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律師起訴離婚要準備什麼材料,起訴離婚都需要準備什麼資料

2022-01-23 03:47:33 字數 5344 閱讀 3384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材料是:1、本人身份證,2、配偶的身份證明或居住一年以上的常住證明,3、結婚證或婚姻關係證明,4、離婚訴訟狀,5、其他個性化材料。

由於訴訟是比較專業的活動,建議聘請律師,否則訴訟易失敗。在離婚訴訟狀中,要寫明夫妻相識與結婚的時間、婚姻過錯事實、更主要的是提出離婚時的財產分割方案,可以設製出a、b兩個方案,供對方先為選擇,以顯公平或離婚的決心。如果過於糾結自己乙份的經濟利益,是離不成婚的,法院也不可能依你的想法去判決,如此只能讓人對你產生一種誤解,以為你並不是誠心離婚著呢,如此對方更囂張得瑟!

2樓:

起訴離婚需準備哪些材料?

3樓:華律網

起訴離婚需要帶以下材料:一、離婚起訴狀兩份。二、夫妻婚姻關係的證明,也就是結婚證原件。

如果原件丟失,可以到婚姻登記部門開具婚姻關係證明。三、原告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影印件。四、孩子的出生證或戶口本。

五、如果雙方對共同財產有爭議,那麼要提供共同財產的清單。

4樓:

那得看你是以什麼理由起訴離婚 感情破裂就不需要什麼 如果對方出軌的話 你要有證據吧

5樓:松飛荷

要證明對方理虧的證據,比如家暴後拍的**。

起訴離婚都需要準備什麼資料

6樓:華律網

第一:首先向法院申請離婚訴訟,收集有關資料,到法院進行立案。離婚案件的起訴,是指婚姻關係的一方向人民法院提出依法解除與對方婚姻關係的請求。

起訴一方當事人就是原告,被訴的一方當事人就是被告,訴訟開始後,當事人依法享有訴訟權利,承擔訴訟義務。依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民事案件的起訴必須符合四個條件。離婚案件也屬於民事案件,因此起訴也必須符合民事訴訟法的條件並具有自己的特色。

第二:答辯階段。1、人民法院決定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原告的起訴書副本送達被告,並告知被告作出書面答辯;2、被告自收到人民法院送達的起訴書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內作出書面答辯。

第三:**審理階段。這一階段進入離婚訴訟的實質性階段,主要是審查證據,查明案情,分清是非,確認當事人的權利、義務。

去法院起訴離婚需要攜帶如下證件:1、起訴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各乙份,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各乙份。2、訴訟狀,需要提交兩份,如果有財產糾紛,可以提交財產的證據,如果有子女撫養糾紛,需要提交孩子的出生證明原件和影印件或戶口本的原件和影印件。

7樓:樂觀的法律顧問

回答您好,離婚是大事,慎重考慮以後,再做決定。起訴離婚,需要向法院提交:

1.起訴狀

2.本人身份證件

3.結婚證

4.財產等證據和訴訟費等

更多3條

8樓:cong娛樂

在起訴離婚時需要準備一些必備材料,比如雙方的身份證、夫妻關係證明等;其次還需要準備一些其他的資料,比如婚姻的一些基礎狀況證明以及婚後夫妻兩人感情變化的證明等材料。

受各種因素的影響,比如夫妻感情破裂、兩人三觀不同以及家庭環境因素等原因,導致現在的離婚率越來越高,在離婚的時候是需要準備一些材料的,這既需要一些必備材料,還需要一些其他的證明材料。在準備好這些材料時才能夠向法院提起訴訟,才能按流程進行離婚。

一、必備材料

必備材料也就是一些基礎資料,它主要包括雙方的身份證原件以及能夠證明雙方夫妻關係的材料,一般我們可以用我們的結婚證,如果結婚多年的夫妻把結婚證丟失了,這可以去當地的民政局補辦乙個結婚證,一般當天補辦當天就可以拿到。除了身份證以及結婚證明之外,還要有結婚之後夫妻兩人共同的財產證明,再就是子女的出生證、戶口薄等一些基礎性的資料,在一方提起訴訟的時候一定要將這些基礎材料準備好,如果部分材料丟失的話,可以去當地的**部門補辦,在補辦完整之後再提起訴訟。

二、其他一些證明材料

除了這些必備材料之後,還要準備一些其他的證明材料,一是婚姻現在的基礎狀況,比如夫妻二人是怎樣認識的,又是怎樣結婚的,在結婚之後有沒有進行離婚或者再婚等一些證明材料;二是如果雙方離婚是因為感情因素導致的,就需要提供這方面的資料,比如說第三者插足的證明材料以及一些人的證言和證詞等,如果夫妻雙方有一人有生理缺陷,需要醫院開具的證明;三是夫妻雙方的現狀證明,比如說夫妻雙方現在是同居還是分居,這也需要有足夠的證言證詞或文字證明;四是雙方的經濟條件證明,比如說雙方目前的經濟收入以及在提出離婚之後需要希望對方可以給自己多少經濟補償等。除了上面說的這些證明之外,可能還會需要其他的一些證明,在法院到**審理時會提出來,夫妻雙方根據法院的要求給他們提供相應的材料,只有材料齊全了,才能夠順利地進行**。

在離婚的時候一定要準備好法律要求的各種證明及檔案,這樣才能夠順利的完成起訴,伴隨著現在網路的發達,在起訴時有些地區是可以直接從網上進行受理的,減少了人們跑來跑去的麻煩,提高了工作效率。

9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向法院起訴離婚時,需要向法院提交起訴書、身份證影印件、結婚證、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孩子的撫養費證據以及財產證據起訴至法院。

法院在審理離婚糾紛時,主要判定夫妻雙方感情是否已經破裂,是否有發生法定情形:家庭暴力、雙方因感情破裂分居已滿兩年、有與他人同居的情況、重婚等情節的,也要向法院提交能夠證明該情況的證據予以證明感情確已破裂。如需對財產一併處理的還需要提交相關財產的證據。

民法典生效後增加一種離婚情節就是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法院應當准予離婚。已經向法院起訴三次尚未判決離婚的,一方面要提供充足的證據證明雙方感情確已破裂,且無和好的可能。一方如堅決不同意離婚的,認為雙方仍有感情的,那麼法院則很有可能判決不予離婚。

但是在我國離婚的方式僅有兩種,一種是協議離婚,另一種就是訴訟離婚。一方不同意離婚的,那很難通過協議離婚來解除婚姻關係,只能向法院起訴,根據事實情況,蒐集現有證據,達到法院判決離婚的證明要求,來證明雙方的感情確已破裂。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條【訴訟離婚】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10樓:法律快車

一、向法院起訴離婚時,應提交以下證件和材料:

1、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

2、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

3、起訴書

起訴書應包含原告、被告的身份基本情況、訴訟請求、事實和理由等內容。

4、1寸**一張

二、法院通知雙方到庭時,當事人還應攜帶其它必要的證據材料。

1、涉及給付子女撫養費雙方達不成協議的,應提交單位財務部門開具的收入證明;

2、涉及精神病人的離婚案件,必須有法醫學鑑定或醫院診斷證明;

3、涉及房屋承租權或所有權處分的,應提交租賃契約或產權證影印件,並攜帶原件以便核對;

4、涉及共有財產分配的,應提交財產清單,詳細列明財產狀況;

5、對共同存款或共同債權、債務分配有爭議的,應提交存摺、借據等證據;

6、涉及分割**、債券、投資**份額等有價**、未上市股份****股份及在有限責任公司的出資額時,應提交相關證據證明系雙方共同財產;

7、涉及其他爭議財產分割問題的,也應提交相關證據。

三、協議離婚需要什麼證件(延伸知識)

1、雙方戶口證明;

2、雙方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

4、結婚證或者夫妻關係證明書;

5、當事人一寸免冠近照各二張;

6、離婚協議書。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意思,表示子女撫養教育、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等作出妥善安排的,協議內容應有利於保護婦女和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權益。

11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訴訟離婚需要帶什麼:

1、寫民事訴狀。

第一部分寫明原告、被告的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和住所地。

第二部分寫訴訟請求:a.請求離婚;b.小孩的撫養問題;c.財產依法分割。

訴狀最好列印,但最末處必須手簽名。

2、到住所地所在基層法院(區或縣法院) 起訴,在立案庭辦理立案手續。

3、立案的時候遞交民事訴狀2份、結婚證、夫妻兩人的身份證(至少帶上自己的)、小孩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如果有財產需要法院分割,還要帶上財產相關證據,如房產證、機動車行駛證等。證據需要交2套影印件(法院案卷中乙份,發給對方乙份)。

4、立案庭審查後,繳費。

5、將繳費票據與材料交給法院立案庭,回家等通知。

6、法院給你的案子排期**,並將訴狀副本、證據及其他材料送達給被告,送達被告後,會通知你**時間,你需要去法院領取**傳票。

7、如果對方也同意離婚,法院可能約你們雙方去調解(我國民事案件中,調解是必經程式,**前不組織你們調解,**時也會問你們願不願意調解),如果調解成功,則發《民事調解書》,調解分兩種,可能調解離婚,也可能做通你們的工作,不離婚,結案。

8、如果調解不成則**,**時還無法調解的,就會判決,最終發《民事判決書》。

9、判決可能判決離婚,也可能判不離,一般情況下,第一次起訴離婚的,被告不同意離婚,法院會判決不予准許離婚。

12樓:臨江林區基層法院

訴訟離婚需要準備什麼?

13樓:雲律行法律

在起訴離婚的過程中,我們都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呢?

14樓:張律師說婚姻

起訴離婚需要什麼證件?

15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離婚主要分訴訟離婚和協議離婚兩種形式,材料大致分為身份證、戶口本和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中需要有離婚子女撫養、婚姻財產分割等內容。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準備好訴狀、結婚證明、雙方的身份資訊證明等到法院立案。如果自己對法律不懂的,建議還是委託律師處理為好。

17樓:

起訴離婚需要寫離婚起訴書,說明起訴離婚的理由、財產分割請求和孩子歸屬要求。另外還需要準備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等材料。為了最大限度的維護你自己的權益,建議你委託律師**訴訟。

18樓:儆櫟

去法院起訴離婚需要攜帶如下證件:

1、起訴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各乙份,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各乙份。

2、訴訟狀,需要提交兩份,如果有財產糾紛,可以提交財產的證據,如果有子女撫養糾紛,需要提交孩子的出生證明原件和影印件或戶口本的原件和影印件。

女方起訴離婚都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第一,寫離婚起訴狀。如何寫離婚起訴狀呢?一 在開頭寫明被告和原告的基本情況,具體是指姓名 性別 出生年月 民族和住所地 二 寫明訴訟請求,一般在起訴離婚中會涉及如下幾個方面的請求 1.請求法院判決離婚 2.有關孩子的撫養問題,包括由誰撫養,撫養費的多少以及探望孩子的時間和方式等 3.有關財產分割方面...

女方起訴離婚需要那些證件,我要起訴離婚,什麼證件都沒有可以起訴嗎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 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 雙方身份資訊 身份證或者戶口本 2 結婚證明材料 結婚證或婚姻登記審查表 3 小孩身份資訊 小孩身份證或出生證明或者戶口本 4 起訴狀 陳述你的離婚的訴訟請求 5 證據材料 證明你們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 財產的證據等 依照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的規定,申請登記離...

上訴離婚需要什麼,起訴離婚都需要準備什麼資料

是上訴還是起訴?如果是起訴的話,則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時,應準備 提供以下法律文書和證據材料 一 要求與被告解除婚姻關係的民事起訴狀三份,給法院兩份,自己留乙份 二 結婚證 原件及影印件三份,影印件給法院兩份,自己留乙份 三 原告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影印件交給法院 四 被告的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