等機件損失,並且還可能由此而發生機件失靈事故。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二條規定:「機動車上道路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在沒有限速標誌的路段,應當保持安全車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罰款200-2000元,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6爭道搶行和違法超車

有的駕駛員經常爭道搶行,違法超車。有的甚至見縫插針,只要有空隙,不管左邊還是右邊,還是二車中間,橫衝直撞。這樣不管道路條件是否允許盲目行駛,實在危險。

由於電單車車身低,有時被前方車輛擋住看不清前邊道路情況,大車上駕駛員有時不能發現從各個方向過來的電單車,就很易發生兩車相撞事故。有的駕駛員在超越前車時,前方駕駛員稍為變向,電單車就可能和汽車相撞或被擠下路去。

7加裝改裝車輛

電單車機動靈活、易操作的特點,一直是農村和邊遠鄉鎮群眾的主要代步交通工具。許多電單車駕駛人為了遮擋陽光或者雨水,將遮陽傘固定在車把上,變成了道路上一道獨特的風景線,但因撐傘駕駛電單車而導致的道路交通事故正在逐步上公升。

電單車行駛證過期月沒年檢驗,請問要罰款多少錢的

電單車五個月沒有年檢上路被抓,罰款20 200元 扣駕駛證3分。根據 道路交通違法記分分值 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 的 二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 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

電單車賣了廢品了,行駛證還有,怎麼銷戶

電單車賣了廢品了,行駛證還有,可以憑行駛證 機動車登記證辦理登出手續,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審查提交的證明 憑證,收回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 行駛證,出具登出證明。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二十九條 屬於本規定第二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機動車所有人申請登出登記的,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

電單車被扣,沒有駕駛證,有行駛證要怎麼拿出

騎踏板電單車被交警抓住,有行駛證,沒有駕駛證是不可以的。解釋如下 1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8條中的規定 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因此,有行駛證 說明該電單車是屬於 機動車 如果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