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在什麼地方台州的市區在什麼地方

2021-03-04 09:07:58 字數 5282 閱讀 6988

1樓:匿名使用者

台州位於浙江省中部沿海,東瀕東海,北靠紹興市、寧波市,南鄰溫州市,西與金華市和麗水市毗鄰。台州境依山面海,地勢由西向東傾斜,西北山脈連綿;夏季受熱帶海洋氣團控制,炎熱多雨,為熱帶氣候特徵。

冬季受極地大陸氣團控制,天氣溫涼,具**帶氣候特徵,陸域面積9411平方千公尺;境內公路交通以沈海高速公路等構成主要公路網。2023年常住人口611.8萬人。

台州境內公路交通以沈海高速公路(甬台溫高速公路)、常台高速公路(上三高速公路)、臺金高速公路、諸永高速公路、104國道、14條省道和181條縣道構成主要公路網。台州對外公路交通至杭州、寧波、溫州、金華4大口子均已實現高速公路貫通,台州至省城杭州已進入3小時公路交通圈。

2樓:膽大心細臉皮厚

台州,位於浙江省沿海中部,北鄰寧波,南連溫州。市區由椒江、黃岩、路橋3個區組成,轄臨海、溫嶺2個縣級市和玉環、天台、仙居、三門4個縣。

台州機場在路橋,台州火車站在黃巖區,動車組班次較多。

台州路橋機場是境內的唯一機場,位於路橋區迎賓大道東端,通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武漢、長沙、成都、重慶、昆明、青島等。

甬台溫鐵路,自寧波至溫州,從寧波與既有的北崙支線並行至寧波東站,從寧波東出岔,經奉化、寧海、三門、臨海、黃岩、路橋、溫嶺、樂清、永嘉、溫州甌海,台州站被鐵道部定位一等車站。

其他的你可以google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台州具體方位可參見附圖。

台州有機場和火車站,飛機與火車均方便。

台州的市區在什麼地方

4樓:超級晨霧的光

台州的市區由椒江、黃岩、路橋三個區組成。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73932

1、椒江

椒江位於東經121°21』24"~121°32』02",陸域界北緯28 °34』25"~2°846』53"。東瀕大海,西接黃岩,北界臨海。陸域東西寬18.

8公里,南北長23.0公里。

2、黃巖區

黃巖區隸屬台州市,位於浙江**海岸線中部,東界椒江區、路橋區,南與溫嶺市、樂清市接壤,西鄰仙居縣、永嘉縣,北連臨海市,距省會杭州207公里。

3、路橋區

路橋區,隸屬台州市,位於浙江沿海中部,中國**海岸中段,境域東瀕東海,南接溫嶺,西鄰黃岩,北連椒江。陸地東西長33.3公里,南北寬18.

8公里,介於北緯 28『2—28『38,東經121『13 —121『40之間。

擴充套件資料

台州市位置境域:台州市位於浙江中部沿海,地處全國海岸帶中段。陸地範圍介於東經120°17′~121°56′、北緯28°01′~29°20′之間,東西長172.

8公里,南北寬147.8公里。陸域面積9411平方公里,周邊線1287.

6公里。

北接寧波、紹興(市界邊線分別為145.57公里、79.53公里),西鄰金華、麗水(邊線126.

29公里和82.47公里),南連溫州(邊線222.92公里),東瀕東海,海岸線630.

87公里。內水和領海海域面積6910平方公里。面積500平方公尺以上島嶼687個。

5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說台州市區是指椒江、路橋和黃岩三區,不過一般說到台州市區就是指椒江,因為台州市**在椒江。

6樓:花言巧語

台州市區就是椒江市區。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經濟開發區這塊才是台州市區!椒江區一般指海門老城區這塊!

台州屬於什麼地區

8樓:daywill不二

台州屬於中國華東地區。

華東地區位於中國東部,自北向南包括山東省、江蘇省、安徽省、上海市、浙江省、江西省、福建省和台灣省,總面積83.43萬平方公里,約佔中國面積的8.7%。

9樓:匿名使用者

台州是個地級市,是長三角地區發展最快的地方。是個旅遊盛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台州位於浙江省東部,東臨東海,是我國沿海的一座新興城市,是長三角16個協作城市之一。下轄椒江、路橋、黃岩三區和溫嶺、臨海兩市以及天台、三門、仙居、玉環四縣。台州經濟發達,是中國股份合作的發源地之一,有吉利汽車、錢江摩托、蘇泊爾、飛躍、星星等企業,是浙江省除杭州、寧波、溫州之外經濟最為發達的市。

台州交通發達,擁有甬台溫高速、上三高速、臺金高速和104國道以及台州黃岩機場。台州海洋面積位居浙江省首位,海產品產量也居浙江省首位。

我是四川人,但台州我去過三次,每次去都有太大的變化,真是一座美麗的沿海新興城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台州在浙江南部,是浙江的乙個地級市。是乙個富饒的魚公尺之鄉。

12樓:彭君麗資意

台州是中國**海岸線上乙個年輕的濱海城市,位於浙江沿海中部,上海經濟區的最南翼。台州市中心處東徑122度,北緯28度,屬**帶季風氣候型。市區設椒江、黃岩、路橋3個區。

下轄臨海、溫嶺兩市,玉環、天台、仙居、三門4縣。全市陸地面積9411平方千公尺,海洋面積8萬平方千公尺,人口546萬。其中市區面積1536平方千公尺,人口140萬。

台州歷史悠久,是江南翼龍化石的發現地和五千多年前新石器時代的下湯文化的發祥地。秦始皇統一中國後設立回浦鄉,漢朝(西元前85年)設立回浦縣,三國時期(公元257年)置臨海郡,唐朝(622年)起稱台州市。新中國建立後一直以行政公署建制,2023年8月經***批准設立台州市。

台州兼得山海之利,歷史上就有"海上名山"之美稱。台州是浙江糧食的主要產地之一。是中國第乙個水稻畝產超千斤、超兩千斤的地方。

台州也是中國主要的水果之鄉,名果黃岩蜜桔和玉環文旦中外馳名。臺是中國主要漁區之一,擁有遼闊富饒的東海漁場,漁業產量居浙江首位。

台州經濟發達,市場繁榮,是中國股份合作製的發源地。改革開放20年來,台州人民思想解放,艱苦創業,開拓進取,尋找到一條適合市情的發展經濟之路,初步建立起有特色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格局,使乙個比較落後的純農業地區較快地完成了工業化的初期階段,進入沿海經濟較發達城市行列。

台州交通便捷,通訊先進。海門港歷來是對外交往的重要口岸,公元230年最早開通大陸與台灣的航線。今天的台州,擁有港口、機場、104國道、沿海高速公路,已初步建成海陸空立體交通體系。

台州自古學風興盛,為文化之邦。民風淳厚,社會安定。山海風光秀麗,名勝古蹟眾多。教育科技發達,人才輩出。物華天寶,為中國**海岸帶上的富庶之地。

2023年,經***批准,台州市確定為浙江省城市化格局中的大城市和一級經濟亞區中心。2023年,台州市委、市**提出了「發展大工業、開發大港口、構築大交通、建設大城市」的戰略目標,把台州定位於繁榮、文明、優美的現代化港口大城市。

台州多山濱海,風景山海兼備。漢晉以降,道佛兩教特盛,崇山幽谷之中寺觀迭起,增添眾多人文景 觀。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又開闢一批風景區。

全區風景名勝,大體可分三類:以在颱山和括蒼山為主的山岳風景名勝,包括黃岩市、溫嶺縣境內諸山,天然風景與眾多古蹟融為一體;以臨海市桃渚為主,以及三門縣蛇蟠島與仙岩洞、溫嶺縣石塘漁村、玉環縣大鹿島、椒江市大陳島等沿海風景名勝,開發潛力很大;各市縣城廂或近郊風景名勝,大多已闢為公園。其中天台山於2023年8月經省人民**公布為省級名勝區,2023年8月經批准為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

桃渚風景名勝區,清代馮賡雪《台南洞林志》已有記述,80年代開始引起注意,並有眾多新發現。全區各地尚有不少風景勝地有待開發。

區號:0576

郵編:318000

位置:位於浙江中部海岸,南鄰溫州,西與金華、麗水接壤,北通寧波、紹興,總面積9411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1536平方公里。

區劃:現轄椒江、路橋、黃岩三個區及臨海、溫嶺、天台、三門、仙居、玉環六個縣(市)。

人口:548.52萬

台州在哪?

13樓:fishbaby魚魚魚

台州在寧波與溫州之間,靠海,所轄有三門、天台、臨海、仙居、溫嶺和玉環。

14樓:匿名使用者

台州(復tāi zhōu),浙江省省轄地級市,制位於浙江省中bai部沿海,

du東瀕東海,北靠紹zhi興市、

寧波dao市,南鄰溫州市,西與金華市和麗水市毗鄰。台州境轄3個市轄區、3個縣級市、3個縣;依山面海,地勢由西向東傾斜,西北山脈連綿;夏季受熱帶海洋氣團控制,炎熱多雨,為熱帶氣候特徵。冬季受極地大陸氣團控制,天氣溫涼,具**帶氣候特徵,陸域面積9411平方千公尺;境內公路交通以沈海高速公路等構成主要公路網。

2023年常住人口611.8萬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浙江,你是故意問得玩的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浙江,地處浙江中部沿海

台州市在哪?

17樓:鄲淑珍弓嫣

幾千年來,地圖上我們找不到,即使在十來年前的中國地圖上我們仍然不易找到台州這樣乙個城市。就是在台州的諸多經濟指標已經超過溫州市的今日,許多台州人向外人介紹自己的家鄉時,仍然會有意無意地加一句:...

18樓:匿名使用者

台州位於浙江省沿海中部全市陸地面積9411平方千公尺,淺海面積8萬平方千公尺,人口版546.62萬。市區由椒江、黃岩、路權橋3個區組成,轄臨海、溫嶺2個縣級市和玉環、天台、仙居、三門4個縣。

台州是快速發展的城市,人均收入排全國第7左右,私營經濟非常發達,國家根本不投入這個城市,全部靠自己努力,在這十幾年中,成為經濟強市。

歡迎來台州玩!

19樓:沒花路

台州在每個台州人心中.

台州有椒江港,鍵跳港,大麥嶼港,沒有乙個港口比的上寧波內北侖港,

台州有溫黃容平原,但是只有寧波的平原的十分之一.

台州到處是山,但是沒有一座有雁蕩山那樣漂亮.

台州有台州人的硬氣,但是沒有溫州精神有名氣.

在溫州和寧波兩個明星之間,台州是乙個被人遺忘的灰姑娘。

在二十多年前,台州是一片險山惡水,交通極不發達,到現在各縣市的口音都不同的,到現在火車還沒通的。

然而,台州是長三角地區發展最快的地方.台州人製造出國人為之驕傲的吉利汽車.台州人締造了中國第一家民營股份制企業.

台州人迎來了新千年第一縷曙光.台州人舉辦了中國第一屆網路**節.台州人均收入已經超過寧波和溫州……

台州人從不在意自己原來是個灰姑娘,從不崇拜身邊的兩位明星,台州人正在闖蕩天下,台州人覺得自己就是這個天下的主角。你問台州人:台州在哪兒?

台州人不願意解釋說:台州在寧波南邊,溫州北邊。你不知道台州是因為台州才剛穿上水晶鞋。

你要是堅持讓台州人說台州在哪兒。那麼天下的台州人告訴你:「台州在天**州人的心中」

台州在哪個省什麼地方,台州市屬於哪個省?

台州在浙江省,位於浙江中部海岸,南鄰溫州,西與金華 麗水接壤,北通寧波 紹興,總面積9411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1536平方公里。台州自然風光雄奇秀麗 古樸莊嚴 玄遠清幽 人文景觀源遠流長 內涵豐厚 獨放異彩。名山古剎時掩時映,碧海藍天雲卷雲舒,自有一派江南 海上仙子國 的明媚秀色。台州旅遊以 佛...

浙江台州內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浙江台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天台 臨海 仙居等地有名山 天台山 括蒼山 神仙居 可以看山景回,品山 珍 臨海答 路橋 天台等地有古蹟 江南長城 十里長街 國清寺 可以看古蹟 溫嶺 椒江 三門 玉環可以看大海 吃海鮮。仙居 路橋 黃岩等地有綠道可供休閒。台州好玩的地方很多,要看個人喜歡哪些方面,才能更好為你推薦。我是台州市區的,...

台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值得,台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值得推薦?

括蒼山。括蒼山位於浙東中南部,南呼雁蕩山,北應天台山。括蒼山主峰海拔1382.6公尺,是浙東南第一高峰。這裡,是21世紀中國大陸第一縷陽光首照地。黃岩柔川景區。黃岩柔川景區位於台州黃岩的嶼頭鄉。這裡,有儲存完好的古橋 古廟 古道等舊日遺跡。每年還有過大年 走馬燈 十里紅妝等民俗活動。蛇蟠島位於三門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