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幫忙寫份介紹諸葛亮的短文

2022-12-29 02:15:02 字數 776 閱讀 6378

1樓:斛奇思

我是南陽人,這個我包了···

諸葛亮本布衣,躬耕與南陽,後劉備三顧茅廬請得與龐統齊名的臥龍先生出山。亮忠心耿耿,幫助劉備成就了一番豐功偉業。劉備死後,亮又輔助後主,最終心力交瘁而死,終年54歲。

收二川,排八陣,六出七擒,五丈原前,點四十九盞明燈,一心只為酬三顧;

取西蜀,定南蠻,東和北拒,中軍帳裡,變金木土爻神卦,水面偏能用火攻。

ps:怎麼樣?南陽沒有不知道諸葛亮的!!!

2樓:傲視v光芒

人稱臥龍先生,有經天緯地之才,鬼神不測之機。劉皇叔三顧茅廬,遂允出山相助。曾舌戰群儒、借東風、智算華容、三氣周瑜,輔佐劉備於赤壁之戰大敗曹操,更取得荊州為基本。

後奉命率軍入川,於定軍山智激老黃忠,斬殺夏侯淵,敗走曹操,奪取漢中。劉備伐吳失敗,受遺詔託孤,安居平五路,七縱平蠻,六出祁山,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其手搖羽扇,運籌帷幄的瀟灑形象,千百年來已成為人們心中「智慧型」的代名詞。

3樓:化綠戎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琅邪陽都人,漢族,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外交家、軍事家,蜀漢丞相。諡曰忠武侯。

個人資料:容貌:陳壽〈三國志〉:身長八尺,容貌甚偉,時人異焉。

官至:丞相 領司隸校尉益州牧 錄尚書事。

爵位:武鄉侯。

祖上:諸葛豐(漢朝司隸校尉)

父親:諸葛珪(東漢末年泰山郡丞)

母親:章氏。

4樓:網友

你可以請教陳壽、羅貫中、那多、易中天等人。

諸葛亮的師傅是誰

諸葛亮的師傅不止乙個。古代學者的師傅可以有很多,以擴大自己的知識面。諸葛亮的師傅包括他的岳父黃承彥 水鏡先生司馬徽 龐統的叔叔龐德公等等,當時南陽是中原學士之地,名士眾多,諸葛亮當有很多師傅。建安二年 197年 諸葛玄病逝。諸葛亮和弟妹失去了生活依靠,便移居隆中 今襄陽縣之西二十里,一說隱居地是南陽...

韓信和諸葛亮誰更厲害,韓信和諸葛亮的軍事才能誰更厲害?

從歷史結果上看,韓信輔助劉邦實現統一,諸葛亮未能實現劉備匡扶漢室的理想。兩人對比,說誰更厲害,本人還是稍傾向諸葛亮。我認為,單論統兵作戰能力,韓信可能強於諸葛亮 論綜合能力,諸葛亮要強於韓信。諸葛亮要操心的事太多,又更注重君臣之禮,無法像韓信一樣專注作戰。另外,就算僅從軍事上去對比諸葛亮與韓信,也很...

誡子書中諸葛亮的兒子是誰,諸葛亮誡子書中諸葛亮告誡兒子的中心內容是什麼?

誡子書是諸葛亮在臨終前給他的兒子諸葛瞻的一封家書。誡子書是我國古代修身立志的名篇。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更是千古名句。諸葛亮告誡兒子,要澹泊自守,寧靜自處。鼓勵兒子勤學勵志。諸葛亮誡子書中諸葛亮告誡兒子的中心內容是什麼?諸葛亮誡子書中諸葛亮告誡兒子的中心內容是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