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行駛證過期月沒年檢驗,請問要罰款多少錢的

2022-03-09 01:44:06 字數 4644 閱讀 2520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五個月沒有年檢上路被抓,罰款20-200元、扣駕駛證3分。

根據《道路交通違法記分分值》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三)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四)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五)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六)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七)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八)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 標線指示的;

(九)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的;

(十)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牽引掛車的;

(十一)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

(十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罰款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2樓:大仙林

請問要罰款多少錢的

200如果在路上給警當場查到另外還要罰無交強險,罰2倍交強險360元。

還有年檢驗要給多少錢的?60元

還有年檢驗要給多少錢的?但之前須先買交強險180元

3樓:罕國英蓬午

按照新的道路交通法規定,你的行駛證過期3個月,罰款200,建議你趕緊去審驗,因為一年以上不審驗的就會登出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100到200,各地區不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

一般的人都沒有按時去年鑑

電單車行駛證年檢過期半年,還能再年檢嗎?

6樓:禧次小番茄

車輛未年檢被查獲到罰款20-200元或處以警告。交強險按照參加保險年度起交,只要沒有上道路行駛被交警查獲是不會被罰款的。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車輛年檢可以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對於車輛年檢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等檔案中有相關規定,在年檢前需要一些準備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關資訊,網上預約,流程,車需要注意的問題等)以保證能夠正常順利通過,年檢有初次和定期年檢,也有一些相關政策。

電單車年審過期幾個月要不要罰款

7樓:愛上向日葵丶梁

會罰款。按規定,機動車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檢驗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上路被查到還要扣3分)

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第五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

(四)機動車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8樓:公尺宜章白風

看車輛狀態,超期太多的行駛證可能被登出,那就是駕駛報廢車輛,要嚴格的多。如果只是晚幾個月,一般按超期走也就幾百的罰款!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給你個專業的回答,不需要罰款。首先電單車交規規定不年檢上路罰款。其二逾期年檢乙個月,交幾次罰款,難道每天自覺去交警大隊交罰款?

其三車檢所不具有執法職能,沒有罰款權!現在再來說一落車檢所的工作流程,逾期年檢你的車會在系統裡被鎖掉,必須解鎖後才能進行年檢操作,而解鎖的唯一條件是你的車不能存在未處理完畢的處罰!所以如果你的車逾期年檢,車檢所要求你去交警隊交罰款,扣三分,你大可以回答,我的車是托車運來的,沒有騎不存在違章,或者說已經交過罰款了,他們根本查不到,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要你出示罰款收費單看看而已。

而且記住解鎖不額外收取費用!再次強調,逾期年檢電單車只要不上路就不違法,不存在罰款。只要不被抓現行,勞資就是拖車運的。

10樓:職場高達

只要超過行駛證標明的檢驗有效期月份就算是逾期未審驗。罰款200扣三分。

電單車行駛證年審過期幾個月怎麼辦

11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電單車行駛證過期沒年審的,只要車輛沒有達到報廢標準是可以補審的,最多罰款200元。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五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

(一)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及其掛車的車身或者車廂後部未按照規定噴塗放大的牌號或者放大的牌號不清晰的;

(二)機動車噴塗、貼上標識或者車身廣告,影響安全駕駛的;

(三)載貨汽車、掛車未按照規定安裝側面及後下部防護裝置、貼上車身反光標識的;

(四)機動車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五)改變車身顏色、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未按照本規定第十條規定的時限辦理變更登記的;

(六)機動車所有權轉移後,現機動車所有人未按照本規定第十八條規定的時限辦理轉移登記的;

(七)機動車所有人辦理變更登記、轉移登記,機動車檔案轉出登記地車輛管理所後,未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規定的時限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的。

12樓:娛樂

超過幾個月可以去審,超過三個年審週期就強制報廢了。

13樓:科技美膚資訊

電單車行駛證年審過期會被扣車,罰款200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電單車兩年沒有年檢,要罰款多少?

14樓:與車共舞俱樂部

你被規則了,我的車什麼都沒有,買的時候沒看車架號和發動機的號碼跟發票不一樣,扣了十幾天,最後找熟人花了七百塊(三百請客四百交罰款)最有效辦法,去找熟人花兩個錢搞定。一,車放那裡沒人管風吹雨打擦花啥的,還有可能被放油換零件(我剛加一百五被放的騎回家足以),所以請客不走正道拿車。二,放一天二三十,你自己算算。

考慮你還是花錢搞定省的多,車出來在辦保險和審

15樓:硫酸鈣

回答您好,電單車逾期乙個月年審要交200元罰款,扣3分。4年以此類推罰款9600元。對登記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應當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根據車輛用途、載客載貨數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況,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對提供機動車行駛證和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單的,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應當予以檢驗,任何單位不得附加其他條。

提問電單車有五年沒有年檢,還能不能審核?

回答可以審核

罰款交了就可以繼續審核

車輛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罰款200元、記3分.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即未參加機動車年審的違反<>: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脫審三年以內,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罰款200加扣3分處罰。處理完了就可以續審。

罰款大約200塊錢

如果對你有幫助,希望給個贊

更多5條

16樓:超超搜

罰200 保險要補全欠下的兩年

17樓:天使眼

可能是拿不回來了,怎麼沒去審車呢,成黑車了。

辦理電單車行駛證需要多少錢,生活在以電單車為主要交通工具是什麼體驗?

30元。減徵收費標準 對符合減徵條件的國產二輪電單車按照 一車一人一牌一證一檔 辦理註冊登記,減收行政事業性收費。具體標準為 二輪電單車行駛牌證按照30元 輛收取 含號牌 登記證書 行駛證工本和人工檢驗費 申領各類電單車駕駛證按照10元 人收取 含科目 一 二 三考試費 駕駛證工本費。減徵條件 電單...

電單車駕駛證和行駛證都過期3年多了,請問我各要交多少罰款,應該怎麼處理

可以年檢,去車管所辦理即可,只要不上路就不處罰。一 攜帶證件 行駛證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 副本 驗車人身份證 三角警示牌 滅火器。處理車輛違章 車身不允許有改裝 二 證件說明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分為正本和副本兩頁保單,驗車時需要提交保單副本,並且副本由年審機構給予收回。攜帶身份證...

電單車賣了廢品了,行駛證還有,怎麼銷戶

電單車賣了廢品了,行駛證還有,可以憑行駛證 機動車登記證辦理登出手續,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審查提交的證明 憑證,收回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 行駛證,出具登出證明。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二十九條 屬於本規定第二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機動車所有人申請登出登記的,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