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稅如何入賬,會計分錄怎麼做?請老師指點,謝謝

2022-01-23 04:53:12 字數 5835 閱讀 8473

1樓:匿名使用者

借:銀行存款300

貸:營業收入300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16.74

貸:應交稅費-營業稅15

-城建稅1.05

-教育費附加0.45

-水利建設**0.24

借:應交稅費-營業稅15

-城建稅1.05

-教育費附加0.45

-水利建設**0.24

管理費用-印花稅1.5

貸:銀行存款18.24

2樓:南山植松

(1)確認收入

借:銀行存款300

貸:其他業務收入300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16.74

貸:應交稅費-營業稅15

-城建稅1.05

-教育費附加0.45

-水利建設**0.24

借:應交稅費-營業稅15

-城建稅1.05

-教育費附加0.45

-水利建設**0.24

管理費用 -印花稅1.5

貸:銀行存款18.24

繳納營業稅金及附加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3樓:假面

計提時藉:

營業稅金及附加---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管理費用---地方教育費附加

貸:應交稅費---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繳納時:

借:應交稅費---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貸:銀行存款

納稅人提**稅勞務應當向其機構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但是,納稅人提供的建築業勞務以及***財政、稅務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應稅勞務,應當向應稅勞務發生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

納稅人轉讓無形資產應當向其機構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但是,納稅人轉讓、出租土地使用權,應當向土地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

4樓:職場王可愛很可愛

回答您好,繳納營業稅金及附加是需要提前計提的,分錄如下:

計提時: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

繳納時:

借:應交稅費

貸:銀行存款

希望可以幫到您哈~

提問所以需要做兩筆分錄

所以需要做兩筆分錄

是嗎是嗎

回答是的,上月計提,本月繳納

提問好的

好的 回答

嗯吶~希望可以幫到您哈~

您好,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讚。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您還有其他職場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哈~

提問計提的時候涉及印花稅的也要計入稅金及附加嗎

回答是的,需要計提的哈

提問那貸方還有個銀行存款

回答啥意思,請詳細描述一下

計提時: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印花稅

貸:應交稅費-應交印花稅

繳納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印花稅

貸:銀行存款

提問印花稅不通過需要應交稅費核算噠

回答需要的呀~需要從應交稅費過一下的

其實計提時還是需要通過應交稅費核算的.沒有應交稅費核算的只是省略了計提的步驟.

稅金及附加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印花稅等相關稅費;

利潤表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專案調整為"稅金及附加"專案.2023年5月1日之前是在"管理費用"科目中列支的"四小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稅、印花稅),2023年5月1日之後調整到"稅金及附加"科目.

教材一般講印花稅不需要通過「應交稅金」科目核算,實務中很多企業好像是通過「應交稅金」核算,到底如何核算印花稅更合規合理呢?

印花稅是納稅人就《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暫行條例》中列舉的應納稅憑證繳納的稅種,目前多數企業是根據當地稅務部門的規定,按購銷金額的一定比例按月申報,然後在申報的下月一定期間內繳納。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九條規定:「企業應納稅所得額的計算,以權責發生制為原則,屬於當期的收入和費用,不論款項是否收付,均作為當期的收入和費用;不屬於當期的收入和費用,即使款項已經在當期收付,均不作為當期的收入和費用」。據此,企業繳納的印花稅應當計入發生應稅行為,也就是申報納稅月份的當期費用。

但是,根據《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印花稅屬於不需要預計應交數的稅金,因此不通過「應交稅金」科目核算,而是在繳納的當期直接計入「管理費用」科目。

這樣,乙個小小的印花稅,僅僅因為稅法與會計制度規定的不同,在會計核算中就產生了到底應當計入哪個月份的問題,這個問題如果在年度中間,似乎無關緊要,但如果正好發生在12月份,就會生產費用跨年度列支的問題。根據稅法規定,企業納稅年度內應計未計扣除專案,包括各類應計未計費用、應提未提折舊等,不得移轉以後年度補扣,這樣就會產生會計與稅法的時間性差異:企業應當按照會計制度的規定把12月份申報的印花稅計入繳納稅款的來年1月份的費用中,但由於該稅金是屬於12月份的費用,所以在進行年度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時應當對該筆稅款進行納稅調整,調減年度會計利潤。

2023年財政部新釋出的企業會計準則實施後,在其會計科目和賬務處理說明中就「應交稅費」科目進行說明時規定:「『應交稅費』科目核算企業按照稅法等規定計算應交納的各種稅費,包括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所得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教育費附加、礦產資源補償費等」。此規定雖然在列舉中沒有指明應交稅費科目核算包括印花稅,但並沒有象《企業會計制度》中的規定那樣,單獨強調印花稅不應在「應交稅費」科目中核算。

據此筆者建議:需要繳納印花稅的企業,尤其是依據購銷金額一定比例繳納印花稅的企業在進行會計核算時,可以改變原來的做法,在「應交稅費」科目下增加「應交印花稅」明細科目,按月計提印花稅並計入當期費用,在下月繳納時再衝減該科目。這樣核算既符合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規定

在下月繳納時再衝減該科目。這樣核算既符合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規定的權責發生制原則,又不違背企業會計準則對「應交稅費」科目使用的規定,同時減少了年度所得稅匯算清繳時進行納稅調整的工作量。

您好,這是我查到的資訊

更多38條

5樓:索羅劍客

借: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

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

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應交稅費——應交地方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

營業稅金及附加,一般是月初交納上月計提的稅費,上月計提時,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

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

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應交稅費——應交地方教育費附加

6樓:獨秀榮何琬

計提稅金時: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營業稅

貸:應交稅費---營業稅

交稅金時;

借:應交稅費--營業稅

貸:銀行存款

7樓:匿名使用者

借:應繳稅費-未交增值稅7747

借:應繳稅費-應繳營業稅6351

借:應繳稅費-應繳城建稅986

借:應繳稅費-應繳教育費附加422

借:應繳稅費-應繳地方教育費附加281

借:應繳稅費-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4917

貸:銀行存款20704

8樓:劉飛斐

借: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7747應交稅費---營業稅 6351

應交稅費---城建稅 986

應交稅費---教育費附加 422

應交稅費---地方教育費附加 281

應交稅費---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4917貸: 銀行存款20704

9樓:匿名使用者

借: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7747

——營業稅 6351

——城建稅 986

——教育費附加422

——地方教育附加281

——個稅 4917貸:銀行存款 20704

營業稅如何做會計分錄入賬

10樓:諾諾百科

一、開具發票的收入金額 x 5% = 營業稅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

營業稅不抵扣,也沒有進項稅和銷項稅之分。

二、營業稅的同時也要繳各種附加,通過營業稅金及附加核算1、計提時: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金——應交營業稅

貸:應交稅金——應交城建稅

貸:其他應交款——教育費附加

2、繳納時:

借:應交稅金——應交營業稅

借:應交稅金——應交城建稅

借:其他應交款——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

11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稅不能抵稅。

計提稅金時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金---應交營業稅

---應交城建稅

其他應交款--應交教育費附加

交稅時:借:應交稅金---應交營業稅

---應交城建稅

其他應交款--應交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現金

地方教育費我在廣州從來沒聽過,只是每半年還要交乙個堤圍防護費=收入*0.13%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票的收入金額 x 5% = 營業稅

營業稅沒進項抵扣

企業補交去年的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等怎麼做會計分錄

13樓:諾諾百科

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應交稅費—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

借:應交稅費—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

擴充套件資料:

應交稅費核算規定如下:

①、本科目核算企業按照稅法規定計算應交納的各種稅費,包括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所得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個人所得稅、車船稅、教育費附加、礦產資源補償費等。

②、按規定計算確定的應交礦產資源補償費、房產稅、車船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等借記管理費用,貸記「應交稅費」科目。

借:管理費用

貸:應交稅費-

根據財會[2016]22號檔案規定,全面試行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後,「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名稱調整為「稅金及附加」科目,該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印花稅等相關稅費;

借: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

③、本科目應當按照應交稅費的稅種進行明細核算。

應交增值稅還應分別「進項稅額」、「銷項稅額」、「出口退稅」、「進項稅額轉出」、「已交稅金」等設定專欄進行明細核算。

14樓:布樂正

補交上年度的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的賬務處理如下:

1、補計提:

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應交稅費-城建稅

應交稅費-教育費附加

2、繳納時:

借:應交稅費-城建稅

應交稅費-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

按照《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增值稅日常稽查辦法>的通知》(國稅發〔1998〕44號)規定,增值稅檢查調賬方法如下:增值稅檢查後的賬務調整,應設立「應交稅金——增值稅檢查調整」專門賬戶。

凡檢查後應調減賬面進項稅額或調增銷項稅額和進項稅額轉出的數額,借記有關科目,貸記本科目;凡檢查後應調增賬面進項稅額或調減銷項稅額和進項稅額轉出的數額,借記本科目,貸記有關科目;全部調賬事項入賬後,應結出本賬戶的餘額,並對該餘額進行處理:

若餘額在借方,全部視同留抵進項稅額,按借方餘額數,借記「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科目,貸記本科目。

會計分錄怎麼做,這個會計分錄怎麼做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28借 應付職工薪酬 460000 貸 銀行存款 355910 其他應收款 104090 29借 管理費用 138000 其他應收款 53200 ...

會計分錄,謝謝,會計分錄怎麼做謝謝

會計分錄亦稱 記賬公式 簡稱 分錄 它根據複式記賬原理的要求,對每筆經濟業務列出相對應的雙方賬戶及其金額的一種記錄。12.借 生產成本 甲產品。貸 原材料 主料。輔料。13.借 庫存現金 5000 貸 銀行存款 5000 14.不知道之前林海是借支了多少,假設是1000借 管理費用 1536 貸 其...

盤虧怎麼做會計分錄,盤虧材料怎麼做會計分錄

盤虧是企業在財產清查後得到的乙個財產清查結果。財產清查是指通過對貨幣資金 實物資產和往來款項的盤點或核對,確定其實存數,查明賬存數與實存數是否相符的一種專門方法。盤虧則是指其中請查出比實際少的那部分財務物品。總共分為3中情況 1現金短缺 1 查明原因前 借 待處理財產損益 待處理流動資產損益 貸 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