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屬於牛的哪個部位

2022-01-22 16:34:57 字數 5703 閱讀 9914

1樓:your大頭兵

牛排的種類有很多很多~但是一般人們並不會特別區分這些種類

小編帶你認識一些常見牛排~醬紫在點牛排的時候就可以選擇自己最想吃的那種啦~~~

*肋眼牛排(英文:ribeye steak/spencer steak/delmonico steak/cowboy steak/rib steak):

此部位取自牛只肋脊部靠近背脊之肌肉,肉質嫩度僅次於菲力,大理石紋的油花多且分布均勻,肋眼牛排通常中間會有一塊明顯的油脂,建議燒烤到5~7 分熟,把油脂燒透,散發出牛油香味來吃是最美味的,肉質鮮嫩具有嚼勁,可說是最受歡迎也最被人熟知的牛排部位,台灣一般所稱之」沙朗牛排」即為此部位。如未去除肋骨的切塊,比較粗礦的吃法,又稱為 cowboy steak 或 rib steak。

*老饕牛排/上蓋肉牛排(英文:ribeye cap/top cap steak):

老饕牛排為順著肋眼牛肉之筋膜所切下的上蓋肉,為肋眼牛排的精華部位,數量稀少,其大理石油脂花紋分布均勻,肉質口感滑嫩十分鮮甜且肉汁滿溢,建議熟度5~7分熟。*菲力牛排(英文:tenderloin steak,法語:

filet mignon):菲力牛排是取自牛只腰內肉(tenderloin)部位,每頭上千磅的牛只能切出幾磅的菲力,是牛肉最嫩的部位,通常也是最昂貴的牛排。這個部位 的運動量極少,所以肉質如奶油般的細嫩且油脂含量極低,是可以優雅來品嚐的牛排。

菲力牛排建議吃3分熟(medium rare)的形式,過熟則肉質變硬,就無法品嚐出菲力牛排的鮮嫩多汁,及其微妙精緻的風味。

*牛小排(英文:short rib):

取自牛只的前胸肋骨部位,可以帶骨或去骨的形式,此部位的肉質結實且油筋及油脂甚多,適合以燒烤的方式來料理,燒烤過程中油汁會隨著高溫溢位,牛 肉風味絕佳,建議食用熟度7分~全熟。在燒烤至全熟的狀態下,牛肉收縮會與肋骨部位自然分離,此時最能表現出牛小排焦脆的筋肉跟嚼勁喔。*紐約客(英文:

new york steak/club steak/strip steak/strip loin steak)取自牛只的前腰脊肉部位,由於此部位運動量稍多,因此肉質較緊實,其油花分布均勻,油脂含量介於肋眼與菲力之間,具豐富牛肉風味適合豪邁地品嚐, 嚼起來富有肉感非常過癮,建議3~5分熟度。在美國此部位是在牛排館丶club常見的牛排使用部位,也稱叫club steak。

*丁骨牛排/紅屋牛排(英文:t-bone/porterhouse steak):

取自牛只的前腰脊部位,將丁骨牛排中間的丁骨拆開,分別是一片菲力牛排與一片紐約客牛排,這兩塊部位的性質差異大,菲力牛排屬於精瘦鮮嫩,而紐約 客則具嚼勁及油花,丁骨牛排恰好同時滿足兩種需求,其份量通常較大份,建議熟度3~5分熟。不過,腰脊肉切片位置的不同,其菲力與紐約客大小和比例也會不同,如果切片的部位比較靠近尾端,菲力的部份直徑較大,那這樣的丁骨稱做 porterhouse ,若切片靠近頭部,其菲力部分會越來越小,甚至剩薄薄一片,組成大多為紐約客,這就是典型的t-bone。

*後腰脊肉/臀肉牛排/沙朗牛排(英文:sirloin steak):

為牛只後腰脊柱兩側的後腰脊肉,肉質嫩度適中丶油花較少但分布均勻,牛肉風味佳,此部位靠近腿部之運動肌肉,所以略有嚼勁。此分切部位之上後腰脊肉(topsirloin)的肉質最好,可切出特上等臀肉牛排。此部位牛肉在台灣牛排館或餐廳較少見到,部分是以小牛沙朗形式提供,一般較常以整塊臀肉燒烤後再切片的方式在飯店自助餐看到。

沙朗(sirloin)在美國是指後腰脊肉,而在台灣」沙朗」一詞通常是指」肋眼牛排」(ribeye steak),下次吃牛排不看一下選單的英文是寫sirloin還是ribeye喔!

*牛肩胛肉(英文:chuck):

屬於是牛的肩膀和脖子部分的肉,是牛只運動量較大的部位所以肉質較硬,也含有較多的筋,通常**比較便宜,較常被用來烘烤或做絞肉。牛排的話則可 切出肩胛肋眼牛排,但由於肉質比較硬通常需要加工處理才會比較軟,少數的例外是平鐵牛排(flat iron steak或top blade steak),這是從牛肩部位切出來的牛排,去除中間粗筋後其肉質柔嫩,屬於**親民cp值高的牛排,又稱板腱或上肩胛平板肌。

那一般我們常見到的平價牛排呢?一般採用牛臀肉或牛大腿肉,脂肪含量少,口感較澀。但大家或許會覺得奇怪,那些牛排吃起來也都很軟啊,其實是經過加工處理的牛肉。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一休息約上個三五好友一起腐敗吃喝,偶爾的西餐牛排別有情調,可是問題來了:牛排是牛的哪個部位?牛排是牛身上哪塊肉?

我們常見的牛排種類分布如下圖。就像一般人永遠記不住人身體每塊肌肉的名稱那樣,牛身上的肌肉名稱一般人也是無法完全記憶的,所以我就不上牛肉全身部位解說圖了(看了也記不住,記住也沒用)。通常來說,不同部位牛肉最大區別就是口感。

在牛排烹製遵守基本法的條件下,口感參考如下圖

牛肉口感很大程度上是由肌肉纖維的粗細所決定的,越細越嫩,越粗越老。所以結論就是:最嫩的部位在腰部(越靠上越嫩,**越高),前部和腿部肉質則較老。至於喜歡什麼口感,就因人而異了。

牛排是牛身上哪塊肉

一、【肋眼牛排】:此部位取自牛只肋脊部接近背脊之肌肉,肉質嫩度僅次於菲力,大理石紋的油花多且散布均勻,肋眼牛排一般中心會有一塊顯著的油脂,建議燒烤到5—— 7 分熟,把油脂燒透,散發出牛油香味來吃是最好的,肉質新鮮具有嚼勁,可說是最受期待也最被人熟知的牛排部位,台灣一般所稱之「沙朗牛排」即為此部位。

二、【老饕牛排/上蓋肉牛排】:老饕牛排為順著肋眼牛肉之筋膜所切下的上蓋肉,為肋眼牛排的精華部位,數量稀疏,其大理石油脂斑紋散布均勻,肉質口感滑嫩十分鮮甜且肉汁滿溢,主張熟度5——7分熟。

牛排要用牛的哪個部位?牛的哪個部位適合做牛排 牛排要用牛的哪個部位

三、【菲力牛排】:菲力牛排是取自牛只腰內肉部位,每頭上千磅的牛只能切出幾磅的菲力,是牛肉最嫩的部位,一般也是最貴重的牛排。這個部位的運動量很少,所以肉質如奶油般的細嫩且油脂含量極低,是能夠高雅來品味的牛排。

菲力牛排主張吃3分熟的方法,過熟則肉質變硬,就無法品味出菲力牛排的新鮮多汁,及其微妙精美的風味。

四、【牛小排】:取自牛只的前胸肋骨部位,能夠帶骨或去骨的方法,此部位的肉質健壯且油筋及油脂甚多,合適以燒烤的方法來照料,燒烤過程中油汁會跟著高溫溢位,牛肉風味絕佳,主張食用熟度7分——全熟。在燒烤至全熟的狀態下,牛肉收縮會與肋骨部位天然別離,此時最能表現出牛小排焦脆的筋肉跟嚼勁。

五、【紐約客】:取自牛只的前腰脊肉部位,由於此部位運動量稍多,因而肉質較緊實,其油花散布均勻,油脂含量介於肋眼與菲力之間,具豐富牛肉風味合適豪放地品味, 嚼起來賦有肉感十分過癮,主張3——5分熟度。在美國此部位是在牛排館、club多見的牛排運用部位,也稱叫club steak。

牛排要用牛的哪個部位?牛的哪個部位適合做牛排 牛排要用牛的哪個部位

六、【丁骨牛排/紅屋牛排】:取自牛只的前腰脊部位,將丁骨牛排中心的丁骨拆開,分別是一片菲力牛排與一片紐約客牛排,這兩塊部位的性質區別大,菲力牛排歸於精瘦新鮮,而紐約客則具嚼勁及油花,丁骨牛排剛好同時滿意兩種需要,其份量一般較大份,主張熟度3——5分熟。不過,腰脊肉切片方位的不一樣,其菲力與紐約客鉅細和份額也會不一樣,假如切片的部位對比接近尾端,菲力的部份直徑較大,那這麼的丁骨稱做porterhouse ,若切片接近頭部,其菲力部分會越來越小,乃至剩薄薄一片,組成大多為紐約客,這即是典型的t-bone。

七、【後腰脊肉/臀肉牛排/沙朗牛排】:為牛只後腰脊柱兩邊的後腰脊肉,肉質嫩度適中、油花較少但散布均勻,牛肉風味佳,此部位接近腿部之運動肌肉,所以略有嚼勁。此分切部位之上後腰脊肉的肉質最好,可切出特上等臀肉牛排。

此部位牛肉在台灣牛排館或餐廳較少見到,部分是以小牛沙朗方法供給,一般較常以整塊臀肉燒烤後再切片的方法在飯店自助餐看到。沙朗在美國是指後腰脊肉,而在台灣「沙朗」一詞一般是指「肋眼牛排」。

哪些人不能吃牛排

感染性疾病、肝病、腎病的人慎食;黃牛肉為發物,患瘡疥濕疹、痘痧、瘙癢者慎用,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3樓:晴天便好

牛身上什麼部位適合做牛排

不同的牛排味道和口感截然不同,那麼牛排到底是牛的那個部位呢?

1.肋眼牛排:取自牛只的肋脊部,靠近背脊的肌肉,肉質鮮嫩,僅次於菲力,大理石紋的油花多且散布均勻,肋眼牛排一般中心會有一塊顯著的油脂,肉質新鮮且附有嚼勁。

2.菲力牛排:取自牛只腰內肉部位,每頭上千磅的牛只只能切出幾磅的菲力,菲力是牛肉中最嫩的部位,一般也是最貴重的牛排,這個部位的運動量很少,所以它的肉質就像忌廉般鮮嫩且油脂含量極低,是能夠高雅品味的牛排。

3.牛小排:取自牛只的前胸肋骨部位,可以採用帶骨或者去骨的方法,此部位的肉質健壯且油筋及油脂甚多,適合以燒烤的方式進行食用。

牛排可以用牛里脊,牛肋,牛外脊以及脊骨肉。牛排,或稱牛扒,是塊狀的牛肉,是西餐中最常見的食物之一。牛排的烹調方法以煎和燒烤為主。

歐洲中世紀時,豬肉及羊肉是平民百姓的食用肉,牛肉則是王公貴族們的高階肉品,尊貴的牛肉被他們搭配上了當時也是享有尊貴身份的胡椒及香辛料一起烹調,並在特殊場合中**,以彰顯主人的尊貴身份。

4樓:戰火l紛飛

談到牛排,相信大家都能回味牛排館裡那鮮嫩多汁、入口即化的牛排的味道。然而,牛排的部位不同,所帶來的口感也是不同的,那麼,牛排到底是牛的哪個部位呢?哪個部位的牛排最好吃呢,海韻達小編整理了下,喜愛牛排的好吃狗速來,等你下次進牛排館就再也不會暈菜了。

一、肋眼牛排

此部位取自牛只肋脊部接近背脊之肌肉,肉質嫩度僅次於菲力,大理石紋的油花多且散布均勻,肋眼牛排一般中心會有一塊顯著的油脂,建議燒烤到5~ 7 分熟,把油脂燒透,散發出牛油香味來吃是最好的,肉質新鮮具有嚼勁,可說是最受期待也最被人熟知的牛排部位,台灣一般所稱之」沙朗牛排」即為此部位。

翡翠專場高貨撿漏,源頭直供,便宜到底!

廣告二、老饕牛排/上蓋肉牛排

老饕牛排為順著肋眼牛肉之筋膜所切下的上蓋肉,為肋眼牛排的精華部位,數量稀疏,其大理石油脂斑紋散布均勻,肉質口感滑嫩十分鮮甜且肉汁滿溢,主張熟度5~7分熟。

三、菲力牛排

菲力牛排是取自牛只腰內肉(tenderloin)部位,每頭上千磅的牛只能切出幾磅的菲力,是牛肉最嫩的部位,一般也是最貴重的牛排。這個部位的運動量很少,所以肉質如奶油般的細嫩且油脂含量極低,是能夠高雅來品味的牛排。菲力牛排主張吃3分熟(medium rare)的方法,過熟則肉質變硬,就無法品味出菲力牛排的新鮮多汁,及其微妙精美的風味。

四、牛小排

取自牛只的前胸肋骨部位,能夠帶骨或去骨的方法,此部位的肉質健壯且油筋及油脂甚多,合適以燒烤的方法來照料,燒烤過程中油汁會跟著高溫溢位,牛肉風味絕佳,主張食用熟度7分~全熟。在燒烤至全熟的狀態下,牛肉收縮會與肋骨部位天然別離,此時最能表現出牛小排焦脆的筋肉跟嚼勁。

五、紐約客

取自牛只的前腰脊肉部位,由於此部位運動量稍多,因而肉質較緊實,其油花散布均勻,油脂含量介於肋眼與菲力之間,具豐富牛肉風味合適豪放地品味, 嚼起來賦有肉感十分過癮,主張3~5分熟度。在美國此部位是在牛排館、club多見的牛排運用部位,也稱叫club steak。

六、丁骨牛排/紅屋牛排

取自牛只的前腰脊部位,將丁骨牛排中心的丁骨拆開,分別是一片菲力牛排與一片紐約客牛排,這兩塊部位的性質區別大,菲力牛排歸於精瘦新鮮,而紐約客則具嚼勁及油花,丁骨牛排剛好同時滿意兩種需要,其份量一般較大份,主張熟度3~5分熟。不過,腰脊肉切片方位的不一樣,其菲力與紐約客鉅細和份額也會不一樣,假如切片的部位對比接近尾端,菲力的部份直徑較大,那這麼的丁骨稱做porterhouse ,若切片接近頭部,其菲力部分會越來越小,乃至剩薄薄一片,組成大多為紐約客,這即是典型的t-bone。

七、後腰脊肉/臀肉牛排/沙朗牛排

為牛只後腰脊柱兩邊的後腰脊肉,肉質嫩度適中、油花較少但散布均勻,牛肉風味佳,此部位接近腿部之運動肌肉,所以略有嚼勁。此分切部位之上後腰脊肉(top sirloin)的肉質最好,可切出特上等臀肉牛排。此部位牛肉在台灣牛排館或餐廳較少見到,部分是以小牛沙朗方法供給,一般較常以整塊臀肉燒烤後再切片的方法在飯店自助餐看到。

大家要分清楚。

肥牛是牛的哪個部位呢,肥牛是是指牛身上哪個部位

肥牛 肥牛 的英文是 beef in hot pot,直譯為 放在熱鍋裡食用的牛肉 它既不是一種牛的品種,也不是單純育肥後屠宰的牛,更不是肥的牛。而是經過排酸處理後切成薄片在火鍋內涮食的部位,被稱為 肥牛 它要經過嚴格的挑選和先進的排酸工藝,通常選擇優質的腰背部的 背最長肌 和腹部去骨肌肉修割成形,...

t骨牛排和菲力牛排的區別,黑椒牛排和菲力牛排區別是什麼?

按 來排,由低到高是 莎朗牛排 菲力牛排 t骨牛排。不過你的叫法讓我覺得很陌生,我們一般都不這麼叫。我們通常叫做西冷扒,牛柳扒,t骨扒 西冷在外觀上能看到一條脂肪條,肥瘦分明。肉質較筋,最多5成熟,否則嚼不動了。牛柳就是牛里脊,肉質較嫩,不帶一點肥肉,所以香味略遜些。t骨肥瘦相間,肉質很嫩。不是帶骨...

土豆燉牛肉的挑選,土豆燉牛肉用哪個部位的牛肉好吃

1 一看,看肉皮有無紅點 無紅點是好肉,有紅點者是壞肉 看肌肉,新鮮肉有光澤,紅色均勻,較次的肉,肉色稍暗 看脂肪,新鮮肉的脂肪潔白或淡黃色,次品肉的脂肪缺乏光澤,變質肉脂肪呈綠色。2 二聞,新鮮肉具有正常的氣味,較次的肉有一股氨味或酸味。3 三摸,要摸彈性,新鮮肉有彈性,指壓後凹陷立即恢復,次品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