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對重男輕女的父母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2-01-22 16:35:00 字數 1464 閱讀 7193

1樓:加州旅館的老闆

我覺得生在這樣的家庭環境裡,可能會面對很多的問題,因為這樣的家庭觀念可能會讓子女受到更多的委屈,如果你是男孩子還好,如果你是這個家庭的女孩子,那麼你會受到非常多的委屈,而且沒有地方去傾訴,你會痛恨你來自這個家庭,而且對你的成長都是非常不利的,因為你的童年一直生活在這種陰影裡。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樣的家庭生活會很抑鬱,前幾年的熱播劇《歡樂頌》裡面的樊勝美和今年的《都挺好》裡面的明玉,她們都是生活在乙個重男輕女的家庭裡面,因為有這樣的乙個家庭,她們就像是在黑暗中掙扎,既不能脫離也不能完全融入,簡直是身心俱疲,這些都啟示父母要一鍋水端平,都是自己的孩子要平等對待,這樣才有利於孩子健康發展。

3樓:小李講情感

在這樣的家庭裡面長大也真的是我的悲哀,怎麼說呢,其實我多多少少都能理解他們的想法,畢竟以後是要依靠兒子的,閨女以後就嫁出去了,但是我心裡還是不舒服啊,畢竟你們是我的父母,有差別我可以理解,但是不能這麼大吧!

4樓:任風蕾

相信最近的一部電視劇集《都挺好》大家應該都很熟悉,那裡邊便是重男輕女的典型代表,父母為了給哥哥買房子可以賣掉家裡的房子,但是卻不願意給女兒交上清華培訓班的錢,從小有什麼好的都是先給兒子,好像女兒就不是他們親生的一樣,那樣對女兒的傷害是非常大的,以至於後來就想個那個家劃清界限。

5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在熱播的《都挺好》這部電視劇集就屬於嚴重的重男輕女,大哥要去國外留學,母親就把女孩的那間房賣了。二哥要娶老婆買房子,於是又賣了一間房。而女孩本人想上乙個簡單的培訓班,母親都不給錢。

明明考上了乙個好的大學,卻被父母安排進了乙個三流的大學。看了這部電視劇集就能夠體會到這個女孩當時是多麼的無奈和心痛。自己賺錢當學費和生活費,十年來有家不能回這是一種多麼心酸的體驗啊!

6樓:

作為父母的孩子感覺內心很委屈,同樣都是爸爸媽媽的孩子,為什麼我是女孩就要得不想要的,哥哥就可以,不都是親生的嗎,父母覺得女孩將來要嫁出去,跟別人了,所以從小到大對我付出的都少,很難過,心裡好受,好吃的好喝的都是哥哥的,我只有看的份,甚至還撿哥哥穿過的衣服,誰管你是女孩啊,不然沒衣服穿

7樓:枝紫鮃

從我老婆身上就可以看出來,岳父岳母嚴重的那種重男輕女,小舅子隨便說句要什麼就必須要滿足他,然後我老婆在旁邊說目前家裡條件不允許,她父母就發脾氣說嫁出去的女潑出去的水,家事你不能參與,老婆比她弟大倆歲,老婆讀大學生活費是給400,而小舅子的生活費確是1500,然後老婆的學費還是靠自己還的,而小舅子讀美術特長沒錢了家裡就必須滿足。

8樓:影視分析師

就感覺內心很委屈吧,同樣都是父母的孩子,就因為父母重男輕女的這個思想,給我心裡留下的不可磨滅的陰影,心裡更多的還是委屈。小時候,我還曾經對父母懷有恨意,心裡特別不甘心後來長大也就慢慢的釋懷了。所以我是不會把這樣的思想留給自己的孩子的,這種想法真的是不好的,也會給孩子的心靈造成一定的創傷。

有一對很恩愛的父母是怎樣一種體驗

有一對很恩愛的父母的話,平時 看到他們恩愛,自己也開心,然後 會受到他們的影響,學習他們的恩愛。自己以後也許也會對物件很好的。望採納,謝謝!總之,父母虐我千百遍,我待父母如摯親 父母經常在面前秀恩愛是怎樣的一種感受?我覺得父母經常在面前秀恩愛是挺不錯的一種體驗,因為畢竟家和萬事興,自己的父母恩愛的,...

有重男輕女的父母是一種什麼感受呢

有重男輕女的父母會讓人感到非常的自卑,長大之後都不再想回到那個家。很無奈的感受。身為乙個女生,對於有這種人當父母是很無奈的,沒辦法改變他們。心裡會難過。要是女孩被家長重男輕女的話肯定會很難過,明明都是親生的卻得不到一樣的對待,女兒也很需要父母的關心愛護的。從小到大家裡什麼樣的好事都是先想著他,受委屈...

父母突然離婚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有一對很恩愛的父母是怎樣一種體驗

大年三十的晚上,去奶奶家吃飯,看著堂姐和爸媽撒嬌。我一個人坐著扒飯。初一的晚上,去外婆家吃飯,看著表哥和爸媽撒嬌。我一個人坐著扒飯。好像整個世界都坍塌了。害怕被拒絕,我以前不會向任何人低頭道歉,即使是我錯了,因為總覺得別人不會原諒我,即使是對最好的朋友也會有這種感覺。覺得自己永遠不會結婚,現在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