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的相聲演員裡,誰的地位比郭德綱更高

2022-01-23 03:20:03 字數 5959 閱讀 7792

1樓:胡祥

馬三立,說學逗唱樣樣精通。愛少馬爺相聲的人,最小也得四十歲了。馬爺在天津的演出也是滿坑滿谷,一票難求。

2樓:財稅社會

那肯定是郭德綱的師傅侯耀文,因為郭德綱自身的地位就很高,他作為他的師傅,地位肯定更高。

3樓:歧山蘭

我認為比郭德綱在相聲演員中的地位更高一些的,應該就是于謙了,雖然他們兩個人差不多少,但是于謙作為相聲演員,相比來說要成功。

馮鞏和郭德綱在相聲界誰的輩分高?

4樓:小刀侃侃娛樂

相聲界裡,馮鞏和郭德綱誰的輩分高?網友:還有這層關係?

相聲界裡,馮鞏和郭德綱誰的輩分高?網友:還有這層關係?

相聲界裡,馮鞏和郭德綱誰的輩分高?網友:還有這層關係?

5樓:坦然的微笑

馮鞏和郭德綱,在相聲界誰的輩分高?

6樓:市井之隱

按輩門來說,應該是平輩。馮鞏的相聲屬中上水平,還算是比較可樂的,但仍然無法堅持,轉戰小品,也算有點名氣,關鍵是馮鞏不會嫉妒郭德綱,有容人雅量

7樓:天瑞環保科技

在輩分上不輸郭德綱,在實力面前更是甩郭德綱八條街 馮鞏如今是相聲界的老將,而郭德綱還較為年輕,看似兩人相差這輩分,其實他們是同輩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平輩,馮鞏的師傅是馬季馬季是侯寶林的徒弟,郭德綱的師傅是,侯耀文,侯耀文是侯寶林的兒子,侯耀文和馬季是師兄弟,自然馮鞏和郭德綱也是師兄弟

9樓:勢焰軍門的海角

若單論相聲藝術造詣,郭德綱的成就是否後無來者尚不敢說,但確實是前無古人,論產量,質量,規模,能耐,在相聲界說他一人興邦,毫不為過,在某一門裡的成就能和他媲美的只有二人轉裡的趙本山,別不服氣,開山立宗,相聲界以前從無人做到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趙本山都是馮鞏捧紅的,你們這幫渣渣還分析的一包比勁?馮鞏紅的時候郭還沒紮牙呢!郭見了本山都特麼矮一頭!

問這樣的弱智問題有意思麼?除了能證明頭條上有多少弱智別的一點意思沒有!!

11樓:

論相聲水平都差不多,要按人品那郭德綱差遠了,和馮鞏沒法比。論輩分當然是馮鞏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提的就有病,就是引戰罵人傳播負面情緒的,這東西心裡有個結論就可以了,說出來是給誰看的,無中生有,無所事事的閒人真多

13樓:田醉鑲

沒有可比性!乙個體制內的轉行相聲演員,乙個體質外傳統相聲演員!***地位自然是馮鞏更高,郭德綱政治地位和你我都一樣,平頭百姓!論個人專業素養各有千秋!

14樓:全金屬戰車

郭德綱我們都知道師從侯耀文,侯耀文師從趙佩茹,

馮鞏師從馬季,馬季師從侯寶林,侯寶林和趙佩茹同輩,屬於相聲六代。所以說儘管馮鞏比郭德綱大24歲,但是論輩分也是平輩,相聲界輩分是很森嚴的。

15樓:123001過路者

人家兩個主角都沒分高低輩分和紅與不紅,這皇帝不急太監急啥呢?骨子裡帶著那種媚俗,花無百日紅,換誰都一樣,人活的是一種心態,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16樓:

兩個人是同輩。馬季是馮鞏的師傅,馬季是侯寶林的徒弟。郭德綱是侯耀文的徒弟,侯耀文是侯寶林的兒子。馮鞏和郭德綱都是侯寶林的徒孫。

17樓:厚德載

新中國成立分別是 馬三立時期 侯寶林時期 和馮鞏郭冬臨時期 馮鞏 牛群時期 和現在的郭德綱時期 !!! 至於母羊日比(打一人名) 就是個笑話~~~~~

18樓:許仙做美食

馮鞏和郭德綱都是人民的兒子/我們是他們的衣食父母/所以他們輩分都比我們低一輩

19樓:小雨的夢境

「拜師學藝、學成出名」,和「帶藝拜師,為出名入門」不一樣,就像「全日制大學」和「補習班夜大」一樣,不是說「補習班夜大」不好,為學歷而讀書,目的性強,為個「名份」而已,還是「侯補」的

20樓:無極

論輩分那就不敢說了,論相聲功底,郭德綱還差幾個檔次。

21樓:繁華再現

相聲這東西很簡單,就幾個字,有多少人愛聽,這就是評判標準,馮鞏現在有新作品嗎?有多少人還喜歡聽呢?只不過早已是昨日黃花,隕落已成自然,反觀綱哥,雖然有些**言語,但人氣早已爆表,既使他的徒弟也早已揚名立萬,相聲無非是市井百姓的笑資,如果把他上公升到國家政治高度就失去了他的魅力,所以,剛哥甩馮不知多少條街,因為人們願意聽他的相聲,享受相聲帶給我們的快樂。

相聲演員中,誰的地位是最高的?他們以什麼為依據?

22樓:昏昏線

說到相聲演員我們第乙個想到的就是郭德綱和於謙,以及兩人所代表的德雲社,目前相聲界影響最大,名聲最大的也就是德雲社了,所以郭德綱在相聲界的地位也絕對是排在前面的,但是這只是我們外行人眼裡的排行,在相聲界裡,對於輩分的排名並不看這名相聲演員在外的聲名多大,而是要遵循相聲界的規矩也就是按照「字」來排名。

而現在中國相聲界在世中的輩分最高的為「寶」字輩,目前寶字輩在世的最年長的相聲藝術家是楊寶璋老先生了,老先生已經九十四歲高齡,是河南相聲界的典型代表,而最年輕的寶字輩演員是馬志明先生,也是這個相聲家族唯一乙個堅守相聲事業的了。

相聲界的輩分排名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德壽立仁義」,一種是「德壽寶文明」而在德雲社裡的岳雲鵬,楊九郎,秦霄賢他們的字輩排名是以德雲社裡郭德綱立的「雲鶴九霄,龍騰四海」這幅對子排的名,而雲字輩大家想到的應該就是岳雲鵬了。

在相聲界對於輩分的要求其實非常的嚴格,在排名中「德」「壽」兩字是沒有爭議的,而從立字開始在最初的時候大家也是按照後面的「立」來排名,比如馮立樟,葉立中等,可後來因為常寶堃(綽號小蘑菇)在社會的影響,其他名門在收徒的時候就都改為「寶」字排名了,而隨著「寶」字的人數越來越多,慢慢已經超過原本的「立」字輩,所以慢慢也就成了「寶」字輩。

23樓:國際大牌

相聲界郭德綱的名聲大噪,我覺得當然是他的地位最高了,因為德雲社的知名度越來越高。

24樓:可晨情感說

相聲演員中,我個人覺得可能現在還是郭德綱的地位最高了。

25樓:苗蛋

郭德綱在相聲演員中,地位是最高的,因為他們的德雲社現在很有名氣。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位少馬爺,擁有相聲界的話語權,其次姜昆,擁有官方話語權,在次郭德綱,擁有最大相聲團體話語權。

27樓:

說起相聲演員,第乙個想到的就是郭德綱了,他的德雲社也是在全國乃至全世界都很出名的。

28樓:

我覺得相聲演員中,郭德綱的地位是最高的,他們以實力為依據。

29樓:

郭德綱,這個是我們眾所周知的,他的地位最高無人能及,他把這個角色表演的淋漓盡致。

30樓:溫笑寶貝

相聲演員中郭德綱的地位算是最高的,郭德綱的德雲社現在是全國聞名。

31樓:束英華

誰最高我一點也不關心,相聲演員我只喜歡張雲雷。

32樓:來自採石磯豔絕一時的冬鳳蘭

現在活著的~姜昆最高,80年代他的相聲就像乙個豐碑。虎口遐想、樓梯奇遇、琢磨等等等,既展現了相聲藝術的高笑方式,又揭露了時代的短板,不汙不燥引人向上。他和他的師傅「馬季」,真正的繼承了侯寶林先生解放後對相聲改革的初衷,這也離不開馬三立老老先生。

「德」的片語太多了,都是好字眼兒,別糟蹋噁心了這個字。

33樓:焉南珍

東方朔地位最高,祖師爺

34樓:出廄的盧

誰高誰低全在觀眾心裡,不是自己說的

35樓:段澤恩

在高有什麼用候二的輩份高淨幹見不到人的事

郭德綱在相聲界是什麼地位?

36樓:佛度有緣人

在車上,有手機的人幾乎都會在無聊的時候聽過郭德綱的相聲,可以說是下飯神器,解乏利器,受眾基礎可謂眾多。在國外也有不少鋼絲,也經常出國去巡演,可以說是使相聲傳播的最廣的人物了。

郭德綱作為民間草根藝人,常常遭到主流相聲派的攻擊,成長起來十分的不容易,目前來說德雲社仍然是最賣座的劇場,德雲社應該是最大的相聲劇團了吧。老郭的徒弟也是各個本事驚人,雖然說電視上只有那麼幾對出名,但是拿出一對來老郭,絕對能捧紅嗎,可見老郭的實力非凡。

郭德綱依然活躍在相聲的舞台上,致力於傳播相聲,拯救傳統相聲,扶持新人。他本身的相聲功夫也是爐火純青,說學逗唱樣樣精通,是乙個難得的全材。相聲這一門獨特的藝術,在他身上找到了獨特的標籤,一說起相聲大家都會想到郭德綱,這在圈裡應該沒有幾個人吧。

老郭是相聲圈的槓把子,日後會成為名家的。

37樓:天蠍悅耳熙楓

可以這麼說,如果沒有郭德綱,如果沒有郭德綱的德雲社,就沒有中國相聲藝術的第二次復興。

其實相聲廣義意義上來說發展於唐宋代的俗講,類似於評書或說書,但當時的俗講比較傾向於政治諷刺和鬼怪傳說方面的內容,不太注重於專業學問和特定的演出效果。而真正意義上的相聲是從清代開始的,在我國電視藝術發展傳播的初期,央視尤其是**三套,有相當一部分的節目都在主要推送「相聲」、「小品」方面的喜劇節目,相聲的發展迎來了建國後的第乙個高潮。但是隨著年頭推進,各個地方臺節目豐富起來,網際網路又大行其道,相聲漸漸式微了。

郭德綱的德雲社創立於2023年,早期大多數的觀眾首次聽到郭德綱和於謙的相聲相信應該都不是真正走進了德雲社的劇場,而是通過各個地方臺的錄播節目,以及零幾年的時候興起的網際網路盜版。2023年,德雲社可以說正式異軍突起,帶動起一大批的忠實「票友」,那時候印象中郭德綱跟天津衛視的合作是很緊密的,他先後出演了電視劇集《小房東》、主持了脫口秀節目《今夜有戲》等等,在2023年左右將以他為首的德雲社、將相聲藝術正式推向全國,相聲,也迎來了第二個春天。

所以在如今的文化圈,相聲屆裡,郭德綱的地位有多高自然不言而喻,正是由於他的不斷堅持、不斷擴大德雲社的業務、不斷宣揚相聲藝術,在如今的各種喜劇節目裡,才會依舊保持著「相聲」這一語言藝術行當。

38樓:沃野塵埃

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

郭德綱就是整個相聲界了。尤其是隨著老一代相聲人紛紛離世,郭德綱的地位與聲望更無可動搖了。

但,這一切都是老郭應得的。

老郭是相聲界的改革家,其有大氣魄,大毅力。

面對其他興起的娛樂方式,相聲這一枚傳統藝術面臨嚴重的危機。在新時代下,相聲唯有與潮流同進,跟隨時代的腳步才能有生存下午的資本。但很多人,改革不了,改革不動。

但郭德綱做到了。郭德綱以及德雲社的相聲,緊跟時代潮流,不斷加入新的時代元素,賦予相聲更多的新的表達形式與時尚元素,使的德綱式相聲成為青少年乃至中老年喜聞樂見的節目。有一句說的好,誰能想到,成群的年輕姑娘們帶著螢光棒去聽老郭的相聲啊。

這,是郭德綱的成功,是郭式相聲的成功。

不僅如此,郭德綱敢於變革老式的相聲師門方式,而引入現代公司的運營管理模式去管理德雲社。這使得德雲社的發展有了更明確的規則,能更好的聚集力量,更好的貫徹德式相聲。同時,老郭的德雲社還是乙個成功的公關營銷公司,小岳嶽的人設,只要擺在舞台上,便能引發一陣陣狂歡。

試問,歷史上,哪位相聲演員,能達到這個地步。

同時,郭德綱本人的相聲功底絕對沒得說。先後是從評書大師高慶海,相聲名家常寶豐,侯耀文,學習過京劇等多種劇目,那淵博的知識庫,那藝術的涵養,那開口的嗓門,在當今相聲界,也差不多是無敵了。

說到這,我又突然想到很久之前看到的一欄節目:郭德綱早年出道,沒什麼名氣,參與錄製節目,被鎖在櫥窗裡演戲逗觀眾。那時的郭德綱,會想到後來的自己是怎樣嗎?

這個可愛的胖子,勤奮努力,有勇氣有魄力,還有文化,在當今的相聲界,除了他,還有誰能當領頭羊? 

郭德綱相聲中的經典段子,郭德綱的相聲很多都引人深思,哪些相聲段子堪稱經典?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臺上那位一拍醒木,我叫郭德綱 感謝各位的光臨,待散場都別走,吃飯去。誰去誰掏錢。啊 你不知道啊?我藝術家啊!我都藝術家一禮拜了!今天說的故事啊,離現在不遠,家裡有老人的可以回去問問 在春秋戰國時期.三樓的朋友們.你們好 劇場一共兩層 老先生留下的傳統相聲總共有10...

郭德綱的雙口相聲,求一些郭德綱的雙口相聲拜託了各位 謝謝

太多了 給你地址你自己下吧 郭德綱定場詩 郭德綱2010年新相聲 郭德綱以及德雲社09年最新相聲作品 09德雲社開箱演出清晰錄音 郭德綱 你 字系列 目前共8段 更新中.德雲社十週年慶典現場錄音清晰版 郭德綱從藝二十週年系列專場演出開幕式人民大會堂現場錄音 北展 郭德綱從藝20週年 我 字系列專場 ...

同為相聲演員,郭麒麟的演技真的比岳雲鵬強嗎?

我覺得岳雲鵬更強一些,因為岳雲鵬在娛樂圈已經發展了很多年了,而且岳雲鵬也非常的聰明。我覺得郭麒麟的演技真的比岳雲鵬強,因為郭麒麟是專業的演員。是的。這個人的演技要比岳雲鵬更強一些,也演繹了很多優秀的作品,喜歡看贅婿這個電視劇集。是的,郭麒麟的演技可以說是非常強大的,而且演繹了很多非常好看的電視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