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離婚後,男方承擔一切債務,女方還要還賬嗎

2022-01-23 03:20:11 字數 2086 閱讀 9814

1樓:誠心為您諮詢

協議離婚後,約定男方承擔一切債務,但這個約定對債權人來說是無效的。

如果債權人起訴,仍然可以要求夫妻雙方共同償還債務,也就是說,女方還要還賬。

如果女方有證據證明這個債務屬於男方的個人債務,女方就不需要償還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第二十四條 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

第二十五條 當事人的離婚協議或者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已經對夫妻財產分割問題作出處理的,債權人仍有權就夫妻共同債務向男女雙方主張權利。

一方就共同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後,基於離婚協議或者人民法院的法律文書向另一方主張追償的,人民法院應當支援。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看協議如何約定。如果協議約定,男方承擔一切債務,那麼女方就不用對債務承擔義務。

朋友打算離婚。男方欠債,女方離婚後是不是也要幫他還債?急

3樓:律在水一方

如果男方在夫妻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發生的借款,一般在離婚時屬於夫妻共同債務。

4樓:匿名使用者

欠債如果是婚內欠的,那就負債每人一半。

5樓:天山的來客

離婚之後 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 會先用共同財產清償共同債務(雖然說是男方的債務 但是婚後的債務若是用於夫妻共同生活的都是屬於夫妻共同債務) 共同財產不足以支付的 由雙方協議清償 協議不成的 由法院判決 剩下的財產才在夫妻雙方之間分割

6樓:靜的窒息

如果系夫妻共同債務,那麼在離婚時雙方可以就該債務的承擔進行協商,如果協商一致,以雙方協議為準,但是該約定只對雙方具有法律效力,對債權人無效。如果是男方個人債務,由男方個人承擔,女方不承擔還款義務的。

通常情況下對於夫妻共同債務的承擔應該是各承擔一半的份額。

《婚姻法》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7樓:げ紫澀玫瑰

不應該啊,自己欠債應該自己還債啊!

法院如果查出男方因為賭博欠下債務,那麼女方在離婚時是否需要共同還債

8樓:真牛風子哥

不用夫妻一方的個人

債務由本人償還。個人債務是指夫妻一方以個人名回義所負的與答夫妻共同生活無關的債務。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的規定,下列債務為夫妻個人債務:

(1)夫妻雙方約定由個人承擔的債務,但以逃避債務為目的的除外;擅自資助與其無扶養義務關係的親友所負的債務;(2)一方未經對方同意,獨自籌資進行經營,其收入未用於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4)其他個人債務。對於個人債務,由本人用個人財產進行清償;離婚時,不得要求用共同財產清償,對方也無須負連帶責任。

你好,男女夫妻共同簽字借款,借款是給男方父母還債,請問如果離婚女方需要承擔債務嗎

9樓:好心情站

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債權債務,原則上屬於夫妻共同債權債務,其債權由夫妻共同享有,其債務由夫妻共同償還。夫妻共同簽字的借款,當然屬於共同債務,由夫妻共同償還。因此,女方有償還的義務;同時,借給男方父母的錢,女方也享有共同債權。

10樓:利頓紅茶

如果雙方沒有就這個債務進行明確約定,那就是夫妻共同的債務,離婚的話,女方也需要承擔。

11樓:沒有好名字了暈

只要是你們結婚了,在婚姻生活中一切的東西都是共同,婚前的不算,婚後開始算起,但是如果接觸到一些借款的方面,如果你沒簽字離婚後就不會找到你,但是有你的名字,那你就跑不了

12樓:洛水魚翁

如果離婚女方需要承擔債務的,因為是屬於婚後的共同債務。夫妻共同分擔。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因為債務是婚姻期間形成的

在婚內男方欠下的債務未償還完,離婚後女方也會承擔這婚內未完成的債務嗎

夫妻一方欠下的債務,離婚後另一方需要承擔債務分情況如下 據我國 婚姻法 第四十一條的規定,夫妻任何一方應根據債權人的要求全部或部份償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我國夫妻財產實行共同共有制,也不分先後順序,一方財產不足以清償時,由人民法院判決,對共同債...

協議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歸男方,女方私自帶走孩子犯了那法律那條

1 只能說違反當初的離婚協議約定。一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八條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 時間由當事人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 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

結婚後男方買房女方一分錢沒出離婚後房產怎麼分

這要看房產證上是誰的名字就是誰的,兩個人名字就是兩個人的,當然如果真是男方乙個人買的,那女方如果通情達理是不會要的。婚前買房 由男方付首付 男方按揭 女方不出一分錢 寫了雙方的名字 結婚後離婚房子有女方一半嗎 從法律上講,bai如果不加上女方的姓du名,婚後用夫妻共同zhi財產還債dao 的,女方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