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提前面試丨簡歷內容該如何準備

2022-01-21 17:00:05 字數 4877 閱讀 9901

1樓:泰祺教育

mba考試的同學們看過來了,各院校提前面試在如火如荼的,我們申請面試時,要準備很多的材料,比如很多學校mba提前批面試都需要考生準備乙份簡歷,你的簡歷能讓人一眼相中麼?那麼簡歷寫作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求全責備vs鋼舉目張

申請者把簡歷當成職業回憶錄,能寫的都寫上,生怕漏掉,這是不可取的。可以將自己的經歷做一下選擇,選擇那些與職業目標相關的、詳略得當地表述。

栩栩如生vs平淡無奇

有些申請者的簡歷看完之後,無法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無法形成鮮明的形象。所以申請者一定要把自己那些獨特經歷、那些有特色的職業生涯、那些閃閃發亮的東西,統統在簡歷中寫出來。另外,像「鋼琴十級」等這樣的「輝煌」的成績也可以曬曬,儘管是興趣愛好,但也顯得很有特質。

一馬平川vs八面玲瓏

很多申請者因為職業或者經歷的單一性,簡歷中在某一型別的經歷上用了太多筆墨,導致簡歷相對單調。

格盡職守vs年少有為

很多申請者的簡歷寫成了匯報,寫成了工作總結,寫成了職責說明。遺憾的是,堆砌工作職責並不能有效的反應出你的工作成績。

自說自話vs感同身受

申請者經常在簡歷中只列數字但不做比較,或者是只講成就不講背景。比如銷售業績的增長的具體數字,應該是最引人注意的地方,尤其年度之前的比較。再比如你說你在半個月完成了一件什麼事,老師不了解你的工作,對這件事的難度也沒概念。

但如果你這麼說,平時這個事情要用兩個月的時候才能完成,但是事發突然,所以你在半個月內完成了,這樣描述後就算老師不了解你的工作,也知道這個事情的難度是比較大的。

連篇累牘vs言簡意賅

有些申請者的簡歷超過一頁,或者每個要點寫超過四行,或者每個職位下面接近10個要點。

mba提前面試簡歷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2樓:焦巴兒

提前面試簡歷主要要寫出讓考官印象深刻的幾個點來,主要從以下幾方面撰寫:

第一,教育背景,良好的教育背景有助於增加考官對你增加良好的印象,教育背景對於在於工作的求學者來說可以是僅次於工作經驗的第二大重點資訊,所以也要注重這方面的完整和真實性。

第二,要注意時間的順序,最好是由近往遠了寫,要把最重要的資訊放在前面,例如最高學歷、最新工作經驗等,讓考官一眼就看到與你相關的最新資訊。

第三,注意字數,不要為了湊數而寫成長篇大論的,考官沒有那麼多時間裡看你的**!

第四,不管你獲得過什麼樣的獎勵,都一定要表述出來,讓考官看到你的能力,特別是如果獲得過獎學金或獎狀,因為這兩個都是你在學習或工作中獲得的成績的肯定。

第五,在簡歷裡你應該重點突出你的專業成績、團隊精神、工作業績等,最好再在簡歷上要特別寫出你曾經參加過的專案以及在這個專案中你擔任什麼職位,以及你的這個職位在這個專案中起到了什麼作用等,最主要的是一定要體現出你的領導力、溝通力和團隊合作精神。

mba提前面試簡歷怎麼寫更能為自己加分

3樓:

mba面試主要分三個部分,網申材料,個人面試和小組面試mba的面試。

而mba申請材料決定了考官對你的第一印象和個面提問思路,個面又再次確定並且決定了你的個人整體印象,所以重要的事說三遍,一定要寫好材料,寫好材料,寫好材料。

mba申請材料包括你的一些個人資訊,例如教育背景,工作經驗,短文,推薦信2封以及一些開放性問題,要提交證書,大學成績單,收入證明,單位組織架構等資料。這一部分要注意凸顯你的優勢,工作專案成果等,讓學校有繼續了解你的慾望,才會給你後續面試的資格。

我主要總結了5點比較重要的地方,你可以參考下:

1. 關於教育背景和工作經驗是你成長的乙個紀錄,當然這也是展示自己最好的機會。好的簡歷,就像自我宣傳大片,雖未謀面,乙個鮮活的你已經呈現在老師面前了。

成功的把自己推銷出去,是乙個準mbaer最基本的能力。而且,想面試通過,你還要再熟悉簡歷,思考自己職業生涯中的亮點,因為簡歷裡的每一點內容都有可能被面試官提問。

2. 關於短文,一般各大院校都有撰寫材料的要求,學校不同,材料要求不同。大家在撰寫材料的時候,根據院校材料要求,著重強調自己在成功或挑戰事例中的作用,突出自己的管理、協調、決策等能力,同時你的成功,也有團隊的乙份功勞,所以別忘了突出團隊合作。

3. 關於推薦信,在申請高校的mba提前面試專案時,推薦信的作用是作為申請書的補充、為評委提供更多的資訊。評委除了看申請書外也會參考推薦人對申請人的評價。

如果推薦人實際上對申請人了解不多,評委將不會太重視這個推薦人的意見。當然,在對申請人同樣了解的情況下,職位和知名度越高的推薦人的意見將越受重視。

建議申請者在選擇推薦人時,應當主要考慮以下兩個方面的標準: 1、推薦人對自己以往工作情況、業績和能力的了解程度; 2、申請人的職位和知名度情況。在以上兩條標準中,申請者應當優先考慮第一條標準。

最後,一般商學院都會要求提交兩封推薦信,盡可能選擇可以從不同維度舉薦你的領導,牛人。比如第一封來自自己的前領導,第二封就可以選擇客戶,**商,或者有威望的行業知名人士,這也是展現你人脈網路的機會。

4. 關於成績單,各院校mba在提前面試材料準備中,都需要成績單。獲得成績單有兩種型別,一是去所讀的本科或研究生院校檔案存放處辦理。

二是在單位人事檔案存放處辦理,影印成績單後加蓋人事部門的章。成績單一定要早準備,有些院校在網上提交材料申請的時候可能不會要,但面試時會需要。除此以外,還需要準備各種證件類的原始檔案和影印件。

包括學歷、學位證書、身份證以及你獲得的各種資格證書及獲獎證書。

5.關於職業照,一張好的**在準備提前批mba面試中非常重要。找乙個專業機構,著正裝,照出氣質,會給你的材料增色不少。

參考資料:hzmba

4樓:mba徐老師

mba提前面試很重要,每個環節都要盡量避免失誤,那麼關於mba提前面試簡歷部分,我們應該如何準備呢?

提前面試簡歷主要要寫出讓考官印象深刻的幾個點來,主要從以下幾方面撰寫:

第一,教育背景,良好的教育背景有助於增加考官對你增加良好的印象,教育背景對於在於工作的求學者來說可以是僅次於工作經驗的第二大重點資訊,所以也要注重這方面的完整和真實性。

第二,要注意時間的順序,最好是由近往遠了寫,要把最重要的資訊放在前面,例如最高學歷、最新工作經驗等,讓考官一眼就看到與你相關的最新資訊。

第三,注意字數,不要為了湊數而寫成長篇大論的,考官沒有那麼多時間裡看你的**!

第四,不管你獲得過什麼樣的獎勵,都一定要表述出來,讓考官看到你的能力,特別是如果獲得過獎學金或獎狀,因為這兩個都是你在學習或工作中獲得的成績的肯定。

第五,在簡歷裡你應該重點突出你的專業成績、團隊精神、工作業績等,最好再在簡歷上要特別寫出你曾經參加過的專案以及在這個專案中你擔任什麼職位,以及你的這個職位在這個專案中起到了什麼作用等,最主要的是一定要體現出你的領導力、溝通力和團隊合作精神

5樓:博雅匯mba培訓

mba簡歷是提前面試申請材料之一的硬性指標,對於很多mba考生而言,無論是求職簡歷還是mba簡歷本質都是一樣的,無非就是個人背景之類相關的東西羅列起來。如果有考生這麼樣把mba簡歷遞交上去,博雅匯小編只能為你默哀三分鐘啦,那麼mba簡歷到底應該怎麼寫呢?博雅匯小編教你

一、放棄撰寫求職簡歷的思路去寫mba簡歷

我們一定牢記要按照mba考核官篩選簡歷的重點進行編寫這一核心思路。考核官看重的是什麼?一是你的工作經歷、邏輯是否清晰,調理是否順暢;二是資訊是否真實,有亮點。

要充分把握這一頁紙的空間,剔除一切垃圾資訊。在這頁紙上每一條資訊、每一句話都應該是為展示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業績服務的。

二、mba簡歷工作經歷書寫方式

1、工作單位介紹。這個介紹要簡潔,切忌繁瑣。我們在寫簡歷時往會走兩個極端:

一是過於簡單,太過片面;二是過於複雜,大段描寫,洋洋灑灑寫了半頁紙,卻讓人不知所以,無法了解你在工作中的情況。

2、工作職責描述。工作職責的描述要清晰完備。工作成就要具體化、數位化、精確化,避免使用許多、大量、一些這樣的模糊詞彙,應盡量使用具體的數字,到底管理多少人,銷售額是多少等。

3、在同一公司的業績中,不必拘泥於時間順序,應秉持「重要優先」的原則。一定要有自己的順序去書寫mba簡歷,切記不要

三、教育經歷書寫方式

教育經歷也是簡歷上非常重要的資訊,但是篇幅不宜過長,不要超過3-4段經歷。過於久遠的教育經歷並不具有參考價值。mba考生沒有應屆生,大學的經歷已不是很重要,因此這一部分可以一帶而過。

交流、交換、專案研究等經歷,也可以在教育經歷中寫出來,對於大學出身名校的考生,或者在大學內取得突出成績的考生,可以多寫兩句,爭取加分因素。

自身的簡歷要熟悉,不要當面試官問起來,一無所知,感覺不是自己的一樣。自己熟悉自己,讓面試老師進一步的熟悉你,這非常重要,決定你能否過提面,如果已有3段經歷、學校不知名或時間過段,都不建議寫。

mba簡歷誤區

mba常見誤區博雅匯小編總結主要有篇幅過長,缺乏清晰的職場形象;有一些工作與申請表中的不吻合;沒有業績成績比較,展示不出自我優勢;工作經歷混亂,經常跳槽、轉職,使評審對考生產生不好的影響。

乙份優秀的mba建立不僅工作經歷、教育經歷等書寫清晰,更能夠有效避開常見的申請風險,展示出自己的職場發展潛力,勾勒符合商學院篩選的職場形象。博雅匯小編提醒各位mba考生及不要超過兩張a4紙的內容,調整好排版,頁邊距等細節問題,精美的外觀也是優秀簡歷的一部分。

mba提前面試需要準備什麼?

6樓:復旦求是

同學您好,mba提前

7樓:華是mba輔導

mba提前面試是為了幫助工作時間長而擁有豐富管理經驗者,或者教育工作背景尚可而面試成績突出者,進入mba院校深造打通了綠色通道。總結起來也就是說:mba強化面試,篩選軟實力強者,為潛在管理人才提供綠色通道。

關於提前面試提前面試

的流程:1.網上填寫申請資訊 2.院校審核申請材料 3.提前面試名單公布,審核完成後,院校方會公布面試名單與面試時間。4.參加提前面試

提前面試內容因高校而異,因報考方向而異,但是總體上分為:(1)英語口語和聽力測試;(2)個人綜合面試;(3)小組面試,以小組案例討論或小組案例辯論為主

mba考試簡歷該如何寫,MBA面試簡歷撰寫技巧

mba簡歷是提前面試申請材料之一的硬性指標,對於很多mba考生而言,無論是求職簡歷還是mba簡歷本質都是一樣的,無非就是個人背景之類相關的東西羅列起來。如果有考生這麼樣把mba簡歷遞交上去,那麼幾乎是很難通過,那麼mba簡歷到底應該怎麼寫呢?一 結構框架 個人基本資訊,教育經歷,工作經歷,所獲獎項,...

MBA提前面試流程是怎麼樣的,MBA提前面試是什麼意思?

mba提前面試是為了幫助工作時間長而擁有豐富管理經驗者,或者教育工作背景尚可而面試成績突出者,進入mb a院校深造打通了綠色通道。總結起來也就是說 mba強化面試,篩選軟實力強者,為潛在管理人才提供綠色通道。關於提前面試提前面試 的流程 1.網上填寫申請資訊 2.院校審核申請材料 3.提前面試名單公...

參加MBA提前面試,都該注意哪些問題

盡可能的微笑 微笑是溝通的橋梁,表達你的善意和尊重,顯示你的信心。同時注意體態 禮儀。盡可能降低心理緊張程度。沒有必要就不要附加太多的肢體動作 那樣看起來比較慌亂。千萬不要不懂裝懂 這是面試官最討厭的!可以技巧的避開自己的弱項,不可亂說,不要把自己和應聘職位相關的缺點倒出來。面試時候要注意力集中 有...