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癲瘋是怎麼引起的

2022-01-22 17:05:32 字數 5084 閱讀 1290

1樓:楊顯雲癲癇醫生

羊癲瘋就是學術上的癲癇,癲癇是因為大腦神經元細胞群反覆超同步異常放電,導致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失常的慢性腦部疾病。

2樓:司寄南

研究表明,抗癲癇藥物能引起維生素k、葉酸、維生素d和鈣、鎂等物質的缺乏。維生素k和血液凝固有關,缺乏時易引起出血。蔬菜、豆油和蛋黃中一般均含有大量維生素k.

維生素d、鈣、鎂與骨骼牙齒的生長有關,鈣的缺乏還易致發作加重和不易控制。所以兒童期應供給足夠的維生素d和鈣、鎂。魚、魚肝油、脂肪、蛋類、牛奶中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

螃蟹、蝦、雞蛋、骨粉、黃豆、豆腐、瓜子、核桃、山楂、榨菜等食品中則含有相當量的鈣質。小公尺、豆類、小麥中含有豐富的鎂。葉酸和癲癇發作有關,缺乏可致發作增多。

腎、牛肉、綠葉蔬菜中均含有葉酸但烹飪時易被破壞,故應注意不要過分煎煮蔬菜。維生素b6和gabar 生成有關。公尺糠中的維生素b6最豐富,麥麩、牛肝、鮭魚中亦含有大量維生素clj

3樓:

羊癲瘋在醫學上稱為癲癇。癲癇的**病機,從中醫上分析考慮以下因素:

先天因素 命門伏邪、父母稟賦、胎氣受損,臟腑功能失調,脾腎虛而生痰,肝氣旺而生風而至。

痰濁內生 飲食不節,過食醇酒肥甘,損傷脾胃,脾失健運,聚濕生痰;或氣鬱化火,火邪煉津成痰,積痰內伏,一遇誘因,痰濁或隨氣逆,或因火炎,或隨風動,蒙蔽心神清竅,發為癇證。

不潔飲食 蟲阻腦竅,因蟲而致風動,引發癇證。

七情失調 主要責之於驚恐。突受大驚大恐,造成氣機逆亂,進而損傷臟腑,肝腎受損,則致陰不斂陽而生痰生風而至。

臨床**驚者安神,痰者吐之,火者清神,攻補兼施,辨別病邪輕重緩急,或以熄風清熱化痰,或以活血平肝,滋補肝腎為重;若日久正氣虧乏,虛像明顯者,則以培元扶正為重。

羊癲瘋是怎麼引起的

4樓:威玉蘭芒冬

上海萬眾腦科醫院專家解答

癲癇是一種神經系統的神經元異常放電,癲癇表現出的症狀與癲癇灶所處的部位有關。

不同型別的癲癇發作的症狀是不同的,如:

1.部分性癲癇:軀體區域性肌肉或肢體的抽搐發作,持續時間可能比較長,一般沒有意識喪失,嚴重發作以後抽搐部位的肌肉可有暫時性麻痺。

2.癲癇全身性發作:意識突然喪失、呼吸暫停、口吐白沫、瞳孔散大,兩眼上翻或偏斜一方,四肢強直、握拳開始抽搐。發作持續1-5分鐘,發作後意識不清或嗜睡,經數小時後清醒。

3.植物神經性癲癇:發作時有輕重不等的意識障礙,發作後可有嗜睡,發作持續數分鐘至數小時,甚至1-2天,發作頻率不定,可表現為腹痛或嘔吐及頭痛症狀。

4.精神運動型癲癇:主要表現口咽部動作或內臟症狀;如:無意識咀嚼、流口水、吞嚥動作、吸吮動作、噁心等。

小兒出現看到或聽到周圍人看不到或聽不到的物體和聲音;有的小兒可嗅到特殊氣味。

癲癇發作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乙個患者可以有多種發作形式。但對同一病人來說

,每次發作的情況都是類似的。

5樓:清晨陽光大海

癲癇是一種陣發性神志失常的常見疾病,俗稱羊癲風.

缺氧性腦病如心搏驟停、co中毒窒息、麻醉意外和呼吸衰竭等可引起肌陣攣性發作或全身性大發作;

代謝性腦病如低血糖症,最常導致癲癇其他代謝及內分泌障礙如高血糖症、低鈣血症、低鈉血症,以及尿毒症、肝性腦病和甲狀腺毒血症等均可導致癲癇發作;

心血管疾病如心臟驟停、高血壓腦病等;

熱性驚厥熱性發作導致海馬硬化是顳葉癲癇繼發全身性發作,並成為難治性癲癇的重要**;

子癇;中毒如酒精、異煙肼、卡巴唑等藥物及鉛、鉈等重金屬中毒。

癲癇**極其複雜,可分三大類,並存在多種影響發病的因素:

1.特發性癲癇

可疑遺傳傾向無其他明顯**,常在某特殊年齡段起病,有特徵性臨床及腦電圖表現,診斷較明確。

2.症狀性癲癇

中樞神經系統病變影響結構或功能等,如染色體異常、局灶性或瀰漫性腦部疾病,以及某些系統性疾病所致。

(1)侷限性或瀰漫性腦部疾病 ①先天性異常 胚胎發育中各種**導致腦穿通畸形、小頭畸形、先天性腦積水胼胝體缺如及大腦皮質發育不全,圍生期胎兒腦損傷等;②獲得性腦損傷 如腦外傷,顱腦手術後,腦卒中後,顱內感染後,急性酒精中毒;③產傷 新生兒癲癇發生率約為1%,分娩時合併產傷多伴腦出血或腦缺氧損害,新生兒合併腦先天發育畸形或產傷,癲癇發病率高達25%;④炎症 包括中樞神經系統細菌、病毒、真菌、寄生蟲、螺旋體感染及aids神經系統併發症等;⑤腦血管疾病 如腦動靜脈畸形、腦梗死和腦出血等;⑥顱內腫瘤 原發性腫瘤如神經膠質瘤、腦膜瘤等;⑦遺傳代謝性疾病 如結節性硬化、腦-面血管瘤病、苯丙酮酸尿症等;⑧神經系統變性病 如alzheimer病、pick病等約1/3的患者合併癲癇發作。

(2)系統性疾病 ①缺氧性腦病 如心搏驟停、co中毒窒息、麻醉意外和呼吸衰竭等可引起肌陣攣性發作或全身性大發作;②代謝性腦病 如低血糖症,最常導致癲癇其他代謝及內分泌障礙如高血糖症、低鈣血症、低鈉血症,以及尿毒症、肝性腦病和甲狀腺毒血症等均可導致癲癇發作;③心血管疾病 如心臟驟停、高血壓腦病等;④熱性驚厥 熱性發作導致海馬硬化是顳葉癲癇繼發全身性發作,並成為難治性癲癇的重要**;⑤子癇;⑥中毒 如酒精、異煙肼、卡巴唑等藥物及鉛、鉈等重金屬中毒。

3.隱源性癲癇

較多見,臨床表現提示症狀性癲癇,但未找到明確**,可在特殊年齡段起病,無特定臨床和腦電圖表現

傳統醫學採用豁痰開竅,熄風定癇,養心安神,開竅止癇法**法作不頻,病程較長之癲癇多有顯效.

1:藥物**

處方:魚鰾,皂礬,鉛丹各60克,硃砂9克.

用法:各研細末,混勻,晨起飯前服9克,黃酒下,日1次,有嘔吐反應者隔日服1次.

療效:用藥5-10天,近期有效率達100%

2:處方:白礬10克.

用法:研成細末,早飯後,晚睡前他服3-5克,溫開水下,發病2個月者服20天,病史半年者服1個月,病史1年以上者服藥1-3個月。

6樓:巧凌青

羊癲瘋就是癲癇病。

癲癇病的誘發因有很多,癲癇是一種**過程長發病率較高的乙個慢性疾病,根據發病的原因可以將癲癇分為原發性癲癇和繼發性癲癇。

原發性癲癇是指在臨床上找不到明顯的**的癲癇,即從患者的病史、體格檢查、化驗室檢查、影像學檢查等,還不能找到大腦內確切位置或確切的結構存在病變,也查不到其他任何明顯原因。

繼發性癲癇是指在大腦內已經找到了引起發作的真正原因的癲癇。

針對癲癇這種神經系疾病中的五大世界難題之一,北京清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癲癇中心開創的「神經電定級分層綜合**工程」**效果不錯。

目前此技術在北京清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癲癇中心已開始臨床應用。

7樓:駒藹赤悅愷

羊癲瘋就是學術上的癲癇,癲癇是因為大腦神經元細胞群反覆超同步異常放電,導致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失常的慢性腦部疾病。

8樓:星月尊王

是懷孕的期間吃了羊肉,就會引起羊癲瘋,我爺爺就會醫治,我們這很多都是爺爺醫治好的,我懷的時候就是爺爺說的不能吃母豬肉,吃了娃娃會得母豬瘋,吃了羊肉會得羊癲瘋,我就不敢吃了,我們這有個就是,她媽媽在懷她的時候吃了母豬肉,他就得了母豬瘋,都是爺爺給他醫治好的,還有就是爺爺有一種藥,小孩子生下來就給他吃了除病毒,要是吃了那些肉的都可以去掉不會發那些病

9樓:匿名使用者

侷限性或瀰漫性腦部疾病 先天異常 胚胎發育中各種**導致腦穿通畸形、小頭畸形、先天性腦積水胼胝體缺如及大腦皮質發育不全,圍生期胎兒腦損傷等;

10樓:貓達

癲癇確切**不詳,腫瘤、感染、腦卒中和大腦損傷等都可能引起癲癇。

無誘因癲癇:患者無癲癇家族史、無任何危險因素,但出現癲癇。

腫瘤、感染或大腦損傷:大腦中電訊號異常爆發,影響正常腦功能,誘發癲癇發作。

具有以下情況的人群,更容易發生癲癇。

頭部損傷。

疾病:卒中(中風)或影響腦部血管的疾病、顱內動脈硬化(動脈粥樣硬化)、顱內腫瘤等。

顱內感染:如腦膜炎或腦炎。

腦部缺氧。

誤用酒精和藥物或戒斷反應。

大腦發育異常。

11樓:

羊癲瘋,俗稱「羊羔風」,也有的地方叫羊角風,其實就是癲癇病。

**,有遺傳性的(先天遺傳導致),後天性的,又如七情失調,飲食不節,勞累過度,或精神刺激,或繼發於其它疾病,(如腦膿腫、腦膜炎、腦外傷,腦感染或寄生蟲等)。由於心,肝、脾、肺、腎五臟,氣血失調導致一時性的陰陽紊亂,氣逆痰湧,火炎風動,蒙蔽心竅而突然神志異常改變發作。

12樓:新中式家具定製達人

有先天性因素,還有後天因素,常見腦外傷,精神刺激,具體**需要進行專業檢測的,

13樓:廣州協同癲癇中心

引發羊癲瘋的**的有哪些:

第一、腦部感染。在各種腦炎、腦膜炎及腦膿腫的急性期,因充血、水腫、毒素和滲出的刺激,均可引起羊癲瘋發作。痊癒以後,疤痕和粘連可成為發生羊癲瘋的原因。

第二、代謝紊亂。在中兒童人中,胰島細胞瘤產生的低血糖有時長期以癲癇為主要表現。嚴重的電解質紊亂、水中毒均可誘發羊癲瘋發作。

第三、腦血管疾病。調查表明,兒童人羊癲瘋中約40%是由腦血管病引起的,引起癲癇病的原因都有哪些?以腦梗死居首位,其次是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和其他腦血管疾病。

第四、羊癲瘋患者的思想要清靜,這是最主要的羊癲瘋的預防需注意的地方。炎熱的夏季,人們容易悶熱不安和困倦煩躁。所以羊癲瘋患者要讓自己的心靜下來,避免羊癲瘋發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誘發原因之

一、突發精神刺激。 一些突發事件,容易引起患者情緒劇烈波動,在沒有任何思想準備的情況下出現這種情況,受到精神刺激,會使患者大腦神經過度興奮,引起癲癇發作,對於小兒癲癇,家長一定要注意孩子在玩耍時過於興奮,對於怎麼**小兒癲癇病就得根據他們的病情進行控制。

癲癇誘發原因之

二、強光刺激。 科學家們把強光刺激造成的光汙染叫做光明殺手,對癲癇患者來說,突然的閃光、眩目刺眼的光波都會造成大腦神經功能紊亂,導致發作。

癲癇誘發原因之

三、氣候突然變化。 氣候的驟然變化能夠引起患者機體的不適應,中醫把它叫做外邪。當突然而至的寒冷或暑熱侵入患者體內時,容易出現一系列症狀,從而誘發癲癇。

癲癇誘發原因之

四、藥物刺激。 患者得了其他疾病,如果用藥不慎,容易形成較強的藥物刺激,特別是當所用藥物對神經系統有較強刺激的時候,極容易引起突然發作。鄭康忠中醫工作室一定行,如果你找他都不行,那我告訴你找別人也白扯,就給你這麼多建議,那些專科醫院小心。

羊癲瘋是怎么引起的,羊癲瘋是怎麼引起的

1.先天性疾病2 產前期和圍生期疾病3 高熱驚厥後伴癲癇發作4 顱腦外傷5 顱內感染6 顱內腫瘤7 腦血管病8 中毒9 營養代謝性疾病10 其他疾病等 n cu中美奈米超導,羊癲瘋的克星!羊癲瘋是怎麼引起的 癲癇是一種陣發性神志失常的常見疾病,俗稱羊癲風.缺氧性腦病如心搏驟停 co中毒窒息 麻醉意外...

癲癇是怎麼引起的,為什麼會有癲癇,羊癲瘋是

癲癇發作是大腦神經元細胞異常放電所致,異常放電出現是因為腦神經元細胞受損,那麼恢復神經元細胞正常功能使腦內微弱生物電以有序方式產生,根據患者腦神經元細胞受損程度,專業性的明確具體的 具體化致癲灶,進行乙個有效的系統靶向修復,可以達到乙個臨床 效果!從而徹底杜絕癲癇發作,就可以達到癲癇臨床 癲癇會通過...

羊癲瘋母親要怎麼護理?羊癲瘋患者要怎麼去護理呢

您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許多藥物在服用期間都會產生一些其他的損害。許多抗癲癇藥物都會導致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肝,腎損傷等,所以建議服藥期間不要母乳餵養。關鍵要注意,藥物通過母乳影響孩子。羊癲瘋患者要怎麼去護理呢 癲癇患者的護理 1 防止發作時受到外傷 要保護癲癇患者在發作的時候不受到外傷,不受到摔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